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热烈与他(四)

龙族叶×人鱼天,双更,现在的我简直就是一个码字狂魔。照例 @红茶茶茶  @心晴之后 两位妹子~

前文见(一) (二) (三)

字数:2184

黄少天好容易给人上完药,又重新包扎好,仔细叮嘱了几句才走。

这以后的几天,黄少天果然是带了蓝雨的伙食一起来的,叶修这只龙虽说心脏了点儿,但开起玩笑来也有分寸,黄少天很快就和他混熟了。

后来叶修耐不住黄少天三番五次地邀战,自己的伤也没有最初那么严重了,跟黄少天在洞外用珊瑚比试了两下。

事实上说是比试,还不如说是比划。全程都只有黄少天在不停地用珊瑚枝企图戳到叶修,结果没想到即使是在水下,也丝毫不影响叶修身为龙族庞大身躯的灵活性。黄少天是蓝雨里出了名了机会主义者,一旦给他一点点机会抓到对手的疏忽,他就能以惊人的姿态取得胜利。再加上这里是水下,拥有灵活的鱼尾的黄少天优势可谓是非常明显了。

但叶修的动作之间,根本没有任何机会可利用,对于战场的熟悉和了然已经深入到了他的骨髓里,一举一动都看不出任何疏忽之处。

黄少天试探一番下来,自己累得够呛,对面的叶修却是毫发无伤,还是懒洋洋的,“小朋友就这点儿本事?”

黄少天罕见地没有爆垃圾话,反而是愣愣地盯着叶修:“老叶,你实话告诉我,你到底是为什么受伤?按照你这个水平却搞成这个样子,对方一定是想把你赶尽杀绝。”

叶修想了想,其中过程弯弯绕绕太复杂,并非他刻意隐瞒,“说来话长,总而言之,就是哥被人追杀了。”

黄少天不依不饶地问,“你虽然平时说话没正经的,但好歹也是条好龙。到底是谁在追杀你啊?说出来,天哥保护你!”

由于体型悬殊,人鱼在面前信心满满地握拳的样子实在有点好笑,叶修这回没憋住,直接笑了出来。

黄少天果不其然又炸了,“你笑什么!我是认真的,不要小看我,我很厉害的好不好!刚才……刚才只是意外而已,不信下回我换了冰雨再跟你比试一场!”

叶修笑完了,连忙给人顺了顺毛,口风向着他,“是是是,少天大大最厉害了,这个我也从来没怀疑过嘛。”

他在水下跟这个小话痨已经生活有一阵子了,自觉总瞒着人不好,于是正色道,“其实说到底也没什么,就是跟我之前的老东家闹翻了。”

黄少天觉得这个故事情节有点耳熟,但是一时间又想不起来。看着叶修的神色难得严肃起来,感觉气氛也一下子变沉重了。

他原本还想再详细地问问关于那个叶修的东家的事儿,想想还是作罢了,毕竟事情看起来似乎没有这么简单,他实在不好开口。

“哎对了老叶,你在这儿养伤也好几天了吧,都没出去逛逛。要不我今天晚上带你去蓝雨看看?”

要不说这小话痨傻乎乎的呢,连转移话题都这么明显。叶修装作没听出来,答应了一声,“行啊,正好还没怎么来过蓝雨。”

“没怎么?你以前来过?”黄少天揪住了字眼。

叶修没回答,反而看着黄少天的眼睛,神色很郑重:“少天,在这以前,我得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啊?不是,老叶你突然这么正经我有点不适应。”黄少天跟着叶修往洞里游,莫名其妙地追问,“到底怎么了?难道是你把我剩下的鱼干都私吞了?”

叶修在心里措了一下辞,然后才说,“呃,是这样,我现在恢复得差不多了,基本可以保持人形。”

“啊?那不是挺好的,你现在这个龙形,不瞒你说我一开始来给你送吃的的时候,一进洞都能被吓一跳。”黄少天没说,虽然说叶修长得肯定跟这人平时说话一样差不多嘲讽吧,但他还真的有点期待。

“呃……”叶修心虚地摸了摸鼻子,“那我变了啊。你不会打我吧?”

黄少天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我为什么要打你啊?”

叶修坦然地应了一声,“你不打我就行。”

在黄少天狐疑的目光里,庞大的叶修龙消失不见,出现了一个身高和他差不多的人,一身铠甲,系着一条长长的红巾。

黄少天第一反应是吐槽,“你这个红布条子……怎么这么像某个动画人物啊?”

叶修无奈于他的关注点:“谁让你看这个了,看看我的脸啊,少天大大。”

黄少天打量了他的脸几遍,确定没什么奇怪的,“你的脸怎么了?长得一般嘛,顶多能看,比我差远了。”

叶修:……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叶修除了嘲讽笑以外的其他表情,不由地有些惊奇,正要说点什么,就听见叶修说了一句:

“告诉你个秘密,其实我是叶秋。”

黄少天正要说“不相信”,脑袋里回放了一下叶修的基本信息和自己与他的比试,无论是时间线还是叶修本人的实力,都能没有任何差别地无缝贴合。

“我去不会吧,所以……你真的是叶神呸叶秋?那你刚才说的老东家也就是……?”

“是嘉世。”叶修点了点头,“简而言之,哥被赶出来了。”

“我就说嘉世有问题,叶秋怎么可能平白无故地失踪啊。”黄少天说到这里,好像才反应过来一样,“等等,你是叶秋?那也就是说你之前都是诓我的?”

叶修一脸无辜:“我诓你什么了?”

“就……你……我,”黄少天想起来自己之前在叶修前面是怎么夸这位叶秋战神的,就觉得耻得厉害,“不管了,我今天必须要和你打一架!你过来!”

叶修故意逗他:“你之前还夸我是嘉世的神话呢,怎么现在这么凶?堂堂蓝雨副队,说话不算数。”

黄少天极力反驳,“我没有!我之前都是乱讲的,你不要相信。”

“哦,这样,”叶修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你现在又不喜欢我了?”

黄少天说:“你有没有搞错,我什么时候喜欢你了?不过说起来,嘉世对你还真是太过分了,不要怕老叶,以后本剑圣罩着你!”

叶修这下是真没忍住笑了出来,“你都这个反应了,还说不喜欢哥啊?”

黄少天脸红了一下,又马上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不管,反正你之前欺骗我感情,来跟我单挑!我要打爆你!”

叶修说:“你刚还答应我不打我呢,怎么又反悔?”

黄少天:“……”

叶修又问:“那你刚才说带哥晚上去蓝雨逛呢,还算不算数了?”

黄少天艰难地想了想,答了两个字,“……算吧。”

TBC

 每次写完都感觉自己是一条咸鱼……ooc到天荒地老。

以及“我爱叶黄一百年”这个tag被我和 @Soleil 太太占领了,方便看文!

以上,感谢大噶!!

评论(18)
热度(2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