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0H】口是心非

欢迎大家收看由知年选手和 @Chaoka 选手带来的叶黄24h节目!感谢ka宝为我配图❤

祝黄少天生日快乐,叶黄一万年!><


字数:3143


下课铃刚响,黄少天加紧速度把笔记上最后几个字写完,就忙不迭地去勾同桌的脖子:“哎,篮球场走不走啊,来一发啊兄弟?”

“干嘛?”同桌用奇怪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手上还在操纵手游,“你不是一直跟叶修去吗?今儿个怎么忽然想起我来了。”

黄少天愣了愣,咳了一下,强行解释道:“这不是看你每天跟手机相依为命有点惨嘛,这么不领情,算了算了哥找郑轩去。”

然而多年好基友郑轩一点面子都不给他,身为黄少天后桌,这家伙居然在睡觉。一唱一和的目标没达成,黄少天只能亲自去推醒他,“郑轩郑轩郑轩,喂,兄弟醒醒!”

这真不能怪郑轩,须知语文课后班里有一半以上都是沦陷了的,剩下寥寥几个还清醒着的,要么打游戏要么在做其他科作业,语文科目在理科班完全没有地位可言。郑轩睡得天昏地暗,强行被从睡梦中揪醒,看人都自带马赛克。

“……”黄少天看他这样子也不像是能跟自己去篮球场潇洒的。

郑轩抬头看了看,又估摸了一下时间,总算反应过来点了。他压低声音道,“你跟叶……那个谁,还没和好啊?”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摇了摇头,冷酷地想,和好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要是和好这玩意儿这么简单的话,他还哪至于跟叶修那家伙冷战好几天!

郑轩无话可说,只能继续问,“那你明天的电影准备找谁看啊?”

那是一部黄少天心心念念挺长时间的电影,在全国各地都人气爆棚,因为担心赶不上首映,黄少天早在一个月之前就订好了票。问题就在于,千算万算没想到半个月后的自己会跟叶修开始长达好几天的冷战,简直是白瞎了自己当时美滋滋买好的两张票。

黄少天愁眉苦脸地看着郑轩,刚准备摇头,转瞬间又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忽然间提高了音量,“对,我明天是要跟隔壁班那个妹子去看电影……就是我之前跟你说过那场嘛,想看很久了。”

郑轩被他的一言不合就满嘴跑火车震惊了,一时间还没想到自己该接什么话,只能虚情假意地补了一句,“这样啊?挺好挺好。”

幸好黄少天的同桌终于不沉迷游戏了,凑过来插了一句,“谁啊,就上次给黄少递情书那个?”

郑轩小鸡啄米,“对对,就是那个,长得还挺清秀的。”

说完这句话后,他成功获得了一个来自黄少天饱含“轩哥真汉子”之意的赞赏眼神。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往前桌的方向瞟了一眼,叶修倒是没睡,似乎正在做物理大题。听到黄少天同桌提到的几个关键词后笔顿了顿,但他还是继续写了下去,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噢哟,看不出来黄少进展挺快的嘛!”同桌好像还挺感兴趣的,顺口打趣道,“这么快就约会了,明天看完电影还打算干什么啊?”

“呃……”黄少天万万没想到还有这么一出,脑子里回想着以往跟老叶出去时的步骤,心虚道,“再一起吃个晚餐还有甜点什么的?太晚了就先送她回家嘛。”

“这就是你不懂了,女孩子都很注意自己体重的,吃甜点你不是为难人家嘛。”同桌故作高深莫测地笑了笑,又开了一盘游戏。

“呃,这样啊?那我回头再想想。”

黄少天回想起每回出门都跟叶修扎在甜品铺子里天荒地老的自己,不禁有点汗颜。要真说到体重这事,他自己还真没怎么在意过,好像平时也没见老叶怎么嫌弃。

“天哥,还走不走了?剩二十分钟了。”

郑轩及时出声,黄少天顿时释然,一叠声的“走走走”,就到教室后面抱了颗球过来。

两人一起从旁边绕过讲台,郑轩忍不住压低声音来了一句,“黄少,不是我说,你刚才的演技也太浮夸了吧。”

“有吗?”黄少天对于叶修的无动于衷还是一肚子气憋着,说话也没什么好气,“那家伙,让他自己孤独终老得了。”

“你不是他……”郑轩“男朋友”三个字还没说完,就听见身后传来一个挺熟的声音。

“打球去啊?带我一个呗。”

黄少天回过头去,才发现叶修一张空白的物理卷现在还是原样,感情这家伙刚才分明就是什么都没写。叶修常年垄断年级第一,不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至于究竟是什么让他没有做题的心思……切,这人还假模假样的。黄少天把手中的篮球往地上狠狠一拍用来泄愤,结果教导主任刚好路过,他还被气势汹汹地瞪了一眼。

“这个……”郑轩左右为难,看了看黄少天又看了看叶修,干脆道,“那正好你俩去吧,我忽然想起来我还有点事。”

“我靠,你哪来的忽然的事儿?”

黄少天对于队友临阵逃脱的行为十分不满,愤愤道。

“帮文科班数卷子啊,没办法,我实在太闲了。”郑轩解释完就脚底抹油,徒留黄少天面对一个笑意盈盈的叶修在自己面前。

他哼了一声,又摆出了自己之前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愣着干嘛,快走。”

叶修快走几步与黄少天并肩,轻轻拍了拍他的肩头,“我们少天大大还生气啊?”

“生什么气,”黄少天面无表情,头都不回一下,“我有什么可生气的。”

叶修并没有屈服于他冷漠的态度,反倒笑了笑,“那正好啊,咱们打球去?”

黄少天被堵得哑口无言,只能忍气吞声跟着他一起下楼,思考着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喜欢这样一个厚颜无耻的人。

踩在高二的尾巴上,黄少天他们的教室还在五楼,下楼时有低年级的学生已经放学了,汹涌的人潮里沉重的书包简直就是凶器。黄少天皱着眉头看了看,实在不是很想走进推推挤挤的人群里。

“愣着干嘛呢。”

叶修走过来拉过他的手往前走了几步,把人带到自己身侧后又迅速地松开了手,像是怕黄少天不乐意似的。

忽如其来的肢体接触让黄少天下意识地大脑空白了一秒,回过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走在外侧了。这其实是个长期养成的习惯,叶修总是走在外侧的位置,无论是在马路边还是楼梯间,免得旁边这个精神过于旺盛的小朋友哪里磕碰到。

有叶修在旁边开路,下楼的确顺利多了,好容易挤出楼梯口,空气一瞬间变得清新起来。黄少天猛吸了几口才缓过劲儿来。

这场篮球虽说一开始打得别别扭扭,但叶修跟他配合一向打得很好,黄少天心里那点小疙瘩没隔一会儿就无影无踪了,取而代之的只有尽兴。叶修太了解他了,知道他任何一个细微动作的含义,预判准得可怕。

酣畅淋漓地打完了一场,黄少天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好像正跟这人闹着别扭。叶修动作无比自然地跟他勾肩搭背往教室里走,黄少天推了推他,“一身汗,离我远点儿。”

黄少天没用劲儿,叶修当然也就没动,反倒挑了挑眉,“怎么以前没看你这么嫌弃啊?”

这下黄少天说不出话来,总不能张口就说“因为我在跟你冷战”吧。冷战这种事儿挺微妙,强装陌生的两个熟悉的人真的有点难度,尤其对于黄少天这样一刻都停不下来的话痨来说。更何况,能跟对方说出口的冷战还像什么话!

于是黄少天只好恼羞成怒地瞪了他一眼,没继续作势推他但也没再说什么。

“行了,别生气了,”叶修忍不住弯起嘴角,“我跟那姑娘真没什么,你这醋吃得很不合时宜啊。”

“我没生气。”黄少天故作高冷,负隅抵抗。

叶修又说,“她那天给我的东西,不是给我的。”

“你少骗我了老叶,”黄少天终于憋不住了,愤怒指控道,“那么明显的包装,还是粉红色的!”

叶修打断道,“是给你的。”

黄少天选手进入僵直状态。

叶修再接再厉,“她说觉得我跟你关系好,所以拜托我转交给你。”

“……”黄少天一时间没来得及收回凶巴巴的表情,只好继续问,“那礼物呢?”

“没了。”叶修吊儿郎当地摆了摆手,“我还给她了,还顺便帮你婉拒了一下。”

黄少天有种不好的预感:“你跟她怎么说的??”

“我说啊,我们少天大大已经有男朋友了。”叶修说着还故作悬念地顿了顿,笑道,“就是那个年级第一,你认识不?”

“我靠!你这叫婉拒吗!”黄少天惊了,依然强撑着装作不满,“还有还有,你怎么都不问问我的意见就给我拒绝了?万一我……”

叶修挑眉,“万一你什么?难不成你还真的想祸害人家妹子啊?”

“……没有的事,老叶,你别瞎想。”

“那你明天的电影不打算约人家妹子了?”

“靠,差不多行了啊老叶你都看出来了还问!除了你我还跟谁看过电影?”

 

晚自习看到叶黄两个人再一次坐在一起,讨论数学题时就差脸挨着脸的时候,郑轩露出了果然如此的笑容,一脸不忍直视。

“咦,他俩和好了?”黄少天的直男同桌瞟了他俩一眼,问郑轩。

郑轩摆摆手,很是无语,“人家小情侣的情趣,别问我,我不懂。”


END

 

【叶黄归档】荣耀与你都容我沉溺


评论(10)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