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无限恋爱循环

感谢大铛老师 @小野铃铛🍳 提供的梗和题目 衷心希望铛楼日产破万!!

 

字数:6820

叶修觉得自己这一觉好像睡了很久,闹铃的声音遥远又清晰。

他习惯性地伸手在床头柜上摸索起来,结果手机没摸到,倒是把什么别的东西带了下去,他听到了一声玻璃的脆响。还没睁开眼睛的叶修这下完全清醒了,他记得自己的床头柜上除了台灯外空无一物,并没有什么其他玻璃制品。

他探过身子去看,地上躺着的是一张玻璃相框,边角被摔掉了一块。还没等叶修反过来看相框正面的照片,身后就响起了一个熟悉却又最不应当在这种情况下出现的声音:“我靠,大清早的干嘛呢,让不让人睡觉了……等等,老叶??你怎么在这儿?”

叶修看到了,照片是他和黄少天的合影。那是他们大学毕业时的照片了,他俩穿着学士服,黄少天对着镜头笑得开朗又灿烂,手上比着耶,帽子却已经歪到了一旁。没想到这张照片居然还被黄少天镶了玻璃框摆在床头。

叶修回过头,一言难尽地看着全身上下只穿着一件四角裤头的黄少天:“你先把衣服穿上。”

显然,眼下有更为要紧的事。

“不科学啊。”黄少天规规矩矩地穿着睡衣坐在餐桌旁,理所应当地享受着叶修的免费早餐,“你家离我家隔着十万八千里呢,一睁眼你就躺在我家的床上?这是什么超自然现象啊?”

黄少天不给叶修插嘴的机会,刚咽下一口牛奶,又说:“你不会骗我的吧,老叶,其实你是觊觎我的财富,来入室抢劫的?”

叶修无语地看着黄少天:“你见过免费提供早餐的抢劫犯?”

“也是哈,”黄少天又咬了一口煎蛋,“但是你明明不知道我家密码,而且这小区安保不错,没有门卡应该进不来……这也太诡异了吧?!”

叶修把用过的杯盘扔进了洗碗池,起身打领带:“行了,回来再说吧,再磨蹭上班迟到了。”

黄少天迟疑地看着叶修的领带:“这领带花纹怎么有点眼熟?不对,你这衬衫也……”

“从你衣柜拿的。”叶修套上了黄少天的西装,拍了拍他的脑袋:“我又没衣服在你家。免费早餐是要付出代价的,小朋友。”

叶修比黄少天稍微高一些,好在两人身形相仿,倒也不影响什么。黄少天没脾气了,又问:“你车也没在这边吧,要不要哥载你啊?”

“没事,”叶修已经在玄关处换好了鞋,“我打个车去。”

叶修刚出小区门,手机上约好的车刚好到了,反倒是门口站岗的保安大叔狐疑地打量了他好几眼。早上折腾了这么一出,叶修还有些困,在后座昏昏欲睡,车子却忽然来了个急刹车。前面的司机嘟囔了一句:“高架桥上哪儿来的流浪狗,差点撞到了……”    

叶修闻言往外面看了一眼,一只黄毛狗匆匆跑过去消失在了车流间。到了公司,电梯门口碰到了方锐。方锐上下打量着他:“哟,老叶,一个人啊?”

叶修莫名其妙道:“不然呢?”

“这你就不懂了吧,”方锐跟他勾肩搭背着走进了电梯里,“今天是情人节,你没看到公司旁边的花店吗,门口摆的全都是各种各样的玫瑰。”

电梯上行,叶修点点头,“你是那家花店的托?”

“得了吧,我要是托第一个排除你。”方锐十分不屑,“你能送谁?”

叶修想了想的确如此,却又不可避免地想到了早上醒来时枕头旁边的人。还有那张照片,其实那张合影对他而言也不算陌生。只要他打开手机的锁屏,就能看到这张照片,仿佛大学的校园时光就在昨天。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旁边的花店仍亮着灯,门口零零落落地摆着几支剩下的玫瑰。出于一种莫名的心态,叶修慢慢走过去,挑了一支出来。

他们约在附近的一家餐厅见面,叶修到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把菜都点好了。

黄少天看着叶修手里的玫瑰,困惑道:“这干什么的?”

“情人节,公司发的。”叶修面不改色地扯谎,“给你吧。”

“哦哦,那你们员工福利还挺好的。”黄少天没纠结这个问题,终于进入了正题,“你昨天确定在你家?”

“当然了。”叶修点点头,“我也没道理半夜忽然上你家去。”

“你有没有梦游习惯?或者最近有没有得罪什么人?”黄少天锲而不舍道。

叶修反问:“你见过梦游好几个街区还能到别人床上的?”

至于得罪人,这个更不可能了,哪有得罪了人还替他打包好送暗恋对象床上的,这也太离谱了。

黄少天还是觉得不科学,可眼下看起来好像也没什么其他的办法了。意面和冰激凌在这个时候上来了,黄少天的注意力立马转移到了吃东西上,对于这一超自然现象倒也没多么执着了。

“没准就是一次意外呢。”叶修说着喝了一口港式柠檬茶,又补充道:“对了,我还没车,少天大大等下送我回去一下呗?”

黄少天嘴上嘟嘟囔囔了半天深刻的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之情,晚餐结束后还是开车把叶修送了回去。叶修的家他也来过好几次了,熟门熟路地把人放到了单元门口。

“对了。”叶修下了车,却还弯着腰对着车窗里的黄少天说道,“明天周末了,有什么计划吗?”

黄少天假装思考了一下:“好像没有。”

他还等着叶修的后文呢,没想到叶修这家伙听到这句话就笑了一下,“那行。”

后半句“明天见”没有说出口,等到黄少天反应过来的时候,叶修早就进单元门了,徒留二月份的寒风呼呼地灌进车里。

那支玫瑰当然还留在车上。

 

-

这个“明天见”没有等太久。

黄少天第二天再次被叶修的闹铃吵醒的时候,直觉事情变得有些不对劲了。

他睁开眼,跟旁边同样懵逼的叶修面面相觑。

“昨天我把你送回去的,是吧?”黄少天第一句话就是向叶修求证。

叶修点了点头,“我昨天回去后就直接睡了。”

“所以这到底是什么情况?!”第二次发生这种情况,两个人都比昨天镇定了许多,黄少天一边吐槽一边换衣服,又享受了一次免费午餐。

叶修依旧穿着黄少天的西装出门,叫好的车停在门口,保安的目光依然怪异。今天叫到的这辆车居然有点眼熟,型号和颜色都跟昨天的那辆很相似。

直到叶修再次被急刹车晃醒的时候,他又看到了那只黄毛狗,听到了司机“高架桥上怎么会有狗”的抱怨。他发觉事情好像变得有些不对劲了,尤其是他再一次在公司电梯旁遇到方锐的时候。

“哟,老叶,一个人啊?”方锐挤眉弄眼的台词都没变。

叶修奇怪这人在玩什么把戏,“怎么了?”

“这你就不懂了吧,”电梯门开了,方锐跟他勾肩搭背拉着他往里面走,“今天是情人节,你没看到公司旁边的花店……”

叶修明白哪里不对劲了。他打开手机,上面的日期赫然是2月14日,星期五。

他记得自己昨晚还问黄少天周末的安排,手机里还存着电影票预定成功的信息。今天本应该是周六,可他却被困在了情人节这一天。

“哎,叶修,你去哪儿啊?”叶修在电梯门关的前一秒跑了出去,方锐远远地好像看到黄少天正站在公司门口。

方锐不问了,方锐在这一瞬间懂了太多:“啧啧啧,终于搞到一起了?什么时候的事,都不跟好哥们分享一下。”

 

-

“怎么回事?”黄少天的车就停在公司外面,显然也是发现了问题返回来的,“今天还是情人节?”

叶修先打电话给老冯请了假,思考了一下:“我们一起精神失常的几率有多大?”

“不可能吧,”黄少天仔细回想,“我从家里出来遇到的人和事,都跟昨天一模一样,你还不如说这个世界精神失常了。”

两个人驾车回了黄少天家,无论是街边的玫瑰花还是车载广播,都在告诉他们这一天仍是二月十四号。

“我们可能被困在这一天了。”叶修叼着早上吃剩的吐司,下结论道:“不论前一天在哪里,第二天我都会出现在你家,这一天不断循环。”

“有道理,”黄少天说着去看吐司袋,“我就说昨天明明记得已经快吃完这一袋了,怎么今天还是满的。我还以为是你又买了一袋。”

叶修无语:“我昨天早上走了之后就没回来过。”

黄少天没往心里去,瘫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不管了,难得的假期,有什么好担心的。”

叶修跟着他坐了下来:“你不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反正假都请过了,”黄少天打开了一罐可乐塞到叶修手上,“既然每天都是重复的,那不就相当于无限延长假期嘛,第二天还能自动回到床上那种。”

叶修居然有点被他说服了,这样的状态下除了没办法长途旅行,干点什么都不错。更何况是和黄少天一起。

叶修接过可乐:“可惜了订好的电影票,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去看。”

“电影票?”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电视,“什么时候的电影票,你跟谁去啊?想不到啊老叶,你还喜欢这……”

话没说完,叶修就接上了:“你是不是忘了我昨天问你什么了?”

黄少天卡了一下,这才想起来昨天临别前叶修问他这周末有没有空。他结结巴巴道:“和我?不是吧,你昨天没提前告诉我啊?”

“你还需要提前告诉?”叶修挑了挑眉,“我直接来接你。”

黄少天想反驳“这几天明明都是你蹭我的车”,话到了嘴边却又变成:“不对啊叶修,你拉我看什么电影?妹子呢?”

“哪来的妹子,你有啊?”叶修从公文包里拿出一支玫瑰,顺手插进了茶几上的花瓶里。

“没有,你不要造谣。”黄少天怀疑地看着这朵新鲜的玫瑰:“这又是哪来的?”

“情人节,公司送的。”叶修面不改色地胡说八道,台词都不带换的。

黄少天不相信:“真的假的,你今天明明都没进公司。”

叶修依然神色如常:“门口发的,我骗你干什么。”

黄少天仔细回想了一下,也没记得叶修公司门口有发这个的,反而他倒是想起旁边有家花店。

不过他暂时没空想这个,今天叶修穿的依然是自己的衣服。跟着他到黄少天家的只有叶修的灰色睡衣,这也就意味着此后被困在情人节的每一天,叶修都要穿黄少天的衣服。

……好像总有哪里不太对。

 

-

此后的几天,叶修和黄少天不断地体会到了重新读档同一天的快乐。他们在家宅着打了一天游戏,补了很多以前没来得及看的电视剧和电影,还转遍了附近的景点,甚至还跑去了周边城市。黄少天还拉着叶修去坐火车,他们在颠簸又静谧的车厢里入眠,睁开眼时又躺在黄少天家松软的大床上。前一天花掉的钱,第二天还是躺在手机余额里,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黄少天借机打卡了许多之前收藏的网红小吃,还给并不情愿的叶修拍了许多照片。尽管这些第二天都会消失,但他仍然乐此不疲。

由于重新读档的特殊性,没有什么能够记录这段奇特的经历,他们是彼此唯一的见证者。

叶修和黄少天在G市的大学认识,那时精力充沛的他们虽然不在同一年级,但假期也经常结伴去周边玩。黄少天作为本地人,上次跟一帮朋友来爬白云山的时候,叶修也在。自从大家都纷纷毕业工作后,这样的时光慢慢变得只存在于相册里。

这次来时只剩下他和叶修,一时间还有些微妙。说是爬山,其实最后还是进去后就乘了观光缆车。工作日加上情人节,又不是旺季,来爬山的人很少,零零星星几个在售票窗口排队。叶修主动付钱,无奈手上端着两杯饮料,索性让黄少天从自己的衣兜里拿了手机。他的锁屏封面十分单调,毫无看点,是系统预设的山水封面。

“密码多少啊?”黄少天接过来,还不忘顺势嘲笑他的直男锁屏。

“52……”叶修刚说了两个数字,接着像是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把两杯饮料放到了黄少天手上,“算了,我来买吧。”

叶修没输密码,面容解锁后直接买好了票。尽管他的动作已经十分迅速,黄少天还是瞟到了叶修手机的壁纸。那是一张很熟悉的照片,和他床头的那张一模一样。

上了缆车,白云山的景色一如既往地秀丽,白云松涛,云山锦绣。黄少天对着窗外发呆,脑子里想的却是完全不相干的事。有一次叶修也是这样来他家蹭饭,结果人走了之后黄少天在沙发缝里找到了他落下的皮夹。那个钱包是黄少天毕业时送叶修的礼物,他挑了好久,印象深刻。第二天他把皮夹还给叶修的时候,对方明显很紧张:“昨天落下的?”

黄少天神色自然:“是啊,今天顺便给你送过来了。我人都来了,不顺便请我吃顿饭啊?”

叶修却没有立即接话,而是上下打量了他一番:“你没打开看吧?”

“为什么要打开看?”这回换黄少天疑惑了,“这我买的,一看就知道是你的。等等,你不会把我的礼物转送出去了吧?”

“没有,那我哪敢呢。”叶修收好了钱包,无比自然地转换了话题:“想吃什么?”

“你还真请啊,这么大方?”黄少天摆了摆手,“不了,今晚有事,留着下顿吧。”

没想到叶修还不依不饶:晚上?公司聚餐?”

黄少天就是顺道过来给他送个钱包,没打算久留:“不是,陪我妹妹去看个电影。她爱豆演的新片最近上了,拉着我去看。”

“哦,”叶修点了点头,“介不介意多一个人?”

后来的事情走向就变得让黄少天看不懂了,叶修跟着他和妹妹去看了一场当红小生主演的爱情电影。也不知道叶修这家伙干了什么,让他的妹妹此后一直对他的性取向有所怀疑,还拉着黄少天确认了好几遍他是不是喜欢男生。

 

-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看黄少天太久没说话,叶修都有些不适应,故意问道。

黄少天回过神来,嘴上却问:“老叶,最近怎么不看你抽烟了?”

“戒了。”叶修看着黄少天笑了笑,“都快半年了,你才发现?”

说戒烟就戒了?大概是看黄少天的表情太过迷茫,叶修又补充了一句:“不是你一直叫我戒烟?”

确实是有这么一回事,但是……黄少天迟疑着,看着叶修:“为什么是我?”

缆车到达了山顶停了下来,叶修没回答,而是拉起他的手:“到了,下去吧。”

 

-

黄少天明白哪里不对劲了。

叶修明明可以在睡前穿好自己的衣服,这样即使在黄少天家醒来也不用陷入只能穿黄少天的衣服的境地,但他没有。叶修每天都会带一支玫瑰回来,说辞从“公司送的”变成了“情人节买来应景”,即使第二天它就会消失。叶修这些天带他去的餐馆和点好的菜品,都是他喜欢的,还每一次都特地避开了他讨厌的姜蒜和秋葵,每一次点好的奶茶都是刚好的去冰七分甜。叶修订好了他想去的演唱会的票,记得他每一年的生日,陪他去游乐园看夜色里的烟花。叶修的手机壁纸是他们的合影,甚至为了他戒烟。就像此时此刻,他看着在厨房研究菜谱的叶修,悄悄打开了他的皮夹。

那是一张偷拍。黄少天坐在大家中间,头上扣着生日帽,正在双手合十闭眼许愿。在一片黑暗中,蜡烛的光跳跃着映在他脸上。他周围有很多人,同级的喻文州、方锐、郑轩、苏沐橙、张新杰,比他高一级的王杰希,还有周泽楷、孙翔……他们在屋子里笑闹着,围着寿星打趣。唯独叶修坐在黄少天的对面,怀着晦暗不明的温情,拍下了这样一张照片,在皮夹里一放就是这么多年。黄少天想起来了,那是他的二十一岁生日。

叶修没想到一进门就看到的是这样的场景。他发现菜谱里有的材料漏买了,打算点外卖的时候喊了几声黄少天都无人应答,走进来就发现自己费尽心思隐藏的秘密已经被当事人发现了。

他其实也没有那么想要隐藏,秘密藏得太久了反而总是很渴望被发现。就像那一次,他害怕黄少天已经打开过他的皮夹,心里却又有些不明的期待。

不如说,叶修其实一直在等这一刻。他没有说话,心里却在推测演练着黄少天可能会出现的反应。

 

-

黄少天自己也不太清楚他是怎么亲上去的。

或许是一时情绪激动使然,或许是他终于明了自己的感情,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叶修已经回吻了过来。唇舌交缠之间,他察觉叶修的手悄无声息地探进了自己的衣服里,自己身上的衬衫只余两颗还在原来的位置。黄少天在这个时候摁住了叶修的手。

“抱歉。”叶修察觉到了自己的唐突,想要收回手,“我……”

黄少天没听他说完,握着叶修的手问:“你是不是喜欢我?”

“都到这一步了,你觉得呢?”叶修看着他笑,叹了口气又说,“我喜欢你,没听清的话哥再说一遍?”

“我听清楚了,就差录音了,老叶你最好记得你今天说的话,如果以后被我发现你背着我跟别人搞在一起的话我就……唔……让我说……”

叶修一边用亲吻堵上他的嘴一边想,这张嘴果然还是更适合闭着挨亲。

灯不知道什么时候关了,月光透过纱帘照在床上相互纠缠的两人身上,一室旖旎。

至于外卖,已经没有人在意他们没来得及吃的晚饭了。

 

-

第二天叶修还是在黄少天的床上醒来,不同的是他今天后背还多了好几道抓痕,并且是被手机的来电铃声吵醒的。他拿过手机,直接接通了。那边传来的是郑轩的声音:“喂,黄少?昨天你怎么请假了啊,听文州说你请的病假?你电话可算打通了,怎么回事啊,一直不接……”

“喂?”叶修跟黄少天的手机铃声相同,压根没反应过来拿错了手机。

那边的郑轩一下就收了声,叶修听到他在小声嘀咕:“怎么是叶神的声音,奇怪,难道我打错了?”

旁边的黄少天也被吵醒了,迷迷糊糊道:“怎么了,老叶?谁打来的电话?”

“……”郑轩懂了,郑轩不再纠结打错电话的问题了,他迅速道,“你们继续睡,打扰了!”

黄少天拿过手机的时候,只听到了那边传来的一阵忙音。

“郑轩居然挂我电话,他完了。”黄少天忽然意识到哪里不对劲,他切出去看手机日期,2月15日,星期六。

“恢复正常了?”叶修也看到了日期,似有所悟,“所以打破同一天时间读档的是……”

黄少天飞速道:“闭嘴!你赶紧起吧,都几点了,快点去做饭,我今天要吃油焖大虾!干炸里脊!”

叶修假装没听见,故意问道:“你脸红什么呢?”

眼看着黄少天要暴起揍人了,叶修这才安抚:“你今年年假还没休吧?”

黄少天警觉:“还没,你想干嘛?”

“去斯里兰卡啊。”叶修说,“我年前就订好了,你不是想去?”

黄少天完全想不起来自己什么说过想去斯里兰卡,他甚至对这个国家在哪都没有概念。

“大学的时候,有一次你买了红茶。”叶修提醒道。

这么一说黄少天有点印象了,他大学有段时间对泡茶养老很感兴趣,买过不少,还说过想去本地尝尝正宗的锡兰红茶。

但是这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啊?叶修居然还一本正经地提上日程,买好了票?

“这你都记得?”黄少天有点不敢置信地看着他,“不对,我还有个问题。你的手机密码是什么?”

“你自己猜吧。”叶修这次不回答了,他坐起来穿上睡衣,遮不住脖颈处的吻痕,“下午还有一场电影,你还能起来吗,少天大大?”

 

——“529810。”

这个密码自从他知道黄少天的生日起,就再也没改过了。

 

END 

 

(我终于想起来这个归档了!!

【叶黄归档】荣耀与你都容我沉溺

评论(52)
热度(4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