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倾盖相逢(中)

(上)

本文正式更名为:瞎扯淡

别深究 一切都别深究…………都是我在扯淡自爽 真的


字数:3784


二.溯之 

“先说好了,这玩意儿我也是第一次搞,出了什么意外概不负责。“ 

黄少天躺在沙发上,十分不信任地看着王杰希这副宛如要作法的架势,不寒而栗道:“我说大眼你能不能别磨磨唧唧的了,不是你说我有前缘未了吗,赶紧让我看看我前缘是个多好看的妹子。……说起来你宿舍的沙发好硬啊,我醒过来的时候会不会颈椎疼啊……” 

王杰希忍无可忍地举起了手中的物什,一根漆黑的短棒,似乎还是木制的。黄少天隐隐约约还能看到上面繁复的花纹,一时间欲言又止,结果还是没忍住说了出来:“你……不是,催眠不是一般都用什么怀表吗,你这是什么玩意儿,魔法棒?从霍格沃兹飞来累吗?“

 王杰希言简意赅地说了一个“滚”,然后就再没理他。屋子里燃着不知名的香,味道清香而温和,一个中医系的大一新生的屋子搞得像是魔法世界似的。

黄少天心底暗暗吐槽一番,还试图回想了一下小时候哈利波特里的咒语。没等他看清楚王杰希是如何动作的,就已经闻着阵阵熏香沉沉地睡了过去。意识完全模糊的前一秒他敏锐地察觉到空气中的香气似乎变了味道,起初是清新的露珠与草木混合的香气,现在似乎变得越来越浓稠,像是浆果和柠檬的混合甜香。 

有点像昨天跟文州出去喝的那种果茶,啊,初恋的味道。 

等醒过来要记得问问王杰希这种香是从哪儿进货的。 

 

你知不知道狮子星座中最亮的那一颗叫什么? 

记好了,是轩辕十四。 

 

黄少天在一片混沌中慢慢睁开眼来。先映入眼帘的是破旧的屋顶,几根木头乱七八糟地横亘在头顶上,再上面则是草草地铺了一层茅草。 

黄少天的内心在一瞬间被数量空前庞大的问号刷了屏。 

搞什么??这是穿越到古代了吗朋友?王杰希那家伙是真的不靠谱啊,一会儿魔法世界一会儿中华文明的,他实在有点搞不清楚目前是个什么情况。 

这不知名的建筑实在是豆腐渣工程,黄少天甚至怀疑屋顶茅草根本没盖匀,因为他发现自己是被漏下来的雨浇醒的。这实在不是一个让人觉得舒服的开头,甚至十分糟心。

这种糟心的感觉在发现自己的手脚都被捆在一块儿的时候达到了顶峰。并且还被扔在一个破筐子里!是可忍孰不可忍,这破筐以前到底装过什么不可描述的东西啊,酸菜吗?这股酸得刺鼻的味道再加上陈年的腐臭,黄少天发誓自己一定要在回去之后把王杰希在大庭广众下揍得站不起来,还要把他的名字写在小人上戳一百万次,少一次他都不是人!

最糟糕的还是他现在根本搞不清楚状况。

黄少天感觉自己再在这样的环境下被雨浇一会儿估计直接就含笑九泉了,再不济也得熏晕了。正在他花样扭动身体企图把手脚上的绳子处理掉的时候,头顶忽然传来了一声轻笑。 

“啧。” 

黄少天的姿势实在不太方便,他正挣扎着打算抬头看看来者是人是鬼,就被一双手揪着领子提出了破筐,到了可以平视对方的高度。是的,黄少天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居然是个小孩子,而且体型应该格外瘦小,因为他现在看向地面都觉得恐高。也不知道现在应该先吐槽哪一点,槽点太多他觉得自己一瞬间都失去了正常组织语言的能力。 

这张脸,这个声音,无疑是自己白天才见过的教授叶秋。 

黄少天很想打一串无比长的省略号来表达自己的心情,这就是王杰希那个不靠谱的神棍说的前缘未了?他没兴趣跟自己的老师搞基好不好,而且还偏偏是叶秋! 

“你就是那个村民祭祀给我的小孩?”叶秋饶有兴趣地打量了他一番,又很嫌弃地拎远了一点,“太臭了。”

黄少天没顾上吐槽后一句,第一句的信息量就太大了。什么祭祀?原来自己是被村民当做祭品供奉的啊?怪不得条件这么差,这么说叶秋应该是个什么神咯? 

不过听着那个总是念叨着枯燥的理论知识的叶教授说出这样的话,这违和感还是令人无所适从。

那边叶秋已经替他解了绳子将黄少天放在了地上,狐疑地上下打量着他,笑道:“别是个哑巴吧,这我可不敢吃。” 

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的?难道前世的缘分就是他把我吃了??黄少天惊恐万分,立马把有的没的抛在了脑后,开口干巴巴道:“我不是。”

 “哦,原来会说话啊。”叶秋还是笑眯眯的,“那你想怎么被我吃?” 

这也可以选啊,这么民主的?黄少天一边腹诽一边继续干巴巴道,“我不想被你吃。” 

“这可由不得你。”叶秋看着他,像是琢磨从哪儿下口似的。

黄少天被他的眼神吓了一跳,“你你你干嘛?不会吧你真的要吃我啊?”

叶秋一本正经点了点头,然后又嫌弃道,“不过你实在太臭了,这样炖出来汤都没法喝。走走咱先洗个澡去。”

靠,不就是有点味道吗,至于这么嫌弃我吗??

黄少天正不爽,就感觉有什么温热的东西包住了自己幼年形态的小手。他低头一看,是叶修的手牵着自己,骨节分明,手指修长。

还挺好看的。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了,天际浮起了一点光亮,慢慢地漫延成漫天灿烂的霞光。

黄少天基本上可以理解刚才那个茅草屋为什么那么破了,这边基本上就是荒山野岭,那是唯一一间屋子了。看这破败程度应该不是用来祭祀和供奉的,可能是以前留下来的多年无人居住的老房子。

之前一片黑暗里看不太清,出来之后黄少天才看清叶秋的装束,一身普通的粗布衣裳,除了脸长得好看点跟普通人也没什么差别,完全看不出是个什么神。他左手拎着一把造型有点奇怪的伞,右手牵着脏兮兮的自己,慢慢悠悠地走在山间的小道上,看起来对地形还挺熟悉的。

“我叫叶修。”叶秋忽然开口了,“你呢?”

叶修是什么鬼?这人居然还喜欢用假名?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你以前吃别人之前也要互通姓名吗?”

“还没吃过。”叶修一脸理所当然,“你是哥的第一个供品,感动不?”

……这有什么可感动的啊混蛋!

“我叫黄少天。”黄少天无奈地说完,又问,“你为什么之前没吃过人?”

“味道不好。”被黄少天气势汹汹地瞪了一眼之后,叶修笑了起来,“好了,不逗你了。”

 

空得山旁边有个空得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空得村民以种田织布为生,称不上大富大贵,倒也安康喜乐。事情的问题就出在近几年上,凶年旱岁,颗粒无收,连着这么两年下来空得村饿死不少人,家家日子都难过。直到第三年有个小孩儿饿的实在不行进山里找吃的,结果再也没出来之后,这一年忽然就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了。村民纷纷猜测那失踪的小孩儿大抵是让山神抓去吃了,山神一高兴就会永远庇佑了这片土地。

于是来年村民如法炮制,直接绑了个小孩子扔到荒郊野岭去给山神做供品,以此来祈求这一年的好收成。

好巧不巧,这小孩儿就是黄少天。

 

 

叶修在结尾“啧”了一句,道,“哥不过是个没什么本事的山神而已,丰年凶年全看天意,一帮村民倒挺把我这个徒有虚名的山神当回事。”

“所以你其实操不能操控风雨,也不能庇佑百姓?”黄少天听完股故事用自己现代人的思维想了想还挺无语,问道。

“当然不能了。”叶修一脸正气,理所当然。

黄少天还是无法理解,又问,“那为什么是我啊?”

叶修笑了笑,“那定然是因为你有什么过人之处了。”

“所以这就是你不吃我的原因吗?”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

冷修冷酷无情地打破了他的幻想,摇摇头说:“当然不是,神仙不用吃东西。”

顿了顿,他又补了一句:“就算吃也要吃点好的吧,人肉未免太掉档次了。”

要不是因为现在的自己手无缚鸡之力,黄少天其实挺想揍他的。跟着叶修弯弯绕绕地往深山里走,太阳已经悬了起来,阳光透过茂盛的枝叶斑斑点点地洒在地上,气温也开始渐渐升高了。幸而山里阴气重,走了半天山路虽然累倒也没有哪里不舒服。比起这个黄少天更想知道叶修究竟出于什么样的心理才能拉着他的手走到现在,嘴上说着嫌弃,其实自己身上的脏污蹭到对方身上时他也没什么反应。

不过说起来,这小孩大概是真的长期营养不良,估摸着有八九岁了,瘦得一摸就是一把骨头,身体也明显虚弱得多。也不知道那帮村民怎么样想的,送这么个又脏又臭的小孩儿上山来,一看就让人倒胃口,不怕山神一怒之下直接再旱个几十年?

叶修忽然开口了,“累不累?”

这怎么回答?

黄少天楞了一下,“呃……还行,不累不累,哈哈。”

叶修没回答,直接把他打横抱了起来,“小孩子不要说谎,小心长狗鼻子。”

“骗鬼吧你。”黄少天干脆地翻了个白眼,这种公主抱的姿势让他有点别扭,虽说是抱小孩子的常用姿势,但他毕竟已经是个成年大学生了。被另一个成年男人这样抱着,实在有点……心情复杂。更何况对方还是自己的大学教授,这就更加尴尬了。

幸好这种尴尬没持续多久,他们就已经走到了一汪潭水旁。叶修拍了拍黄少天叫他下去,然后不由分说就开始扒他衣服。

“你你你干嘛?”黄少天仍然保留着一个成年男人应有的警觉,被这么猝不及防地来了一下,立马惊恐地后退了几步。

“你洗澡不脱衣服啊?”叶修反问了一句,就看到黄少天一脸和善地疯狂摇头又附加了一句“不脱”。

懒得再跟小朋友计较,叶修直接把人拖过来扒了衣服,然后干脆利落地连人带衣服一起扔进了池子里。

黄少天呛了口水,浮上水面正要骂人,就看到叶修正在岸边替自己揉那些脏得看不出颜色的衣服,他身上原本干净的衣服也被自己东一块西一块蹭脏了不少。黄少天顿时骂不出口了,反而心里还多了几分不好意思和其他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这一个不好意思不要紧,下一刻他就发现好像哪里不对劲了

他感觉自己的头上好像冒出了点什么东西,连带着尾椎的地方都有了反应。黄少天心下一惊,慌慌张张地伸手去摸,摸到的居然是一对毛茸茸的尖耳朵。手感挺好,软软的,身后的尾巴还跟随自己此时一惊一乍的心情在水里晃来晃去,隔着水色一片醒目的橘红色。

黄少天的心已经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变得波澜不惊了,他此时此刻心中的想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准备回去把王杰希打得半身不遂。

好巧不巧,旁边的叶修刚好把这场景全都收入眼底,愣了一下后忽然像是想通了什么似的,了然笑道:

“我说呢,原来是只小狐狸。”

 

T也许有BC


有没有嗅到一丝丝连载的味道??有没有觉得上中下好像有点写不完??

也不知道能不能写完哈哈哈哈哈先溜了!

 

【叶黄归档】荣耀与你都容我沉溺

 

评论(17)
热度(140)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