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热烈与他(二)

 龙族叶×人鱼天,@红茶茶茶 的点文, @心晴之后 的梗。

字数:2046

“没笑什么。”叶修一本正经,又拆了一袋,“这什么,鲨鱼干?你们人鱼都搞这么刺激的?”

黄少天气得一锤打在叶修胸脯上,“我们人鱼怎么了,蓝雨是战斗民族好吗!”

叶修像是被他那一拳砸到了痛处,身形不稳地晃了晃,连带着表情都痛苦了几分。

黄少天自觉没有用力,但一看到叶修这副样子也慌了起来,他凑了上去紧张地看着叶修的伤势,“怎么了,很疼吗?我是不是太用劲了,对不起啊叶修,你现在怎么样?”

叶修憋笑憋得很辛苦,装模作样地点了点头,“还可以,不太严重。”

黄少天看他这个反应,才意识到自己被耍了,气得又想锤他,伸出的手堪堪停在距离叶修一点点的地方上。想了想,他还是收回了手,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

“算了,不跟你计较,等你伤好之后再来跟我比试啊!”

“好啊。”叶修倒也没推辞,他弯下身子,用头轻轻蹭了蹭黄少天的脸。

“我靠,你你你这是干什么叶修?”黄少天惊得往后退了好几步,警惕地打量着面前的龙。

叶修看他居然还有点脸红了,觉得好笑,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起来:“这就是你不懂了吧。在我们龙族,这就是一种朋友间表达友好的方式。就跟人类的握手差不多。”

黄少天这回好像是明白了,点了点头,又狐疑地看着他:“这不会又是你诓我的吧?”

“哪儿能呢。”叶修估计是之前体力消耗太大,黄少天抱来的那一大堆食物已经被他扫荡了大半。

黄少天看得心惊胆战,又问,“淡水还够吗,要不要我再给你搞点来?”

他之前用了一种巨型贝壳,给叶修满满地盛好,小心翼翼地端了过来,都没怎么洒。考虑到龙无比巨大的体型,他特意带了很多吃的来,导致整个人在海里游泳的姿势都不对了,有点怪地摆动着尾部,落在叶修眼里却觉得这小家伙还挺可爱。

然而再多的食物还是耐不住龙的食量大,更何况这还是一只刚刚耗尽了体力,从昏迷状态中醒来的战斗龙。

“不用,这些就够了。”叶修瞟了一眼只剩底部浅浅一层水的贝壳,知道黄少天这个体型来回搬运一趟不容易,他也不好意思总是麻烦这位救命恩人。

“那就好,”黄少天像是松了一口气,“我今天在这儿待的时间太久了,再不回去会被文州训的。我先走了,明天再给你带吃的来。”

叶修表示理解,点了点头,还剩下一部分食物准备当做屯粮。“行,你赶紧回去吧。”

黄少天看起来还是有点不放心,他想了想,从海草编制的衣服里拿出来一个海螺,放到了叶修的龙爪上。

“这个你拿好,是我们蓝雨内部的通讯工具。我那儿还有一个,你对着它说话我就能听到。”

叶修抬起来爪子仔细端详了一下,这海螺长得还挺好看,浅蓝色的螺纹分布在奶白色上,汇聚成了一个水滴的形状。

“哥知道了。”

黄少天看着叶修把海螺在一旁放好,才恋恋不舍地往洞口走,离开之前又嘱咐了一句:“有什么事情,千万记得要联系我啊!”

叶修无奈地应了一声,看着人鱼遇到水即变成鱼尾的腿部,然后黄少天熟练地摆动尾巴在海水中游远的样子。

“这小话痨还挺可爱的。”

叶修没刻意把黄少天留下的海螺拿远,也不知道这句话他有没有听到。

直到黄少天的影子已经彻底消失在了叶修的视野范围里,他才挪回目光,在这个洞穴里躺成了一个舒服的姿势。

他一闭上眼,眼前就是火光与剑影,还有像是被血染红的天空。叶修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安心而平静地独自入睡了,他知道这事儿还没完,嘉世绝对不会这样轻松地放过他。

但至少现在……现在,在离蓝雨还有一段距离的浅海里,躺在这样的山洞里,他还不必急于面对这些问题。

至少现在,他还能放下一切,安心地睡上一觉。

在一个明明初次见面,却总觉得似曾相识的蓝雨剑客不由分说的保护下。

 

叶修第二天是被黄少天吵醒来的,一睁眼面前就是黄少天那张放大了无数倍的脸。

“诶你终于醒了啊叶修,你再睡下去我都怀疑你是冬眠了。现在都是中午了好不好,你还睡!算了你在这底下也没什么时间观念,我就不说你了。”

叶修还睡得迷迷糊糊,他难得睡得这么好一次,莫名其妙地被黄少天吵醒,只想一爪子拍过去。

好在在看到黄少天不算太熟悉但足够好看的脸的时候,叶修理智回笼,制止了自己的这一种恶劣行为。

“你怎么来了?”叶修揉了揉眼睛,果不其然周围又堆满了这人带来的食物,淡水也又盛满了。只不过这回黄少天还带了点药来,叶修凭鼻子一闻就知道是北边森林里中草堂的。

“当然是给你送吃的顺便送药啊!”黄少天对叶修的态度有些不满,嚷嚷起来,“还有啊叶修你的海螺怎么回事?我喊到差点惊动隔壁队友,你连声都不吱一下?”

“吱。”叶修去喝了口水润了润嗓子,才补充说,“我昨天睡得太熟了,估计没听见,不好意思哈。”

黄少天看起来似乎有些犹豫,但想了想还是下决定问了出来:“你知道叶秋吗?”

叶修装作听不懂,实则实在进一步试探,“叶秋?你说哪个叶秋?”

看黄少天的表情就知道他一定是后悔问叶修了,他嫌弃道,“我靠,你连叶秋都不知道,亏你还是条龙。就是嘉世那个斗神啊!”

可能是黄少天的语气有点过于激动了,引得叶修忍不住追问了一句:“你喜欢他?”

“没有!”黄少天极力否认,“我都没怎么见过他好吧!顶多见过他人的形态。”

叶修有点遗憾,“哦,这样啊。你说他干嘛?”

“听队长跟我说,前天叶秋失踪了。”黄少天看起来神神秘秘的,还是凑近了叶修耳边说的。

TBC

写了一半没保存,而且还对自己写了什么都没有任何影响,气得我差点想退圈……当然最后还是全补上了。(变成了另外一个故事)

评论(9)
热度(2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