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情人节24H/9H】只有睡过的敌人才叫宿敌

感谢77点的梗让楼老师发挥出来由大铛转述给我!!没有你们就没有我!

 

字数:12624

 

“你说什么?!”昨晚没睡好的黄少天在保姆车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打着瞌睡,听到某人的名字后整个人瞬间清醒了:“让我跟谁上那个节目?你再说一遍?”

“好了黄少,消消气哈,”作为黄少天的经纪人,郑轩深感压力山大,“这不也是公司里的意思吗,何况是荣耀电视台推出的首档综艺,跟叶修一起上也不是坏事,是吧?”

黄少天彻底被气清醒了,具体表现为他顺手拿了车上一个叶修Q版抱枕去砸郑轩,还是兴欣前不久刚出的最新款图案的款式。

“这位朋友,但凡你还有一点记性的话,昨天我是怎么回答娱记的?”

昨天是黄少天的新片《阿拉腾》的发布会,这部影片由红极一时的著作改编而成,早在开拍之前大众关于男主角的猜测就从没有断过。甚至直到有小道消息传出这部戏已内部确定为叶影帝饰演男主角时,剧组的定妆照才姗姗来迟。粉丝们失望地发现这整个影片都没有叶影帝一个哪怕友情出演的位置,而占据男主一角的正是当红小生黄少天。黄少天兼具演技与流量,业内口碑很好,粉丝们最终都接受了这个安排。但这也并不妨碍向来嗅觉敏感的娱乐记者在发布会上提出了“黄少您与叶影帝关系如何”这个棘手的问题。

事实上,这个问题对于其他演员或许棘手刁钻,但对于黄少天来说,这一类相似问题都只有一个答案:“叶修?我跟他不熟,可以的话我希望我的演艺生涯里永远都不要和他合作。嘶,怎么说呢,我俩就是那种死对头,你懂吧。而且他最近拍的那个mv吧,水平太次,配不上我。”

娱乐记者表面上一副“嗯嗯嗯好的”的了然和熟练,其实暗地里都在吐槽黄少天口嫌体正直。

郑轩回想起那灾难一般的问答现场,已经没什么脾气了:“你先听我说完,这是个七日情侣的综艺,内容呢就是你跟叶神同居七天……我发誓我这次绝不约束你,你到时候呢想说什么干什么都行,只要挨过这七天,别出人命,行吗祖宗?”

黄少天依然很不爽:“虽然但是,为什么是我?全联盟没人了吗?”

“因为你是omega啊。”身为beta的郑轩理所当然道,“这种配对节目当然要一A一O才能组成情侣啊。”

“呸!”黄少天情绪更加激动了,“我跟你说,就算这个世界上只剩下我跟老叶两个人,我也不可能跟他在一起!”

郑轩盯着黄少天看了半天,默默地点头以安抚他的情绪。没过一会儿,他终于忍不住问道,“不是,黄少,……你笑什么呢?”

黄少天迅速压下嘴角,凶巴巴地回应道:“笑什么,谁笑了?!”

想到叶修的经纪人陈果此时此刻应该跟自己处于同样的境地,郑轩忽然觉得心里舒坦了一点。

 

-

好容易等到了综艺《7 DAYS》的开录,郑轩跟在现场,他对于这档综艺邀请了叶修和黄少天后会怎样翻车已经有了预估。

在第一期的开始,六位嘉宾一同站在台上,气氛还算正常。直到主持人戴妍琦问起了他们“是否会喜欢对方这个类型”的问题时,其他两对嘉宾的回答都算含蓄,还拐弯抹角地夸了对方一通。郑轩听到这个问题时就知道要完,和陈果对视时彼此都看到了对方眼里的苦涩和绝望。

果不其然,到了叶修和黄少天这里,黄少天不假思索道:“就算世界上只剩下一A一O,我也不可能喜欢叶修这种嘲讽老宅男!”

叶修短促地笑了一声,补充道:“对,我也对自动无限续航型话唠没什么兴趣。”

可以了,用手指头想都能猜到剪辑后节目组会怎么大写强调这一段了。郑轩的正想眼神示意黄少天注意节目效果,就听到自己的手机接二连三地响起了提示音。

他解了锁,发现自己被方锐拉进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群,群名就简单的“赌神”两个字。再看群成员,什么张佳乐、喻文州、王杰希等等都在,甚至连霸图娱乐公司的张新杰跟韩文清都在。

再看看负责挑事儿的方锐,郑轩对这个群的性质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

 

信方哥得永生:来来,下注了下注了啊

o_0:?

索克萨尔:??

信方哥得永生:没记错的话,今天七日情侣开录了吧!

压力山大:……是

陈果:(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信方哥得永生:我打赌叶修跟黄少这次绝对会在一起!你们信不信?

百花缭乱:信

索克萨尔:我也信

o_0:我也押个在一起

大漠孤烟:无聊

张新杰今天晚睡了吗:老韩刚才说他也押他们在一起

压力山大:?你们有事吗??我在后台快紧张死了你们在这儿下注呢?

百花缭乱:有什么可紧张的,有他俩在你还担心节目效果?

信方哥得永生:就是,你看看大家都相信他俩是真的

六个核桃官方代言人:刚下戏,我看看记录

六个核桃官方代言人:什么,原来叶修和黄少天还没在一起????

o_0:……

信方哥得永生:有没有可能这七天碰上发情期啊?那就不用我们动手了他们自己就可以……

陈果:别做梦了,节目组定时间的时候特意避开了所有嘉宾的发情期

百花缭乱:啧啧啧

【压力山大】邀请【夜雨声不烦】加入群组

【夜雨声不烦】邀请【君莫笑】加入群组

信方哥得永生:????轩哥,你居然背叛我们组织

压力山大:…………不是我,是黄少抢了我的手机

夜雨声不烦:你们真有够无聊的,这也能拿来赌,而且居然都押在一起?你们对我和老叶有什么误解??

夜雨声不烦:既然这样,那我押我俩不可能在一起,你们等着亏死吧哈哈哈哈!!

百花缭乱:[您不觉得您有点叛逆么.jpg]

工皮寿:真的吗?我不信

索克萨尔:坐等打脸

君莫笑:挺好,那我也跟一个不可能

夜雨声不烦:哈?意思你还开始嫌弃我了?

君莫笑:不敢不敢,哥还不想早年失聪

夜雨声不烦:你果然就是在嘲讽我吧!信不信我诅咒你下半年一部戏也接不到?!

君莫笑:正好,我休假的时候一定给你发照片

夜雨声不烦:靠靠靠太嚣张了,管理呢,快点把这个人给我踢出去啊!

信方哥得永生:……

信方哥得永生:不是你把他拉进来的么?

 

“我俩到底哪儿像一对了?”下半年档期排得满满当当的黄少天十分愤怒,“节目组把我俩放在一起也就算了,怎么这群人都这么觉得?”

郑轩一时间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说起,想了半天挑了个最典型的:“黄少,你看看叶修的朋友圈和微博,哪条下面没有你的评论?”

“……”黄少天心虚地沉默了一下,“但是我都是在损他,这是战术!我一个赞都没给他点过!”

郑轩翻了个白眼又问:“那你的朋友圈跟微博,叶神是不是也这样?”

“这个嘛,”黄少天顿了顿,喝了口水,“也不能证明什么,死对头不都这样,你说是吧。难道他们看不到我俩每次见面吵的天昏地暗的时候吗?”

郑轩一时间不忍心告诉他,他们那点小学生斗嘴的桥段,在微博超话下面简直就是cp粉的狂欢,同圈艺人间“他们到底什么时候公开”的心照不宣。

黄少天见郑轩不说话了,以为自己已经取得了这场辩论的阶段性胜利,又说道:“对了,你今天在后台碰到陈果没?”

郑轩正在低头翻黄少天的行程,头都没抬:“见了,怎么了?”

黄少天试探问道:“那她有没有跟你说什么啊?”

“说什么?”郑轩还在行程上勾勾画画,“黄少,这个综艺从后天开始拍,七天之后还有一个活动要赶……”

“就是,叶修开始愿不愿意来这个活动啊?”

这题太简单了,郑轩想都不用想:“那还用说,跟你一样,抗议了八百遍。不过巧了,他那边也是公司里的意思,还是被陈姐给劝来了……不对啊黄少,你忽然问这个干什么?”

黄少天立马移开了视线,还露出了一个虚伪的假笑:“没什么,听到他跟我一样惨我就放心了。”

郑轩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又叮嘱了一万遍“注意节目效果”,才放他回了家。

 

-

虽说第二天综艺并不赶着开拍,但叶修还是被迫早起去赶一个通告。

合作方很客气,有意无意地想让叶修跟另一位omega代言人炒cp,被叶修不着痕迹地绕开了话题。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陈果在保姆车上给叶修带了一份饭,但他却没什么胃口。

“对了,叶修,有件事要现在告诉你一声。”陈果话音落了半天都没听到回应,这才发现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靠着玻璃睡着了。她想了想,自言自语道:“算了,或许对你来说还是个惊喜,还是回去自己看吧。”

当叶修睡眼朦胧地推开自家门,看到穿着印着柯基图案睡衣的黄少天毫不见外地躺在自家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整个人瞬间清醒了不少。

显然,这对他来说更像是个惊吓。

“哟,老叶,回来了。”黄少天举着手里的黄瓜味薯片跟对方打了个招呼,又看到了叶修明显懵逼的脸色:“陈姐没跟你说吗?《7 DAYS》明天开录,我当然今晚就搬过来了啊。”

“……”叶修揉了揉眼睛,试图理清思绪,“所以为什么是你搬来我家?”

“你堂堂一个alpha,住omega家里?不嫌丢人?”黄少天十分不屑,嘲笑道:“我说叶修你跟电视台签约的时候是不是根本没看合同啊?”

确实没看。叶修诚实地摇了摇头,一不小心说出了心声:“主要当时吧,我光想着怎么推掉这个综艺来着。”

黄少天张口想要骂人,细想又好像没什么不对,毕竟叶影帝在这之前一门心思扑在演艺事业上,确实没接过综艺。

黄少天哑口无言,黄少天十分愤怒,黄少天只好把手中空空的薯片袋子泄愤般扔到了叶修身上。

叶修一点儿没生气,顺手把薯片袋子扔进了垃圾桶,一边脱外套一边问:“小点喂过没有?”

粉丝都知道,小点是叶修家养的柯基,在叶修的微博上经常露脸,此时它正毫不见外地躺在黄少天腿边。

“喂过……”黄少天顺口说了一半才恍然惊醒:“有没有搞错,我怎么可能帮你喂狗?”

叶修懒得揭穿他,把外套和帽子挂好:“行行行,那我洗澡去了。”

黄少天正要说话,没想到叶修又瞟了一眼电视屏幕,似笑非笑地补充道:“哟,想不到少天大大对死对头这么感兴趣。”

黄少天看的是叶修和苏沐橙主演的科幻未来剧《漫游纪》,此时屏幕上刚好出现了叶修的脸部特写。

“靠靠靠谁看你了!我明明是看苏妹子的好吧,”黄少天飞快为自己辩解,“要不是这剧本还不错,谁乐意看你的戏啊?”

叶修压根没等他说完就进了卫生间,导致黄少天的最后一句话都是冲着叶修家的卫生间门说的。等到哗啦啦的水声响起来后,黄少天才盯着屏幕上叶修的脸发起呆来。他刚才撒了谎,其实这部剧开播以来他已经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这部剧之所以火爆,除了精彩的剧情外,两大主角的颜值也是重要因素。

叶修到家的时候已经将近十点,黄少天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大声问道:“老叶,你晚饭吃了没有?”

里面的流水声停了一瞬,叶修回答说:“还没。”

黄少天摩拳擦掌:“那你想吃点什么?我给你点外卖?”

“我还以为娱乐圈小天王少天大大会做饭呢。”叶修调笑的声音传出来,听得黄少天想打开门进去揍人。

犹豫了一下,黄少天缓缓道:“我烧的……白开水还不错。”

叶修没说话,但黄少天确信他听到了对方毫不留情的嘲笑声。正当他要张牙舞爪地冲进去实施揍人计划时,叶修又说:“那你煮个方便面呗?冰箱里还有鸡蛋。”

叶修家的储物间果然丰富,有好几大包不同口味的方便面,上面印的都是黄少天的脸。家里还囤了两箱叶修自己代言的果汁,都是合作方送的,结果他自己没怎么喝,都是被黄少天每次来喝光的。

黄少天表情一言难尽地把方便面包装上自己的脸撕开,把面饼和调料扔进锅里,又打了个鸡蛋进去。等面煮好出锅后,叶修也从浴室出来了,他穿着灰色的家居服,头发梢还在不断往下滴水。

“你头发都不吹干?”黄少天把面端给他,又从卫生间拿了干燥的毛巾扔给他。

“有件事忘了告诉你。”叶修咬了一口荷包蛋,镇定自若道:“刚看到节目组通知,说是今天安在家里的摄像头就已经开了。”

黄少天第一反应是幸好自己没在客厅里换衣服,第二反应就是,他刚才已经喂过小点的行迹暴露了。

他硬着头皮假装无事发生,强行换了话题:“他们怎么说,今晚就得住一起?”

叶修没正面回答,反而笑了笑:“你说呢?”

他俩认识得早,黄少天以前也经常以“打探敌情”的名义来叶修家蹭吃蹭住,早已是客房的常客了。但要说住主卧,这还是破天荒头一回。

吃过了饭,面对叶修的眼神示意,黄少天犹豫道:“真的啊?这不好吧,不然今晚我还是先睡客房吧?”

叶修像是早已料到似的,挑了挑眉,“你还有怕的时候?”

当然会有。黄少天心说,但是男人不能说不行,更何况对方还是万恶的死对头!

最后的结果就是黄少天乖乖地进了主卧,躺在了叶修旁边。叶修家的床是张双人大床,黄少天还清楚地记得自己以前来的时候是如何嘲笑叶修“连个对象都不可能有,一个人睡双人床图什么呢”,结果现在就被现实啪啪打脸。事实证明,叶修虽然没有对象陪他睡双人床,但逃不了他还有营业对象。

好在节目组还算有良心,床上有两床被子。黄少天缩在自己的被子里,小心翼翼地靠着床沿催眠自己入睡。叶修看起来却丝毫不慌,镇定自若地靠着床头翻书,注意到黄少天要睡了,还贴心地问道:“困了?那我关灯了。”

视觉陷入一片黑暗的时候,听觉反而更加敏感。黄少天听到叶修浅浅的呼吸声,伴随着窗外风穿过树叶间的沙沙声,还有小点在地毯上追着球玩的声音。

他都不知道自己最后是怎么睡着的,这一晚睡得居然格外安宁。

 

-

前一晚睡得太好的结果,就是第二天两人纷纷睡过了头。

叶修是被小点舔醒的,他摸出手机看了一眼,已经十点半了。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晚起床过了,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意识还有些不清醒。旁边的黄少天也睡得迷迷糊糊,问了一句“几点了我再睡会儿”,还没等到回答就又睡了过去。

叶修无奈地下了床,小时工已经来打扫过了,昨晚留在水池里的碗和茶几上的饮料空桶都被收拾好了,连小点的狗食盆里都填满了新的狗粮。他冲了个澡,正在沙发上研究外卖的时候,黄少天才揉着眼睛从卧室里走了出来。

叶修看着手机:“要微辣还是不辣?”

“什么?”黄少天一脸懵逼地看着叶修,“你没睡醒还是我没睡醒?”

“黄焖鸡米饭。”叶修无语地看着黄少天乱得像鸡窝一样的头发,“吃不吃?”

“哦哦,微辣吧。你这是什么记性啊,我们上次吃的时候不是……”黄少天说了一半及时刹车,好像是刚想起摄像头的存在,掉头进了浴室,“我先冲个澡。”

外卖到了后,两人填饱了肚子,开始计划这几天应该怎样糊弄节目组。鉴于这次邀请的嘉宾中有一对大众眼中的官宣情侣,叶修和黄少天都自认为这次节目大家的关注点绝不在他俩,完全把这次综艺录制当成了双人休假。

既然是休假……叶修想起了上次叶秋搬过来的两台电脑,他最近忙着跑剧组,电脑估计早已在书房吃灰了。

于是在接下来的一个下午,除了晚上快八点的时候黄少天实在饿得够呛,点了份麻辣烫补蓝,摄像机拍到的只有这两个人对着电脑敲键盘。如果这游戏打得有点粉红色泡泡也就算了,问题是他们除了下本打boss以外,基本都在约战jjc,期间还伴随着某位当红小生极其聒噪的“老叶你完了看剑看剑看剑吃我三段斩!”“往哪跑!幻影无形剑!!”“我靠我靠居然有人偷袭我!我要和他决一死战!”语音声。

坐在录像前的节目组工作人员起初还指望着他俩打一会儿游戏就出去约个会吃个饭什么的,再不济也晚上吃过外卖出去散个步。毕竟隔壁那对早上七八点就起了,出门整整约会了一天,期间还不乏各种甜蜜小动作!再看看叶修和黄少天,他们居然真的打了整整一下午游戏,而且黄少天的垃圾话简直是极力印证他们“死对头”的关系。

于是当他俩意犹未尽地关掉电脑的时候,才看到各自经纪人发来的信息。内容十分一致,都是节目组强制要求,剥夺他们此后六天打游戏的权利。

两位当事人:……

第二次的同床共枕显然比前一天要容易很多,至少这天的黄少天还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叶修聊了几句。——尽管这几句里有四分之三都是想方设法地嘲讽叶修,剩下的四分之一则是冲着兴欣的。

叶修当然一句句地全回敬了过去,丝毫没有考虑到此刻正在看录像的工作人员无语的心情。

 

-

第二天睁开眼时,又是十点多相似的剧情。好在今天叶修和黄少天总算想起来多少配合一下节目组,俩人简单地解决了早饭就出了门。

尽管已经想方设法地裹上了各种口罩帽子,但身后随时跟着一位摄像大哥依然十分引人注目。叶修和黄少天去逛了周边的购物中心,一人端着一杯奶茶在商场里闲逛。结果出门前说着“什么都不买就去随便看看”的黄少天,在进商场两个小时内,叶修的手上已经拎满了他的战利品。其中包括不限于给叶修买的风衣、卫衣、牛仔裤、毛衣、大衣……而买的理由也千奇百怪,什么这个卫衣上的图案好可爱、那个大衣的扣子扣法很好玩,叶修全程就是个沉默地看着黄少天给自己买买买的衣服架子。最后让黄少天收手的,是叶修的胳膊已经全部占满了。他放弃了让摄像大哥帮忙拎衣服的想法后,两人随便去了一家不用排队的店解决了晚饭。

这一天虽说仍然比不上隔壁cp的浪漫,好歹俩人总算有个情侣的样子了,节目组深感欣慰。此后的拍摄终于顺利了很多,叶修和黄少天不愧是多年的对家,对对方多少都有些了解。

 

-

第三天俩人剽窃了隔壁那一对的想法,订了游乐园的票。春节刚过,去游乐园简直就是看人海的,可惜叶修的异议早已被黄少天掐死在了话出口前。叶修被迫戴上了米奇耳朵,被黄少天推着去跟人偶拍照。相机里的两个人摘了口罩,黄少天对着镜头笑得十分灿烂,旁边的叶修微微扬着嘴角,脸上就差写着“被迫和对家营业”几个字了。这一天相当充实,黄少天拉着叶修坐过了云霄飞车和旋转木马,连以往被他嫌弃的摩天轮都坐了一圈。叶修被迫去给黄少天排队买棉花糖的时候,黄少天还唯恐天下不乱地在旁边偷拍他,不好好戴口罩又自带摄像大哥的两人很快就被粉丝认出来了。

结果棉花糖没买到,后半天也没玩到其他项目,他俩给几个粉丝签过名后就飞速逃离了作案现场。没想到好巧不巧,逃离过程也不算顺利,在路边等车的时候,S市不讲道理的瓢泼大雨倾盆而下。这场雨来得急促,阵势又大,等到车来的时候他俩已经淋成了落汤鸡。在回程的车上,两个人用干毛巾草率地擦了擦头发,还因为没做好措施被粉丝发现并且已经上了热搜,被各自的经纪人教育了一番。还好节目组原本就有意提前营造热度,顺势在微博上炒了一波cp。

黄少天关了微博,看着手机上成堆的快递信息,感觉有点不对劲。最近没到他生日,就算是粉丝的礼物也应该寄到了公司,谁会忽然一次性寄这么多东西给自己?

黄少天直觉这事肯定跟叶修有关,他抬头狐疑地看向了对方。

“怎么了?”正在看他俩热搜的叶修感受到了他的视线,莫名其妙地抬起了头。

“你最近是不是给我买东西了?”黄少天上下打量着叶修。

“哦,前天帮你把购物车清了。”叶修继续摆弄着手机,神情十分镇定。

黄少天的购物车里杂七杂八什么都有,但大部分都是看到推荐觉得有意思的顺手加了,没有几样是真正需要的。要不是叶修提起来,他压根想不起来还有这茬。

他不太确定地看着叶修:“你平时都是这么浪费钱的?”

叶修划动手机的手顿了一下,掩饰性地咳嗽了一下:“哥这不是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吗,就随便买点。”

黄少天这才想起前天自己给叶修买的一堆衣服,他纯粹是觉得这些衣服挺配叶修才买下的,没想到这人还讲究礼尚往来。

“不对啊,你怎么知道我手机密码的?”黄少天忽然反应过来,警惕道。

叶修笑了笑:“我建议你不要把密码设置成生日,被破解的几率小一些。”

 

-

淋雨是有下场的。

黄少天躺在床上的时候,深深地理解了这句话。

叶修端了杯热水进来,看到他挑了挑眉毛:“哟,我们少天大大醒了?”

黄少天在床上度过了大半天,此时还有精力嘟囔道:“我怎么觉得你家的退烧药过期了……”

早晨醒来准备开始新一天的计划时,黄少天却显得十分没有精神,还打了一个巨大的喷嚏。体温计一测,果然是感冒了,有点低烧。结果吃了药睡了大半天,温度却不降反升。

纵使叶修心再大也觉得有点不对劲了,他把水递了过去:“我已经联系郑轩了,等下车就到楼下。你起来收拾一下。”

话音刚落,黄少天手里的杯子就已经滚落到地上去了,明摆着是已经没有自己收拾的动手能力了。

“咳,不好意思,”他自觉在死对头面前有点丢人,解释道,“手滑了。”

叶修点了点头,实际上半个字都不相信,半抱着黄少天挪到客厅,在睡衣外面给他罩上了一件厚实的羽绒服。任人摆布的黄少天也并不安生,挣扎道:“我不服,昨天你明明淋得比我还湿,老叶,你怎么没事?”

叶修在他的脖子上绕上羊毛围巾,又给黄少天戴好了口罩和帽子,随口道:“可能是因为你刚出组吧,体质太差了啊,黄少天小朋友。”

“你才小朋友……我们是宿敌,你到底懂不懂,你死我活的那种!”生了病的黄少天眼前即使晕晕乎乎也要坚持强调两人的队里关系,生怕别人误会似的。

“行行。”叶修拉着某位生病的话痨小朋友下楼,郑轩已经等在保姆车里了。他俩一上车,车子就向市医院驶去。

“你俩这……”郑轩上下打量着半瘫在叶修怀里的黄少天,小心翼翼道:“昨晚玩太过了啊?这就是叶神的不对了啊,我得说说你……”

“滚!!!”黄少天的声音透过口罩传出来,“看错你了,轩哥,明天我就解雇你。”

“真感冒了啊?”郑轩这才看起来正经了一点,“已经联系医院了,黄少别激动哈,等下检查完了我给你带晚饭。”

黄少天听到“晚饭”一愣,这才反应过来,第四天居然就这么被自己睡过去了,不知道这次结束后自己会不会被拉入综艺节目的黑名单。

尤其是恋爱类节目的。

到医院检查后果然是流行性感冒,做过了血常规,黄少天被押上了病床。医生保守估计要输两三天液,郑轩干脆替他办了个住院,省得来回跑。

“不是,”手上已经扎了针的黄少天半靠在病床上,欲言又止,“每天就输几个小时液,你办住院干嘛?重点是人家居然还给你办了?”

郑轩大言不惭道:“黄少,这你就不懂了,资本的力量。”

黄少天忽然觉得有这么个经纪人,自己这个位置迟早坐不住。这是什么危险发言啊!?摄像大哥还在呢?

助理给他带了粥,天色也不早了,郑轩把一切都安顿好又对着黄少天千叮咛万嘱咐之后才舍得离开。屋子里忽然间又只剩下了叶修和黄少天,只剩电视机的声音。

黄少天精神好了一些,问道:“你怎么不回家啊老叶,你今天还没遛小点吧?”

“这不是为了配合节目组嘛,”叶修在旁边的床上躺下,“更何况你一个人在这儿,没人跟你说话,容易憋死。”

……就多余跟他说话。好几大罐药在旁边码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输完。可能是吃了感冒药的原因,黄少天很快就又睡了过去,甚至都不知道针是什么时候拔掉的。

 

-

在郑轩的严格管控下,第二天的黄少天尽管只输了半天液,还是被困在了医院里。除了傍晚的时候考虑到他在录节目,让叶修带着他去附近的公园湖边散了个步,此外黄少天的娱乐活动只有手机和医院里的电视。

好在电视还算智能,可以随意点播,黄少天干脆把跟自己相熟的艺人的电影挨个重看了一遍。当然,其中大部分电影都是叶修主演的。他拉着主演乐此不疲地看,还热衷于时不时地点评一下叶修这个造型如何像元谋人,那个互动怎样虚假。

叶影帝懒得跟病号计较,只在旁边有一句没一句地应答着,低头发了一条微博。

 

叶修V:陪某人度假。@黄少天V【图片】【图片】

 

他放了两张照片,一张是那张游乐园里被黄少天强行拍下的合照,另一张则是在医院随手拍的白墙。结合这几天的热搜,粉丝很快就知道他们是在录《7 DAYS》,至于第二张,也马上被认出是在医院里。除了有人关心他俩的身体状况,还有不少粉丝问他现在正在跟黄少做什么。

叶修抬头瞟了一眼电视,随便挑了一个回复道:“看王大眼以前的电影呢。”

黄少天靠在叶修旁边探头看他的手机,立马发现了这条微博:“我靠我靠叶修你居然背着我偷偷发微博!还不告诉我!”

他迅速拿起了自己手机,现在刚才叶修的评论下面回复了一个“@王杰希V”,然后才转发道:“得了一个小感冒,大家不用担心哈!跟叶影帝合作凑凑合合吧,目前还没有见血。”

黄少天放下手机就去继续看电影了,完全没注意接下来大量的“黄少口嫌体正直”“照片里都开心成那个样子了黄少还坚持死对头人设也是蛮拼的”等等评论,连那个“赌神”群里的各位都纷纷开麦,宣称这个赌叶修和黄少天输定了。

 

-

第六天输过液后,黄少天实在忍不住了,怂恿叶修跟他去苏沐橙所在的剧组探班。

苏沐橙最近担任古装宫斗剧《珠帘玉》的女主角,已经进组半个多月了。叶修坳不过黄少天,再加上黄少天的感冒已经好了大半,郑轩那边也松了口,黄少天总算成功出狱了。

叶修带着一个浑身裹得严严实实的人进来的时候,苏沐橙身着乳白色缎裙,正在和一个帝王打扮的人拍吻戏。叶修之前没听说过这部戏的男主,这时才发现居然是由周泽楷担任的,两个人站在一起颜值还挺搭的。

然而这时站在旁边的导演脸色却不太好看,这次还没等男女主吻到一处,他就喊道:“卡!不对,你俩的情绪还是差一点,这场戏应该是那种带着试探的、又是意料之中的,两个人的动作既小心又要大胆,你们能理解吗?好好体会一下人物情绪!”

苏沐橙和周泽楷此时都是一样的懵,这场戏已经NG四次了,他俩怎么拍都达不到导演的预期。周泽楷有些茫然地点点头,又摇了摇头。

“算了,你们先休息一会儿吧。”导演摆了摆手,忽然发现场下坐着一个格外眼熟的身影。

叶修正偏头跟黄少天聊天,一抬头发现导演不知道什么走过来了:“叶神什么时候过来了?”

叶修笑了笑:“刚来,来给沐橙探个班。”

导演习以为常地点点头:“刚才那场戏叶神看了吧?不然给小周和沐橙演示一下?”

叶修替旁边的人摘了帽子和口罩,“我不行,让他来。”

导演这才认出旁边的黄少天,连忙道:“原来黄少也一起来了,不然黄少来示范一下?”

还没等黄少天想办法拒绝,旁边的苏沐橙就开口了:“黄少拍过吻戏?我记得你以前不都是借位吗?”

这一下戳到了黄少天的痛点,不料旁边的叶修还补了一刀:“他确实不会吻戏,那算了,不然我来?”

苏沐橙刚想说“明明你也是一直借位过来的”,黄少天就已经朝叶修扑了过去。

这个亲吻来得突然,完全依照了导演要求的既小心翼翼又意料之中。苏沐橙站得近,很确定黄少天这是实打实地亲上去了。黄少天动作的时候没想那么多,除了证明自己的演技之外,主要目的就是想让叶修闭嘴。等到被亲懵了的叶修反应过来开始回应他的时候,黄少天才后知后觉地感到点羞耻。

导演也没想到还有这一出,他原本想的是让叶修或者黄少天跟苏沐橙对一下吻戏,带动一下情绪,没想到这俩人居然内部消化了。等到全剧组围观两人示范完了,黄少天的耳根处已经彻底红了,目光躲闪着不好意思跟叶修对视。

导演假装看不见,眼观鼻鼻观心:“对对,就是这个感觉,沐橙小周来,你俩再试一次。”

之后的时间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捱过去的,叶修分明就坐在自己旁边,他却连头都不敢抬,一门心思地看着手机。他在心里不断质问自己,说好的死对头呢,说好的宿敌呢?哪有宿敌还给人投怀送抱主动上嘴的?他想着偷偷瞟了一眼旁边的人,叶修看着跟没事人似的,好像只是单纯地做了个拍戏示范。

也是,刚才看到的大家恐怕真的觉得不过是一次前辈的现场指导,没人会当真。叶修看起来也没有想要主动搭话的意思,两人之间维持着这样尴尬而沉默的气氛,直到苏沐橙下了戏,三个人一起出去吃饭。

“叶修哥,你今天怎么回事啊?”苏沐橙吃着冰激凌朝叶修眨眼。后一句“你以前不都是借位吗?”还没说出口,叶修就已经明白了她指的是什么。

他动作无比自然地切了一块牛排给黄少天,不咸不淡道:“哦,我们在一起了。”

“哈?”黄少天和苏沐橙同时不敢置信地看着叶修,“你说什么?”

不同的是,黄少天还在满地找自己刚才因为震惊掉下去的叉子,而苏沐橙感叹完已经笑起来了:“这么快!恭喜你啊叶修哥,什么时候的事?”

“没多久。”叶修依然十分淡定,还贴心地探身问黄少天:“叉子找到没有?”

黄少天已经无心找叉子了,更不想知道叶修为什么觉得他们在一起了,因为此时“赌神”群里已经开始声讨他们俩了。方锐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苏沐橙那里得到了消息,在群里吵吵嚷嚷着叶修和黄少天赌输了,要他们赔钱。

黄少天选择采取假装看不见的战略,正打算等吃完饭后跟叶修详细商量这个乌龙的来龙去脉,就看到叶修在群里发了个巨大的红包。

放弃了战略飞速抢红包的黄少天:……

方锐等人这才心满意足地不闹了,转而又开始关心他们的感情经历,其中主要以张佳乐和包子为主。

此时叶修和黄少天忙着应对各自经纪人的盘问,压根没空理他们。叶修在旁边像是给陈果长篇大论地发些什么,而黄少天就比较惨了,面对郑轩各种各样的问题,他的回答只有单调的一句“我也不知道啊”。

郑轩很茫然,也很无助:“不是,黄少,我现在怀疑真的是你跟叶神在一起了?你怎么一点都不像当事人啊?”

这次黄少天的回答有了一点变化:“这个嘛,我现在也不是很确定。”

郑轩:“……你最好赶快给我搞清楚。”

三个人各怀心事地吃完了饭,叶修和黄少天又把苏沐橙送回了剧组。临走前,苏沐橙朝叶修眨了眨眼,叶修以点头回应。黄少天在旁边不知所措地看着,琢磨着这可能是他们之间的某种神秘暗号。

 

等到回了家,黄少天才犹犹豫豫地开了口:“老叶你这是……为了节目效果?你也太拼了吧?”

叶修莫名其妙道:“为了什么节目效果?”

“……”黄少天噎了一下,“你不会真的想跟我在一起吧?”

“什么叫我想,难道不是你想吗?”叶修道:“不是你主动亲上来的吗,这就不认帐啦?”

“我那是给他们示范!你不要自己想太多好吧!”黄少天飞速解释。

“真的?”叶修摆明了不信,“明明是你自己没有借位。”

在参加综艺《7 DAYS》的第六天,黄少天稀里糊涂地喜提了一位对家男朋友。

 

-

第七天是最后一天了,叶修和黄少天出门后看着满大街售卖的玫瑰花,后知后觉地看了看日历。

今天是情人节。

这可能是节目组的有意安排,即使是三对嘉宾没有成功组队,也能刚好卡在情人节这天做个收尾。摄像大哥跟在他俩后面兢兢业业地扛着摄像机,他原以为昨天刚确定关系的小情侣多少会收敛一些,没想到这俩人不仅不出门只戴帽子,而且十分钟后黄少天的手里已经多了一束玫瑰。

叶修不愧是影帝,纵使一点恋爱都没有心里慌得一批,面上仍然是情场老手一般的淡定。送过花后,自然而然地拉过了黄少天的手。两个人即使裹着臃肿的冬装,在镜头里也好看得扎眼。

叶修和黄少天再一次出现在镜头里的时候,是他俩抱着没吃完的爆米花从影院里出来。他们去看了在娱乐圈里一直以“硬汉”著称的韩文清前段时间主演的电影《江湖驿站》,黄少天出来时还在不停地跟叶修单方面讨论剧情。叶修看着在敷衍点头,手上却替黄少天扶着他那桶摇摇欲坠的爆米花。

最后一天的下午要回节目组做一个小访谈作为结尾,接下来就是节目组的剪辑和宣传工作了。听说这一次除了他俩之外隔壁另一对国民cp也确定了关系,作为一档综艺节目来说也算有爆点有内容,可以预见它的播放量了。叶修和黄少天到的时候第二对情侣正在接受访谈,与节目开始时差不多,内容大多都是对节目组的感谢和对伴侣的认可。

只有轮到叶修和黄少天,尽管黄少天怀里还捧着一大束叶修上午送的玫瑰花,嘴上说的却是:“对这个节目的感想?嗯,我想想啊,整体还不错吧。不过我还是建议节目组下次谨慎选人哈,像叶修这样的嘲讽脸,换个人来可能撑不过这七天就跟节目组解约了。”

戴妍琦心说“我信你个鬼这次为什么又是我负责采访他俩”,还是保持着微笑问叶修:“叶神呢?有什么想法吗?”

叶修笑了笑,不甘示弱道:“倒也没什么,为民除害罢了。谢谢节目组,谢谢大家。”

戴妍琦欲言又止:“……”

黄少天想要在录制间实施家暴计划:“说谁呢你?除什么害?”

“没什么,”叶修掏了掏耳朵,似有所指道,“就是舍己为人,吵死我一个,造福大家。”

戴妍琦及时地终止了这场没完没了毫无意义的斗嘴:“好,那我们的访谈就到这里,感谢六位嘉宾和亲爱的观众朋友们,祝愿大家情人节快乐!我们下期再见!”

 

-

叶修和黄少天从节目组出来刚上保姆车,黄少天就打开手机看消息:“刚才在里面的时候手机一直振动,不知道谁一直发消息。”

叶修闻言也打开了自己消息不断的手机,一眼就看到了微信里消息已经刷到99+的“赌神”群组。

 

信方哥得永生:叶修跟黄少天呢?快出来发红包了赶紧的赶紧的!

索克萨尔:@君莫笑 @夜雨声不烦 坐等

压力山大:他俩录七天情侣访谈呢

信方哥得永生:没事,那我们可以等到他们结束

陈果:那我也@君莫笑 @夜雨声不烦

百花缭乱:@君莫笑 @夜雨声不烦 出来出来赌输赔钱天经地义啊!!

o_0:+1

夜雨声不烦:不是,你们这群人怎么回事儿啊?昨天不是发了吗?

信方哥得永生:没好好看我们赌约吧黄少?哪有赌输只赔一次钱的啊!

百花缭乱:就是,至少也要赔一周钱吧!

索克萨尔:我们时间很宝贵的

o_0:分期付款也可以

君莫笑:……

夜雨声不烦:………………??

【君莫笑】已退出当前群聊

【夜雨声不烦】已退出当前群聊

 

“这群人真是……”黄少天愤愤地把手机砸在保姆车上的抱枕上,图案是兴欣最新推出的叶修q版,“欺人太甚!!!”

不料叶修对他的抱枕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这什么抱枕?有点眼熟啊。”

 

黄少天开始装死。

喊不醒的那种。

 

END

 

【叶黄归档】荣耀与你都容我沉溺

 

最后叨叨一点:谢谢愿意参加24h的各位老师们!叶黄的亲友们都好可爱,最近的半年实现了很多面基计划,认识了更多可爱的老师,总是(被迫)做主催,也终于去了cp!在叶黄太开心了,希望大家也能喜欢这次活动!

评论(28)
热度(7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