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倾盖相逢(上)

这里萌新小透明一枚,第一次写叶黄,重度ooc小学生文笔,喜欢就给我小红心和评论呀~希望大家友情小红心给萌新多一点爱QAQ

字数:3003

壹.逢时

黄少天最近总是在重复做一个很奇怪的梦。

梦中的他不知道因为什么,视角是仰着的,模模糊糊之间能看到一个身形修长的人。尽管难以看清面容,但有他在的时候梦中的自己却总是很安心。

黄少天起初尽力把它当做某个自己无意中看到的古装电视剧的片段,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明显感觉到自己开始梦到越来越细致的情节。就好像是在自己的梦中经历了另一场人生,醒来时胸腔内却只余那浩然,难以回想起梦的任何具体剧情。

他隐隐约约地觉得哪里不太对,但又难以寻觅那源头是来自何方。黄少天甚至不能判断,究竟是自己旺盛的想象力在捣鬼,还是真的有什么事情曾经发生过?

 

一切的不对劲,都要从黄少天遇到自己专业课的教授那天讲起。

黄少天刚踏入大学校园没几个月,高考结束后就跟自己的好哥们兼高中舍友一起考去了G大,偏偏两个人兴趣爱好也差不多,都读了相同的专业。

第一天结伴去教室的路上,郑轩就跟他嘀嘀咕咕,说是这个姓叶的教授特别严,平时没个正形,一到考试扣分死狠。

黄少天一边跟郑轩讨论一边脑补出了一个年过半百胡子拉碴的老头教授的形象,他又顺口问了一句:“对了,这个叶教授叫什么啊?叶这个姓我还没怎么见过。”

郑轩想了想,答,“好像是叫叶修吧,叶修还是叶秋来的?等会儿就知道了,教授肯定会自我介绍嘛。”

黄少天像是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听说他给分真的很严啊?那怎么办,岂不是以后翘课打游戏都没戏了?”

“没事,翘不了专业课,不还有公共课嘛。”郑轩倒是看得很开,随即又神情严肃地补充了一句,“而且听说他现在都没有女朋友,黄少你要不试试色诱,没准可行呢?”

“滚滚滚滚滚你脑子里装的都是点什么污秽思想!”郑轩的腰遭到了来自黄少天胳膊肘的致命一击。

话是这么说,黄少天还是忍不住暗自吐槽了一把,这么大岁数了都没女朋友,这叶教授长得是有多寒碜啊?

他高中毕业没多久,两个人骨子里的稚气还没怎么脱干净,都是一扯起来没完没了的性格,话题很快就转向了其他方向。

事实上十分钟后两人就发现,郑轩说得不完全对,黄少天脑补的形象更是跟叶教授本人八竿子打不着。

进来的是个看起来三十岁不到的青年,虽然穿着一身西服,但怎么看怎么觉得别扭,更何况他自己还挺嫌弃地扯松了一点黑色的暗条纹领带。

黄少天坐在第一排,刚看到对方的第一眼就彻底愣住了。

眼熟,太眼熟了,但偏偏黄少天在自己的记忆里翻箱倒柜地寻找,也没有丝毫关于面前这个人的痕迹。这样一见就为之惊艳的人,哪怕有过一面之缘,也不应该毫无印象。有个词叫倾盖如故,他觉得很适合自己目前的心境,虽然是单方面的。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对方看到他的时候也明显愣了一下,接着就被坦然的神情代替,神色自若地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姓,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个潇洒的“叶”字。他虚握着粉笔,几乎没什么力道,字迹浅浅淡淡。感觉跟他本人差不多。

这位叶教授又毫无诚意地扯着嘴角说了句“欢迎大家来到G大”,敷衍地讲了一下相当于没有的学期规划,随后再没有一句废话,专心开始讲专业知识。

郑轩注意到了黄少天的走神,在他已经眼神发直的时候小幅度晃了晃自己的手,“黄少,你怎么了?我路上开玩笑的啊,你不会是真打算勾搭人家吧?”

黄少天这才回过神来,对着郑轩若无其事地“滚滚滚”了一串之后,看着面前领带都打得有点歪的教授忍不住“切”了一声来表达自己对他专业性的质疑。

正在说话的叶教授顿了顿,似笑非笑地瞟了一眼黄少天,仍然自顾自地讲了下去。

 

梁子就是那时候结下的?黄少天抱着脑袋痛苦地思考,因为这个奇奇怪怪的梦的确是自从那个晚上就开始做的,此后一直断断续续持续到了三个月后的今天。这时候说是巧合也太不可能了,黄少天一度怀疑那个梦里看不清面容的人可能就是叶秋。说起来叶秋这个名字还是上了两周课后他才听同学说的,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人自我介绍的时候居然不说名字。

但最重要的是,自己跟他什么时候有牵扯了?与其是前世今生之类的鬼扯,他还不如相信这都是自己的丰富的想象力导致的。

事情在黄少天晚上拉着舍长喻文州去食堂的路上有了进展。

他心里面装着事儿,嘴上东拉西扯说个不停,其实早就神游天外了,迎面就撞上了个人。

那人看起来有点眼熟,应该也是大学新生。黄少天没心思细看,只是忙不迭地说了一串“对不起”,抬腿要走的时候反而被那个人拽住了衣服。

该不会是碰瓷儿的吧,明明就撞了一下而已啊。黄少天这才不情不愿地打量了一下对方,面庞看着挺清秀的,就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感觉对方的两只眼睛好像大小不太一样。“这位……同学,请问你还有什么事?”

反倒是旁边的喻文州像是跟对方认识一样,两人目光相接点了点头算作打过招呼。

喻文州主动介绍道,“这是王杰希,中医那边的。”

“哦,”黄少天心想怪不得眼熟了,他们化学学院是紧挨着中医学院的,估计有过几面之缘,“你好你好,我叫黄少天,化学系的。也是今年新生。”

王杰希看起来并没有跟他客套的想法,一上来就紧锁着眉头:“你叫黄少天是吧?我看你印堂发黑,面有不凶之相,可有前缘未了?”

“啊??”黄少天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应,懵逼地去看喻文州,得到了一个更加茫然的表情作为回应。

开什么玩笑?中医学院的人都这么不靠谱吗,还是说他们个个都是神棍?最可怕的是,这人居然还认识喻文州。按照以往的情况来看,喻文州认识的人应该都是很正经的才对啊。

“这……我……这位同学,王杰希同学,”黄少天愣了三秒才试图解释道,“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觉得我身体健康心态阳光没什么不良征兆啊,前缘未了这个说法也太……”

太玄幻小说了吧。

后半句话虽然没说出口,但旁边的喻文州和王杰希都听得出言下之意。

王杰希看起来并有放弃的打算,他紧接着又说道,“中医学院就在你们旁边,我的宿舍在五楼,544。我的名字你已经知道了,想找我随时奉陪。”

黄少天忙不迭地点头,其实根本没把对方的话听进去几句。反而感觉这人奇奇怪怪的,看起来好像还有点神志不清。

好容易摆脱了王杰希,黄少天跟喻文州打了份咖喱饭,刚塞了一块土豆入口之后忽然听到喻文州说,“你怎么看,少天?”

黄少天含混不清,“什么怎么看,关于王杰希吗?”

喻文州点了点头,“你觉得他刚才说得有道理吗?”

毕竟也是喻文州认识的人,黄少天没好意思一棍子打死,只好换了个稍微委婉点的语气,“我觉得可能……嗯,怎么说呢,我一向不太相信这些鬼神说的,文州你也知道,我……我觉得你那个朋友可能是想多了吧。就算是真存在什么前世今世的,我也不觉得我像是会留下遗憾的人啊。毕竟哥我可是机会主义者啊哈哈哈。”

喻文州笑了笑,看起来没打算继续这个话题了,只是道:“那也说不定呢,少天。”

 

黄少天还是觉得不对劲,非常不对劲。

 

他闻到松树的清香,指间是细白而凉的雪花,簌簌而落。

他听到有人在耳边笑,声音低沉却又熟悉,“少天,你醒了。”

他看到一把造型奇特的伞义无反顾地挡在他身前,他看到那身影一如既往地立于他身侧,眼里有光,还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黄少天在凌晨三点半的时候从噩梦中惊醒,他摸到床头的手机,迷迷瞪瞪地看了一眼时间。

这个梦他已经翻来覆去做了不知道多少次了,每一次情节的细化似乎都让他离那个陌生的故事更进一步。

 

凌晨三点四十五,544宿舍的门被敲响了。

王杰希开门时睡帽都是歪的,他黑着眼圈,“随时奉陪我就是随便说说,并不包括深更半夜。”

黄少天正在敲门的手还僵在半空,自知这个时间实在是太不合适了,隔了一会儿才尴尬地笑了一声:

“啊哈哈那个,王杰希同学,好久不见啊。”

“如果隔了半天也算很久的话。”王杰希往后挪了一步,门还开着,“进来吧。”

 

T不知道有没有BC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也许是个古风()

 

 【叶黄归档】荣耀与你都容我沉溺

评论(26)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