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新房客

一个新题材尝试,《无尽夏》的最后一篇未公开!(广告time:需要的朋友可以看看置顶 还剩一些现货余本!

祝自己生日快乐2333在叶黄的又一年啦!

 字数:9402


0

黄少天没想到会这么快就见到自己的任务对象,至少不应该在任务刚刚开始的时候。

他上午才从医院回家,还没来得及完全“熟悉”家中的布局,门铃就被按响了。黄少天家很少人光顾,门铃大多时候不过摆设,忽然响起还吓了他一跳。在打开房门之前,黄少天在脑内默默演练了几次自己面对不同人的不同反应,但还是在看到叶修那张熟悉的脸时内心破防了。

叶修那家伙倒是很自来熟,上来就跟他打招呼:“少天,好久不见。”

黄少天表情僵硬,勉强动了动嘴角:“对不起,因为前几天出了车祸,我失忆了。你是哪位?”

叶修看起来也一点都不惊讶,黄少天怀疑这人绝对是听到了风声才假装路过来探查情况的。他的演技并不高明,但说出来的话却足以让黄少天震惊一整年:“真的不记得了?我是你男朋友啊。”

“……”黄少天猜想自己此刻的表情一定相当精彩,他不敢置信地下意识重复了一遍,“男朋友?你在说什么?”

“是啊,”叶修怕他不信似的,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我们都在一起两年了。”

黄少天试图找出对方话中的纰漏:“但是你明明刚才还说,好久不见?”

叶修早就想好了借口,从容不迫道:“这是因为我们前几天吵架了。你一直不回我消息,我很担心你。”

叶修,你怎么这么敢编啊?黄少天心里默默吐槽,但这个理由确实说得通。因为黄少天的手机刚好在车祸中损坏了,而按照设定他现在还无法解开手机锁,自然无法识破对方一本正经的谎言。

黄少天半真半假道:“真的?你凭什么让我相信你?”

叶修演上瘾了,从善如流地举了例子:“你床头柜第二个抽屉的暗格里,有一张我们的合照。”

靠,叶修怎么会知道这种事?黄少天努力回忆,他记忆里叶修只来过一次自己家,那次还只是短暂地坐了一会儿就被自己赶走了。

这人绝对趁他不在家的时候来过吧?!

不知道是不是叶修还原现场的能力过于强大,以至于黄少天压根没注意家里曾经来过人。这种事情仔细想想好像也不是不可能,毕竟黄少天每次出完任务回家都是深更半夜,草草地擦一下匕首换件衣服就去倒头大睡了,基本不会刻意观察家里的东西有没有细微的变化。最主要的是,知道他住在哪里、了解他的身份的人实在是少之又少,连周围的邻居都很少会在白天看到黄少天出门。

叶修看出了黄少天的犹豫,微微一笑道:“沙发右侧扶手下面藏着的那把左轮手枪,是我去年送你的生日礼物。”

黄少天下意识地反驳道:“我怎么可能用热兵……”

叶修补上了最后一刀:“握把是胡桃木的,上面有我刻的字。”

原来那把手枪还有刻字?黄少天愣了一下,他当时收到的时候好像根本没注意这种细节。

叶修又说:“不信的话,我刚刚说的,你可以自己去检查一下。”

黄少天无话可说,两个人在外面站太久了更容易引起不必要的注意,他只好侧开身让叶修进了屋。

幸好自己没有真的失忆,不然遇到叶修这种狡猾的对手,很容易完全相信对方的话然后陷入圈套。

至于什么男不男朋友的,黄少天悄悄握住了拳,死对头怎么可能对他这么好心!这背后一定有什么新的阴谋,而黄少天需要做的就是慢慢等叶修露出他的狐狸尾巴来。

 

1

这件事还是要从一周前说起。但凡是干杀手这一行的,没有人不了解任务悬赏市场,更没有人会没有听说过常挂悬赏榜首的叶修。太多人忌惮他的力量,只不过有的人选择利用,有的人想要彻底铲除这个隐患。再加上杀手这个职业虽然听起来不太正当,但叶修却有着自己的一套规则和底线,难免会触及到某些人的利益。

黄少天只是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被找上。

坐在桌子对面的并非真正的金主,把他称为谈判代表似乎更为合适。眼前的中年男人西装革履,戴着一副金边眼镜,乍一看过去还有几分儒雅。黄少天想,只可惜现在谈的几千万的合同并不是什么合法的事。

“所以你老板的意思是,想要雇我去解决叶修?因为我跟他是死对头?”

男人点了点头:“既能做掉您的对手,又同时拿到一大笔酬金,黄少您何乐而不为呢?”

“哦?”黄少天晃了晃高脚杯中的红酒,语气里有几分玩味,“接这个任务可是很危险的,叶修的能耐你们也清楚,之前接下这个任务的没一个活着回来的。就因为我们是对手,我就要冒着被干掉的风险去杀他?”

男人经验丰富,像是早就料想到了黄少天会这么说。他喝了一口红酒笑道:“这就全看黄少您怎么选择了。是名利双收,还是退位让贤呢?”

“让贤?”黄少天的眼神有一瞬间的锐利,嘴边勾起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恕我冒昧,您的上司是哪位?”

男人摇了摇头,避而不答:“黄少,您可以再考虑考虑,只要您三天内改主意了,这笔……”

“不用。”黄少天摇了摇头,喝尽了杯中的红酒,“这单我接了。”

对方提出的方案更是正中黄少天的下怀,几天后,他就出现在了即将变成车祸现场的某个繁华的十字路口。

 

2

按照金主的计划,黄少天假意被撞住院后就借机伪装失忆,身为他的死对头,叶修一定会趁机下手。而黄少天就能趁着这个机会钓出叶修后反将一军,从而完成任务。他们甚至还为此打通了医院的关系,给黄少天准备了一份以假乱真的病历,录入了医院系统以确保万无一失。

黄少天起初觉得这个计划最麻烦的地方是要在医院里装模作样地躺几天一定很无聊,他没想到更麻烦的是叶修这家伙居然如此堂而皇之地变成了自己的同居室友。

他麻木地坐在沙发上跟叶修看着十年前的电视剧,另一只手不动声色地摸了一把沙发缝。如果用那把叶修送自己的手枪把他杀了,不知道这家伙会作何感想?

可惜没等黄少天畅想结束,叶修幽幽的目光就投了过来:“你知道我们是情侣吧?”

黄少天心虚地干咳了一声:“嗯……嗯,知道啊!怎么了?别这么看着我,我真的相信你,老叶。”

“那你刚才在干什么?”叶修不依不饶道,“你一定有什么瞒着我。”

真敢演啊,叶修!黄少天在心里咬牙切齿,表面上还是尽全力咧出了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没有啊,要说瞒着什么也该是你吧?明明是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我可是根本不确定我们的关系,光听你的一面之词就让你住进来了啊!”

叶修看起来还是有些不满,指了指自己:“你看我难道不眼熟吗?没有种熟悉的感觉吗?”

黄少天勉勉强强道:“你要是一定要说的话,呃,也有点印象?我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啊,不要逼我了!”

叶修又拿出了那张从抽屉暗格里翻出来的合照,黄少天根本不知道这家伙什么时候拿出来的。叶修说:“那你看这个呢,有没有印象?这照片我总不可能伪造吧?”

以前怎么没发现叶修这人这么幼稚还斤斤计较?黄少天烦不胜烦,最难以启齿的是,这张照片明明是他自己私藏起来的。现在不仅被叶修知道了,还被拿来当做他们早就在一起的证据,黄少天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张照片与其说是合照,更不如说是偷拍。毕竟以叶修和黄少天水火不容的关系,他们能和平地坐下来并且拍照的闲情逸致是可能性为零的事件。那其实是某次黄少天在追踪任务对象时意外在酒会上遇到了叶修,那人也穿着一身服帖的西装,不知道他把枪藏到了什么地方。

叶修也看到了他,神态自然地上前跟他碰了碰香槟杯:“还挺巧。”

黄少天并不觉得这很巧,他低声问:“你的目标是谁?”

叶修说:“问这个干什么,难不成你还怕我们撞了任务?”

黄少天说:“这种不同客户下同一个人的单的情况明明很正常的好吧?而且还在同一个地点,怎么看都很可疑啊!快说,别浪费我宝贵的时间!”

叶修耸了耸肩:“看起来我们都不是很信任彼此。”

黄少天咬牙切齿道:“行吧行吧,那这样,我数三声我们一起说行不行?”

叶修答应了,倒数三声后,两人异口同声道:“W先生,你呢?”

事情最后以他们闹出的动静太大以至于引起了目标人物的注意、提前逃跑作为结束,两人的任务纷纷以失败告终。关于叶修和黄少天关系很差的传言也在这一刻得到了证实,从此找他们的金主甚至都会刻意避开对方。

黄少天事后偶然得到了一张照片,他们举着香槟杯交谈的样子被定格在相机里,看起来活像是一对许久未见的挚友。没有人能从这样风平浪静的表面中看出剑拔弩张的针锋相对,可温情却藏在暗处涌动。

 

3

事实上黄少天不清楚他和叶修现在算是什么状态。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他在每个拎着沾血的匕首回家的深夜里,推门看到的总是从微波炉里端出热菜的叶修。

黄少天搞不懂这人到底想干什么,他甚至怀疑叶修在菜里下了毒。但每次看着神色坦然的叶修如此自然地跟自己一同共进晚饭——如果凌晨三点进食也能称作晚饭的话——黄少天又觉得叶修好像真的只是想跟他吃顿饭而已。

于是在某个一推门又看到叶修自然地把菜端上桌的凌晨,黄少天又问出了那个已经重复过很多遍的问题:“你怎么还没睡?这都几点了,你这样早晚会被邻居举报的吧!”

叶修的回答也重复了很多遍:“不用这么感动,之前我们都是这样的。”

我信你个鬼。黄少天想起以前回来随便擦擦刀倒头就睡到第二天下午的生活,又一次对叶修张口就来的能力表示敬佩。

黄少天又说:“那你最近没有任务吗?总不能天天躺在我家吧,我这里又不是收容所!你自己没有家吗?”

“懒得接。”叶修慢条斯理地往嘴里送了一口土豆,“那也可以,你想住我家了?”

“……太不敬业了吧!”黄少天觉得自己根本没法跟叶修讲道理,只好换了个话题,“那你是不是有什么特异功能啊?怎么每次我回来一推门就是你在热饭啊!”

叶修理所当然地回答道:“因为能听得出来你脚步声。”

黄少天觉得很不对劲,要不是他没有真的失忆,可能真的要相信叶修的这番说辞了。可是他们按照他们之前的交情,叶修到底是怎么听出来自己的脚步声的?更何况作为一个成熟的杀手,脚步本来就轻得一般人无法觉察。

而这个说法如果成立的话,叶修到底对他了解多少呢?黄少天原本以为自己很确定这个问题的答案,现在却犹豫了。就像是他原本自认为还算了解叶修,直到这家伙招呼都不打就以男朋友的身份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时,才发现他也有这样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想到这里,黄少天心里忽然冒出来了一个大胆的猜测。他抬起头看向叶修,对方正在喝汤,察觉到视线后朝他意味不明地眨了眨眼。这更像是某种无声的暗示了。

黄少天忍了忍,还是问出了口:“你早就看出来了,是不是?”

叶修好像早就预料到了这种场面,笑道:“哟,终于憋不住了?”

这下黄少天完全明白过来了,照叶修的智商和人脉,估计早就看出来这是怎么一回事了。之所以主动上门,大概就是笃定黄少天杀不了自己——或者说,黄少天根本没想杀他。想到这么些天来自己是怎么配合叶修关于“失忆和男朋友”的戏码,黄少天羞愤得想要直接跳楼。

“靠,骗子!大骗子!”黄少天一边骂他一边无谓地挣扎道,“你怎么看出来的?什么时候知道的?”

“从开始就知道。”叶修耸了耸肩,“这把戏也太拙劣了吧?”

黄少天知道他指的把戏是什么,要不是为了别的,他也不会接受这种车祸失忆的设定。这太刻意了,刻意到只要联想到他的身份就足以让人怀疑。

黄少天又问:“你的意思是,从他找我的时候你就全知道?包括后面的计划?”

叶修说:“我甚至都知道为什么找你。”

很难说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是否都在幕后人的掌控之中。一个显而易见的陷阱,两个各怀心思的猎人,他们都是彼此的猎物。背后的人又怎么可能不清楚这出戏有多拙劣?不过是想看鹬蚌相争,而他自以为是渔翁。

“那你又是怎么一回事?”黄少天不满道,“你上门的目的是什么?还声称是我男朋友?你解释清楚,这不就是在逗我玩吗!”

“是啊。”叶修居然恬不知耻地点了点头,又补充了一句,“主要还是为了近距离欣赏你怎么演下去。”

要不是因为打不过他,黄少天现在就想摸出壁橱里备用的匕首朝叶修刺过去。

叶修却不打算放过他:“现在轮我问了吧,能不能说说你接下这个任务是怎么想的?”

“这有什么好说的?”黄少天理直气壮道,“我们是敌人,懂吗?死对头那种!谁还能比我更适合接这个任务啊!更何况……”

叶修笑意更甚:“更何况?”

黄少天这回的理直气壮中多了几分心虚:“更何况,他们给的实在是太多了。”

黄少天没完全说实话,甚至他给出的理由可以说是最无关轻重的那个。他担心自己拒绝后金主会找到下一个杀手对叶修不利,又想要借机吊出真正在背后操作的人永绝后患。

如果说这里面还藏着一点微不足道的私心,那或许只有……黄少天想看看,在明知道车祸只是一个幌子的情况下,叶修到底会不会来。

叶修给出的答案并没有让他失望,甚至还有点超纲了。

没等黄少天继续胡思乱想下去,叶修转移了话题:“关于幕后操纵的人,我其实有点头绪。”

黄少天来了兴趣,迅速被吸引了注意力:“什么,你知道?怎么不早说,来来来,详细跟我说说!”

话都出了口,黄少天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早已经被叶修看透了。

 

4

叶修在黄少天家里蹭吃蹭喝了几天,黄少天很佩服他即使已经被识破了依然厚着脸皮坚持住下去的毅力。

两人最近都没接什么新活,正在叶修百无聊赖地靠在沙发上看某个恋爱综艺的时候,黄少天忽然站到了他面前。

叶修看了看他手里的锅铲和身上的围裙,不解道:“怎么了?”

“刚起锅发现家里没菜了,确实好久没出门买菜了。”黄少天单手试图去解围裙,晃了晃手里的锅铲,“叶修同志,跟我去超市走一趟。”

最后他都没能成功,还是旁边的叶修看不下去了,帮他解开了粉色花边围裙的束缚。

“靠,丢人,太丢人了!”黄少天直到戴帽子的时候都在嘀嘀咕咕,“堂堂国内杀手榜前五的剑圣,居然没办法单手解开围裙!不许说出去啊,说出去弄死你!”

最后一句话是对着叶修说的,虽然语气听起来激烈了点,但叶修本人早就习惯了这种不痛不痒的垃圾话攻击。他挠了挠耳朵,假装没有听见。

没想到黄少天不依不饶道:“你听到没有啊?老叶,给个回应啊!”

叶修敷衍地点了两下头,连着“嗯”了几声,等黄少天出来后熟练地锁上了门。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去配了把家门钥匙,以至于黄少天自己出门都总是忘带钥匙。这几天叶修经常在晚上没什么人的时候出门散步,有时候带点诸如关东煮、烤冷面一类的小吃回来,有时候则会买回来一只大西瓜。

夏天的西瓜鲜脆多汁,切开布满墨绿色花纹的翠绿瓜皮,粉红的果瓤汁水丰沛。黄少天和叶修就一人抱着一半西瓜靠在沙发上看无聊的电视节目,夏夜的晚风吹动了窗边白色的纱帘,客厅里的灯开得很暗。

黄少天就是在这时候忽然说出了没头没脑的话:“要是能住在海边就好了。”

电视剧里的演员在敬业地自说自话,此刻好像只剩下他念台词的声音。叶修看起来一点都不为这个忽如其来的话题而惊讶,过了一会儿才懒懒地问道:“为什么?”

“不知道,就是觉得住在海边好像会让人心情很好?一抬头就能看到海什么的……比如现在,可能吹进来的就是海风了。”黄少天往嘴里送了一口西瓜,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等等,风?!你开着空调居然没关窗?”

“……咳。”叶修干咳了一声,毫无愧色地走过去关上了窗,“忘了。”

前一刻说不清道不明的氛围就这样烟消云散了,但黄少天还是有些难以置信。事实上,在真正见到叶修之前,黄少天听说过不少关于他的传闻。有人说他杀人如麻嗜血如命,也有人说他冷静理智手段非凡,似乎达到了叶修这样境界的人总是难免要自带不少坊间秘闻。

可无论是傍晚拎着不同食物、远远地朝自己招手的叶修,还是早晨起来先登录塔防游戏签到的叶修,又或是如同此时此刻难得耐心又温柔地听自己说些无关紧要的话的叶修,都让黄少天觉得他这个人是如此地鲜活而特别,难以跟那个在悬赏榜和杀手榜上都常年位列前茅、代号“君莫笑”的杀手联系在一起。

他们在这一刻的距离如此近,以至于黄少天总是错觉自己好像很了解叶修。

“想什么呢?”叶修穿着一条花里胡哨的沙滩裤,手里是两包不尽相同的火锅调料,“要番茄还是麻辣?问了你三遍了。”

“番茄。”黄少天飞速答道,然后又给自己找了别的借口,“我刚才明明是在思考什么蘑菇下火锅好吃好吗!”

叶修乐了:“那你说什么蘑菇好吃?”

“没想出来。”黄少天坦率地摊了摊手,恶人先告状,“都怪你打断了我思路!所以我现在决定把这件事交给你来想。”

“哦。”叶修假装思考了两秒钟,“还是吃土豆吧。”

两个人推着车往果蔬区走,黄少天在这个过程中往购物车里扔了三打可乐和一大堆不同口味的薯片,其中还包括几袋色彩缤纷的糖果。

叶修无语道:“你不是来买菜的吗?”

黄少天假装听不见,岔开了话题:“对了,那件事怎么样了?”

“那边已经同意了。”叶修说得很隐晦,“不出一周就有结果。”

黄少天兴趣缺缺地“哦”了一声,仿佛只是两个平凡社畜在谈论公司里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合作项目。没有人知道这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尽管黄少天总是潜意识里认为只要有叶修在,事情解决得不顺利才叫奇怪。

叶修看着黄少天不断比对着货架上两瓶豆豉酱的配料和价格区别,最后忍不住帮他把两瓶都放进了购物车。除此之外,两个人还买了不少速食产品,以保证在没有人愿意做饭的时候他们不会饿死。

毕竟身为一个合格的杀手,黄少天有着很强的隐私保护意识,点外卖的次数屈指可数——虽然他在外卖小哥眼里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年轻社畜而已。

刚从超市里出来,他们又被另一条街上的夜市吸引了目光。十分钟后,叶修被戴上了粉色的毛茸茸兔耳朵发箍,而黄少天的右手里多了一只气球。

“你幼不幼稚啊?”叶修哭笑不得地看着商店橱窗里倒映的自己,“都是小孩才喜欢的玩意儿。”

可惜黄少天不仅不听他说话,反而还顺手塞了五串碳烤鱿鱼到他手里:“老叶你多吃点,嘴里多塞点就没空说话了。”

黄少天自己咬了一口脆皮烤肠,又说:“你懂什么?这叫潮流,你根本就没有审美吧!”

叶修被强行喂了一条炸鸡柳在嘴里,也没有什么可以反驳的,只好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夜市上灯火璀璨,摊贩的叫卖声不绝,这里充斥着陌生的人间烟火气。黄少天很久没有来过这样热闹的地方了,他早已经习惯了在深夜里独自行动,冰雨总是能轻而易举地实现一刀致命,只有月光是这一切的见证者。

在来往熙熙攘攘的人群之间,黄少天侧头去看叶修的脸,就好像他们一起回到了人间。有那么一瞬间,他的脑海里冒出了一个不切实际的念头。

我们好像在谈恋爱。

 

5

张佳乐不知道随便去楼下酒吧喝杯酒就能撞见自己的同行闹事算是什么概率事件,反正他现在是遇到了。三个人被迫转移到了之前某个经常碰头的地下酒吧,这个地方偏僻且隐蔽,某种程度上算是他们这一行里一个不错的躲风头的去处。

张佳乐喝了一口黑啤压惊,这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所以我为什么也参与进来了?我明明只是一个喝酒时受到波及的无辜市民。”

叶修耸了耸肩膀:“你明明是自愿的。”

黄少天点了一杯长岛冰茶,好心补充道:“哪有无辜市民出门还携带军火的?你忘了,你明明中间还开了一枪来着,这才过去多长时间啊就没印象啦?”

“废话!”张佳乐愤愤不平地灌了一大口黑啤下去,“我当时不开枪现在就该躺在太平间了好吗?!你们怎么不反省一下为什么一进来就往我旁边凑?”

“咳,这个嘛,”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这不是为了提高可信度嘛。原本我们是打算进去喝两杯摸清情况再动手的,谁能想到你刚好就在那儿呢!不过这都是老叶的主意,你可别因为这个怀疑我们之间的感情啊!”

张佳乐很无语:“所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怎么记得前段时间你还拿着车祸失忆的剧本,现在就跟叶修一起行动了?”

“这个嘛,说来话长。”黄少天清了清嗓子,看起来准备大讲特讲,“其实前段时间那次车祸是我接的任务,就大概半个月前吧,忽然有人约我去谈生意。那个地方有多远就不说了,我去了以后那个秘书也不说人话,兜兜转转了半天才说想让我去把叶修干掉,还给我开了很高的价格。不过他也不想想我怎么可能会……”

“停停停,”张佳乐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你能不能直接说重点?”

正在黄少天绞尽脑汁地精炼字句时,旁边正在喝果汁的叶修说话了:“有人想要我的命,我俩合伙演了出戏,把那个人干掉了。”

“哦,”张佳乐听懂了,点了点头,“今天那个就是?我这赶得还挺巧啊,一来就是大场面。”

叶修说:“他很少亲自出面,身份信息也被掩藏得很好。你看他今天带了多少保镖就知道了。”

张佳乐不解:“今天怎么舍得出来的?”

黄少天趁着叶修喝橙汁的机会抢话:“老叶有个富商朋友姓楼,之前欠他个人情。他开出高价说要跟这人谈生意,还强调必须本人来才有商量的余地,就成功被我们骗出来了。不过这人警惕心是真的挺强的,要不是我们动作快,那会儿可能已经跑了。要是真的给他放跑了,下次再见面可就难了。哎张佳乐,说到这个还是得谢谢你,你枪法挺准啊!

“滚啊,我今天就是出门喝个酒!”热心市民张佳乐被迫卷入,压根不想理他们,“说起来这个,叶修之前怎么招惹到他们了?”

“没什么,”叶修淡淡道,“好像是有人妨碍到他们的生意了,他们找我谈,被我拒绝了。”

黄少天比张佳乐还好奇:“什么人啊?不过拒绝应该挺正常啊,他们应该也不至于因为这个就给你下金额那么高的通缉令吧!”

“有点记不清了。应该是个慈善家?”叶修像是认真地想了想,“后来找了别人,也被我搅黄了。好像还有批什么货,哥不小心听说了,就顺手举报了。”

“哦,你早这么说就合理多了,那帮人对你想不怀恨在心都难啊!”黄少天明白了,随即愤愤道,“这人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嘛,还好今天被我们干掉了!”

叶修笑了笑:“看不出来,你还挺有正义感啊。怎么会干这一行?”

“你不也是吗?”黄少天举起酒杯跟他们碰了一下,嘀咕道,“这冲突吗?完全可以两全嘛。”

张佳乐本来就没准备在外面待太久,三个人聊了几句,临近凌晨的时候他摸清了原委,喝尽了杯中的酒就离开了。剩下解决了近日心头大患的叶修和黄少天还坐在酒吧里,两个人一时间都没有说什么。

最后还是黄少天先开了口:“那个,你的行李今晚收拾吗?不过今天也太晚了,要不你明天再搬?”

这几天两个人都住在黄少天家,一方面是做给金主看,另一方面也是更方便他们商量对策。现在尽管黄少天非常不愿意承认,但一切都结束了。

叶修莫名其妙道:“收拾什么行李?”

黄少天被他问懵了:“啊?不是,我们事情都了结了,你不收拾东西回家吗?虽然我家好像也没有你太多东西,不过还是要收拾一下再走吧?”

叶修理所当然地说:“但我现在是你男朋友啊。没道理赶我出去吧?”

黄少天瞳孔地震,他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对方正在喝的那杯橙汁,确定了叶修并没有喝醉的可能。可是没有喝醉为什么会说胡话?!

黄少天下意识地问:“等等,我们什么时候在一起了?”

叶修很坦然:“从我上门来找你那一天开始。”

“可是那个时候我失忆了啊?不对,我们当时不是在演戏吗?”黄少天又抓住了新的重点,“明明你从头到尾都没过问我的意见啊!”

叶修一本正经道:“事实上你当时并没有失忆,说明你已经默认了。”

这人哪来的这些歪理啊?!黄少天抓狂,正要说话,叶修又乘胜追击道:“不然我们的那张合照怎么解释?”

黄少天往日的伶牙俐齿此刻都派不上用场了,没有人会私藏跟死对头的合照。几分钟前下肚的酒在这时候起了作用,他感觉头有点晕。黄少天下意识地找了一个蹩脚的借口,支支吾吾道:“那个……那个是我用来留档的,呃,每次任务我都会留一张照片存档!”

“哦?”叶修饶有兴味地看着他,“那背面的字你要怎么解释?”

黄少天的大脑已经被酒精麻痹了一半,这才想起来他当时在后面写了一串数字,529810。这背后的意味过于明显,以至于黄少天此刻已经被逼得没有了退路。

“好吧,我承认,我就是喜欢你怎么了?你就是以后讨厌我也好,离我远……”黄少天借着酒劲自暴自弃地刚说了一半,这才后知后觉道,“等等,你什么意思?你是不是也……”

“平时看你挺聪明的,怎么这种时候就这么迟钝?”叶修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看着他笑道,“可不是每个人上门时的自我介绍都是你的男朋友。”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叶修,有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并不能完全理解叶修的话,但又下意识地认为此刻应该很高兴才是。

下一刻叶修把什么东西放到了黄少天的手心里,触感冰凉。他动作缓慢地低头去看,一枚陌生的钥匙在灯光下闪闪发光。

他听到叶修在耳边笑着说:“之前是不是忘记告诉你了?我刚好在海边有套房子。”

欢迎你,我的新房客。

 

END


就这样一直一起喜欢叶黄下去吧!!



评论(17)
热度(28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