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记一次不了了之的分手案件

祝老鲸 @骑鲸闲客 2.27生日快乐!!终于赶完了!

分享一下赶文时的心路历程:见过ooc没,这就是ooc。


字数:4811


“所以……你们分手了?”

郑轩听完了黄少天的讲述,总结陈词的时候顺手拿了个招牌寿司卷塞进了嘴里。

黄少天点了点头,面色十分沉重地吸了一口芒果爆珠奶茶。

“就因为他总不回你信息?”正处于咀嚼状态的郑轩说话含混不清,“我靠,这里面怎么还有肉松?”

“废话,招牌里面不是肉松是什么啊?”黄少天再次惆怅地喝了一口奶茶,爆珠中芒果果浆的味道在齿间迸射开来,“不过这个爆珠也太甜了吧。”

郑轩持续盯着寿司卷里的肉松看:“不知道,我还以为应该是火腿什么的。肉松有点腻。”

黄少天摆摆手制止了这个话题继续发展下去的趋势,“等等回正题,你刚刚说到哪儿来着?”

“我刚才说,就因为他总是无视你的信息?不过说真的,黄少你这个话痨水平我觉得叶修没拉黑你就够意思了啊,难不成你还指望他挨个逐条回你?”

黄少天闻言立马瞪了他一眼:“闭嘴吧你,还是不是兄弟了?老叶他忙我又不是不知道,毕竟兴欣现在全靠他带着。但是我问他夏休期要不要来G市逛逛,他隔了三天才回我一句刚抢了蓝溪阁boss这种行为也太不要脸了吧?”

郑轩严肃地点了点头,“的确是很过分,分手吧,我支持你黄少。”

“我靠?”黄少天一脸不敢置信地盯着他,“十分钟前我打电话给你说我跟叶修分手了的时候,你明明还说让我冷静一下不要冲动啊?”

“主要是吧,他这个行为实在是太过分了。不过也就是一个boss嘛,叶神毕竟是站在荣耀巅峰的男人,黄少你不再考虑一下了?”郑轩动作十分流畅地把最后一个招牌寿司塞进了嘴里。

黄少天大怒,“我又不是因为这件事才要跟他分手的!真是感情淡了啊郑轩同志你刚才压根就没听我说话吧?”

郑轩想了想十分诚恳地说,“是没听太清楚,那要不……你再讲一遍?”

已经长篇大论地讲述过一遍的黄少天心如死灰,他又喝了一口奶茶润嗓子,面无表情地说道:“认识你之后,我很想知道杀人判几年。”

“我错了天哥!开始你的表演吧我这次保准不走神了!”

“我怀疑叶修根本不爱我。”黄少天先起了个中心句,顿了顿又说,“我们在一起这都几年了,老叶那个家伙平时基本不主动打电话给我,叫他买个手机也从来不听我的,害的苏妹子天天宣称要我帮她充话费。对了还有,以前我找他pk这人不是装不在线就是敷衍一场过去,现在他在兴欣指导后辈,指导赛打得还少吗?”

郑轩张了张口刚想说“这性质根本不一样嘛”,就被义愤填膺的黄少天打断了。可能是处在恋爱中的人基本上都有个不讲理和没有智商的通病吧,郑轩想了想又觉得不对,这人不是宣称自己分手了吗?

“还有啊,每次夏休期都是我去找他,而且这家伙居然就心安理得地让我跟他蹲在嘉世的小破宿舍里吃泡面!你说他有没有人性了?好歹我也是千里迢迢去找他的好吧!他一点都不领情哎!我发现老叶在谈恋爱上就是个直男啊我靠,生病了喝热水,出门大排档,去了这么多次我连西湖长啥样都没见过!”

郑轩默默地听着,专心对付沙拉蟹肉,就听到黄少天的滔滔不绝忽然停了下来,空气忽然安静了下来。

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疑惑道,“怎么了?”

黄少天的语气忽然变得沉重起来,戳着面前的海草军舰冷不丁道,“……其实这些都没什么,我喜欢他嘛,这就都不算什么问题。我最难受的是,郑轩,你记不记得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

怎么在一起的?

这记忆有些久远,郑轩愣了一下才说,“不是你表白的吗?我记得好像就是在蓝雨夺冠那年吧,你之前不就老跟我念叨叶秋吗,夺冠那天晚上兴奋得不行,直接跑去给叶神打电话告白了。然后叶神不就答应了吗,我记得你整个夏休期都泡在H市啊,回来的时候简直红光满面啊啧啧啧。忽然问这个干嘛?”

黄少天的声音带着点苦涩,他说,“郑轩,我有没有跟你说过,其实叶修并不是当天晚上答应我的?”

“啊?”郑轩有点震惊,“那是什么情况?”

“叶修那天晚上跟我说,他需要好好考虑一下,改天再给我答案。”

“哦……那这也没什么啊,收到告白考虑一下不是人之常情吗,更何况你俩情况特殊啊。”

“但是,”黄少天继续说,“我那天晚上实在太兴奋了,一直给他刷消息,大致意思就是他不答应我我就上嘉世闹去,还要告诉全联盟他是个渣男什么什么的。主要还是夺了冠吧,唉,太兴奋了,脑子不清醒,也不知道自己当时说这些会不会给对方带来困扰。”

郑轩很少见到这样的黄少天,语调是轻松的,眼里却是后悔和失落,“所以呢……?你觉得,他是因为怕你继续没完没了地发消息轰炸他才答应你的?“

黄少天点了点头,“所以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就看到他回了我一句话,‘黄少天,我们试试吧’ 。”

“不是,”郑轩还有点无法理解,“你这么认为有什么依据啊?你们都在一起这么久了,怎么看也不像他当时的无奈之举啊。”

奶茶已经凉透了,黄少天凑过去又喝了一口,“你记不记得叶秋退役那一年?悄无声息的,没跟任何人提起就走了,他甚至连我都没告诉。”

“放宽心啦黄少,你也说了他没跟任何人说啊,当时那个情况下他是没办法跟你讲吧。再说叶神那个人……”

再说叶修那个人,不是一向都喜欢这样吗,什么都自己扛着,表面一副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其实他做什么都心里有数。

黄少天不置可否地“啧”了一声,没再说话。

他后来越来越明白叶修所说的“试试”是什么意思,大概就是仗着他喜欢自己,于是不管怎样胡作非为都是那样有恃无恐。

喜欢一个人本就是件非常疲惫的事情,更何况是单方面的坚持和等待。等待另一个人无意间回头发现仍在原地的自己,等待爱与被爱。

黄少天不再说话的时候,气氛诡异得让郑轩都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或许这个时候应该去求助一下队长?郑轩正打算摸出手机,却发现黄少天正在发呆,连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屏幕什么时候亮了都不知道。

“黄少,你手机。”

黄少天像是才发现一样,匆匆瞥了一眼,“陌生号码,诈骗的吧估计。”

“哦。”郑轩点了点头,然后点开了和喻文州的聊天框,发送了一条老掉牙的开场白“在吗”过去。

他抬起头来的时候才发现黄少天居然还没有直接挂断,反而一直盯着那串电话号码,不知道在想什么。

“怎么了?”

黄少天对上郑轩疑惑的眼神,咳了一声才解释道:“没事,就是看这个电话号的归属地……有点眼熟。”

“是吗?”郑轩听了也凑过来看,映入眼帘的是H市两个字。

黄少天的眼神有点紧张,他看着郑轩道:“你是不是……和我想的一样?”

郑轩反问他:“你刚不是说你俩分手了吗?”

“啊,”黄少天顿了顿,“我的确提了啊,你看我俩现在这个状态,我死缠烂打他有什么意义吗。”

“等等,你意思是他还没同意?”郑轩忽然觉得自己没问清楚就听黄少天的一面之词实在是太不理智了,面对喻文州很快回过来的“在,怎么了?”,他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该怎么回。

“废话,我说完就挂电话了,我怎么能知道。”黄少天纠结地看着来电提示,“我还以为他是默认了呢。你说我到底是接不接啊?”

话音刚落,因为长时间的无人接听电话已经自动挂断了。

郑轩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我说你刚忸怩什么劲儿啊,万一真是诈骗电话呢?是不是接起来不就知道了!”

黄少天正想说“那要不然我再回拨过去”,就看到那个号码不知疲倦地再一次显示在了屏幕上。

这次黄少天没再犹豫了,眼疾手快地接了起来,开口的第一句话十分官方:“喂您好,请问是哪位?”

电话另一端的迟迟没有声响,只能听到嘈杂的人声,对方似乎是在什么比较热闹的地方。

黄少天耐着性子又问了一遍:“喂您好,请问……”

那边的人终于开口了,“你……”

仅仅这一个字就没了下文,好像是没想好要怎么措辞。但毕竟相知相恋多年,仅凭这一个音节黄少天也能准确地辨别出那边是叶修。他没想好要怎样面对叶修,对方亦是如此,但还是在办理了电话卡之后急急忙忙地就打了电话过来,并且非常有耐心地等待着回应。

叶修还在业务大厅坐着,最近实在忙得不可开交,他好容易才抽出时间来到营业点买了个手机又办了一张电话卡,虽说迟是迟了点,好歹也是哄家里那位祖宗的一种途径。

周围人来人往,在下意识地输入号码拨打电话之后,叶修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说什么。

我从来没有想过跟你分开,还是我都一直很喜欢你?无论哪种表达,都不符合他一贯的风格,更何况这也并不是黄少天想要的答案。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我有事情跟你说,少天。”

“有什么可说的?我们不是已经分手了吗?”黄少天发觉自己好像控制不了说话的态度了,分明没想用这样咄咄逼人的口气,但偏偏感情就是占了上风,不出这口恶气他总觉得哪儿哪儿不舒服。

“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黄少天听到叶修在那边叹了口气,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凶巴巴的语气:“没有,我能跟你有什么误会?分手就是分手,你现在说这些有意义吗?你当初退役的时候怎么没想起来告诉我,我大老远跑去跟你在嘉世的破宿舍里吃泡面的时候你怎么没问问我的意见,还有你连着好几天无视我的时候你怎么没考虑一下我的想法?”

“就因为这些?”

靠,黄少天发誓自己刚才绝对听到叶修笑了一声。这家伙居然还有脸笑?谁给他的勇气?

黄少天怒不可遏:“你笑什么?什么叫就因为这个,这个问题很严肃的好吗?还有最过分的一点,你既然不喜欢我,为什么还要跟我在一起这么久?吊着我很有意思是吗,叶修你这个人我真是看透你……”

“啊?”这下换对面的叶修愣了,“哥什么时候不喜欢你了,又什么时候吊着你了?”

“你没有吗?”黄少天觉得自己十分委屈,质问得毫无威慑力,“要不是我表白后刷屏你你嫌我烦,可能就根本不会接受我吧?” 

坐在对面的郑轩看着黄少天的反应就已经能预测到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了,切换到微信界面给喻文州回了一条“没事,打扰了队长”,然后兴致缺缺地找了个视频看。

他就知道这注定是一场分不了的手。

叶修听得在那边听得有点头疼,他总算是明白一个毫无恋爱经验的宅男谈一场异地恋多辛苦了,这怎么到处都是自己压根没想过的误会啊?

“就这些?再没了吧?”叶修问。

“你还想有点什么啊,你自己做的事情心里没数吗老叶?”黄少天的怒气值持续上升着,“你根本不喜欢我吧?”

“行,黄少天同志那你听好了啊。”叶修清了清嗓子,像是走到了一个人少的地方,“首先呢退役没告诉你这的确是我的问题,主要是当时条件有限。但后来你不也是第一个知道我打算重新组建战队的人吗,你看我一有副本就想到你,这还不能表达对男朋友的爱啊?”

“滚滚滚,谁是你男朋友了,我不是都说了分手吗?!”黄少天强烈抗议,语气却明显缓和了很多。“再说,拉我打副本当苦力这种事你也好意思再提?”

叶修选择性无视了这句话,继续道,“咳,还有那些其他的,没回你消息是我太忙了,让您这位大神屈尊跟我吃泡面,是我觉得只要咱俩在一起就挺好的,其他的那些外界因素都不重要。”

黄少天冷哼一声,“借口,敷衍,这种理由你也想得出来?”

这小家伙怎么这么难哄呢,叶修只好继续假装没听到,“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我跟你在一起不是因为嫌你烦。其实哥挺早就喜欢你了,你跟我表白是意料之中的意料之外。没立刻答应你是因为当时嘉世战绩下滑很严重,我手头也比较紧,我觉得没有能许给你未来的资本而已。”

黄少天这下噎了一下才问,“……你真这么觉得?”

“那当然了,哥可不比你们这些小年轻,整天喜欢喜欢的。”

“滚滚滚啊你明明就比我大三岁好不好?……那你第二天怎么又想通了了?”

“因为我觉得我还没那么老,像你一样做点小年轻的决定也没什么。更何况……”

听着叶修话音一转,黄少天忽然觉得呼吸有点急促,他猜测着叶修接下来会说的是否会是自己所想的那几个字。

“更何况,有剑圣大大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包养我啊,是不是啊?”

听着叶修用带笑的声音故意调侃自己,黄少天简直想打人,“有完没完啊这个梗是不是过不去了,你不会就想说这个吧老叶?”

“我说,更何况,我喜欢你啊。”


黄少天挂了电话才发现郑轩一脸看好戏的表情看着自己,“咋样天哥,分手成功没?”

黄少天十分冷漠地看了他一眼,“不好意思轩哥,我估摸着以后还得继续虐你了,少说也得十年八年的。”

郑轩试探着问:“那这个夏休期……?”

黄少天面无表情:“老叶说他会来G市。”

郑轩:“……那你今天找我出来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黄少天脸上终于带了点笑,声音又像往常一样充满了活力,“慰问一下单身狗,请你吃寿司啊。”

郑轩习以为常地点了点头:“……哦。谢谢啊。”


END


【叶黄归档】荣耀与你都容我沉溺

评论(22)
热度(7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