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14H】叶修V:[分享视频]我的生日VLOG

摸鱼,和moy老师 @陌逸MOY 的联动~祝叶叶生日快乐!

字数:5922


5/29  9:30

“哎,这个是这么弄吗?”黄少天打开了前置摄像头,脸出现在屏幕里,“我靠,这个前置摄像头也太死亡了吧!后期能加上美颜功能吗?”

叶修推门进来,他穿着一身松垮的灰色家居服在视频里露了面:“饭做好了,你这干什么呢?”

黄少天把他拉到镜头前才解释说:“陈果不是昨天还说你那微博几百年没营业了吗,刚才突然想到,录个vlog剪一剪不就能混个更了嘛!”

叶修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脸凑得太近了,填满了整张屏幕。黄少天看了看很满意,又补充说:“这看着效果不错嘛,可惜没有美颜,叫后期加个滤镜上来。”

“哥看着没什么区别啊,”叶修闻言侧头看了看黄少天,又及时补救道,“剑圣大大加不加那个效果都一样帅。”

黄少天举着手机跟叶修往餐厅走,路上持续输出道:“刚才光顾着吐槽摄像头,忘介绍了!现在是公元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九日上午九点半,我跟老叶刚睡醒。这个vlog呢初步估计今天有空的时候就会拍一下,明天就会出现在老叶微博上了!现在让我们先去看看联盟教科书今天做了什么早饭。”

摄像头切换成后置,屏幕里是走在前面的叶修,穿着一双跟黄少天同款的黑色拖鞋。自从黄少天去年在发布会上退役后,两人已经在H市同居一年了。苏沐橙接任了队长,而叶修则转而充当兴欣的挂名教练,有时候会去兴欣指导后辈,大多数时候则是跟陈果视频会议。

叶修和黄少天兴致上来的时候,还是会开着小号跑去约竞技场。夜雨声烦的帐号卡留在了蓝雨,操作者换成了小卢,但君莫笑的帐号卡迫于其特殊性,持有者仍是叶修。再加上想起来的时候他们会在直播平台开实况直播,粉丝都已经快把他俩的小号认全了,就好像他们从来都没有离开联盟。

叶修煮了牛奶麦片,桌上摆着吐司和煎蛋,还切了半个苹果。卖相看起来有点一言难尽,黄少天举着手机匆匆扫了一下就把摄像头对准了桌子对面的叶修。

叶修正在摘身上的围裙,语气间有点炫耀的意味:“怎么样,哥的厨艺技能是不是点满了?”

黄少天憋着笑夸了几句,又说:“老叶,看镜头,打个招呼。”

叶修这才发现他在拍自己,不尴不尬地摸了摸鼻子:“大家好,觉得我厨艺好的观众把厉害打在公屏上。”

“拉倒吧你,这又不是直播,你这是哪儿来的自信啊?”黄少天把摄像头又调回前置,晃着手上的勺子,“好,那早上的直播……算了好像已经快中午了,总之,我跟老叶吃完饭就要去取蛋糕了,大家等会儿见!!”

 

5/29  14:00

“嗨大家好!我是黄少天!”黄少天举高了手机,露出身后正在忙碌的陈果一行人,“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两点,我们开始装饰屋子了!本次叶修生日会特别鸣谢陈老板和苏妹子的倾情赞助,晚上联盟里的朋友,当然主要是那帮兴欣的,他们会过来玩。”

黄少天身后是照片墙,上面贴着他和叶修拍的各种照片。有叶修带着兴欣夺冠的,也有黄少天叼着冰棍敲着键盘跟叶修大战一百回合的,还有两个宅男难得出门旅游的合照……贴得没什么形状,但又显得格外温情有趣。地上则是一堆杂七杂八的气球和彩带拉花,是陈果和苏沐橙带过来的。有些已经是成品,但大部分还需要需要人工干预一下。黄少天说着就把镜头转移向了正拿着打气筒给气球打气的叶修:“这位是我们本场party的主角兼一号苦力,叶修同志,来跟大家打个招呼。”

叶修抬起了头,手上还在给气球打结:“我琢磨着我这是过生日呢还是来当苦力的?黄少天同志,拍完就赶紧过来帮忙。”

旁边是一些气球的成品,有五颜六色的常规气球和一些字母形状的,而黄少天作为气球装饰主力工程师,还在忙着录视频。

他又举着手机走到了苏沐橙旁边:“苏妹子,来来,跟大家打个招呼。”

苏沐橙正在跟陈果研究彩带和拉花挂的位置,闻言抬起了头:“你这是在录什么呢?”

黄少天解释完了,苏沐橙靠近了一些,对着镜头晃了晃手:“大家好,我是苏沐橙,旁边这就是果果。”

陈果也配合地对着镜头笑了笑,展示了手里的彩色拉花:“我们正在研究这个,顺利的话晚上就能看到成果了。”

苏沐橙已经在准备胶带了,没想镜头又转了回来,她只好说:“柔柔下午有事,晚上就会过来了,呃……这样可以了吗?”

黄少天点了点头,有模有样地充当起了主持人:“那在叶修的生日,你们有什么话想跟他说呢?”

还没等两个妹子回答,叶修的声音从后面响起来了:“喂,我说这个环节应该留在晚上吧?黄少天别偷懒了,赶紧过来干活。”

黄少天恍若未闻,切换了镜头继续道:“好的,那让我们来看看上午取回来的蛋糕吧!”

叶修核对了一下地上气球的数量,已经懒得管黄少天明目张胆的偷懒行为了,又拿起了一个新的气球打气。

黄少天举着手机到了餐桌旁边,桌上的盒子包装精美,水果簇拥的蛋糕上用果酱写着八个字:“你的荣耀永不散场”。叶修已经退役三年了,但他留下的连胜纪录仍然是荣耀赛场上经久不衰的神话。

黄少天录着视频,忽然想起来什么,压低声音道:“那我先给大家看看我给老叶准备的礼物吧,趁他现在不注意!”

他说着从衣服里摸出一个红色丝绒小盒子,对着镜头展示了一下。里面躺着两枚定制指环,分别刻着一把造型独特的伞和剑。指环的内侧还有字,是一个简单的Y&H。

“好了好了,大家看一下就行了啊,”黄少天做贼似的朝客厅看了一眼,发现没有人注意他之后把盒子收了起来,“那中午的vlog就这样啦,我去拿点冰激凌犒劳一下他们,顺便看看帮着干点什么,免得老叶那家伙又说我。大家晚上再见!”

 

5/29  18:00

“好的,现场已经布置好了,”黄少天拿着手机对着屋子照了一圈,“虽然主要功劳不是我的,但我还是有帮忙粘几个气球的。”

说着,黄少天把摄像头对准了墙,上面是四个“0529”形状的气球,下面则是两排“Happy Birthday”的彩色气球,上面还有几道拉花,是陈果和苏沐橙努力的结果。餐桌上放着好多个彩色生日帽,还有上午取回来的奶油蛋糕。桌上的菜色十分丰富,有的是陈果自信满满下厨做的,更多的则是黄少天亲手……点的外卖。鉴于叶修的一杯倒特质,几个人没有准备酒,桌上有好几大瓶汽水和果汁。

总而言之,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家里组织生日party,几个人都手忙脚乱(不包括黄少天),但最后的结果却出乎意料地还不错。

黄少天最后将手机对准了门口:“已经六点多了,让我们猜猜会是谁最后一个到呢?我赌郑轩,他两个小时前发消息说高铁晚点了哈哈哈!”

话音刚落,门铃就响了起来,进来的是方锐和包子。这俩人不见外得很,一进来看到黄少天举着的手机,还以为他在直播。方锐先对着镜头打了个招呼:“大家好,我是不是第一个来的?刚从兴欣赶过来,累死我了,喜欢我的朋友请把喜欢打在公屏上……”

黄少天总算知道叶修早上那句从哪儿学来的了,无语道:“没在直播,录视频呢,你省省吧。”

“哦哦,你不早说,”方锐顿时失去了兴趣,从餐桌上拿了个生日帽戴上,“这是干什么的?哟,菜挺丰富啊,谁点的外卖?”

陈果立即表明有几道是她亲自下厨,另一边包子压根没注意到录像大哥黄少天,进来就奔着叶修去了。黄少天还挺好奇他会送叶修什么礼物的,他总感觉依照这家伙的性格,没准会送块板砖刻上字以表“情深意重”。没想到包子只是有段时间没见到叶修去聊天了,压根忘了生日礼物这回事。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跟着包子一起来的方锐当然也把这件事彻底忘了。叶修向来不计较这些,正在俩人思考如何补救的时候,唐柔和喻文州过来了。唐柔从家里的公司过来,刚好在楼下碰到了喻文州,也被黄少天拉去录了视频。联盟里的朋友陆陆续续地来了,除了像王杰希那样隔了太远过不来的,当年的队友们和对手们都纷纷跑来蹭饭。为了安慰来不了的王杰希,张佳乐还特意录了一个热热闹闹的小视频发在联盟选手的群里,尽管对方表示短期内并不想看到叶修。

“怎么回事啊,”黄少天不明所以地问叶修,“你最近又坑中草堂材料了,还是又欺负他们公会了?”

叶修善意提醒他:“昨天你还抢了他们的boss,你又忘了?”

黄少天诡异地沉默了一下,然后把手机又转向了门口:“好的,现在就剩下郑轩这家伙没来了,可以提前想想怎么惩罚他了。”

屋里的几个人已经坐下了,大家对黄少天点的外卖很有兴趣,但夹菜的时候都诡异地绕过了陈老板的成品。退役后大家都还关注着圈内的动态,围在一起聊天的时候谈起最近的新人和比赛,话题仍层出不穷。

所以当风尘仆仆的郑轩赶到的时候,发现桌上已经没有他的位置了。方锐喝了几口果酒,正在大谈特谈他当年神乎其神的“黄金右手”,魏琛在旁边礼节性应和。陈果和喻文州坐在电视前面,操纵着手柄打超级玛丽。安文逸最近学了钢琴,把好好的一首《梦中的婚礼》硬生生地弹成了葬礼,苏沐橙在旁边用吉他伴奏,整首曲子不堪入耳,硬生生扭转了生日派对的气氛。

“行了行了,”最先受不了的是叶修,摆手道,“你们差不多可以了,让小唐给大家洗洗耳朵。”

魏琛奇怪道:“你家有钢琴不奇怪,这把吉他是买来干什么的?”

叶修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黄少天:“某人当时信誓旦旦地要学吉他,结果连一个基本和弦都没学会就……”

黄少天迫切地想要打断话题,他终于注意到了站在门口的郑轩:“轩哥!郑轩你什么时候来的啊,都不打个招呼,站那儿干什么呢?赶紧进来,来来来!”

郑轩身为救命稻草,并不是很想理他:“你在录什么呢?”

“录个小视频混更,”黄少天把摄像头对准了郑轩,“来轩哥,跟大家说两句。”

“真的啊,我能拿来混更吗?我已经半年没营业了。”郑轩放下了手里的礼物,这才正经道,“大家好,我是郑轩,高铁晚点了刚到。”

包子在旁边起哄:“刚才黄少不是说要惩罚最后一个来的吗?”

“啊?”郑轩没想到还有这一出,求助地看向叶修,“叶神救我,拿出点一家之主的风范来!”

叶修很喜欢这个称呼,沉吟了半天:“确实不好罚你什么,不然就去洗碗吧。”

郑轩看了看一桌子满满当当的菜,陷入了沉默:“……”

蓝雨和兴欣的昔日成员再加上一个到处凑热闹的张佳乐,十多个人围坐一桌。数年过去,多少个神级帐号卡的操作者都从台前转到幕后,但他们眼中仍闪烁着当年在荣耀的战场上征战的热情与执着。有的人仍然为信仰坚守在俱乐部,有的人换了职业换了生活,大多早就赚够了后半辈子衣食无忧的生活。而像叶修和黄少天这样的,差不多提前进入了养狗喝茶打游戏的老年生活。

汽水过三巡,大家又在黄摄影师的组织下录了给叶修的生日祝福,虽然内容大同小异。基本都是以控诉叶修的行径为中心思想,再加上几句“虚情假意”的生日祝福和对黄摄影师敬业精神的赞美。接下来就是黄少天最喜欢的拆礼物环节,除了方锐和包子完全忘了这事被打发去和郑轩一起洗碗外,剩下的人都带了礼物来。这下换叶修举着手机,黄少天作为代言人负责拆箱。

张佳乐替叶修喊冤:“黄少,今天到底是叶修过生日还是你过啊?”

黄少天惯用假装听不见的技能,此时从礼物堆里挑出来一个纸袋:“好的,那就让我们先拆魏老大的礼物。”

魏琛送的礼物深得叶修的心意,是两条芙蓉王,尽管黄少天看起来对这个礼物颇有微词。接下来拆的礼物大多中规中矩,有陈果和乔一帆送的鼠标和键盘,唐柔送的某大牌的男士香水,还有安文逸送的耳机。喻文州提前几天就寄来了宠物零食玩具套装,很难说到底是叶修还是小点过生日。郑轩的礼物是一对精致的袖扣,从审美来看很可能是他女朋友帮忙选的。苏沐橙则是直接送了他俩楼下甜品店的充值卡,众所周知,叶修对甜品没什么兴趣,而G市人黄少天则是嗜甜如命,这个礼物是送给谁的似乎也不言而喻。

作为摄影师的叶修十分无语,他清了清嗓子:“我看大家以后直接给我打钱就可以了,人不一定需要到。”

最后一个礼物是张佳乐的,包装粉嫩得可疑。还没等黄少天伸手去拿,就被张佳乐制止了:“等等,黄少,我觉得这个东西吧,它不是很适合现在拆。”

黄少天狐疑地看着张佳乐:“你到底送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张佳乐心说我也没想到你们现在就拆啊,使了个眼色给黄少天,暗示道:“这个嘛,我比较建议你俩晚上拆,比较有……有那个,惊喜感,你懂吧?”

黄少天瞬间明白了,他的耳朵不易察觉地红了,飞速嚷嚷着要进行下个环节。偏偏有人不肯放过他,喻文州忽然道:“我们的礼物都在这里了,少天送叶神什么呢?”

刚洗完碗回来的包子附议道:“就是啊,狮子座不会是忘记准备了吧?”

“靠靠靠我当然准备了,我是那样的人吗?”黄少天的耳朵更红了,在镜头画面中显得格外局促,“我给老叶的礼物,你们看合适吗合适吗合适吗?”

“那有什么不合适的,”方锐不甘示弱地大声道,“我们送叶神的礼物不都是黄少你一个人拆的啊?”

黄少天求助地看向叶修,没想到这家伙笑得比所有看热闹的围观群众都促狭:“是啊,我也等着少天大大的礼物呢,不会真忘了吧?忘了也没事,叫你们蓝溪阁送点材料来就行。”

黄少天极力压制住自己当着所有联盟好友的面实施家暴计划的冲动,从衣服里再一次摸出了那个红丝绒小盒子。他从盒子里取出属于叶修的那一枚指环,就看到对方已经相当自觉地把手伸了过来。叶修的另一只手仍举着手机,镜头下的黄少天给他戴上了指环,上面千机伞的标志在灯光下熠熠生辉,像是回到了那个独属君莫笑的时代。

旁边的观众配合地发出了起哄声,郑轩不愧是他的好兄弟,又说:“黄少怎么光动作不出声啊,叶神生日你不得多说两句?”

“就是啊,”举着手机的叶修含笑望着对面的人,“你平时不是挺能说的么。”

“好了好了,那就祝叶修生日快乐!!这样行了没?”黄少天说着朝叶修扑了过去,“今天的vlog就到这里了,不拍了不拍了!”

晚上vlog的最后一个画面,是扑过来按停止键的黄少天放大而又模糊的脸。

 

 

5/29  23:59

“现在是北京时间,晚上十一点五十九分。”黄少天穿着小狮子睡衣再一次出现在镜头前,屋里没开灯,只能借助窗外路灯的光亮看清他的轮廓,“他们都走了,老叶太累了已经睡着了哈哈!”

黄少天的声音很小,室内一片安静,和之前的喧闹形成了强烈的反差。黄少天的动作也很轻,小心地调整了一下手机拍摄的角度:“哎,这样能看清我吗?算了算了,就这样吧!今天还没有给老叶说生日祝福呢,现在趁他睡着了我就想想吧!”

后面叶修的被子动了动,黄少天压根没在意,冥思苦想了半天:“之前叶修每年生日我都讲很多诶,感觉祝福的词都用过了。嗯,现在已经十二点了,那就祝老叶以后每一年的生日都有本剑圣吧!”

黄少天顿了顿,又思考道:“这样是不是有点敷衍?那不然我换一个……”

“不敷衍。”后面有人坐了起来,出声道,“几点了,剑圣大大半夜干什么坏事呢?”

“十二点还能叫半夜?”黄少天下意识反驳道,“你通宵打游戏的时候,还有过半夜这个概念?”

说完了他才反应过来:“不是,等等,你不是睡着了吗?”

叶修已经走过来了,从后面揉了一把他的头发,手指处硬硬的,黄少天反应过来是他送的指环。叶修没有看他,也没有开灯,而是坐在了黄少天旁边,对着摄像头道:“那我也许个愿,祝黄少天的话越来越少。”

黄少天听了正要暴起揍人,紧接着就听到了叶修的后半句话:“再祝黄少天同志梦想成真。”

黄少天还愣着,就看到叶修朝他挑了挑眉:“我都醒了,不再干点别的了,英雄?”

空气中响起难以描述的水声,黄少天来不及说结束语,只好艰难地探出一只手关掉了录像。

 

5/30 1:30

“叶修,生日快乐。”

 

END


评论(37)
热度(3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