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黄少天第三次觉得叶修暗恋自己

很短的摸鱼…………

字数:3559


“我觉得叶修暗恋我。”

黄少天第一次跟喻文州这么说的时候,喻文州面不改色地夹了一筷子白斩鸡。

“怎么说?”

黄少天神采奕奕地立了立自己国家队队服的衣领,滔滔不绝道:“你记不记得今天吃早饭的时候?就我不是跟你还有张佳乐坐吗,叶修端着餐盘厚着脸皮坐在了我旁边。而且上午做训练的时候叶修一直在旁边给我嘀嘀咕咕地挑刺。你说他这像是对我没意思吗?”

喻文州回想了一下,好像还真有这么一茬,于是点了点头:“不像,我看你俩能成。”

“真的吗!哎队长你别说我也觉得,说起来叶修是双子座吧,跟我搭不搭啊?我怎么听说狮子座跟双子座……”

张佳乐啃着鸡腿给他泼冷水,“黄少,我记得今天早上是因为叶神起晚了,下来吃饭没座位了才坐你旁边吧?再说了,他坐过来之后明明也一直跟喻队讨论战术啊,你怎么知道人家就是冲着你来的?”

“就是啊,”李轩也顺口道,“叶修身为领队给你挑毛病哪儿不正常了,上次云秀出现一个低级操作错误被他逮着嘲讽了一天呢。”

黄少天被这么一说也有点没底气了,“是吗?但我还是觉得不对劲,叶修真的没有暗恋我吗?”

“没有。”张佳乐和李轩异口同声,喻文州又夹了一块白斩鸡,配合地点了点头,“少天,你想多了。”

黄少天有点失望,但他还是坚定地相信叶修还有暗恋自己的机会,于是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决定等待下一个时机。

第二天的训练稀松平常,但鉴于马上就要对战德国队了,黄少天没来得及想那些弯弯绕绕,叶修就主动过来找他了。

“训练这么辛苦啊?”

黄少天分神瞟了他一眼,手上敲打键盘噼里啪啦不停,嘴上也嚷嚷着:“干嘛干嘛?老叶你这家伙一过来准没好事,不会是又来教训我的吧,我觉得我今天错误率还不错啊?”

叶修很缺德地笑了一声,“小同志你这不会是让哥虐出心理阴影了吧,这都几点了,吃晚饭了吗?”

黄少天后知后觉地看了看电脑右下角显示的时间,惊讶地发现已经十点多了。训练室的其他人走得倒是很利索,一到点全都散了。“这么晚了啊?我去队长呢,张佳乐呢?讲不讲队友情的啊,怎么走都不喊我一声?”

“行了,别指望他们了,哥这不是慰问基层群众来了吗?”叶修说着已经探过身子来帮他把电脑关了,“走,给辛苦加班的队员一点抚恤。”

叶修靠得很近,近到黄少天怀疑他能听到自己此时骤然加速的心跳声,他甚至能闻到叶修身上淡淡的烟味,夹杂着一点沐浴露的香味。黄少天仔细闻了闻,味道还挺熟悉,好像是跟自己同款的玫瑰香。

他忍不住腹诽了一句,看不出来老叶这样的宅男也有一颗少女心嘛。不过也说不准是从苏妹子那儿顺来的?按照叶修的性格这种事倒也不是不可能。

“怎么,我要请你吃饭吓傻了?”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起身了,整了整队服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什么抚恤,”黄少天回过神来嘀嘀咕咕的,“还不如直接转我帐啊,简单粗暴又有效。”

话是这样说,十分钟后俩人还是走在了苏黎世的街道上。正值盛夏,空气里都是燥热的味道。黄少天深深吸了口气,之前双手高速运动倒没觉得什么,这会儿停下了才觉得酸痛。他一边自己做简单的手操一边问道,“去哪儿吃啊老叶?说起来你认识路吗,别一会儿找不回去啊。”

“还好意思说我,少天大大带着粤语味儿的英语才更惨不忍睹吧。”叶修饶有兴味地看着他做手操,看架势还有点想过来帮他。

“什么惨不忍睹,”黄少天不动声色地拉开了一点距离,“这词是这么用的吗,强烈质疑你的学历。”

都是书读一半就出来打职业联赛的人,彼此也都是半斤八两,叶修看他一眼也懒得反驳。

漫无目的地行走在苏黎世的街道上,耳边是并不熟悉的异域语言,所幸身旁的是相识多年的队手兼队友,只不过此时的两人都各自心怀鬼胎罢了。

夏天的风吹过来暖烘烘的,两个人随便找了个餐馆坐下,黄少天赧于自己常年习惯的粤腔,最后反而是叶修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点了餐。黄少天刚想说“老叶你英语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转念一想又觉得释然,叶修那人不是一向如此嘛,他想做好的事情从来都只有绝对。反倒是叶修笑他怎么刚才不说话了,又说,其实粤腔那个味道也很好听,软绵绵的又拖着点尾音,一点气势都没有。

气得黄少天又想去揍他。

天还没全黑下来的时候,两个人吃完了饭晃晃悠悠地往回走,两肩的距离时远时近,安分守己的同时又多了几分逾矩的味道。莫名其妙地显得暧昧不清。

这种感觉真奇妙啊,明明一个人还是正当打的职业选手,另一个一杯倒,两个滴酒未沾的人却都觉得醉在了苏黎世盛夏的晚风中。也许只是因为身侧的他。

 

“我觉得叶修暗恋我,真的。”

黄少天再一次不屈不挠地提出这个议题的时候,是两天后结束复盘的晚上,黄少天跟喻文州出去吃好的,这回同行的是张佳乐和周泽楷。

“又怎么了?”张佳乐大大咧咧地拿了一串烤串,结果被咸得直鼓腮帮子,“黄少你是不是自打见了叶领队变身怀春少女了啊,怎么天天觉得人家暗恋你?”

旁边的喻文州也咬了一口肉串,代替他说了真正想说的:“好咸。”

周泽楷埋头专心地吃,直接过滤掉了黄少天的声音,喝了一大口苹果汁。

“我靠张佳乐我建议你说话注意一点,你的一言一行代表了霸图接下来的命运!”黄少天义愤填膺地谴责完,又说,“前天叶修请我吃晚饭了!这难道还不算突破性的进展吗?”

“照你这么说,”喻文州慢吞吞道,“叶神请的聚餐就是对国家队所有人都有意思了?”

张佳乐迅速接上,“哎哟,那人可真不少啊,光兴欣那帮就不少了,再加上到各地比赛的时候,光是跟你们蓝雨就少说吃了三四次吧?”

“你们懂什么,那是迫不得已的聚餐好不好,我这个是单独的!单独请吃饭诶!”黄少天痛心疾首,“你们就没点什么反应吗?而且叶修居然还记得我喜欢的牛排要几分熟,还顺口问我生日是不是快到了。讲真,对待普通队员他有这么上心吗?”

“讲真,黄少你的生日还有谁不知道啊,不就是七月十号吗?”张佳乐十分不屑一顾,冷哼一声。

“你妹你妹你妹!”黄少天大怒,“我都记得你生日在二月十八,你连我的都不记得,塑料兄弟情!”

张佳乐面无表情,“那个是苏妹子的生日。我在二十四号好不好。”

喻文州看着他们无奈地叹了口气,岔开了话题:“少天,我看你这个样子不像是叶神暗恋你啊,倒像是……”

周泽楷终于抬起头来,一语惊人,“黄少天你明恋叶修?”

黄少天:“…………”

 

打那以后黄少天再没好意思去骚扰叶修,生怕对方看出来自己那点小心思。再加上训练越来越紧张,他也不敢分心在这种情情爱爱之类的事上,比赛放在首位这种常识他还是有的。

偏偏老天就是不给他面子,某天在他婉拒了叶修晚上一起出去散步的邀请后,无比郁闷地发现自己房间的热水器坏了。

明天就要比赛了,这也太不吉利了吧。黄少天哭丧着脸去找张佳乐蹭浴室,不靠谱的队友张佳乐非但没有伸出援助之手,反而拉着黄少天就去敲叶领队的门。

等到叶修过来打开门的时候,那小子早就跑了,留下黄少天一个人不尴不尬地站在房间门口,挠了挠头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叶修的打扮才是导致剑客中僵直技能的罪魁祸首,他看起来也是刚洗完澡,上半身大大方方地裸着,还残留着些水迹,下面就围了一条白色的浴巾。这么一看叶修也是有点肌肉的嘛,虽然不太明显,但身材好像也算不错。

“你……”两个人同时开口,场面一度再次陷入了尴尬的境地。最后还是叶修闭了嘴,示意对方先开口。

黄少天换了个字开头,“那个啥,我房间热水器坏了,过来蹭个浴室。”

叶修毫不忌讳地指了指浴室的位置,“去呗,正好我刚洗完。”

黄少天一溜烟进了浴室,怀着不可言说的心思四下打量了一番,还真发现了那瓶和自己同款的玫瑰香沐浴露,连牌子都一样。包装看起来挺新的,剩余的还很多,估计它的主人才买了不久。

黄少天忽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他大着胆子也只用浴巾裹了下半身就出去了,果不其然感觉正在盯着笔记本看的叶修眼神里多了几分不对劲。

“老叶,我觉得我们得好好聊聊。”黄少天一脸认真地坐到了床沿处,看着叶修说。

叶修十分配合地合上了笔记本电脑,“这么巧,我刚好也想跟你谈谈。”

黄少天说,“关于你的沐浴露,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叶修挑挑眉:“原来你就想聊这个?”

“那不然呢?”黄少天警觉地看着他,“你还想谈点什么?”

“谈个恋爱啊,少天大大。”叶修像是为他的迟钝感到遗憾似的叹气道,又说,“怎么样,考虑一下?这可是稳赚不赔的买卖啊。”

 

“有件事要跟你们说。”

这一次在场的观众包括喻文州张佳乐和李轩肖时钦等等围观群众,正是国家队的早餐时间,基本上除了叶修以外大家都在。

“怎么了,你这次又有什么实锤证明叶修暗恋你了?”张佳乐率先毫不留情地率先嘲笑他。

“不。”黄少天神情肃穆地摇了摇头,“我要说的是,我俩在一起了。”

“你俩在一起了??你?和谁?”李轩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

“我跟叶修,你们的叶领队。”黄少天神情依然十分严肃,眉目间却是掩不住的得意,“请各位提前准备好红包哈,我俩准备世邀赛结束就领证了。”

喻文州看着他十分满意地点了点头,速战速决,蓝雨风范。

 

黄少天不知道的大概是,在他们在一起之前叶修方锐苏沐橙三人组里也有个非常类似的话题,叫做哥怀疑黄少天暗恋我。


END


【叶黄归档】荣耀与你都容我沉溺

评论(25)
热度(6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