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热烈与他(五)

 @红茶茶茶 的点文,感谢 @心晴之后 的友情提供梗。

字数:2091

“你不走了?”叶修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黄少天,有些惊讶。

“回去之后晚上还要再找理由来,这个洞穴离蓝雨也有点远,反正一会儿的事儿,我就干脆待这吧。”

黄少天胡乱地给自己找借口,他也不知道叶修有没有看出来,自己其实只是想跟他在一起再久一点。

不是因为嘉世的斗神和蓝雨的剑圣,也不是为了在言谈之间了解嘉世的动向,只是出于他的私心……想再跟这人多待一会儿,有多久就有多久。

“哦,这样。”叶修忍着没笑出来,看向黄少天的目光里分明又写满了笑意,“我今天好像还没换药?”

黄少天一回想还真是,连忙回头去翻自己带来的一堆贝壳,“等等我去找找,老叶你先躺下。”

叶修枕着胳膊顺势躺下,看着小话痨一边找药还没完没了地说话,“我跟你说啊队长最近好像发现不对劲了,我今天出来的时候,他问我药库里的伤药怎么少得这么快。”

叶修躺着任人撩开衣服给他上药,语调也变得懒洋洋的,“那你怎么回答他的?”

“我说,最近我跟郑轩单挑的时候有点上头,不小心伤到自己了。”黄少天将白色的粉状药物均匀地洒在叶修的伤口上,“疼吗?——结果队长好像不太相信似的,还要撩开我的衣服上来看伤口。”

“不疼,”叶修睁着眼说瞎话,在听到后半句时语气变得危险起来,“哦,那你让他看了?”

黄少天显然没听出来叶修的意思,一本正经地解释说,“我当然没有了,一让他看我不就暴露了吗。对,还有你,不也暴露了。”

得到了相对理想的答案,叶修探手去找黄少天带来的食物,被黄少天拍了一下手:“老叶你不要乱动,上药呢。”

“我找点吃的。”叶修语气听起来还挺无辜的。

黄少天想到自己刚才拖着人单挑,对方又是病号,忍不住有点愧疚,“行吧,那我给你拿?”

“你就乖乖上药吧小朋友,我来。”叶修稍稍挪了一下位置,已经拿到了鳗鱼干,又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吃不吃?”

黄少天专心给人伤口抹药呢,一听就精神抖擞,“吃!……不过我没有空着的手,算了一会儿再说吧。”

这事儿还不简单,叶修抽出一条切好的鱼干来,凑到黄少天嘴边。鱼干经过特殊的加工处理,去了那一层海腥味,只留下鲜香的味道慢慢飘散出来,直往黄少天鼻子里钻。

虽然诧异于叶修的动作,他还是没忍住诱惑,张开嘴一口咬了下去,人鱼柔软湿润的嘴唇无意间碰到叶修骨节分明的手,黄少天嚼着劲道的鱼肉,用余光偷偷去瞟叶修的反应。那人却好像不甚在意,又抽了一条自己吃了,脸上没有任何异样的表情。黄少天在心里偷偷松了口气,觉得庆幸又有点可惜。他不知道是不是叶修早年东征西战的经历让他对每个人都这么温柔,温柔到对任何肢体接触都毫不介怀。

游鱼从他们面前的洞口游过,蔚蓝色的海水也淌过去,水流的声音好像就在耳边。那么清晰,却又觉得一切都祥和平静,像是叶修几年前到过的一片热带雨林,因为气候不适宜居住的缘故,那里并没有人迹。昆虫和动物藏在一片片树影之后,午后躺在湿润的半人高的草丛里,感受着稀疏的阳光照耀在鳞片上,也是这样空寂却又让人安心。

天色很快就暗了下来,叶修跟黄少天在洞里并排躺着,给他讲自己以前的事儿。他是如何带着嘉世一步一步走上巅峰,在哪里遇到过怎样激烈的战斗。两人就这样看途径洞口的各样海洋生物,聊天的声音在洞中狭窄的空气里传播,有那么一瞬间,黄少天觉得这大概就是所谓岁月静好。

叶修低低的嗓音还在继续讲述,故事的过程跌宕起伏,结尾却总是平淡收尾,大多被叶修一句“后来被哥打跑了”收尾,听一两句还行,听多了就让黄少天想揍他,又隐隐约约地替他觉得难过。

他创造了盛世,最后却湮没于历史的尘埃,因为太过强大被强行抹去存在。

现下嘉世面上称战神失踪,但若真是普通的“失踪”,又怎么会在叶修离开后不久就有新的战斗龙替代了他的位置。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只不过是一场打着幌子的内部换血。喻文州早就跟黄少天说过,此番嘉世的动作,等于在向天下明晃晃地暗示叶修生死未卜。

叶修看出来黄少天在想什么,以前是龙形不方便,现在俩人体型相仿,摸摸对方的头也就是顺手的事儿。

“我看时候也不早了,剑圣大大说好带哥去你们蓝雨呢?”

黄少天从小到大都没怎么让人摸过他的头,一时间被叶修这个动作搞得有点不适应,愣着看对方说话,一向伶牙俐齿,却突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不会吧,真的反悔了?”叶修在冰凉的石面上翻了个身,探询地看向黄少天。

“什么后悔不后悔的,不就是带你去看看嘛。虽然你以前是嘉世的,不过有我在你也刺探不到什么敌情了哈哈哈。”

黄少天一个骨碌翻身坐了起来,又去拉拉扯扯叶修。

叶修被人拽着胳膊坐了起来,像是想到什么一样,笑道:“哥早就不是了。”

黄少天觉得跟叶修讨论起来嘉世的问题真是太不妥当了,尤其是在现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自觉刚才说错了话,也就转了话题,开始喋喋不休地夸起来自家蓝雨,是怎样战绩优异,又体察民情。

叶修绕开了嘉世,也谈了谈其他陆地上的见闻,两人就这样聊着一前一后地出了洞。

冰冷的、带着腥气的海水包裹上来,叶修即使身为人形,也能在水下自如地呼吸和游动,身为一条龙,它适应不同环境的生活,极高的战斗力和生命力让他在每一次任务中都能为嘉世带来荣誉。

洞穴离蓝雨的确还有一段距离,人鱼的栖息地藏在深海的角落里,隐秘又静谧。

那是一片富饶美丽的岛屿,沉在海底,外面是一层用来抵抗海水压强、抵御敌方的结界。

TBC

在补习班的电脑上写文真刺激……身后就是老师和考单词的同学,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写完的。

评论(10)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