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猝不及防

 摸鱼

字数:1776


苏沐橙觉得有些困惑。

当她站在路口举棋不定到底往哪个方向走的时候,叶修再一次非常自然而然地带着她右拐过了街角,那家她一直在找的甜品店就在不远处。

苏沐橙终于问了出来:“叶修哥,你怎么对这里这么熟悉啊?你之前有来过H市吗,我怎么不知道?”

这家甜品店口碑很好,苏沐橙神往已久奈何一直没有时间,难得叶修过来一次,索性就趁着假期拉着他一起过来了。只是没想到居然藏在这么深的小巷子里,连苏沐橙一个本地人都找得有些辛苦。

所以说叶修这个宅男究竟是怎么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如此熟悉街道环境的?

叶修闻言放下了正在拍照的手机,叼着烟解释道:“以前带别人来玩过几回,他哪儿都不认识,当然得靠我认路了。”

苏沐橙想了想,还是把那句“谁啊”憋回了肚子里。她狐疑的眼光扫过对方自见面就不离手的手机,问道:“你什么时候有手机的?”

“不久之前,某人买来强塞给我的。”叶修说着把手机放回了口袋,一脸若无其事,“走吧。”

苏沐橙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两个人一起往巷子里走,“对了,你跟黄少天是不是关系挺好的啊?总看到你们朋友圈互怼。”

“还行吧,他那个人话有点多。”叶修含含混混地糊弄了过去,又说道,“小心点,前面有个台阶,别摔了。”

苏沐橙一看,前面果然有个不太明显的小台阶,再加上地面灰扑扑的一色水泥,的确容易被忽略。

她习惯性地问出口:“你怎么知道的啊?”

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掏出了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微信界面,他一边打字一边回答:“上次来的时候他顾着跟我说话,结果可摔了个惨。”

苏沐橙敏感地捕捉到了对方话中不对劲的地方:“什么叫他?谁啊到底?”

叶修挑了挑眉,“你真的想知道?”

“算了算了,”她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连连摆手,上前推开了甜品店的门,“不想知道了,我们进去吧。”

叶修从善如流地跟了进去,在进门之前还没忘了拍了一下店铺的招牌发给了微信对面的那个小话痨。

苏沐橙是第一次来这家店,正撑着下巴在看几款招牌甜品,内心似乎在天人交战,非常激烈。

叶修走到她旁边,骨节分明的手点了几下,三两下就点完了:“芒果千层,杨枝甘露,红豆双皮奶,加两份提拉米苏。”

“你……”苏沐橙欲言又止。

叶修看起来丝毫不觉得哪里不对,一本正经地说:“这几个都挺好吃的,我们来过好多次。”

苏沐橙:“……”

她想了想,还是没好意思告诉叶修,这是黄少天的口味,然而并不是她的。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几句,苏沐橙提起来有几家物美价廉的快餐店,就看到叶修很了然地点了点头,“我知道,就在面前嘛,上回来我们都吃遍了。”

苏沐橙不知道自己应该摆出一副什么样的表情了,“你上次到底什么时候来的?我怎么不知道啊?”

“呃……其实来过H市好多次了,没来得及跟你说。你不是在忙吗?”

叶修看起来完全没有一丝愧疚之意,芒果千层已经上来了,还没等苏沐橙动手,叶修就已经先她一步举起了手机,打开了相机。

苏沐橙看着他动作流畅地拍完照发给了对面,忍不住问道:“你什么时候这么频繁地用手机了?还这么喜欢拍照,以前不是给你怎么都不要嘛。等等,你这是在干什么?”

叶修头也不抬,好像在回复对方,简要地答道:“汇报行程。”

苏沐橙有些无奈,看到对方已经拍完之后才动了叉子,塞了一块芒果在嘴里,“还挺好吃的,你什么时候对美食这么有研究了?”

“自从跟了那个小话痨就开始这样了,到处逛着吃。”叶修说着指了指她旁边的熊猫奶盖茶,“你还没喝呢吧?拿过来点,我拍个照。”

苏沐橙一脸生无可恋把茶递给他又顺便凹了个造型,她有点怀疑面前这个叶修人设有点崩了。这还是原先那个以泡面为生半个月不下一次楼一言不合就失联的宅男吗?

所以当她看到叶修一一把接下来上的所有甜品拍照甚至还给店主的猫拍了个小视频统统发给黄少天的时候,她的内心是毫无波动的。

“你俩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儿?”苏沐橙舀了一小勺双皮奶。

“什么什么时候的事儿?”叶修关了手机,一边挑西米露里的芒果一边装傻。

“少来了你,你跟黄少天啊!云秀早跟我说觉得你俩不对劲了,今天一看果然是真的。”

“呃……”叶修一看躲不过了,这才老老实实承认道,“高三的时候吧。”

“那么早啊?你们保密工作也太好了吧!”苏沐橙吓了一跳,勺子里的红豆都抖下去几颗。

还没等叶修回答,他扣在桌面上的手机已经开始振动了,铃声估计是专属的,居然是黄少天熟悉的嗓音:“叶修叶修叶修快接我电话!!不然我弄死……”

叶修无奈地笑了笑,没看屏幕都知道是谁了。他朝苏沐橙示意了一下:

“我先接个电话。”

 

END


评论(24)
热度(3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