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前男友的千层套路

在作业追上我之前 摸个校园小短打


字数:4851

 

夏日的暴雨总是来得不讲道理,傍晚亮着灯的便利店在这种时候多了几分温馨。货架前站着三三两两的人,黄少天正在冷藏架旁挑选明天的早餐。听到外面的雨声,他暗自庆幸了一下看了天气预报后带伞出门的先见之明。

门再次被推开的时候,他压根没在意进来的人,决定选择第二层的韩式金枪鱼饭团。进来的是一个身上被淋得湿透的男生,他没带伞,夏季校服湿了大半,紧紧贴着皮肤。拿到饭团的黄少天准备去结账,不经意地往门口瞥了一眼,随即就愣住了。他有一瞬间的心跳错拍,心中紧张得很。今天叶修不是去办公室帮忙批卷子了吗,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而且这人也太不长记性了吧,不知道忘记带伞多少次了,每次都蹭自己的,今天居然还是没带。

就在黄少天犹豫的这几秒内,叶修已经从货架上拿了面包,朝他这边走过来了。这人的口味很单一,每次都买同一款面包,压根都不用挑。

黄少天眼睁睁地看着走过来的叶修,一时间不知道自己是该若无其事地继续站着还是飞速转过去结账。毕竟分手第三天就在便利店偶遇前任这种事,怎么想也太尴尬了吧?!此时的黄少天没有了一点当时要分手的气势,还没等他做出选择,叶修已经看到他了。

叶修看着黄少天,没说话,挑了挑眉,意思明显得很:哟,在这儿等哥呢?

黄少天坚决秉持“丢人也不能丢气势”的原则,下意识地举起了手中的金枪鱼饭团:“叶修你这人怎么回事,我怎么买个早饭都能碰到你啊?而且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啊?”

“你还知道我今天有事?”叶修的笑意更甚,顺手拿过了黄少天手里的饭团,“你怎么天天换新口味。”

黄少天百口莫辩,偷偷关注前任动态这种事可太丢人了,他只好继续追问道:“所以你今天为什么这么早?”

叶修拿着手里的面包和饭团放到了收银处,扫码付了款,又把饭团塞回给了黄少天:“老师临时开会去了。”

“哦,”黄少天愣愣地应了一声,然后才看着自己手里的饭团迟疑道,“不是,你干嘛帮我付啊?叶修,你是不是看不起……”

叶修对黄少天的脑回路产生了一丝困惑:“你想什么呢?钱都帮你付了,借个伞不过分吧?”

感情是在这儿等着我呢,黄少天恍然大悟,都分手了这人还对自己的伞念念不忘,这简直就是渣男中的渣男吧!

叶修并不知道自己被黄少天在心中贬成了什么样,还在好整以暇地等着蹭伞。

俗话说吃人嘴短,虽说黄少天原本并不打算占叶修什么便宜,但他还是愤愤不平地撑开了伞。两个人挤在一把伞中走进了雨幕里,伞却一直都往黄少天的那边倾斜着。走了一段路他才察觉不对,叶修的另外半个身子仍然暴露在雨中,夏季校服已经彻底湿透了。

“你这……”黄少天斟酌着放慢了脚步,“不然我把外套借你吧?”

叶修这家伙也不拒绝,任由黄少天脱了外套强行罩在了自己身上,连象征性地推脱都没有。两人的胳膊不可避免地相互触碰,温热的表面惹人遐想。两人一时间都没了言语,黄少天满脑子都是上一个这样的夏天,也是在这样下雨的傍晚,两人躲在不引人注目的街巷里的伞下亲密而温情地接吻。

那时候打的……好像也是现在这把伞。黄少天忽然叹了口气,叶修这家伙到现在居然都没有自己带伞的觉悟。

今天如果不是刚好遇到自己的话,也不知道他要怎么回去。他俩的家很近,倒是很顺路,雨势也渐渐地小了下来。

一直到道别回了家,黄少天脑子里还是自己刚才给叶修披衣服的场景。叶修的衣服已经湿透了,胳膊都是凉的,不知道他现在到家没有。希望这家伙记得洗校服外套,黄少天此刻一点都不想因为这种事主动联系前男友。

 

-

黄少天第二天就在自己的桌子上发现了自己的校服外套,同桌喻文州解释说是叶神一早来放在这里的。黄少天应了一声,悄悄抬头看了一眼,叶修就坐在前两排。

喻文州知道他们分手的事情,关心道:“你的校服怎么在叶神那里?和好了?”

“没有,怎么可能呢。”黄少天漫不经心地一一核对黑板上需要交的作业,“昨天老冯不是临时开会去了吗,叶修出来得早,刚好在便利店碰到了。而且他这人真的是不长记性,多长时间了都,他居然还不记得带伞……”

喻文州越听越不对味儿,神色复杂地打断道:“你说昨天老冯开会去了?听谁说的?”

“叶修说的,怎么了?”黄少天手上还在整理作业,“学校怎么偏挑这个时候开会,我昨天碰到他真的尴尬到爆炸!对了,我昨晚给你发消息,你怎么没回啊?”

喻文州表面保持微笑,内心回答道:因为昨天你给我发消息的时候,我还在帮老冯批卷子。他现在才明白,为什么昨天好好准备放学的自己,刚出教室门就会被老冯中途拦下了。据说是原本负责的叶修突然说家里有事溜了,老冯只好临时抓了班长喻文州做苦力。

“昨天作业多,没看到。”喻文州在心里默默给叶修非人道主义的行为记了一笔。

“哦哦哦。”黄少天着急交作业,没继续纠结,所以也就错过了喻文州在桌子下面打开的和叶修的聊天框,“不过昨天作业多吗?我怎么记得你在学校就写得差不多了啊。”

五分钟后,在老冯踏着预备铃走进来之前,喻文州已经在手机上和叶修达成了交易。

而黄少天呢,他还在疯狂地补昨天忘记的一项生物作业,连喻文州什么时候拿出了手机都没看到。

 

-

黄少天还是觉得今天的喻文州欲言又止,有点奇怪。但他仔细回想了一下今天他们的对话,也没发觉哪儿有问题。

第二天是难得的周末,黄少天本想在家睡过一个上午补觉,没想到下午就收到了来自喻文州的通知:“社团临时有活动,明天在市博物馆那边集合。”

社团临时搞这种幺蛾子也不是一次两次了,黄少天习以为常道:“行啊,几点?”

“九点半之前到。”喻文州不自然地把视线转移到了黑板上,没有看黄少天,“这次不是全员参与,明天就我和你,先去踩个点。”

黄少天点了点头,甚至没有一丝怀疑,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面前的三角函数上:“行,晚上记得再提醒我一下哈,我定个闹铃。”

周五的晚上为方便住校生回家,只安排了两节课就放学了。出于不知名的心态,今天的黄少天故意放慢了脚步,可惜一直到家都没遇到想要装作偶遇的人。

相比昨天忽降的暴雨,今天的天气倒是很好,黄少天的心情却难得地不太晴朗。

 

-

九点二十八分,黄少天到达了市博的台阶下。

因为错过了闹铃,他差点以为要迟到了,结果到了才发现根本看不到喻文州的人影。他正要抬手给喻文州打电话,就看到几个人朝自己走了过来。其中一个拿着话筒,另一个还举着摄像机,剩下两三个人好像是后勤一类的。

黄少天瞟了一眼,没太在意,以为今天市博物馆这边会有什么活动。没想到这几个人毫不含糊,直接走到了黄少天面前。为首举话筒的那个更不客气,一上来就把话筒凑到了黄少天旁边:“小兄弟,你长得这么帅,有没有分过手啊?”

“……?”黄少天缓缓打出一个问号,警惕道,“你们是干什么的?”

“咳咳,别紧张别紧张,我们是xx视频平台的节目组,只是做个随机路人采访而已。”旁边的后勤人员连忙解释道,“你不愿意的话,这段视频我们也不会放到平台上的。”

“哦哦,”黄少天干脆地摇了摇头,“不愿意,不好意思,我这边还有事,你们去换个人采访吧。”

拿着话筒的跟其他人交换了个眼神,又说:“别啊帅哥,就回答几个问题而已,就当支持一下我们工作嘛。”

反正喻文州还没来,黄少天只好点了点头,妥协道:“行,那你们问吧。哦对,分没分过手是吧?那肯定分过啊!”

主持人终于看到了一线生机,连忙继续问道:“你们分手多久了?”

黄少天感觉有被内涵到,艰难道:“五天了。”

主持人又追问:“那有没有想他呢?”

那当然想过,别说想了,我们昨天才见过。黄少天腹诽完了,嘴上却说:“没有,真男人从不看身后。”

本以为问到这里差不多该结束了,没想到节目组又问:“那你可以现在打电话喊他出来吗?”

“现在啊?”黄少天有点惊讶,正要说“不方便吧”,就看到了手机上喻文州发来的消息:情况有变,活动临时取消了,你已经到了吗?

……算了,反正都已经这样了。黄少天已经无力吐槽不靠谱的社团通知了,怀着不为人知的心思,他拨通了叶修的电话。

听着听筒里传来的嘟嘟声,黄少天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家伙没准昨晚通宵游戏,现在估计还没起床。没想到下一秒那边就响起来了叶修的声音:“喂,少天?”

刚才跟主持人聊的时候还没觉得有什么,现在实打实地听到了叶修的声音,黄少天才发现自己做了件多么愚蠢的事。果然不管怎么想,刚分手就给前男友打电话就是很奇怪吧?!

那边的叶修半天没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又重复一遍:“喂,少天,能听到吗?怎么了?”

黄少天愣了一下,问出口的却是:“你昨天没通宵啊?现在居然还醒着。”

那边叶修像是笑了:“你大清早打电话来,就为了问我这个?”

“现在已经九点四十了,你果然还是通宵了吧?”黄少天吐槽完了才想起正事,“你现在方便过来吗?我在市博物馆这边。”

“你大周末的跑去那边干什么?”对这件事心知肚明的叶修装模作样地抱怨了一句,然后才转变了话风,“行,我现在过去,大概十分钟吧。”

黄少天不由地怀疑:“你十分钟能过来?”

挂了电话,节目组看起来对于“他的前任也是男的”这件事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反而还兴致勃勃地又追问了几个问题。

总之,叶修这人虽然看起来不太靠谱,但说话还是很算话的。十分钟后,叶修出现在了地铁口,一脸茫然地走了过来:“这是干什么呢?”

“节目组,”黄少天解释道,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一点都不在意,“被他们拦住了,要我喊前任过来参加节目。”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也只有这种时候你才能想起来哥。”

这话着实是怎么听怎么不对味儿,黄少天选择了直接无视,主持人在这时候适时地开了口:“你们在一起多久?”

黄少天努力回忆:“一年多吧好像?我也记不清了,反正一年应该是有了。”

叶修开口:“一年零两个月三天。”

黄少天狐疑地打量着他:“你怎么记这么清楚?”

叶修回答:“不如说你自己记得什么?”

黄少天哑口无言,连周几要去办公室抱作业、几号要去开会这种事都是叶修在帮他记,这事上他确实没什么发言权。

节目组识趣地开始了下一个问题:“那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呢?”

黄少天抢答:“这事儿可就说来话长了,我们是高二分到同一个班才认识的,没几个星期他就对我有意思,明里暗里地追我。再加上我们家离得近,经常一起上下学,没多久我就答应他了。”

“……”叶修沉默了一下,然后放弃了为自己正名,“他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吧。”

能把双向暗恋强行掰成苦情单箭头的,大概也只有黄少天能这么大言不惭了。

节目组继续问:“那你们又是因为什么分手的?”

说到这件事,黄少天难得地闭上了嘴。

叶修故意逗他:“怎么不说了?刚才不是挺能说的嘛,你继续啊。”

黄少天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然后道:“我要求跳过这道题。”

这事实在是说来话长。但简单来讲,就是叶修在某个中午替他去买奶茶,结果黄少天拿到的奶茶杯上贴着一张便签。上面写着奶茶店小妹的联系方式,还写了几句颇富少女心的情话以及几颗粉色桃心。好巧不巧,叶修这个微信好友鱼龙混杂的手机里,还刚好躺着这位小妹的联系方式,有可能是某次买奶茶无意加的。总而言之,再加上黄少天那几天不知道从哪儿听来的关于叶修的八卦,就有了一场半真半假的借题发挥。

这事甚至都不用隔几个月,当天晚上黄少天就冷静下来了,回想起来只觉得自己实在是丢人丢到家了。他认真地想了想,不知道以“最近考试压力太大了”为借口回去道歉复合,叶修会不会揍他。

黄少天在感情问题上的拖延症,直接导致了这场莫名其妙的采访的出现。

尽管中途不断差点翻车,这场采访还是来到了最终环节。主持人说:“那么,如果可以的话,你觉得你们复合的几率还有多大呢?”

黄少天盯着面前的纸,犹犹豫豫地写了一个80%。旁边的叶修倒是很爽快,刚拿到纸就填了数字上面。节目组要求两个人同时举起纸时,黄少天看到了叶修的数字,居然是100%。

黄少天想,叶修这个人,好像总是比自己要多走那么几步。

 

-

节目组得到播出授权后就离开了,留下了看起来十分正经的叶修和越想越觉得不对的黄少天。

从昨天开始,一切都变得奇怪起来,先是欲言又止的喻文州,又是忽然增加又取消的社团活动,再就是明显直奔自己而来的节目组……一切好像都串了起来,黄少天恍然大悟:“我靠,老叶,这不会都是你……”

可惜叶修的吻落下来得更快,以至于黄少天这句话没能完整地说出口。

“嘘,这可是我拿帮手残维持一个月班里的秩序换来的。”

叶修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时,黄少天想,这家伙果然总是会比自己多走一步。

 

END


总裁那篇最近有空就写!好久没摸校园了,断断续续写了五个小时,我可太喜欢校园了!!

评论(44)
热度(4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