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热烈与他(十二)

昨天没赶上,迟到地祝大家中秋快乐~@心晴之后  @红茶茶茶 应该快要完结了!

字数:2330

叶修往手里看了看,是个海螺,跟黄少天一开始在洞穴里塞给自己那个差不多。
“这是干嘛的?”叶修仔细看了看,挑眉问黄少天道。
“通讯工具啊!”黄少天对叶修的记忆力恨铁不成钢,“你对着它说话我就能听到的,你在陆地上被欺负了记得联系我啊,我肯定第一时间赶过去。”
叶修似笑非笑:“哟,你们蓝雨真厉害,战斗民族啊?”
黄少天知道他又拿之前鲨鱼干的梗说事儿,恼怒成羞,正要发作又听到叶修明知故问:
“少天大大给哥这个是什么意思啊?”
黄少天恨得牙直痒痒,既然叶修逼着他说,那他也就不再忸怩了,直接说:“因为我会想你,想见到你。”
叶修也不避讳,看着黄少天的眼睛,“我也会想你。”
还没等黄少天为这记直球意思意思害羞一下,就听见叶修又说:“哥还以为是定情信物呢。”
“照这么说,你刚见到哥的时候就定情啦?”黄少天顿了顿,勉为其难道,“……也差不多吧。”
叶修跟黄少天一起走出屋子,清晨的蓝雨城还在沉睡,走廊上一片昏暗和寂静,搞得两个人说话都刻意压低了音量。
“哟,这么早啊!”叶修笑他,又故意问,“你该不会跟所有人都这样吧?”
黄少天急忙解释:“没有!是因为你跟别人不一样……”
说了一半黄少天才发现叶修的表情不对劲儿,顿时反应过来这人又是在逗自己,气得要过去揍他。
“哎别生气啊,少天大大手下留情。”叶修连连讨饶,黄少天的拳头软绵绵地砸过来,没什么力气,说是揍他更像是跟人打闹。
叶修没躲,从身上摸了摸,摸出来一样东西放在他手心:“收着吧,赔罪的。不过你要是想当定情信物也行。”
黄少天被他的不要脸折服了,低头去看手里的东西,是一枚藤条编成的指环,质地柔软,编得也很精细。
“就这个?这也想收买我,太小看本剑圣了吧!”
黄少天表现出来得好像大失所望,实际心里早就乐开了花,嘴角忍不住向上挑去。
“我上次任务途经热带雨林,随便摘了编的,没想到居然还没丢。”叶修解释完,还又加了一句,“这可是荣耀大陆第一战斗龙亲手编的,你就偷着乐吧。”
“滚滚滚!哪有人这么夸自己的,也就你这么没脸。”黄少天嘴上嫌弃着,却珍重地把指环放在手心小心端详着,“不过老叶,你手还挺巧嘛。”
他们并肩穿行过大街小巷,路边的贝壳被无意间踢起又落在地上滚了两圈,蓝雨岛屿与海洋的边界已经近在眼前。
叶修状似无意地提起:“那片雨林据说有全大陆最坚韧的藤条,一般很难断裂。”
黄少天不明白他的用意在哪里,点头附和,“我好像也听说过,除非用高阶武器,特别牢固。哎,这就是它被称为死亡丛林的原因吧,很少有人敢独自进去的。你们嘉世的任务这么危险?”
话题被黄少天越扯越远,叶修的神色却忽然郑重起来。他托起那枚指环,轻轻套在黄少天的无名指上,居然刚刚好。
“少天,永结同心。”
黄少天抬头正撞上叶修专注的神情,他的眼里只有自己一个人,好像整个世界也不过如此。
他紧张地握住叶修的手,紧张得指尖都在颤抖。他说,“好啊,老叶,这可是你说的,不准反悔啊。”
叶修笑了笑,感受着对方双手的温度,心底一片柔软。
“哥哪舍得呢。”
墨绿的藤蔓在黄少天手指上格外惹眼,人鱼常年不见太阳的皮肤细嫩白皙 ,叶修忍不住轻轻俯身,在对方的指节上落下一吻。
柔软的嘴唇,温热的吐息,还有面前他喜欢的人。
黄少天呆呆地看着,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半晌才说:“老叶,我等你回来。”
想了想他又改口,“呃,等我去找你也行。”
“行啊,哥一直都在呢。”
叶修像是安抚他一样,亲昵地蹭了蹭黄少天的脸。
蓝雨城内的天空亮了起来,一片灿烂的霞光在天际漫延,映出两个人的身影,比肩而立。
黄少天侧目看了看身边的人,脑子里不合时宜地冒出了一句话。
如果可以,我也想和你并肩战斗。

黄少天最终只送叶修到蓝雨的大门口,他看着叶修穿过结界,变成龙的形态慢慢游远。
他甚至还回头朝自己摆了摆,黄少天知道这是叶修向他告别的方式。
他的身影已经远到慢慢看不见了,黄少天还是固执地站在那里,看他越来越远,看他慢慢消失在视野里。
“少天。”
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身后,用手拍了拍他的肩。
黄少天当然明白他的意思,“我都知道,队长,不会影响到训练的。”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又意味深长地看着他:“你心里有数就好,会有机会再见面的。”
黄少天只当他是在安慰自己,反而宽心地笑道,“我真没事儿队长,又不是最后一面了,这样挺好。”
喻文州看起来也没打算多说什么,只是说:“回去好好休息吧,过阵子有任务给你。”
“给我?”黄少天待在深海几百年没出过任务了,有点惊讶,“就我一个人吗?”
“对的,就你一个。”喻文州点到为止,不再透露其他的信息了。
黄少天也不多问,依言回了房间结结实实睡了一觉,直到听到有熟悉的声音在耳边说话,这才慢慢找回了意识。

睁开眼先看到是睡前放在枕边的海螺,再然后他才意识到声音是从海螺里发出来的,传来的是叶修带着笑意的声音:“终于醒了?”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把海螺放得离自己近了一点,“你怎么知道我醒了?老叶,你上陆地了吗,有地方住吗?”

黄少天的音色本就好听,刚醒来的时候清亮的少年音染上了几分慵懒,尾音拖拉着低下去,挠的叶修心痒。

“哥听到你醒来的声音了啊,咱俩都睡了几天了。”

这句话听起来太有歧义,黄少天没忍住面上一红,“那你现在哪儿啊?准备去哪儿?”

“在霸图沙漠附近呢,我准备再往西边走走。”

叶修的声音听起来还是那么平淡又懒洋洋的,却把黄少天吓了一跳:“我去!霸图!老叶你胆子够大的啊,嘉世和霸图互相仇视这么久,你还敢去送死?”

“什么送不送死的,说话好听点。再说,哥早就不是嘉世的人了。”

黄少天原本想提醒他他自己才是那个霸图全员最仇视集火的对象,想了想还是算了,“行行行,那老叶你注意一点啊,别不小心把自己搭进去了。”

他听到叶修的一声轻笑,隔着海螺清晰地传到他的耳畔,一如他以往的淡定与镇静。

“那当然,哥可是一级战斗龙。”

TBC

我再也不想写长篇了……。

评论(6)
热度(168)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