💕@-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热烈与他(十三.完结)

龙族叶×人鱼天,梗源 @心晴之后 点文 @红茶茶茶

前文见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字数:2353

“黄少!我找你有……”郑轩刚推开房间门,看到空无一人的空间后把后半句话又咽回了肚子里。

黄少天上岸已经一个多月了,郑轩就见他几面,最常见的就是这种推开门连个鬼影子都看不到的情况。至于黄少天上岸的原因,是前不久喻队觉得蓝雨总部一直在藏匿在深海不利于之后的发展,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开始计划将分部建在陆地上,一切才刚刚开始,处理陆上大大小小杂务的,黄少天身为副队自然是当仁不让。

这不算是个容易的活计,但当时黄少天听闻这个消息时激动成什么样子,郑轩到现在都记忆犹新。

他忘了提醒黄少天,其实深海的蓝雨岛房间隔音不是那么特别好,身为他的邻友,偶尔听到自家副队对着海螺说一些什么奇奇怪怪的话,郑轩已经习以为常了。

黄少天上岸之后倒是对陆地生活适应得很快,处理起来事务也井井有条,等到一切都步上正轨,他就一溜烟跑了,把其他无关紧要鸡毛蒜皮的事儿统统交给郑轩处理。

郑轩不甘心地在房间里转了转,发现黄少天仅剩的良心躺在桌子上,是一张字迹潦草的字条。行吧,好歹没忘了我们,郑轩欣慰地笑了笑,拿起来之后就后悔了。

 

给能看到这张字条的不知道谁:

在埋骨之地逗留几天,不必担心,速回。估计看到的应该是郑轩吧,那我就不多说了,你懂的哈哈哈哈。

黄少天

 

郑轩气得想撕掉这张字条,转念一想又克制住了自己,顺手把字条放到一旁,坐在了黄少天的位置上,提笔写了起来。

 

敬爱的喻队:

我是郑轩。经过多日以来在陆上对副队黄少的种种行为的长期观察,我向您请求辞职。

啊当然了,黄少他什么都没做错,陆上蓝雨发展得很顺利,基本没出什么乱子,我觉得做错的可能是我。

比如说我不该经常来找黄少商量事情,不然我就不会看到他又跟兴欣那条龙待在一起卿卿我我了;比如说我不该在晚上敲黄少的门,不然我就不会听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声音了;比如我不该跟黄少天一起出任务,不然我就不会吃着他跟那条龙旁若无人洒的狗粮了。

一切都是我的错。

但我还是很搞不明白,为什么我老老实实待在蓝雨的地方,还是能看到黄少天和叶修从我窗前走来走去?为什么我在训练场进行每日训练,还是能看到他俩写作比试读作打情骂俏?为什么我去矮人酒屋里一个人喝酒待会儿,都能看到他俩聊天还要拉手??

总而言之,喻队,我真的受不了了,我担心再这么下去我得去微草找王队检查一下身体,看看我的眼睛还能不能看清楚东西。

放我走吧!我还想多活几天,不想目击他们跨种族的爱情。

PS:希望您也能适当地暗示一下黄少,晚上声音最好小点,蓝雨这么多人大家晚上都睡觉呢。

虔诚祷告的郑轩敬上

 

郑轩一气呵成地写完了,又把刚才黄少天留下的那张小字条也一并夹在一起,塞进人鱼族专用的信封里,细致地封好口,吩咐后辈小卢送回了蓝雨。

卢瀚文若干天后在郑轩急切而热烈的期盼中带着喻文州的回信回来了,而此时那个字条上宣称会“速归”的副队长,到现在迟迟未归,郑轩有点怀疑他可能不止替人当免费劳力打了几场,可能还顺带打了几炮。

或者说,不用怀疑了,郑轩对此已经非常笃定了。放眼整片荣耀大陆,还有谁不知道蓝雨岛第一剑客和兴欣第一战斗龙的那点事儿?两个第一放在一起,没人觉得有什么不妥,真正的爱情面前哪有什么种族性别之分。

郑轩有点激动地去拆喻文州的信,他觉得队长一样公正严明,是绝对不会姑息他俩的。叶修远了点儿他管不着,但是把黄少天召回深海总部的权力他还是有的。

 

亲爱的郑轩:

兴欣刚刚建立,正是加强感情联系的时候,与叶修闹不和此时不妥。

你若实在煎熬,将你调回总部即可。

喻文州亲笔

 

郑轩欲哭无泪,郑轩心如死灰,他想收回自己刚才对喻文州的评价。

门口传来响动,他抬头看去,正是叶修和黄少天有说有笑地回来了。郑轩有气无力,不想面对他俩,连招呼都懒得打一声,随便塞了信就瘫在床上不动了。

“哟,郑轩,你在啊?”

黄少天看到他顺口说了一句,还没等郑轩反应过来跟他汇报近期情况,门口的人早就不见了,感情黄少天就是个顺便。

郑轩放弃挣扎了,他回想了一下,蓝雨近期还真的没有什么大的变动,基本都是自己就能处理好的。

然而就在这种时候,事情却忽然发生了转机。没几天之后,黄少天居然开始亲自处理这些鸡毛蒜皮了,叶修的影子好长时间没在蓝雨附近晃悠。

被问及原因,黄少天只是撇撇嘴,估计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他嫌我副队做得不称职呗,偏要我静下心来好好管管蓝雨这些事儿。”

郑轩表面上跟着长吁短叹,内心其实早就对叶修的行为赞口不绝,心道果然是苍天有眼,自己终于不用每天想着怎么辞职了。

结果好日子没过几天,黄少天是眼看着越来越心不在焉了,脸上就差明明白白地写出来“叶修不在的第×天,想他”了。

郑轩再一次开始嫌他碍事,又觉得这么个副队在自己眼前天天晃实在是很烦,干脆挑了个良辰吉日亲自把黄少天送去了兴欣,明确表达了蓝雨已经不要他的决心。

话是这么说,不过黄少天最多的时候还是在兴欣和蓝雨两边来回跑,至于这俩人出现在对方的地盘里这种事,所有人都已经习以为常了,甚至还会面不改色地打个招呼,然后目不斜视地用最快的速度离开他们周围的区域。

叶修负伤而归后再组建的兴欣在大陆上已经慢慢有了名气,反而是昔日的嘉世状况江河日下。黄少天看着他孑然一身从负伤累累重返荣耀巅峰,觉得心疼却也为他骄傲。他只能庆幸,庆幸自己在那个黄昏救下了叶修,也庆幸他们最终在一起,他能在那段最艰苦卓绝的日子里陪着对方披荆斩棘,这大概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并肩战斗了吧。

这于他们彼此而言,都已经是最好的事情。

 

时隔多年,黄少天的脑海里都存着一幅画卷,他拖着鱼尾在水面上探出头来,身后不远的礁石上,叶修远远地看着自己,神色温柔,蓝得透彻空明的天空是他们之间的联系,在身后无边无际地漫延开来,像是一个不小心就成了永远。

这又是何必呢,黄少天想,他和叶修之间的生死相托,早就超过了永远的界限,向未来的时间线延伸交织。

晚霞绚烂缤纷,天际绯红热烈,一如初见的他与他,眉眼带笑,情深似海,幸与你永结同心。

END

抱歉没写出妹子一开始点文想要的感觉,笔力不足,我有罪。感谢各位的喜欢!!

评论(7)
热度(2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