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天与叶之恋24H/13H】假戏真做

给楼老师本子的G解禁啦~祝天天生日快乐!

字数:10581


-

门被敲响的时候,黄少天的校服外套才刚脱了一半。

他闻声走过去开门,门外露出苏沐橙的脸:“少天哥,你家还有盐吗?”

“盐?”黄少天挠了挠头,“有啊,等会儿我去帮你拿。我记得上次超市搞活动,我囤了好多来着,不然直接给你拿一包好了!省得你们还要去买。”

话音刚落,没等黄少天转身去取,叶修已经从他身侧递了一包盐出来:“沐秋已经做饭了?回去跟你哥说一声,今晚不用做我的份了。”

尽管苏沐橙已经非常习惯在黄少天家里看到叶修这件事,但她还是忍不住问道:“叶修哥,你怎么又在这儿?”

“你说这个啊,”叶修的表情十分自然,完全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哪里不妥,“放学路上碰到少天了,就一起回来了。”

什么叫放学路上?苏沐橙内心吐槽道,真以为大家都不知道你们是一个班的吗?你们俩绝对是约好每天一起回家的吧!

“可是我哥半个小时前就回来了啊?”苏沐橙不依不饶地提出了质疑。

叶修还没说话,黄少天就抢先道:“这个嘛,就是今天我作业有几道题不会做,特意喊老叶过来给我讲讲。是吧?就那个,什么什么公式的?”

叶修故意装傻道:“什么公式?”

黄少天气急败坏地瞪了他一眼,试图唤起他的记忆:“就今天数学课上讲的那个,第二个公式,我当时还问你来着啊!你不会这就忘了吧?”

“哦,好像有点印象。”叶修假装想起来了,他点头时敷衍的程度连苏沐橙都能看出来不对劲。

苏沐橙觉得自己此时此刻并不应当出现在这里,她迅速接过了盐,强行挤出了一个笑容:“谢谢啊!那我先回去了,我哥还在家里等着呢!”

事实上,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应该向谁道谢。盐固然是黄少天的,可是叶修熟门熟路地在厨房里找到它递了过来,自然得好像这一切都是他的所有物。

等到苏沐橙走了,黄少天这才关了门质问道:“老叶,你刚才怎么回事?有你这么敷衍的吗,你把不靠谱都要写脸上了!”

叶修无辜道:“你编之前也没跟哥串通过啊?”

“算了算了,”黄少天一开始就没指望叶修,他看了看冰箱,“好像没菜了。今天回来就应该在楼下买点的,你当时怎么不提醒我啊?”

叶修莫名其妙道:“关我什么事?”

黄少天理直气壮地找理由:“上顿饭可是你做的,你做完怎么没提醒我没有菜了?不止菜,肉和鸡蛋也快没了,你真是太不负责了!”

“……”叶修沉默了一下,“我没记错的话,这是你家吧?”

黄少天选择性忽略了这一句,敲诈道:“这样吧,我也不是什么不讲道理的人。要不你考虑一下请我吃顿晚饭,这事儿也就过去了,怎么样?我以后绝不计较!”

叶修无语道:“你这话是讲道理的人说出来的?”

话虽然这么说,叶修最后还是认命地打开了外卖平台。外卖比黄少天自己做的饭要好吃不少,厨艺这方面的技能点他确实比叶修差点。

在炸鸡来之前,两个人面对面地坐在餐桌上做起了作业。明明喊叶修过来真的只是一起吃个饭做个作业,但黄少天不知道自己刚才面对苏沐橙的时候为什么那么紧张。他盯着眼前的物理大题,脑子里却不控制地想起了别的。

叶修和苏家兄妹是在黄少天升上高中那一年搬过来的,当时苏沐橙还来送了一把牛轧糖当作见面礼,据说是她哥哥亲手做的。黄少天尝了尝,味道确实不错,可惜他自己的厨艺实在有些上不了台面,没有什么能回礼的。不久之后他也见到了苏沐秋,以至于在第一个月里黄少天一直以为旁边新搬来的只是一对兄妹。

和叶修第一次见面是在开学报道那一天,黄少天对那个以全市第一的中考成绩进入这所学校的叶修早就有所耳闻,只是他没想到这人居然和自己分在了一个班,更没想到他会在家门口遇见叶修。

那天的黄少天一只手抱着一大摞书,另一只手则在身上的口袋里到处摸索着找钥匙。正当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没带钥匙的时候,旁边忽然伸过来一只手,手心里躺着的正是黄少天找了很久的钥匙,上面还挂着他的一只小狮子玩偶。

黄少天顺着这只手抬头往上看,叶修的脸就这么撞进了他眼里。他看了看这人身上同款的校服,不确定道:“你也是一中的?”

叶修点了点头,无奈道:“这是重点吗?”

“哦哦哦,谢谢你啊!”黄少天赶紧拿起了钥匙,后知后觉道,“这怎么在你那儿啊,难道是我丢在学校了?你怎么知道是我的啊?”

叶修有些后悔了,他没想到新邻居这么吵。他解释说:“你早上锁门忘拔钥匙了,沐橙看到就拿回来了。”

“原来是这……”黄少天说了一半觉得不对劲,“等等,你说什么?什么沐橙?”

叶修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我住你旁边。”

黄少天有些晕了:“旁边?我旁边住的不是一对兄妹吗,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你也是苏沐橙的哥哥啊?”

“也可以这么说。”叶修想了一下,点头道,“我们三个人合租,你之前可能没见过我。”

黄少天虽然似懂非懂,但还是在打开门后热络地邀请叶修进来坐坐,他也就毫不客气地跟了进去。九月初的天气依然炎热,黄少天放下书后从冰箱里拿了一根黄桃味冰棍递给了叶修。

叶修接了过来,主动问道;“你平时一个人住啊?”

“对,我爸妈常年在外出差,家里平时就我一个人。原本打算如果考到别的学校就去附近租房子来着,没想到刚好就考到家附近的一中了。”黄少天一口气解释了一大串,然后又想起来什么似的问道,“哎,你也是一中的新生吗?我知道苏沐秋是,可惜我跟他没分到一个班。”

叶修眯了眯眼,答非所问道:“你是叫黄少天吧?”

黄少天点了点头:“怎么了?原来你知道我名字啊,是苏沐秋跟你说的?”

“不是,”叶修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因为我们是一个班的,我记得你。”

“啊?不会吧,这么巧啊!”黄少天一边挠头一边努力回想,“我今天有干什么特别的事吗,为什么会记得我啊?”

“因为你的名字在我下面。”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语重心长道,“挺有潜力啊,小伙子,继续努力。”

“靠靠靠靠!”黄少天瞬间明白叶修指的是什么了,“不是吧,你就是叶修啊?!”

黄少天在班里的排名是第二,名字在他上面的只有那个传说中的叶修了。虽然黄少天有很强的慕强心理,但叶修这态度也太讨打了吧!被归还钥匙的感恩之情立马大打折扣,黄少天此刻十分后悔把家里的最后一根黄桃棒冰给了他。

叶修说:“怎么了,看你的表情好像有点失望?”

黄少天心想,何止是有点啊!从他得知自己和叶修分到一个班后,就一直在期待地猜测这到底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可惜什么都想过了,就是没想到这人自带嘲讽属性。

那天幻想破碎的黄少天一直委婉地暗示叶修“没事的话就赶紧回去吧”,但叶修不知道是不是假装听不懂,直到苏沐橙过来敲门才勉为其难地跟她回去了。后来黄少天才知道,叶修那天就是在故意逗自己,气得他罚叶修当晚就做了三菜一汤弥补自己。

这么说来,那还是苏沐橙第一次在黄少天家撞见叶修。

 

-

“我决定跟少天哥表白。”

苏沐橙在午饭的餐桌上宣布这一重磅消息的时候,苏沐秋和叶修都不约而同地停下了手里的筷子。苏沐秋更夸张,筷子直接滚落到了地上。他们对视了一眼,看到的都是对方眼里更深的困惑。

苏沐秋试图解开谜团:“少天?沐橙怎么忽然要跟他表白,是在玩什么游戏吗?”

“不是啊,”苏沐橙认真地摇了摇头,声音也很诚恳,“就是因为喜欢他啊。少天哥又开朗又热心,成绩又好,人也很有意思。他在学校还总是帮我搬书啊!”

苏沐秋险些吐血:“你说的这些条件你老哥我哪里不满足了,怎么没见你对我好点啊?”

苏沐橙完全不搭理自己受伤的哥哥,转向叶修道:“叶修哥,你难道不喜欢少天哥吗?”

忽然被点名的叶修愣了一下:“喜欢?你说的是哪种?我跟他是朋友间的喜欢。”

苏沐秋趁机教育道:“是啊,沐橙,你现在还太小,分不清对朋友和恋人的感情。可能你只是把黄少天当做一个很好的朋友呢?只是因为我们住得近,才产生了这种好感。”

“这么说好像也很有道理。”苏沐橙装作思考了一下,还是坚定道,“但不试试怎么能知道呢?没准我真的跟少天哥很合适呢。”

苏沐秋无法,在餐桌下踢了一下叶修,暗示他帮自己说话。可惜叶修这家伙不知道在想什么,盯着自己面前的米饭神游天外去了,压根体会不到苏沐秋此刻老父亲般焦灼的心态。

苏沐橙自小都很有自己的主意,苏沐秋也清楚自己劝不住妹妹,只好叹了口气:“孩子大了,管不住了。”

苏沐橙看起来笑得很开心,眼睛却在一直注意着叶修的表情。察觉到对方没有任何动静后,她又清了清嗓子:“那我周一就去跟他表白好了,明天我要好好准备一下!”

之后的午饭时间里,苏沐秋仍沉浸在“妹妹长大了不听话了”的悲伤里,苏沐橙在策划着后面的计划发展,只有叶修脑子里乱糟糟的,差点把一勺蛋炒饭吃到鼻孔里。

在叶修、黄少天和苏沐秋升上高二后,小他们一岁的苏沐橙也顺利升入了一中。正如苏沐橙所说,黄少天这个哥哥做得要比叶修称职多了,叶修经常看到黄少天给苏沐橙送零食或者帮她搬东西。那时候怎么没想到,苏沐橙居然会喜欢上少天呢?

沐橙是他的妹妹,黄少天是他的挚友,叶修不知道自己此刻忽然涌上心头的强烈的不适到底是因为什么。

叶修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是黄少天在给他发消息。他的话很多,有下楼买菜时看到的他们之前一起喂过的橘猫,还有他刚才看的某个游戏解说视频的分享,满满当当地刷了一屏。

叶修看了看,没有回。等到吃完饭刷完了碗,他又忍不住打字:“刚才在吃饭。”然后习惯性地一条一条地回了过去,这是他们之间维持了两年的相处习惯。黄少天总是有挥霍不完的长篇大论的热情,而叶修就是那个耐心倾听一一回应的人。

以至于叶修从来没有想过,如果黄少天以后谈了恋爱,他们之间的关系是否还能像现在一样亲近而自然。

“想什么呢?”苏沐橙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房间里出来了,“怎么站在这里发呆啊?”

叶修终于想起了好兄弟苏沐秋的求助,试图劝解道:“黄少天的事,你真的想好了?”

“要想好什么呀?”苏沐橙撇了撇嘴,“我喜欢他不就行了,他接受我也好,拒绝我也罢,我只是想表达我的心意而已。”

“是吗?”叶修觉得小姑娘的想法很有意思,“那你觉得什么算是喜欢?”

苏沐橙朝他俏皮地眨了眨眼:“当然就是你每时每刻都想见到他、跟他待在一起,想了解他的全部啦。叶修哥,你周围没有这样的人吗?”

“我?”苏沐橙的解释让叶修愣了一下,他下意识地否认道,“没有的事。”

可是真的没有吗?在听完苏沐橙的解释下意识地回想的时候,叶修的脑子里浮现的明明是黄少天的脸。大笑的他,生气的他,被自己逗得恼羞成怒的他,笑起来时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的他,黄少天的一切在叶修的脑子里都是这样鲜活。

叶修也是在这时候才发现,自己好像比想象中更在意黄少天。

 

-

黄少天很难形容自己此刻是什么心情。他知道自己在学校里算是有点人气的存在,从高一刚入学就凭借出色的外貌和优异的成绩成为了校园表白墙上的常驻嘉宾,也收到过不少告白和情书。但黄少天从来没有想过好兄弟的妹妹给自己表白这种小说情节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原本这一天他只是在课间去了趟小超市,叶修这家伙刚好被老师喊去数卷子了,他只好一个人行动。路过苏沐橙的班级时就顺便给她送了点零食,这已经快要成为黄少天的习惯之一了。至于为什么,他没有细想过,只是下意识地觉得只要苏沐橙对自己印象好一些,连带着自己在叶修心里的比重也会占更多些。

只是黄少天没有想到,苏沐橙居然就这么拉着他在走廊里郑重其事地表明了自己的心迹。他忽然很庆幸叶修刚好不在场,这简直是社会性死亡现场。纵使是具有非常丰富的拒绝别人的经验的黄少天,面对这样的场面一时间也有些手足无措。

他愣了半天,才支支吾吾地说:“那个,沐橙,其实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这也不是你的问题,你也知道我一直跟老叶一样把你当妹妹的……”

苏沐橙不依不饶道:“那你喜欢谁啊?说出来嘛,没准我认识呢,我就是想知道我比她差在哪里了!”

这是苏沐橙昨天参考了大量告白桥段总结出来的话术,此刻的她看起来很失落,其实心里早已大喜过望,这离她最终的目标已经很近了。

黄少天陷入了沉思,这其实只是他常用的拒绝方式。他并没有真的喜欢谁,只是这个理由确实好用,大部分人听到都会自觉地望而却步。只是偏偏苏沐橙又和他们不太一样,不是黄少天随便敷衍一下就能应付过去的类型。再加上叶修这层关系在,事情变得更加复杂了。

等等,叶修?

“我喜欢的人……”黄少天忽然抓住了救命稻草,灵光一现道,“其实也不是我喜欢,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苏沐橙感觉事情的走向好像逐渐脱离了自己的控制,她有种不好的预感:“你已经有女朋友了?不会吧,我怎么没听说过?”

“你真的想知道啊?那你可要记得保密啊。”黄少天故作神秘,“其实我跟叶修在一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苏沐橙假装信了,“是吗?那我怎么没听叶修哥提起过这事?”

当然是因为这事根本没发生过了。黄少天只好绞尽脑汁地寻找理由:“你总是在我家看到叶修,不觉得奇怪吗?而且他都好久没跟你们一起吃饭了吧!”

苏沐橙没想到事情的进展如此顺利,黄少天不仅每一步都按照她的想法走,甚至还远远超出了预期。演戏做全套,苏沐橙面上还是一副半信半疑的样子:“我不信,除非你让叶修哥亲自跟我说!”

黄少天表面上答应得很痛快,实则回去的一路上都在思考自己待会儿应该如何开口。他进了教室才发现叶修已经回来了,此刻正伏在桌上做作业。于情于理现在都不是个好时机,可惜黄少天早就习惯了在任何时候光明正大地打扰叶修。

“老叶,沐橙刚才跟我告白了。”黄少天斟酌着开了口,然后又迅速解释道,“不过你可别误会啊,我已经拒绝她了!就是具体操作起来有那么一点点细微的难度,需要你配合……”

“为什么拒绝她?”叶修没抬头,声音却很清晰地传到了黄少天耳朵里,“你不喜欢她?”

“哈?沐橙可是你妹妹,我怎么可能喜欢好兄弟的妹妹啊!”黄少天难以置信道,“老叶,我在你心里是这样的人吗?”

“是吗?”叶修怀疑道,“你平时对她的态度可不像这么回事儿啊。”

黄少天百口莫辩:“靠,我对她好当然是因为她是你妹妹!我说叶修,你说这些到底什么意思啊?”

黄少天顿了顿,又求生欲很强地补充说:“主要还是沐秋的妹妹哈,我没有说苏沐秋不是我兄弟的意思。”

“……拿你没办法。”叶修这次总算是抬起了头,面前是空白的练习册,“说说,要哥帮你做什么?”

黄少天没有想过,或许叶修并不是被老师叫走的,他甚至可能早就知道要发生什么,只是想要帮苏沐橙创造一个适合表白的环境。

等到他解释了一番前因后果,叶修眯了眯眼:“所以你的计划就是要我假扮你男朋友去骗沐橙?”

“什么叫骗啊,你怎么说得这么难听呢?我这叫爱护她幼小的心灵!”黄少天认为自己的计划简直是天衣无缝,“我们假装一段时间就说分手了也很正常吧!沐橙肯定会相信的,而且这样她也不会太伤心,还有比这更合适的解决方案吗?”

叶修只好配合地承认:“没有了,还是黄大师说得对。大师做事高瞻远瞩、考虑周全。”

“不错,你的思想觉悟很高!”黄少天心满意足地勾住了叶修的脖子,“好好配合大师,保你吃香的喝辣的。”

 

-

计划是一回事,真正实践起来又是另一回事。这些天来黄少天虽然习惯了叶修时不时的动作,对这家伙突如其来的揉头发和摸脸等等短暂的肢体接触习以为常,但一切也就仅止于此。黄少天不清楚苏沐橙那边什么情况,但他自己好像越来越习惯甚至享受这种生活了。

这天放学时两个人照例一起回家,刚一出教室,叶修就暗示性地朝黄少天挑了挑眉。黄少天莫名其妙道:“干什么?你有什么想说的就直接说,朝我挤眉弄眼是什么意思?”

叶修解释说:“等下可能会碰到沐橙。”

黄少天明白了,意思就是现在就得开始装了。他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叶修,无措道:“这怎么装啊?我们在学校这样也不合适吧!”

叶修看了他一眼,伸手自然而然地捞住了黄少天的手,十指交扣。

这也太突然了吧?!明明是计划发起人的黄少天浑身一个激灵,连带着整个人都僵硬起来了。这些天他和叶修有过不少肢体接触,但一上来就拉手还是太刺激了点。

偏偏罪魁祸首还在旁边一脸轻松地添油加醋:“哟,怎么这么没经验啊?”

黄少天想要揍人,可惜一只手被叶修禁锢着,另一只手又不好操作,只好不甘示弱地回瞪道:“你很有经验吗?你这种人一开口就让人想揍你好吗,怎么好意思说我的?”

叶修看够了热闹,这才解释道:“这叫循序渐进,这都装了好几天了,还没有进展的话会穿帮。”

手拉手算什么新进展啊?!黄少天不情不愿地接受了现实,两个人就这么拉拉扯扯地往外面走,结果一直到出了校门都没看到苏沐橙的影子。黄少天无意间低头看了一眼,叶修的手指节分明,握住自己的手时竟然格外地赏心悦目。

回家的路很熟悉,是他们每天的必经之路,只是今天格外不同。正处于初夏,两个人都只穿了校服短袖,黄少天时不时地能触碰到叶修胳膊的温度。再加上没有衣物的遮挡,两个男生手牵手走在大马路上,简直就像是拎着大喇叭在宣告天下他们出柜了。

黄少天脑子里正胡思乱想着,一不留神被叶修伸手一拽,两个人就这么一起钻进了旁边的小巷子里。黄少天回过神来刚准备质问,叶修就忽然朝他凑了过来,两个人的距离近到黄少天错觉他的初吻就要折在这里了。

叶修的脸一瞬间在黄少天眼里无数倍放大,他下意识地闭上眼,想象中的亲吻却迟迟没有到来,黄少天只能感受到叶修的温热的呼吸不断喷洒在自己耳边。打破这份旖旎的是少女的惊呼声,黄少天睁开眼,这才发现苏沐橙就站在巷子口。

从她的角度看,刚才的一切像是一个气势汹汹而又温情的吻,毕竟连黄少天本人从始自终的动作是如此自然。策划好一切的叶修此时活像个与恋人偷偷接吻却被人撞见的纯情少年,刚反应过来似的顺着黄少天的目光看向苏沐橙。

目光对视间只余尴尬,苏沐橙识趣地迅速离开了现场,只剩下叶修和黄少天还站在原地。事情到现在也不需要叶修解释什么了,一定是他先看到苏沐橙快走过来了,才设计了这一出借位。叶修这家伙真的不当导演都可惜了,黄少天心里默默吐槽了一番,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脸已经烫得不成样子了。

叶修慢慢放开了他,之前的壁咚过于突然,黄少天发现叶修居然还贴心地垫了一只手在自己脑后。不同于他的紧张,叶修此时看起来跟没事人一样:“怎么样,这回她该信了吧?”

信了,黄少天心想,这不只苏沐橙,连我自己都快信了。叶修说着还替他拍了拍短袖后面沾的尘土,他的态度如此落落大方,黄少天也不好忸怩,只是他一想到以后要面对苏沐橙就忍不住一阵头疼。

-

其实苏沐橙已经观察叶修和黄少天有一段时间了。

事情要从某个苏沐秋回来的下午说起,他周末的兼职发了薪水,于是买了一块大蛋糕回来庆祝。进了门,屋子里却只有苏沐橙一个人在写作业,苏沐秋奇怪道:“怎么就你一个,叶修呢?”

苏沐橙习以为常地答道:“应该去找少天哥了吧?”

“又去找黄少天啊,他不是昨天才去过吗?”苏沐秋一边拆蛋糕盒,一边奇怪地嘀咕道,“正好我准备给少天分一块,你去送吧。”

“好。”苏沐橙过来看着哥哥切蛋糕,故意说道,“哥你是不是也发现叶修哥总不在家啊?”

叶修和黄少天所在的班总是拖堂,再加上升上高中后两人都逐渐有了自己的社交圈,苏沐秋还在做校外兼职,他们已经很少一起回家了。所以迟钝的苏沐秋这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好兄弟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变成一个不回家的男人了。

苏沐秋想了想:“好像是?他和黄少天是同学嘛,经常走动走动也很正常。”

察觉到哥哥完全没理解自己的意思后,苏沐橙叹了口气,端着桌上的蛋糕去敲隔壁的门了。

果不其然,开门的是黄少天,里面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的人正是自己的好哥哥叶修。苏沐橙露出了一个礼貌的微笑:“我哥喊我送点蛋糕过来。”

“谢谢啊!怎么忽然买蛋糕,今天有人过生日吗?”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把蛋糕放到茶几上,热情道,“你进来坐,我去给你拿点零食!”

苏沐橙坐在了叶修旁边,这才发现电视上是游戏界面,连着两个手柄。她解释道:“没有,是我哥哥的兼职发工资了。”

黄少天把桌上的薯片塞进苏沐橙怀里,话却是朝着叶修说的:“老叶你能不能学学人家?没事干也出去兼个职什么的,别总待在我家蹭饭!”

叶修懒洋洋地摆弄着手里的游戏手柄:“什么话,不是你求着哥来陪你打游戏么。”

“靠靠靠!我警告你不要在沐橙面前诋毁我形象啊!”黄少天顺手从沙发上拿了一个抱枕扔向叶修,“我那是邀请好吧,什么叫求你?”

叶修胳膊一伸,把抱枕直接捞到了自己怀里。他伸出一只手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小同志这么计较干嘛,再说了,这几天哪顿饭是你自己做的啊?”

黄少天回想起了许多自己一边把电视剧的声音作为背景音打手游一边催着叶修做晚饭的瞬间,顿时被噎了一下。他气势汹汹地叉了一大块蛋糕塞进了叶修嘴里,虚伪道:“那你辛苦了,多吃点!”

叶修的嘴上沾了一圈奶油,他刚艰难地咽下了这一大块,还没来得及说话,黄少天又把下一块送到了他嘴边。

叶修连忙摆了摆手,求饶道:“行了行了,我认输!”

黄少天满意地点了点头,停下了手里的动作:“那你重新说一遍,你是来我家干什么的?”

叶修义正辞严道:“是我求着黄大师带我打游戏,还过来白吃白喝,都是我的不对。”

黄少天很得意,跟旁边的苏沐橙炫耀:“你看到没有,老叶刚才终于承认……”

话刚说了一半,就被叶修抓住了空当。他握住黄少天的手,把他手里蛋糕原路放回了黄少天的嘴里。被叶修成功地反将了一军,黄少天的嘴边也多了一圈白色的奶油。

黄少天的嘴里塞满了蛋糕,不甘示弱地用手指着叶修,嘴里发出某种极其愤怒的声音。叶修亲切地拍了拍他的后背:“慢点吃,别噎着。”

黄少天终于咽下了这一大块,他控诉道:“靠,老叶你居然趁着我不注意的时候偷袭我!你完了,我今天让你活着走出这道门我就跟你姓!”

不知道这场没有硝烟只有奶油的战争是谁先开始的,总之等一切结束的时候,叶修和黄少天的脸上和胳膊上都糊了一层又一层的奶油,嘴里也都鼓鼓囊囊地塞着大块的蛋糕。桌上那块漂亮的切块蛋糕此刻只剩下了格外凄惨的残骸,如果苏沐秋看到的话,可能会很庆幸自己没有切太多给他们糟蹋。

黄少天喝了一口汽水,嘟嘟囔囔道:“你这人怎么当哥哥的,当着沐橙的面就这样,你觉得合适吗?”

这话说出了口,黄少天这才意识到了什么,环顾了一周:“哎,等等,沐橙呢?她什么时候走的?……老叶,都是因为你一开始偷袭我!”

黄少天完全忘了是自己先挑的事,恶人先告状似的把责任都推到了叶修身上。

叶修没功夫跟他理论,他的关注点停留在桌上同样沾满奶油的手柄上。因为这场战争来得太突然,以至于场地没来得及清理,周围的东西无一幸免遇难,连沙发套上都沾了红色的果酱。

黄少天无法,那天的闹剧最终以他认命地跟叶修一起打扫战场作为收尾,只是他们并不知道,这一切落在苏沐橙眼里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苏沐秋看到妹妹回来,奇怪道:“送个蛋糕怎么用了这么久,还有,你那是什么表情?”

“没什么,就是多耽搁了一会儿。”苏沐橙无辜地眨了眨眼,顿了顿又说,“对了,叶修哥说今晚也不用做他的那份饭了。”

其实叶修并没有说,只是苏沐橙在黄少天家看了那么久,要是真不看出来点什么才奇怪。更何况苏家兄妹对此早已习以为常了。

苏沐橙早就看叶修和黄少天不对劲了,他们刚刚搬过来的时候,叶修别说关心邻居了,即使苏沐秋一整天都不在家他都不一定知道。现在的叶修依然不关心苏沐秋在不在家,毕竟他已经快要住在好邻居黄少天家了。

作为妹妹,苏沐橙一向很相信叶修的行动力。只是没想到从初中等到了高中,迟迟不见他们俩有动静。甚至上了高中之后,黄少天还经常在学校里帮忙、给她送零食,以至于苏沐橙周围的同学还以为是有学长在追求她。

只有她自己知道,黄少天这家伙表面上在讨好自己,其实他的目标根本就是自己的哥哥叶修。更不用说她每次去敲邻居家的门时,总能在里面看到叶修那张熟悉的脸。

叶修和黄少天不着急,作为旁观者的苏沐橙可坐不住了。一个完整的计划在她脑中迅速成型,再配上精心准备的台词,一切就这么成了。

至少看到在巷子里拥吻的他们时,苏沐橙是这样想的。

 

-

之后的一切都变得顺利了许多,苏沐橙那边没了动静,就是偶尔看到黄少天和叶修待在一起的时候会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而叶修自从那次之后也没有过什么其他出格的举动了。两个人每天除了照常一起上下学以外,肢体接触也就只限于拉拉手。黄少天是个适应能力很强的人,他不仅迅速地适应了和叶修拉着手走来走去,还很快发掘了许多新的勾肩搭背的姿势。

唯一让黄少天有点在意的,就是他总是在一遍一遍地梦到那个傍晚的小巷子里发生的一切。如果说有什么不一样的,那就是梦里的叶修并没有借位,每一次都是实打实地亲了下去。而梦也总是在他们的唇舌堪堪相触的时候戛然而止,只留下在深夜的黑暗中茫然地睁开眼的黄少天。

做这样的梦绝非偶然,更不必说他还一连做了这么多天。黄少天想,他再反应不过来自己的心思该是傻子了。但假的到底成不了真,与其这样拖着还不如干脆点一刀两断,长痛不如短痛。

在之后某个他们照常一起上学的早上,叶修一只手拿着豆浆,另一只手习以为常地握住了黄少天的。黄少天喝了一口紫米粥,试探道:“老叶,我看沐橙最近也没这个意思了,要不我们就先装到这儿算了?”

这是两人之前讨论好的方案,再说这本来就是黄少天喊叶修帮忙,现在他本人主动叫停,叶修理应会顺势答应。

叶修脸上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过了一会儿才说:“为什么?”

黄少天不知道这有什么好问的,困惑地挠了挠头:“不是,现在问题不是已经解决了吗?再说学校里本来就有不少人觉得我们真的在一起了,再装下去大家都会当真吧,你以后要是找不到女朋友可别怪我啊!”

叶修忽然停下了脚步,认真地看着黄少天:“你是真不明白还是假不明白?”

“啊?”黄少天不确定自己有没有理解对叶修的意思,“我要明白什么?你说话怎么没头没尾……”

话还没来得及说完,梦里的场景毫无征兆地重现了。黄少天再一次眼睁睁地看着叶修目的明确地凑了过来,只是这次他的吻落在了自己的右脸上。

时光好像静止在了这一刻,一瞬间街边小贩的叫卖声、汽车的鸣笛声和熙熙攘攘的人声都离他远去,黄少天只能听到叶修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现在明白我什么意思了吗?”

黄少天迟钝地又喝了一口粥,整个人看起来依然很懵:“呃,好像懂了。”

“懂了有什么用?”叶修这家伙不讲道理地笑了起来,“给个回应呗,少天大大。”

黄少天试探着说:“那我……同意了?这样行不行?”

“行。”叶修模仿着黄少天的语气说,“不错啊,黄小同志的思想觉悟很高,以后组织的命运就把握在你手里了。”

熹微晨光中他们手牵着手走进了汹涌的人潮中,就像一滴水汇入了江海。从此江河浩荡,天地苍茫,他们之间仍来日方长。

 

END


  

 

 


评论(6)
热度(2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