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热烈与他(一)

龙族叶×人鱼天, @红茶茶茶 姑娘的点文,有生之年我居然写了,感谢 @心晴之后 的梗。
题目是骰子摇出来了,不要care它,反正也没人看(。)

字数:2175

绯红色的天空,热烈的火烧云一直燃烧到天际。远处海岸线和绚烂晚霞的交界处,深沉与热烈相接,竟也并不扎眼。
打斗声从空中传来,倘若这时有人听到,一定会辨认出是龙族特有的打斗方式。几道身影在晚霞中交织又分离,反反复复。其中一道似乎在这之前就已经身负重伤,身形摇晃几下,竟然直直地向下坠落而去。
旁边的那几只体型同样庞大的战斗龙默默地注视着它的陨落,像是在看太阳缓缓西沉。
龙落了水,“扑通”一声溅起一圈浪花。汹涌的海水急不可待地淹没了他,在漩涡深处安葬这位勇士。
天色暗下来,海又恢复了祥和的面孔,风平浪静。

叶修不记得自己睡了多久,当他睁开眼的时候,眼前昏暗无光,看不清什么东西。
他还活着?叶修有些不可思议,动了动前爪,才发现战斗中负伤的位置都已经被人仔细上药后包扎好了。
他反应过来自己是被救了,只是他身边空无一人,又让他开始怀疑这次被救的本质。
空气很湿润,带着一股大海独有的咸腥气。叶修环顾一周,艰难地得出了一个结论,这里应该是海里某处的一个……山洞。
他撑起身子,顺着洞口向外望去,蔚蓝色的海水里混杂着彩色的珊瑚和鱼群,这应该属于浅海区域。
洞口处探出个人影,叶修眯了眯眼。
那人鬼鬼祟祟地探头探脑,看到他醒了,像是松了一口气,走了进来。叶修特意注意了一下他的尾部,在洞外时是一尾鱼尾,触及到洞内不怎么干燥的岩石时,一瞬间变成了人类正常的双腿。他手里还抱着一堆东西,粗略看去应该是吃的之类的。叶修心下存疑,看着对方把吃的一股脑放在自己身边。
那少年像是注意到了叶修打量他的目光,坦然地迎了上去。
“哎你终于醒了?看不出来啊,你伤势这么重还恢复得这么快,体质挺不错。哦对了,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黄少天,蓝雨的。”
果然是这样,叶修仔细回想了一下,黄少天,蓝雨的副队,被称为“妖刀”,他早有耳闻。
今天见了,显然是个小话唠,看他这架势,也不知道是不是和谁都这么自来熟。
“黄少天啊,我知道。”叶修摆了摆尾巴,从侧躺变成了蹲坐的姿势。
在坠落时叶修就心中有数,这一片是蓝雨的海域,是人鱼族的繁衍地。只是倘若被他们救下,叶修有不好的预感,喻文州那人可并不好对付。一码归一码,救助他、给他疗伤总得付出代价,只是不知道对方这次要开出的价码是什么。
黄少天像是看出了叶修在想什么,急忙解释到,“不是这样,救你跟蓝雨没关系。是我自己擅作主张的,队长他……他并不知情。更何况这个洞穴离蓝雨很远,是我在洞口设了一道结界。”
叶修看着面前慌张解释的少年,对方的话不知道听进去多少,反倒觉得他这个样子还挺可爱的。
偏棕黄的发色,修长匀称的身材,还有常年不见日光、白得发嫩的皮肤。他的额前还有一道印记,蓝色水滴状,寓意着蓝雨。
他离叶修近,嘴唇一张一合,叶修都能清晰地看到他的尖尖的虎牙。
叶修回过神来,这才开始琢磨刚才黄少天话里的意思。既然与蓝雨无关,那么也就是黄少天偷偷救了他,又把他安置在了这里?至于洞口的结界,叶修倒是听说过蓝雨人鱼族的生存方式,是在深海的一片岛屿上,有一层结界抵御海水和压强。在里面自由行走、生活的人鱼,如同一个陆上世界的倒影,几乎没有什么不同。看来洞口这个黄少天所为的结界,也是同样的道理了。
“我叫叶修。”龙金色的眸子看着眼前的人,吐息之间是潮湿的空气。
“叶修……?”黄少天绕着叶修转了一圈,“我怎么看你这么眼熟,我们之前是不是见过啊?”
叶修冷静地看着他,似乎是想了想,“我没有印象。”
“不管这么多了,喏,这些是我带过来的吃的。你应该饿了吧?”
叶修顺着黄少天的手指方向去看自己身边的食物,刚才要问的太多,反倒把饥饿放到了一旁。
叶修用前爪扒拉了一下,大多都是一些鱼干,海里常见和不常见的都有,看起来蓝雨的伙食还不错。而且黄少天大概是考虑到了体型差异,给叶修鼓鼓囊囊带了一大包。
叶修随便拿了个鱼片吃起来,还尝了尝黄少天带来的淡水,格外清冽。
“说起来,这个洞穴你是怎么发现的?”叶修一边吃一边打量这里,感觉在海里应该是个很隐蔽的所在。
“呃,这个就说来话长了。”黄少天看着叶修三两下解决了,又拆了一袋子鳕鱼条,“我原本发现你的时候是想带你回蓝雨的,但是你伤势重,蓝雨又远,还有队长他们在……就想到这附近有个洞穴,养伤应该没问题。”
叶修内心感慨了一把这小话唠还真是能说,又就了一口淡水,用眼神示意他继续说。
黄少天果然又絮絮叨叨起来,“当时这个山洞吧其实是魏老大常带我来,那时候我调皮不好好训练,他就带我来这儿关禁闭。哎,魏老大你知道吗?估计你也不认识……”
叶修回想了一下,蓝雨姓魏辈分还比黄少天大的,已经有了答案,“魏琛?”
“你认识魏老大?”黄少天惊叹,“你还见过他吗?他走了很久,我一直在等他回来。”
叶修记得蓝雨的前几任队长的确是有过魏琛,他记得那家伙早在几年前就上陆去了,现在混得风生水起。他在前不久还在某家酒馆见到了他,正在跟人吹嘘自己身为赏金猎人的荣誉。
叶修看了看面前的小家伙,没忍心说什么,“没见过了,他离开很久了吧。”
黄少天有点沮丧,但还是继续说了下去,“那时候在这里关禁闭特别可怕,地方又黑又宽敞,什么都看不见。不过魏老大一般也没有把我关太久过,他还是很心疼我的。说起来魏老大这个人,真是心脏,连带着蓝雨现在的队长文州都……唉,一言难尽,他们这些人我不是很懂。”
说到这儿他才发现自己跑题了,急忙去看叶修的表情,果不其然听到了对方从胸腔里发出的笑声。
“靠,你笑什么!”黄少天恼怒成羞。
TBC

评论(14)
热度(38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