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偏偏

一个傻白甜小料的通贩广告

字数:3787


教室里嘈杂而混乱,最后一个考场的考生果然不负虚名,考前的多媒体教室里简直称得上是群魔乱舞。几乎没有人乖乖待在自己的座位上复习,直到考前十分钟两个监考老师慢慢悠悠地晃进教室的时候,这种情况才有所好转。

然而令所有人都意外的是,进来的居然是叶修和黄少天。

“搞什么,怎么是重点班的老师?”

前排有人小声嘀咕了一句,有胆大的已经在嚷嚷了:“老师,你们走错教室了吧?”

按照常理来讲,监考老师的考场分配和他们本人带的班是有关系的。就像是叶修和黄少天这样教学风格极富特色全校闻名的重点班老师,按照惯例来讲是应该出现在第一考场的。更何况叶修还是高二组的年级组长,此时此刻和他的搭档准备监考最后一个考场,这对于这个考场的所有考生来说显然不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

不用提他们的监考多么严格,光是他们俩年纪轻轻就在H中占有一席之地并且负责重点班,这就已经能证明实力了。

黄少天抱着一沓答题纸和试卷走了进来,丝毫不见外地拿起教鞭在讲台上抽了一下,伴随着清脆的响声,他开口道:“我叫黄少天,是你们的监考老师。都安静点儿,离开考就剩不到十分钟了,最后一个考场的同学们你们能不能稍微挣扎一下看看笔记?哦对,既然你们坐在这儿估计也没有笔记这种东西,那看看书总行吧?算了别了没时间了,早干嘛去了?赶紧把东西收拾收拾放前面存包处,腾空桌面我现在下去检查。”

“哟,这么冷酷无情啊?”叶修看着黄少天一本正经的样子忍不住想笑。

“去去去这办正事儿呢,你别闹啊我警告你叶修,不然我一会儿弄死你。”黄少天和叶修做了个呲牙裂嘴很凶的表情。

桌子和地面摩擦的声音开始响起来,学生们慢吞吞地收拾着东西,还有人在十分费劲地想要消除桌面上的犯罪痕迹。反观叶修,空着手走进来的不说,还一进来就直接坐那儿了,全程除了看着黄少天笑以外没有任何动作。

“我怎么觉得这个叶老师有点不专业啊?”

“那不正好吗,万一他也跟黄老师似的这么严,咱们这次上二百都成问题。”

趁着黄少天还没走到这边来,前面两个男生小声耳语道。

黄少天十分认真地检查了每个人的桌面和草稿纸,确认没问题之后站在教室后面朝叶修招了招手:“老叶!”

叶修只听到这两个字,就像是已经明白了什么一样,十分娴熟地站起来去取了讲台上的答题卡,数过后一一分发给所有人。

”这么默契啊!“那个男生又感慨了一句。

黄少天的声音紧接着在后面响起,“拿到答题卡后记得填写姓名班级座位号填涂准考证号,妄想作弊的你们可以洗洗睡了,至少我监的考试你们想都不要想。还有,前面那两个男生你们再说一句话我就要怀疑你们是不是有什么超出友情的不正当关系了。”

有些微妙的是,在听完这句话之后,正在发试卷的叶修似笑非笑地抬头远远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又颇为玩味地上下打量了那两个男生一眼,看得他们一脸不自在才重新低下头数卷。

考试很快就正式开始了,两位监考老师的职责显然跟之前相比没有什么变化,黄少天仔仔细细地观察着学生的每个动作,还时不时地下去转几圈,学生内心估计都恨死他了。至于叶修就没那么拉仇恨了,他还是保持之前的状态,窝在椅子里玩着手机,经常抬头往往不是为了看学生,而是为了看黄少天还在不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被黄少天的目光临幸过的学生内心都是崩溃的,大家都知道黄少天是个英语老师,所以数学考试他真的能看懂吗?反而叶修一个堂堂数学老师居然在玩手机??

黄少天好像也有点看不下去了,他转过身三步并作两步走上讲台,非常不客气地敲了敲叶修的手机:“这位叶修同志你干嘛呢?监考呢严肃点好不好啊,玩什么手机?”

“这个不怪我,张佳乐他们在群里轮番艾特轰炸咱俩。我看你忙着,这不只能我回复一下嘛。”叶修无辜地把手机界面给黄少天晃了晃。

“靠,”黄少天压低了声音,“他无缘无故艾特我们干嘛?”

叶修正要给他看聊天记录,却看着下面坐着的考生眯了眯眼,“一会儿再说。第三列第二行那个男生,你过去看看。”

这大概才是监考的最高境界,一心两用,诱敌深入,一网打尽。

黄少天一边感慨他真是太心脏了,一边走到那个学生面前,“把手伸出来。”

那个男生依言伸出手,松开了攥紧的拳头,掌心空空如也。黄少天不相信叶修的判断出现了失误,但手机之类的东西在进入考场前都是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过的,不可能被携带进考场。

男生拒不承认作弊,黄少天也懒得跟他纠缠,去讲台上重新取了一张答题卡递给他:“既然你不承认作弊,那就重新答一遍呗,反正这些题你也都会,对吧?”

整个考场一片寂静,男生沉默着接过了这份新的答题卡,那份旧的索性被黄少天直接撕碎扔进了垃圾桶。

做完这一切后,黄少天偷眼瞥了一眼讲台上的叶修,他还是低头戳着屏幕,对这边发生了什么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

这个人简直过分,他在心底狠狠地骂了对方一句,并且在内心起誓今天晚上不让他睡地板自己就不是人。

话虽如此,但黄少天和叶修都不是玩忽职守的人,他心里清楚得很,只不过是监考方式不同而已。就像是完成平日里的教学任务时,黄少天差不多是步步紧逼了,上课效率高,作业也查得非常严格。而叶修平时散漫习惯了,无论什么时候上课都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作业也是看着留随便收收,但偏偏他们两个人带的科目总是稳居第一。

因为黄少天知道,叶修心里有数,不管是什么时候,他自有一套处事方法。所以他总是习惯性地相信他,义无反顾地在身后支持他。

黄少天想着,步子却没有挪动,索性站在那个男生旁边玩起了手机。H中教师交流群里果然消息爆炸,还夹杂着几条特别关心叶修的消息。黄少天好容易翻到最上面,正是张佳乐发的一条。


百花缭乱

听说叶修和黄少天这次监考最后一个考场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冯主席良心发现了吗

百花缭乱

@君莫笑@夜雨声烦 在不在啊你们哈哈哈哈出来交流一下嘛,感觉怎么样?

风城烟雨

点蜡顺便@君莫笑@夜雨声烦 我也有点好奇

海无量

听说最后一个考场的学生简直是各路妖魔鬼怪啊哈哈哈,你们现在还好不好啊?@君莫笑@夜雨声烦

索克萨尔

心疼一下叶神和少天,你们谨慎一点。出于人道主义我决定先艾特少天@夜雨声烦@君莫笑

鸾辂音尘

别了吧,我觉得黄少反攻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一寸灰

前辈们加油……

沐雨橙风

点蜡,顺便我听叶修说他们好像是自己申请的

海无量

???

君莫笑

因为他说最后一个考场风气太差,想亲自去治理一下

百花缭乱

哟!蒸煮出现了,来讲讲什么情况啊你们

君莫笑

还可以,还活着


黄少天懒得看后面了,直接打了一句“我靠我靠你们还挺闲啊还有空关心我们,都不监考啊??”,在这个过程中他都没忘了用余光盯着面前的男生。

不过这倒无所谓了,反正叶修在的时候他一向没什么可担心的。

他刚刚打完这句话,面前的男生已经忍无可忍了。他“啪”地拍了一下桌子站了起来,几近成年的男孩子已经能平视黄少天:“你有完没有了?!”

男生的音量并没有控制,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讲台上一直无所事事的叶修忽然站了起来,教鞭甩向讲台的力道极大,连语气都是前所未有的严肃:“你干什么!”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过来,叶修已经大步走了过来,再开口时他已经刻意压制了情绪,恢复了平时懒洋洋的语气。

“小同志脾气挺大的啊,是不是还真觉得我们没本事?作弊还对师长这幅态度,这就不是零分能解决的了吧?”叶修眯了眯眼,补充道,“怎么来的这个学校,你心里也有数。”

男生咬了咬牙,声音却是已经低下去了,“我怎么来的这个学校,关你什么事?”

“哦,我的意思是,”叶修和善地摆了摆手,“怎么来的,就怎么回去吧。”

“你根本没有权利……”男生显然不服气,紧紧盯着叶修咬牙切齿道。

叶修不耐烦地直接打断了他,“等明天你还在这个学校算哥输。”

语毕他还似笑非笑地补充了一句:“要是别的老师没准还能争取争取从宽处理,真可惜啊小同志,你一点眼力见都没有。”

这句话的信息量有点大,但可惜这个男生还没来得及消化就已经被灰溜溜地赶出考场了,他都没来得及理解叶修话中指的老师到底是谁。

大概是因为这件事带来的效应格外惊人,在后几场考试中,号称全年级最难以管理的最后一个考场前所未有地听话,再没出现作弊之类的事情,安静得连偶尔的几声咳嗽声都显得格外突兀。

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后,叶修跟黄少天一起去办公室送答题卡,黄少天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下叶修,“我改变主意了。”

对于这句没头没脑的话,叶修没有半点惊讶,“不打算让我睡地板了?”

“你怎么知道……”黄少天惊讶了一半,又说,“哎算了,看你今天忽然还有点帅。”

“你以前都是这个套路嘛。再说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今天才发现你男朋友帅啊?”叶修从办公室里出来,总算腾出只手来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自然而然地接了一句。

黄少天顺手松松地挽住了叶修的胳膊,“夸你几句行了,少得寸进尺了啊。……等等,你刚才说什么?”

叶修干脆握住了他的手,重复道:“你男朋友。有什么问题?”

“没问题没问题,叫得还挺好听的哈哈哈。


两个人交握的手隐藏在冬天长长的衣摆下,耳畔是学生们结束考试后讨论试题和商量假期要去哪里玩的声音,兴奋的,懊恼的,带着各种各样情绪的声音充斥着楼梯间。

人来人往的世界是这样大。


“一会儿吃什么啊老叶?总算放假了,看着吃顿好的呗?”

“听你的。上次你不是想吃市中心的那家小龙虾吗?”

“哎对对对!走吧咱们现在就去!!”

“黄老师这次最好记得自己剥虾啊?”

“我靠滚滚滚滚!等我这次给你剥一碗,吃不死你!”


偏偏就遇到了你。


End


【叶黄归档】荣耀与你都容我沉溺

评论(15)
热度(3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