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热烈与他(七)

好久没更新了!梗源 @心晴之后 ,点文  @红茶茶茶 ,感谢喜欢!

前文:

字数:2468

“少天,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黄少天靠着椅背,右手不自然地摩挲着扶手上镶嵌的贝壳:“队长你说什么呢哈哈哈,你看我像是吗?”

喻文州的目光平静地扫视了黄少天一眼,又问:“你真的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

他站在桌子后面,转过身子去看墙上挂着的蓝雨城地图,言下像是意有所指。

“呃……”黄少天卡了一下壳,咬咬牙道,“真没有,队长,我要是有还可能不跟你说吗?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

喻文州不再追问,反而换了个方向说道,“叶秋失踪将近一个月了,这事儿你早就知道吧。”

黄少天听到“叶秋”这个名字条件反射地绷紧了后背,脸上还是装得若无其事:“是啊,队长你不是早就提过吗?怎么样,现在有消息吗?”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对面的人眼神看起来意味深长:“没有消息,不过嘉世的人最近可能要过来一趟。”

“嘉世的人?他们来做什么?”黄少天警觉地竖起了耳朵认真听,随即又觉得自己的语气激烈得反常,慌忙解释道:“……呃,我的意思是,我们蓝雨无缘无故为什么会被牵扯进去啊?”

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少天不知道么?”

黄少天目光躲闪地不敢直视喻文州的眼睛,说,“我当然不知道啊!”

“因为据说叶神失踪在这附近,嘉世那边说要过来看看情况。”喻文州不兜圈子了,直奔主题道。

黄少天绷不住了,冷笑了一声直接道:“说得好听,还不如直接说是来看看叶秋有没有死透。”

喻文州轻轻皱眉,语气严肃了起来:“少天。”

黄少天能猜到喻文州想说什么,自知失言,连忙补救道:“知道了队长,我以后说话会注意的。”

喻文州叹了口气,“现下就我们两个人也就算了,在外面一定不能这样口无遮拦了。大家心知肚明,却也都最害怕真相。”

黄少天点点头,老实道,“我有分寸,队长你不用担心。”

喻文州看起来像是欲言又止,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少天,你有自己的主意我不拦你,但你要切记万事小心。”

黄少天怎么能不理解喻文州的一番良苦用心,他既然身为副队长,就早对自己的指责了解得很清楚。他知道他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整个蓝雨,也清楚蓝雨城想要平安无事就要靠自己和队长来守护。

他告辞后,一路晃荡出了蓝雨,海洋是属于人鱼族的天地,更何况黄少天功夫到家,在水下差不多算是无所畏惧,游到哪儿算哪儿。

黄少天的心里乱七八糟一团,弯弯绕绕地缠在了一处,他一时没有思绪,只觉得烦躁。喻文州的话他都往心里去了,也自然明白对方明里暗里指的是什么。但是如果让他舍弃叶修,扪心自问他黄少天真的做不到坐视不理。

倘若一切回到初遇时再来一次,哪怕知道这人嘲讽又没什么正经样子,他还是会选择救下对方。正因为相处久了,他才比别人更懂叶修的温柔与强大。

胡乱地在水里游了一通,等到黄少天从繁杂的思绪里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在叶修所在的洞穴附近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了这么个习惯,大脑放空状态下都能摸到这个地方来。

想到这里,黄少天才意识到,自从带叶修游了一圈蓝雨城之后,自己来洞穴的频率是不是太密集了?赖在这里不走,跟老叶那家伙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好像也成了再正常不过的事,随随便便就能消耗一整天。

眼下既然来都来了,他也没理由不进去,干脆大大方方地游进了洞里,叶修好像正在摆弄什么东西,看到他也没太惊讶:“来了?”

“是啊,老叶你干什么呢这么专注?”黄少天说着凑了上去,又紧张兮兮地补了后半句:“不介意我看吧?”

叶修笑他:“有什么介不介意的,哥在剑圣大大眼里难道还有什么秘密不成?”

这话说得坦荡,听得黄少天却是耳根一热。他不敢随便揣测自己跟他的关系究竟到了哪个阶段,但超过了跟队长郑轩他们的队友情是绝对有的。怕就怕在对方没有与他相同的心意,到最后只能是他一个人深陷其中。

黄少天面上什么都没表现出来,凑过去去看叶修手中的东西。

“这是……伞?”黄少天没有上陆地的经验,虽然也能化成人形,但自小在水里生活长大的人鱼族根本不需要这种东西,他一时间都没有认出来。

“是一把武器,叫千机伞。”叶修笑着把伞在手里掂了掂,他没打算瞒着人,“能变十二种形态。”

“这么厉害?!”黄少天不敢置信,“你变一个我看看?”

叶修扬起手,伞面一合紧紧依附在伞柄上,尖端铛铛两下突出,赫然瞬间变成了一把矛。

黄少天看得有些心痒,想上手试试又不好意思提出来,只好转了话题:“你这伞哪儿来的啊,之前怎么没见?”

叶修早就看穿了他的心思,把千机伞塞到他手里,“想上手试试就拿去玩呗,一个老朋友留给我的。”

黄少天接了过来,忙不迭地道谢,新奇地摆弄了一会儿。没等他试试这把伞的技能,忽然想起来自己这趟来是有目地的,连忙放下伞清了清嗓子。

叶修看他像是有什么大事儿要宣布,也装模作样正襟危坐地看着他,等着下文。

“老叶,今天队长跟我说,嘉世的人这阵子很有可能会来这边一趟。”

叶修的反应倒是没他那么紧张,反而像是早就想到了一样,“我猜到了。”

黄少天不可置信地看着对方懒洋洋的样子,上去拍他的脸,“老叶你醒醒,你老东家都要找上门来了你怎么还这么淡定?”

叶修的脸被人蹂躏了一番,哭笑不得道:“哥急有什么用?一时半会儿不还是离不开这儿。”

黄少天一想也有道理,试探着问,“那要不我把你带回蓝雨吧?那儿好歹比这儿安全多了,低调行事低调做人,没人会知道的。”

黄少天等了半天没听到回复,正觉得奇怪,抬头去看叶修的时候,才发现他正盯着自己意味不明地笑。

他摸不着头脑,一串“靠靠靠老叶你平白无故地盯着我笑做什么”马上要出口,就听闻身后有人轻咳一声,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黄少天这才明白,叶修一直盯着的,是自己身后的人。

他僵硬地转过身去,果不其然看到了喻文州有点熟悉的身影。黄少天想了想,咧出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嗨,队长,好巧啊?”

喻文州走了过来,毫不见外地坐在了叶修对面:“叶神好,久仰了。”

叶修挑了挑眉,从容地打了个招呼,表情虽然没有什么变化,眼神却在一瞬间锐利了起来:“喻队。”

喻文州对着黄少天摆摆手,“少天,你先出去等。我有事情要跟叶神谈谈。”

黄少天忐忑不安地看着叶修,“不是等等,老叶,我……”

叶修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手背,语气温柔地像是在哄小孩子,“少天,出去等吧,哥没事儿的。”

TBC

您的好友助攻喻已经上线

顺便挂一下某位太太  @Soleil 怼她!!!


评论(4)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