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同学聚会被暗恋对象强吻是什么体验

最近女神回来啦太开心了,摸条鱼!

字数:5704

 

黄少天没想到会在同学聚会上再次见到叶修。

事实上,他根本没想到毕业之后还能见到这家伙。

黄少天已经记不太清他们多久没见过面了,自从初中毕业后他们就没再联系过。如果不是这次忽如其来的喻文州组织的初中同学聚会,他可能都记不得自己还有这样一个当年的同窗好友了,顺带连那段难以捉摸又说不清道不明的岁月也一同忘掉。

所以当包厢的门忽然被推开时,黄少天原本正喝着杯子里的葡萄汁神采飞舞着跟郑轩聊天,看到是谁后一下子噤了声。叶修西装革履,手上还拎着一个黑色公文包,看起来像是刚下班赶过来的。

“不好意思,路上堵车,来晚了。”

黄少天的面色有些复杂,他迅速瞟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压低声音问道:“怎么回事,叶修什么时候回国的?”

郑轩很配合地跟他一起压低了声音:“不知道。他不是大学毕业就回来了吗?叶家公司就在B市啊。”

黄少天想了想确实有这么一回事儿,“我怎么不知道?舍长也没提前跟我说啊。”

“跟你说干嘛?我记得你初中跟叶修关系一般吧,还是说你们结过仇?”郑轩莫名其妙地看了黄少天一眼,还拍了拍他的肩,“成年人了,成熟一点。”

黄少天想骂他,碍于在公共场合不好施展,最重要的是叶修好像已经跟其他人聊过了,此时正朝自己这个方向看过来。他想了想,自己的初中时代跟叶修确实没太多交集,但这种时候于情于理都该打个招呼意思一下。

结果没等黄少天开口,叶修的眼神就错开了,像是压根没看到他似的,转过头继续跟门口的喻文州说话。

这什么人啊?!黄少天正要开始跟郑轩吐槽,就看到叶修朝着这个方向直接走过来了。在黄少天震惊且困惑的目光里,叶修直接坐在了他旁边。

黄少天没反应过来,试图组织语言:“嗨,叶修?”

“少天,好久不见。”叶修向他点点头。

黄少天没觉得他们之间熟到可以这样称呼,但他还是继续道:“那个,这儿是文州的位置,不然你换个位置?”

“刚才跟他换过了。”叶修十分自来熟地给自己倒了一杯果汁,看起来完全没有要换位置的意思。

原来刚才不是没看见,是去跟舍长换位置啊?黄少天欲言又止,他寻思着自己跟叶修也不熟啊,连微信都没加过的那种。他主动坐在这里,黄少天唯一的感受就是尴尬,连空气都跟着尴尬。

郑轩这次是真的压低了声音,悄悄凑了过来:“怎么回事啊天哥,莫非你俩还真有一段情?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滚。”黄少天气势上不输人,其实声音比郑轩还小,生怕叶修听见似的,“我俩哪来的一段情?我整个初中跟他说的话都不超过十句吧!”

“真的?”郑轩压根不信,上下打量着黄少天,“你刚才跟服务员说的话都不止十句了吧。”

黄少天正要反驳“这不一样”,就听到旁边的叶修说话了:“你后来读了哪所大学?”

黄少天听了心里直犯嘀咕,叶修高中就出国读了,初中毕业后他俩就没有联系了,这人一上来就问起大学,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他答了之后,又装作顺口问道:“你呢,听说你大学也在国外读的?”

“是啊,”叶修报了个学校名字,坦然道,“今年夏天刚回来,帮忙打理公司。”
“哦。”黄少天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其实已经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回来之后在B市待着还习惯吗?”

叶修没接话,只是盯着黄少天看,像是没听懂他问什么。

不是吧,在国外待久了连中文都听不懂了?黄少天被盯得不自在,正要开口,就听到叶修说:“中考一模那次我考了全市第一,你还记不记得?”

……这是什么回忆往事part吗?也太突然太蹩脚了吧??

黄少天完全摸不清这人在按什么套路出牌,只好迷茫地跟着点了点头,“我记得啊,怎么了?不是吧,隔了多少年了,你这是来跟我炫耀成绩的?”

叶修压根没被他的思路带跑偏:“我那次的语文答题卡呢?”

瞬间被不堪的往事击中,黄少天总算明白这人想干什么了。偏偏他理亏得很,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叶修没打算放过他,又问:“初中的毕业典礼,你也没忘吧?”

黄少天心想怎么可能不记得,但向来伶牙俐齿的他在这时候卡了壳,只好“啊”了一声。他已经有预感叶修接下来会问什么了。

果然,下一秒叶修就说:“你那时候抱着我拍的照片呢?”

 

 

很多年后回想起来,黄少天最为怀念的大概就是初中时光。很难说这里面是不是有叶修的加成。

他们所在的学校在全市赫赫有名,黄少天在这里认识了之后的好兄弟们,喻文州、郑轩、徐景熙,还有跟他后来没什么关系的叶修。但他撒了谎,他和叶修在初中并非全无交集,至少不止是“不到十句话”的交情。甚至在刚入学的某段时间里,他们的关系堪称亲密。

新学期伊始按照身高排座位,那个时候叶修稍稍高他一些,两个人理所当然地成了前后座。黄少天起初并不知道叶修成绩如何,还打包票说有什么不会的题都可以问自己,叶修似笑非笑,还真的问过几道题。虽然没过多久,等到期中成绩下来时,黄少天就知道对方完全是在逗自己了。叶修霸占了他们初中生涯中每一次考试的年级第一,整个年段没有人不知道他的名字。而起初自信满满的黄少天,堪堪取得了前十的成绩。在那个网络尚不发达的年代,他还记得自己给叶修打电话的考试前夕,对着生物练习册,听着电话那端的人讲题的声音想入非非。叶修讲题时很耐心,却又总是不乏嘲讽,有时候黄少天问到简单的题,叶修总是要先以一句“黄少天同学你上课的时候干什么去了”为开头。

那样温柔的夜晚很容易就让人沦陷,黄少天就一直这样记了很久。

他和叶修有过太多瞬间。包括晚上回家的公交车上,他靠在玻璃上昏昏欲睡,感觉有一双手覆在他的眼睛上,挡住了窗外的路灯灯光。等车到站被叶修叫醒之后,他才发现自己正枕在对方肩上。叶修送给他的圣诞礼物是一条深蓝色的围巾,针脚不是很齐,他送给黄少天时却笃定地说是从学校旁边的礼品店买的。那时叶修的声音与笑容,叶修低头专注解题的样子,叶修一边写抄写作业一边听着电话那端黄少天喋喋不休的习惯,黄少天都记了很久,但也都转瞬即逝。他无聊的时候就用手指在叶修背上写写画画,有时候是汉字或是英文单词,有时候则是没什么意义的字符和线条。黄少天也认认真真地写过几个字,问叶修有没有感觉到是什么的时候,叶修举着手里的地理题表示压根没注意。黄少天只好遗憾地表示,“那毕业再告诉你吧。”

黄少天不太清楚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时候发生变化的,到后来他的排名越来越靠近叶修,可他们之间的关系却越来越寡淡。可能是因为那封黄少天没来得及递出去的信,也可能是那一晚叶修情不自禁伸出的手。恰好赶上调换座位,叶修和黄少天不再是前后桌,他们也心照不宣地不再联系。

说是不再联系,黄少天其实知道自己做不到。他原来就开朗健谈,在班上人缘很好。之后他也跟兄弟有过值得吹嘘的回忆,也收到过女孩子的告白,也考到过满意的分数。只有他自己知道最在意的其实并不是这些。

郑轩很好奇他为什么一条围巾戴了三年甚至一直到大学毕业都没有扔,还见证了黄少天在午后空无一人的办公室如何偷走了叶修的答题卡。他那时还调侃说黄少一定是嫉妒人家叶神的实力才出此下策,他压根不知道黄少天只是觉得可惜。可惜已经快要到了毕业的时候,还是只能小心地看着叶修的背影,在无人知晓的时刻留下点什么东西做纪念。后来一班所有同学都知道叶修丢了一张答题卡,找了很久都没有结果,临近毕业也就那样不了了之。黄少天以为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张答题卡被藏在了自己的卷夹里,没想到这小小的技俩早就被叶修识破了,还记了这么久。

但那些年为和叶修同车故意拖延的时间、刻意路过他座位前的次数,还有上课时总是忍不住去看他背影的时光,可能只有黄少天本人才会知道了。

稀里糊涂地直到毕业,叶修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黄少天站在下面听着旁边妹子们关于叶修今天有多帅的小声议论,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站在叶修面前了。叶修刚从台上下来就被截了道,看清是谁后挑了挑眉道:“怎么了,找哥有事儿?”

“啊,那什么,你看这都要毕业了,为了纪念我们……”黄少天顿了一下,艰难地措辞,“纪念我们的革命友谊,我们拍个照?”

这话说完,连他自己都觉得好笑,可偏偏脚底下就像生了根似的迈不开步子。

“革命友谊?”叶修重复了一遍,他笑的时候跟黄少天印象里的差不多,但说出来的话却比以前简单多了,“行啊。”

喻文州帮他们举着相机,黄少天装作大大咧咧地伸手搭上了叶修的肩。两个人靠得很近,如果这也可以算作拥抱的话,大概算是姿势最生疏的一种了。拍好之后黄少天用最快的速度抱了一下叶修,笑得十分自然:“那我沾沾你的光,考不好的话你可要负责啊老叶!对了,这么说没准我们高中还在一个学校,你好好考啊!!”

叶修其实那时候就已经知道自己不会在国内读高中了,但他问出口的却是别的:“你当时在我背上写了什么?”

黄少天压根没想到他还记得这个,支支吾吾了半天,“这都是几百年前的事了,我早忘了好吧!你居然还记得啊?哎你别这么看我,老叶,我真忘了,没准是骂你的话呢?”

叶修像是信了,没再问下去,黄少天得以拉着喻文州飞速逃离了现场。那天的毕业典礼有黄少天的节目,少年的音色清亮又好听,一首伤感情歌却吸引了不少尖叫和欢呼。唱到末尾的时候,他看到叶修正站在台下很近的地方看着自己,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看的。

有那么一瞬间,黄少天萌生了一种冲动。可是年少时的喜欢与爱明明就这样挂在嘴边,在这种时候却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一曲终了,他最后还是中规中矩地对着台下鞠躬道谢。捧着两束同级女生和学妹送的花正要下台的时候,观众席却再一次掀起了毫无征兆的欢呼浪潮。黄少天错愕地抬起头,才发现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抱着一捧花出现在了舞台的另一端。在千人目光的注视中,他慢慢走向自己,轻声在黄少天的耳边道:“少天,毕业快乐。”

黄少天看着手中的花愣了许久。那是一捧玫瑰,娇艳欲滴。

毕业典礼开到很晚,快到十二点的时候才结束。公交车已经停了,大家站在路边三三两两地组团打车,手上捧着三束花的黄少天格外显眼。他独自站着纠结了许久,还是朝叶修走了过去:“老叶,拼个车?”

叶修点了点头,两人很快就坐进了出租车。叶修看起来很疲惫,黄少天知道他也是负责这场典礼的学会干事之一,整个晚上都在忙碌。所以当叶修的头不知道什么时候靠在自己肩上的时候,黄少天鬼使神差地让他枕在了自己的腿上。他看着叶修的睡颜,模仿着他当年的动作伸手替他挡住车窗外的路灯灯光,脑子里的想法却是乱七八糟,不断在城市的边缘试探。

他们其实已经有两年多没有过什么交流了,可是这一刻黄少天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初一刚入学的时候,每个跟叶修煲电话粥的夜晚,那时的他们无话不谈。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放下了覆在叶修眼前的手,取而代之的是黄少天柔软而小心翼翼的亲吻。

昏暗的光影中少年吻过叶修的额头和眼睛,谨慎而虔诚地践行着他曾做过的一场场荒诞的梦,屏息观察着对方的反应。好在叶修看起来睡得很沉,一直都没有转醒的迹象。

最后是忽然停下的出租车打断了他的动作,黄少天这才发现自己家已经到了,又好像是这才从幻象中惊醒。他慌里慌张地将叶修扶着坐了起来,连车钱都忘了付就逃离了犯罪现场。

黄少天站在路边,夏天深夜的风都是温热的,混合着玫瑰的香气。他看着那辆载着叶修的出租车在前面的路口拐弯消失,才发觉到最后他都无从得知那捧玫瑰的寓意。

那时候黄少天还不知道,这是他们数年内的最后一次见面。

 

 

黄少天回过神的时候,叶修还在等着自己的回答。他之前从来没觉得时光这么快过,记忆里叶修明明还是穿着蓝色西式校服和白衬衫的中学生,现在坐在他面前的已经是一身高定西装归国的商业精英。

“这都什么时候的事了,你还记得啊?”黄少天扯了一个不太自然的笑出来,他夹了一筷凉菜,“你怎么知道答题卡是我拿的?”

叶修无奈地反问道:“不然你以为谁替你望风的?”

“哈?不是郑轩吗?”黄少天侧过头刚想找郑轩兴师问罪,才发现这家伙早就跟旁边的苏妹子聊得热火朝天了。

“你那次差点就被发现了,是我拖住老师的。”叶修有点无语,“你还真以为办公室中午没有老师都不上锁的?”

这还真没细想过。黄少天沉默了一下,全想明白了,叶修前脚替他打掩护,后脚就发现自己答题卡不见了,傻子都知道是谁拿走的。

难得见黄少天吃瘪,叶修又故意提醒道:“照片的事也说说?”

“这有什么好说的!”黄少天理直气壮道,“那个时候网络又不发达,我总不能彩信发你诺基亚上吧?更何况你不是很快就不在国内了,明明发了也收不到吧?!”

叶修晃了晃手里的智能手机:“那你后来为什么不加我微信?我从来没换过手机号。”

黄少天闭嘴了,他开始怀疑今天叶修绝对是有备而来,搞得跟兴师问罪似的。又夹了一筷子凉菜,黄少天这才觉得哪儿不对:“等等,你今天就是特意过来问我这些的?你什么意思啊?”

“我喜欢你。”看着被惊得筷子上的海蜇丝都掉进碗里的黄少天,叶修好笑地补充道,“你当时写的是不是这几个字?”

“哦,你说这个啊,我还以为……”黄少天说了一半忽然顿住,这才发现自己一脚踩进了叶修提前设好的陷进里,“我靠,你居然套我话?叶修,你还是人吗!?”

叶修摆摆手:“什么套不套话的,小同志别说得那么难听,哥当时就猜到了。这不是再证实一下嘛。”

黄少天怀疑道:“你不是当时在做题吗?而且你明明猜到了还在毕业典礼故意问我,我说你果然是故意的吧?”

“说到毕业典礼,”叶修忽然正色道,“你有没有什么要说的?现在坦白还来得及。”

“……毕业典礼?”黄少天肉眼可见地慌了,具体表现为他筷子上的海蜇丝又一次掉回了碗里,“有什么可说的?我警告你啊老叶,我可是良民,你不要想着继续套我的话。”

叶修没说话,他看着黄少天,指了指自己的额头和眼睛,好整以暇地等着看对方的反应。

本来就心虚的黄少天大怒:“我去,你居然还装睡!骗子!!”

叶修看起来就冷静多了,他积极提议道:“上次还差一点吧?不然就今天补上?”

黄少天反应过来这差的“一点”是什么的时候,忽然觉得哪里不对:“等等,你居然就这么接受了?”

叶修完全没跟上他的脑回路:“接受什么?”

“早知道这样我初中就跟你表白了好吧!”黄少天看起来有些懊恼,“居然还拖了这么久,我还担心你知道了连朋友都没得做,故意跟你保持距离什么的,没想到居然这么容易……唔……”

一向身体力行的叶修没等他说完就已经倾身吻了上去,补上了数年前没来得及填补的这点遗憾。完全没人在意周围一桌人震撼的目光,还有一旁郑轩满脸“果然如此”的了然。

 

 

像是为了跟对方同车故意拖延时间、刻意好多次路过他座位前这种事,还有上课时总是忍不住去看对方什么的,学生时代的叶修也是处心积虑又费尽心思呢。

 

 

END

【叶黄归档】荣耀与你都容我沉溺

 

最近没事干在考虑要不要整个txt文包,不知道有无需求!(发出懒癌的声音

跟亲友讨论了一个很好玩的脑洞,最近可能会开个连载x

评论(90)
热度(128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