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04H】一个国家队的实时采访

字数:5248

*几句话王喻


主持人:大家好,我是《走进荣耀》栏目的主持人,这次我们的节目内容是带大家突袭国家队,感受一下此次代表中国参加世邀赛的职业选手们不为人知的生活日常。

主持人:好的,这里就是位于苏黎世我们职业选手所居住的酒店了。说起来联盟这次还真是大手笔,承包了整个酒店,还专门雇用了许多专家来进行指导,力求给中国队队员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主持人(进入酒店,上了电梯):这次中国队与其他战队的对战情况想必大家都已经了解得很清楚了,中国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完胜日本队,进入了决赛,五天之后总决赛即将对阵韩国队。中国队能在第一届世邀赛取得如此振奋人心的战绩,前荣耀第一人、有过“斗神”之称的君莫笑操作者——叶修叶领队可谓是功不可没。当然了,大家也可以看到,每一位选手都在为了荣耀而全力以赴。(小声)哎摄影往上拍一拍,别拍我的腿,播出时候记得把这段剪掉啊。

主持人:我们先到的地方是酒店五层,这一层是职业选手们的训练室以及会议室。可以看到酒店的配置还是很完善的,这里应该就是会议室了。现在正是训练时间,这边没有人,不过通过摄像头,大家可以看到会议室的设施。有一个多媒体放映设备,旁边还有一块白板,应该是复盘用的。

主持人(走到训练室门口):这里就是训练室了,现在大家应该都在里面。因为本次节目是突袭行动,职业选手们事先是没有接到通知的。

主持人(推开训练室的玻璃门):……

方锐(头都没抬地敲键盘):哟老叶,终于回来了?我还以为你俩出去鬼混得今晚都不回来了。

苏沐橙(抬头看了一眼):咳,方锐,你抬头看看,不是叶修哥他们。

方锐(连忙抬头):这是《走进荣耀》的节目组吧?哎呀你们看这来都不提前说一声哈,不好意思,你们出节目的时候记得把我刚才那句剪了吧。

张佳乐:居然有节目组来了啊,这边来,你们想问点什么随便问哈,不要客气!

主持人:你们好,我是来自节目组的主持人,这次的节目主要是想了解一下中国队成员的线下生活。(环顾一周)怎么大家都不在训练吗?没有看到叶神和几位选手呢。

楚云秀:还有五天才要和韩国队打比赛,叶领队今天就给我们放一天假咯。

主持人:楚女神好久不见!这么说今天大家是休假了,那怎么还有这么多人在训练室呢?

李轩:不会吧,你还真以为他们都在做训练?

主持人:嗯?(走到方锐身边)方神居然在玩扫雷,这都是多久以前的游戏了?

方锐:哈哈,致敬经典嘛。

肖时钦(无情地拆穿了他):你忘了你进来的时候他还在敲键盘吗?

主持人(看到了电脑最小化的荣耀游戏):等等,所以说马上就要打总决赛了,你们……居然还都在打网游?

孙翔:这又不是我们偷着玩的,有空的时候叶修都会带我们下网游虐菜放松一下心情啊。

主持人:虐,虐菜?……哈哈,我了解了,大神们的业余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啊。

苏沐橙:请问有什么要问的吗,现在可以开始了。

主持人:好的,首先我想问一下,现在训练室里只有十位选手在组队……呃,下副本,请问蓝雨的两位队长,还有叶领队、王队呢?

方锐:老叶跟黄少出去逛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

楚云秀:说起来,他俩会说英语吗?心可真大。

李轩:会吧,听说叶修好像是从小就会说一点,至于黄少从小在G市长大的,应该也是会说的。

张佳乐(一本正经地补充):虽然上次他的英语口音被叶修吐槽有一股粤味儿。

唐昊:至于喻队和王队……他们在自己的房间里呢。

主持人:咦,喻队和王队居然住一个房间吗?我明明记得……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理论上来讲,最初的分配是叶领队和王队在一个房间,喻队是和黄少天在一个房间的。至于他们自己私下怎么换房间就说不准了。

主持人:好的,在了解了几位不在的队员的行踪之后,接下来我们正式进入提问环节。请问中国队的大家第一次集体出国,大家有什么不习惯的地方吗?

张佳乐:语言上不习惯的倒没有,在出国之前大家都恶补英语了,简单的沟通没有什么障碍。

肖时钦:不过这里的菜实在太难吃了,西餐吃一两顿还凑合,一直吃就有些消受不了了。

主持人:这样的话大家岂不是很辛苦?

方锐:不会啊嘿嘿,我们有老叶加成啊!我们的叶领队呢,会时不时下个厨什么的帮我们改善伙食。

主持人:叶神居然还会做饭,不愧是教科书级别的人啊!请问方神,叶神亲自下厨味道如何?

方锐:能吃,还挺好吃的。

周泽楷:不错。

楚云秀: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叶修的菜味道普遍偏甜呢。

主持人(惊讶状):叶神原来口味偏甜吗?看不出来啊,他不是B市人吗?

苏沐橙(笑):是啊,叶修不喜欢甜的。但是有人喜欢嘛。

主持人:有人喜欢?谁啊?

张新杰:某位不愿意透露的黄姓队员。

主持人:……

主持人(干笑):哈哈哈,你们队友之间感情真好啊!请正在观看本节目的粉丝冷静一下,我们进入下一个问题。虽然叶神和喻队都不在,但还是想问问各位,国家队组建以来遇到最突出的问题是什么?

肖时钦:磨合度不够吧,大家来自不同战队,风格也不同。

李轩:而且队友职业不一样,需要重新配合。

周泽楷:嗯。

主持人:那叶神采取了什么办法解决呢?

张佳乐:就是平时消遣的小游戏嘛!带上老叶十四个人,随机抽签2v2,竞技场走起!

主持人:这个方法听起来挺有效果的,不过我听说叶神这次来好像并没有带账号卡吧?

张佳乐:这还不简单。联盟那么多卡,二十四个职业随便抽呗。

主持人:2v2竞赛,竞技场输的组下一次训练时自觉加基础训练。这样的办法听起来的确可行,不愧是叶神!说到这里我有点好奇,在座的各位都是大神,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特别不愿意遇到的组啊?

张佳乐:那必须是叶修和黄少天啊!他俩组合起来黄少那跟不要命似的,特别猛。

唐昊:嗯,叶修和黄少天吧,他们在一起很难打。

主持人:这是为什么呢?

张新杰:他们的配合度出奇地高,这样一来我们很占劣势。

楚云秀:王杰希和喻文州组合起来也很厉害,这样两个职业的配合还是第一次呢。

孙翔:呃,相比之下叶修和黄少天的组合更厉害些,在竞技场里比“剑与诅咒”都要更有压迫力。

主持人:哦?连孙翔大神都这么说,是趁着喻队不在吗(笑)

苏沐橙:这倒不是,对于他们两人的组合喻队也感慨过,他说是因为和叶神在一起的黄少,只要尽力往前冲就足够了。

主持人:这倒是意料之外,没想到喻队居然也这样想。不过我有个问题,叶神和黄少并不同队,却说他们默契度很高,这是为什么呢?同时,楚队提到的王队与喻队,他们两人似乎也并不同队呢。(国家队众人对视一眼)

苏沐橙(笑):我猜大概是因为,当一和五,二和四相遇,就都“六六大顺”了吧。

主持人:……啊??

主持人:好的,谢谢苏女神的回答,接下来在插播一条广告之后,我们将突击选手房间,在那里我们将会见到久别的王队和喻队,敬请大家继续关注《走进荣耀》之《国家队队员那些不为人知の事》。

 

【广告插播:六个核桃核桃乳,品牌入驻,品质保证,营养美味,吃货首选!】

 

主持人:好的,欢迎回到节目,现在我们来到的就是位于酒店六楼的职业选手的房间。由于叶领队和黄少不在,而其他的选手都在楼下,所以我们突袭的将是王队和喻队的房间。

主持人:0601……这间房应该是黄少和喻队的。(敲门)您好,请问是喻队吗?

喻文州(打开门):你好,是《走进荣耀》的主持人吧?我接到沐橙的通知了。

主持人:喻队您好!没记错的话,您是和黄少天一间房吧?(进屋)

喻文州:是的,请随便坐。不知道您想采访什么呢?

主持人:这床是黄少的吧?这么干净啊,看起来就像是没有人睡一样呢。

喻文州(笑):某种意义上算是的。

主持人(看向床头):咦,黄少的床上居然有君莫笑的抱枕,还是官方最近推出的最新款。想不到剑圣很崇拜叶神啊?

喻文州:嗯,少天说现在是世邀赛期间,抱这个好吸吸联盟最大boss的欧气。

主持人(凑近看了看):但是这个抱枕看起来很新呢,黄少真的用过吗?

喻文州:要真说起来的话,其实少天也不是很需要这个抱枕呢。

主持人:喻队这话怎么讲?是在暗示什么吗?

喻文州:说笑了,大概是您想多了,我只是在单纯地回答问题而已。

主持人:咳咳,好的那么接下来……诶,这桌子上的咖啡是喻队的吗?国家队的队长还需要熬夜,一定很辛苦吧。

喻文州:呃,说实话这个是少天的。我虽然是队长,但也是要训练上场的职业选手,平时的作息时间还是很规律的。

主持人:这么说这是黄少的了了,他明明也是队员,熬夜会做什么啊?

喻文州:是这样的,叶领队每天都很辛苦,少天心肠一向很好,有点看不下去就会去帮他。但是他自己白天有高强度的训练,担心自己先睡过去,每次去叶神那边之前都会冲一杯咖啡。

主持人:原来是这样啊,黄少还真是讲义气,注重和队内成员的团结和睦呢。(看向桌面)那这个蓝雨笔记本呢,是喻队的吗?

喻文州:没有,这个是少天的。是一些训练总结而已,采访需要的话,我想他不介意您看。

主持人(翻开本子):谢谢喻队。嗯……这个本子上的内容记录得很详细啊,训练数据,发挥情况,自身的优缺点,还有第二天的针对性训练安排……想不到场上的机会主义者夜雨声烦的操作者,场下这样认真细心,怪不得被誉为蓝雨的“妖刀”呢。(笑)

喻文州:少天的确一直都很刻苦,不过其实他这个习惯是集训以后才有的。

主持人:哦,是因为黄少对世邀赛非常重视吗?

喻文州:这能算是一点吧,不过其实是因为他觉得叶领队每天事情多,才自己都总结好给他减轻工作量。

主持人:也就是说,黄少其实是特意整理给别人看的咯?

喻文州:是这样没错,少天私下其实是非常细心的人。

主持人:这里还有些字迹潦草的涂鸦,看起来像是……菜名?

喻文州:哦,那个是全队的菜单,原因是什么刚才我也说了。

主持人:采访到这里就应该结束了,但我还是想问问您,请问喻队是怎么知道这么清楚的呢?

喻文州(笑):只是听王队提及一二而已。

主持人:我明白了,打扰喻队了。谢谢您的回答。

 

主持人:经过了对喻队的采访,相信电视前的大家对自己心中的职业选手的线下生活有了其他不同的看法和认识。接下来我们要突袭的房间是0602,也就是王队和叶领队的房间。

王杰希:您好,请进。

主持人:咦,王队,没猜错的话这个是您的床吧,这……怎么看起来整洁得这么眼熟?

王杰希:眼熟?你刚才去的是喻队的房间吧,是去看了黄少天的床铺吗?

主持人:是啊,出奇地跟您有点像呢。

王杰希:既然这样,那就没问题了。

主持人:啊?您的意思是……?

王杰希(咳嗽一声):没什么,采访可以开始了。

主持人(看向桌子):诶,这个是叶神的笔记本吗?介意我看看吗?

王杰希:请便,叶修应该不会介意的。

主持人:叶神的笔记本真是比黄少的还要细致啊,旁边还有这么多密密麻麻的备选计划。说起来,王队您是微草队长,叶神又是兴欣前队长兼国家队领队,平时你俩会不会经常交流战术呢?

王杰希:这倒不会,和叶修交流的另有其人。

主持人:也是国家队的成员吗,难不成是喻队吗?

王杰希(指了指桌上的零食):就是这些东西的主人,是他囤在这里的,一过来就靠解决这些存粮度日。

主持人:噢噢,原来是这样,手指饼,棒棒糖,pocky……看起来种类还蛮多的嘛。那这罐蜂蜜呢,也是黄少……咳,也是某人的吗?

王杰希:不是,是叶修的。

主持人:叶神的?叶神准备一罐蜂蜜是有什么用意吗?

王杰希:简单来说,那位每晚会过来帮叶修整理资料之前都会喝咖啡保持清醒,但你应该也知道他喜欢甜的,怕苦。所以叶修就特意准备了一罐蜂蜜,每天泡好蜂蜜水给他喝。

主持人:想不到叶神私下这么温柔细心,真是居家好男人啊。(看向桌面)那这个和电脑放在一起的吹风机和毛巾呢,是因为叶神总是赶时间,边看电脑边擦干头发吗?

王杰希:很遗憾,是黄少每次来都刚洗完澡,叶修就……

主持人:原来是这样,真是令人动容的队友情啊。那我换个问题吧,请问王队,他每天跟着叶神一起熬夜,白天训练不会精神状态不好吗?

王杰希:这个问题我以前也很好奇,特意问了问叶修,他说是为了保证该队员的睡眠时间,所有的工作都会赶在十二点前完成,剩下他会自己第二天早起再赶。

主持人:这么说来,叶神和某黄姓队员的关系真好呢,他们都很辛苦啊。

王杰希:不过后来我和喻队偶尔早起,会发现他们两个都已经起了,正一起研究战术。

主持人:这又是为什么呢,难道他们两个保持相同的生物钟?

王杰希:这个我不清楚,不过我倒是知道一件事。有一次张佳乐自己的手机没电了,用黄少的手机打游戏,无意间发现了一个定的时间很早的闹钟,提示方式是震动。他还开玩笑和喻队说,蓝雨简直是魔鬼训练。

主持人:我明白了,王队,我们点到为止即可。

王杰希:之后我们早晨偶遇他俩的时候,我倒是和他们说过,“叶领队和少天这么早啊,昨天那么认真,睡得肯定很晚吧。”

主持人:呃……那黄少是怎么回答的?

王杰希:我记得他说的是,“不啊,我们结束得很早,刚十二点吧,毕竟今天还有训练,不能太晚。”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纯属我个人好奇而已,在正式播出时会剪掉。我刚才留意了一下,发现叶神和黄少的行李箱是一样的。请问王队知道原因吗?

王杰希:啊,据黄少天说是买两个打折,又懒得再挑,就直接买了一样的两个。

主持人:好的,本期节目《走进荣耀》之《国家队队员那些不为人知の事》到此就结束了,感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这期节目播出后不久,微博话题榜上#叶黄结婚##王喻领证#之类的话题,直接冲上了热门。

至于后来黄少天满世界质问是谁走漏了风声,中国队又是如何拿下了首届世邀赛的冠军,都已经是后话了。

 

END




【叶黄归档】荣耀与你都容我沉溺



评论(17)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