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酸甜

灵感来源视频,强烈安利!如侵删。

时间线有误,乱七八糟。

字数:4231

黄少天感觉自己迟早得被叶修气死,就像现在他现在压根没想好能去哪,就直接上了出租车。

他现在仅存的只有身上的一部分零钱和一个只剩下百分之九的电量的手机,这倒是足够他顺路买了根雪糕又搭上了出租车。

撕开包装,将一口奶油味的雪糕卷入舌尖,他思索了半天都没个结果。要是在G市还好说,随便哪个哥们家里住一晚上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偏偏他现在在B市,微草的地盘。

思来想去大晚上的找王杰希是不怎么合适的,他怕自己被打出来。这就很伤脑筋了,黄少天正在气头上,心里的备选项里压根没有回家接受叶修的道歉的想法。

“小伙子,你到底要去哪儿啊?”

司机等了三两分钟没听到回应,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确定一下是不是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年。

黄少天警惕意识极高地又紧了紧口罩,“师傅你随便开吧,开哪儿都不要紧。”

好歹也是个职业选手,虽说年薪没有老韩那么夸张,但是付个车钱显然不是什么难事。当然前提是,如果付钱的时候自己的手机还没自动关机的话。

车子在茫茫夜色里启动,打开了远光灯,衬着帝都灯火繁华的夜景。黄少天想了想顺手关了手机,又问:“师傅,你打荣耀吗?”

这是个电竞横行的年代,几乎没有什么人没听说过荣耀这款风靡全球的游戏了,黄少天问得有点犹豫,生怕对方是个微草粉过来手撕了自己。毕竟这一次的比赛,微草刚挺进季后赛首轮就遇上了蓝雨,王不留行的最后一滴血是被夜雨声烦解决掉的。

司机摇了摇头,“不玩。怎么了小伙子,你对那个感兴趣啊?我姑娘倒是很迷那个的,最喜欢的选手是……叫叶什么来着,记不清了。”

黄少天闻言以后放心地去解自己的口罩顺便摘了帽子,听到这句话后忍不住神色一凛:“叶修?”

“哎对,就是这个人,你知道啊?”刚拐处小区不久就遇上了红灯,司机刹了车,还有心思跟他东一句西一句地扯。

“知道。他都退役了,再说,叶修那个人有什么好的啊……”黄少天还在气头上,不以为然道。

“我也觉得。”司机赞同地点了点头,“小姑娘天天搞得跟追星似的,我都担心她哪天跑去打游戏了。”

黄少天这下又有点听不下去了,他作势咳了一嗓子,又说:“哎,其实也还好吧,电竞选手也挺辛苦的。叶修除了说话嘲讽了点其实人还……”他像是想起什么一样,话锋一转,“也不怎么样。”

司机莫名其妙地从后视镜看了他一眼,笑了一声没再搭话。绿灯亮起,他一踩油门,于是城市的摩天大楼又像过电影一样在黄少天眼前飞速晃过去。

车载电台里的女主播声音温润好听,在忽然安静下来的车厢里格外清晰。

“下面这首《绿光》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y先生送给他离家出走的恋人的,据说这位在他们初遇的时候就从天而降抢走了他的boss,不过最后并没有成功……好的刚才y先生又打进电话来叫我们不要啰嗦直接放音乐,那么请大家欣赏这首歌。”

搞什么啊,绿光?这不是被绿了的节奏吗?那人也太不会挑歌了吧,欢快甜美的歌声在耳边响起,黄少天看着窗外忍不住吐槽道。

不过还真挺巧的……在这种时候听到这首歌,尤其是黄少天听到了“遇见了一个传奇却如此熟悉”的时候,让他忍不住回想起来他和叶修的初遇。

“人,没有对象,还为什么活着。”

黄少天感慨了第三遍他究竟为什么没有对象之后,郑轩终于忍不住了。

“你这是受什么刺激了啊?不就是朋友圈看到别人秀恩爱了吗,这都十几年了你怎么连这点小打击都承受不了?”

郑轩刚打完一个副本,分完材料之后终于腾出来时间说教了一通。说完了还没等黄少天反驳什么,就立马看着屏幕两眼发光:

“黄少,快快快野图刷新了来不来?我给你坐标,赶紧的上游戏啊?!”

黄少天不为所动,眼神无比忧郁地抱着自己的柯基抱枕,翻了个身:“没兴趣,我都快A游戏了,野图已经无法吸引我了。我说郑轩你怎么这么闲啊?还有心思跟徐景熙联机打游戏,这都高三了高考了你复习好了吗?啊说起来还真是啊我靠,高三了,我还是没对象,这日子简直没法过……组织我请求一个对象啊!!”

郑轩的手指噼里啪啦地按键盘,抽空说,“组织自己都没有呢没空搭理你……我靠!!”

“怎么了?”黄少天出于人道主义精神懒洋洋地问了一句。

“一叶之秋!!我去这下完了,我真是奇了怪了为什么他总是能知道哪儿刷了新的野图啊?撤吧撤吧兄弟们,没戏了。”郑轩对着麦嘀嘀咕咕,也不知道是在跟谁说。

“谁?!一叶之秋?”黄少天听到了这四个字就跟打了鸡血一样,一个鲤鱼打挺迅速地坐了起来,光脚下床去开自己的笔电,“别走别走轩哥你再挺一会儿,我马上到!对了坐标呢发我一份啊,早说他来了啊倒是等等我,别撤啊!!”

郑轩:“……”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一叶之秋带领嘉王朝那帮人抢走了boss,不过很微妙的是,郑轩觉得黄少天好像也没那么生气,反而还挺高兴地嚷嚷着要跟他pkpkpk开房间去了。

好像有哪里不对,但好像一切又顺理成章。

以至于后来黄少天神不知鬼不觉地跟那个姓叶的堪称这所高中的传奇人物的学长在一起后,郑轩还觉得一脸茫然,不明白两个平时一见面就怼的人,怎么说脱单就脱单?

后来有段时间黄少天又气冲冲地来找他,说叶修那个混蛋原来就是一叶之秋他当时还跟我说什么要A游戏了害得我伤心了好长时间,原来教室就隔一层楼他是不是有毛病?我靠对了还有,他当时抢了我多少boss?还诓我好几次,说好的pk到时候又偷偷跑路……气死我了不行我现在就要去找他理论!!

郑轩神色复杂地看着来去匆匆的黄少天的背影,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自己究竟说什么好。

不过很显然黄少天也没打算给他这个机会,相比起泄愤,郑轩觉得他更像是来自己这里秀了一通恩爱然后转身就走,十分无情。

黄少天回想起那段日子还觉得有点怀念,高中岁月啊,多么美好。当年叶修没打招呼就直接退学跑去打电竞了,没多久黄少天自己也出现在了蓝雨训练营里。于是属于他们的这一场轰轰烈烈的荣耀就此拉开了序幕,在联盟里再次重逢的时候他们都很难确定彼此之间的关系。

一遍遍确定表白的话语,结果收到的当事人叶修问了一句,“我们不是一直在一起吗?”

黄少天无话可说,只能点了点头,表示你说的对。不过叶修同志这种不打招呼就跑路的行为还是深深地惹怒了黄少天,然后以拖叶修去竞技场一百回合作为惩罚方式而结尾。

“下面是一位自称和上一位不是一个人的y先生点的《当你》,是一首很甜的歌。当然了我觉得这位y先生和上一位其实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他还附言道,哪怕是在最穷苦潦倒的时候,我也想着你。可以说是很深情了,并且他透露道那位已经关机了……好的刚才y先生来电希望我们不要恶意揣测,那就请大家听歌吧。”

不是吧……这个桥段怎么这么耳熟?黄少天低头看了看被自己刚才关机的手机,难道是叶修?感觉他也不像这么无聊的人啊?

那这段最穷困潦倒的日子……黄少天不由得回想起了叶修最初没打招呼直接离家出走去嘉世的事,那段时光于他而言并不一定是美好的吧。像是才意识到对方在说什么一样,他迟到地觉得有些心疼,那个时候他,是怎么想的,又是怎么走到现在的?

“如果有一天,我回到从前。”

黄少天忽然回想起来以前他们相处的日子。

叶修在某个夏休期被黄少天硬生生地拖出去过,美其名曰放松一下,直接报了旅游团。

那次的项目是爬山,两个人一路互损打打闹闹,尽管如此还是累的够呛。唯一的收获是在路上还遇到一个小伙子,也是打荣耀的,对战术颇有点见解,三个人聊得颇为融洽。

最后叶修甚至还邀请他加入职业圈,哪怕操作手残点,当个战术大师也不是什么问题。只不过被那个小伙子拒绝了,他说自己只想安安静静的玩游戏,对追求荣耀没什么大兴趣。

于是另外两个人只好作罢,黄少天觉得萍水相逢又相谈甚欢一场,总得送人家点什么。结果正值下山,他们俩身上都是什么都没带,包里除了必需品和手机之外只有两个蛋挞,还是他俩打算返程的时候吃的。黄少天倒是没半点犹豫,直接伸手拿了一个送给了那个小伙子,只说是送他个小甜点。那人收到了来自两位荣耀大神的馈赠也是受宠若惊,连道了好几声谢。

等到黄少天回来,叶修才笑着看他:“剑圣大大这么大方,这就把你男朋友的晚饭送人了?”

黄少天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之后不由自主地瞪了他一眼:“行行行,下山补偿你吃点好的行了吧?”

叶修显然就是来耍赖的,“我比较想吃你的。”

黄少天虽然嘴上嫌弃着他,但最后那个可怜的小蛋挞还是被两个人一人一口啃完的,不管怎么说他都觉得这事儿好像是自己亏了。

至于后来赔了叶修多少个蛋挞也就没必要说了,反倒是把自己赔进去了,黄少天思索了很长时间都觉得叶修那家伙真是心脏,赚大发了。

黄少天再一次回过神来的时候,主持人的声音已经再一次响起了:

“好的,电台时间有限,让我们忽略来自y先生的各种电话。来自最后一位y先生的点歌是《酸甜》,送给不接他电话的恋人。恋爱就是这种感觉嘛,让我们把祝福送给……y姓先生说再啰嗦就投诉本节目,请欣赏。” 

黄少天像是确定了什么一样,后知后觉地打开了手机,刚刚开机的页面迅速地弹出来几十条来自老叶的未接来电。

《酸甜》活泼的快节奏音乐响了起来,黄少天一时间盯着手机屏幕觉得五味陈杂。

司机也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问道:“还继续往前开吗?”

黄少天摆了摆手,“算了,往回开吧。就我刚才上车的那个地方。”

手机就在此时震动起来,显示来电依然是那个被备注为老叶的人,黄少天深呼吸了一口,还没来得及说话,对面就已经响起了叶修懒洋洋的声音:“喂,少天?”

黄少天感觉自己好像被骗了一样,这人明明听起来一点都不着急啊?

没听到回应,那边的叶修自顾自笑了起来:“怎么了,一会儿没听到哥的声音就激动得话都说不出来了?”

“……你妹你妹你妹!!”黄少天骂完觉得爽了,才继续道,“你现在赶紧下楼,立刻马上!”

叶修的声音还是慢悠悠的,不慌不忙,“哟,我们少天大大终于舍得回来啦?”

黄少天装凶:“干什么,怎么了?你这是不欢迎我回去的意思?”

“哪敢啊,”叶修终于笑出来了,“哥一直在楼下站着呢。”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才说,“干嘛,望夫石啊?”

“望妻石啊,没点自觉?”

“……行了老叶我改主意了我不想回去了!”

“你不回来,谁给你付车钱啊?出门带够钱了吗少天?”

出租车平稳地驶进小区里,黄少天远远地就望见了穿着一层单薄的睡衣站在楼道门口的叶修。他还是那副不修边幅的样子,站在楼道门口昏黄的灯光下,只是眼睛里好像藏了点什么东西,温暖又绵长。

他忽然觉得鼻子有点酸,这大概就是歌里唱的,争吵之后依然想去爱一个人的冲动吧?

在下车前,他忽然想起来什么一样跟司机加了一句:“……其实叶修那个人吧,还是挺好的。”

平淡浓烈我都不拒绝,只要是你就好。

End

【叶黄归档】荣耀与你都容我沉溺

评论(14)
热度(4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