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01H/叶黄】误打误撞

字数:8030

喻文州觉得自己在某种程度来讲度过了一个相对美好的周日的傍晚,他健完了身,又享用了一顿可以称得上十分健康营养的晚饭。直到他的手机响了一声,他拿起来之后发现是来自叶修的信息的时候,这种好心情立马烟消云散。

喻文州在联盟摸爬滚打多年,别的先不提,光是一种常年来与身俱来的危机感告诉他,任何牵扯上叶修的事,一般来讲都没好事。

他点开了聊天框,一眼就看到了叶修头像那个丑得痛心疾首的笑字。没记错的话这已经和这个账号起初时那个苏沐橙写的笑字头像不同了,它又丑出了新的高度和风格,是黄少天用左手写的。

而叶修居然也就那么顺手换上了。喻文州能知道这件事完全是因为黄少天整整跟他炫耀了三天,以至于他每次在职业选手群里都能在一堆头像里准确无误地找到那个丑得令人发指的笑字。

他揉了揉太阳穴,点开了名为叶修的聊天框。

第一句话就是一句非常醒目的“手残,你在不在?”,估计又是等得不耐烦了,隔了一分钟又过来一条,“我有事跟你商量”。

这一看就是求人的语气了,因为喻文州思索了一下并不知道自己跟叶修有什么可商量的。求人办事都能这么理直气壮,上来就喊“手残”,除了叶修还真是没谁了。

战术大师之间的交流总是简单明了基本上没有什么废话,隔了五分钟之后两个人就已经达成了一致。不过喻文州从来不是什么好招惹的,剩下的二十五分钟他都在跟叶修纠缠报酬的问题,各种珍稀材料的数目在彼此的报价中上下浮动,最后终于敲定了下来。叶修十分爽快,当晚就上了游戏,叫伍晨把材料都交易给了蓝溪阁。

于是第二天在蓝雨的训练室里,趁着休息期间黄少天鬼鬼祟祟地摸出去写作上厕所读作打电话的时候,喻文州神情十分严肃地敲了敲桌子,“有件事要和大家说一下。”

郑轩懒洋洋地换了个趴着的角度,“什么事儿啊?这么严肃。”

卢瀚文看了看黄少天空着的座位,提醒道:“队长,黄少还没回来呢。”

“就是要挑他不在的时候说。”喻文州咳嗽了一声,“咳,是关于一点少天的私事。”

“私事?他还能有什么私事,早就人尽皆知了好不好。”徐景熙首先无情地揭露道。

李远附和道:“就是啊队长,你看看全蓝雨上至老板下至清洁工阿姨,还有谁不知道他跟叶修那点事儿的?”

“我们都快瞎了。”宋晓控诉道,“要不然你们觉得他刚才是打着上厕所的借口跟谁打电话去了?”

“大家冷静一下,这种事情也不少了,习惯就好。”喻文州打个圆场,又为副队说好话,“不影响正常工作就没什么问题。”

在座的各位都已经不想去讨论这个“影响正常工作”究竟是什么范围什么尺度才算正常了,他们难得安静地等着发起者继续这个八卦话题。

喻文州继续说:“昨晚叶神找我说,想定一天在G市跟少天求婚,举办婚礼。希望我们蓝雨的大家配合一下。”

“我去,有完没完啊!秀完不算还要让我们帮忙撮合!”郑轩拿着一个空矿泉水瓶敲着桌沿表达不满。

李远安慰性质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怕,他们结婚之后还有得秀呢。你先做好心理建设吧。”

郑轩带头发表了在座的各位的心声:“为什么我没有对象?组织,我请求一个对象,很过分吗?”

喻文州面不改色:“组织都没有,你就别想了。”

只有卢瀚文还比较正经点,他认真地想了想,“队长,这都年底了,要不就定明年的情人节吧?正好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可以准备一下。”

喻文州也没有什么结婚的经验,“叶神昨天也是这么跟我说的,但是两个月准备时间会不会有点少?”

“我觉得没毛病,情人节完了就回家过年,谈恋爱结婚见家长一条龙,连来回的路费还都省一半呢。”宋晓分析得头头是道。

“可以,宋晓选手的提议通过。”蓝雨集体举手表决赞成。

喻文州点点头,对这个提议也很满意,“好的,我回去把大家拉一个讨论组,这一段时间都准备准备。该买西装的打理自己的,就不用我说了吧。“

”讨论组的名字叫什么?”郑轩积极发言。

“烧死情侣狗?”徐景熙提议。

“别……这把我们的意图也表现得太明显了吧。”

郑轩话音刚落,黄少天就推门进来了:“老远就听见你们嚷嚷,商量什么呢这么激动?不是已经过了休息时间了吗?等等,队长你怎么也……”

黄少天的眼神落在喻文州已经自动休眠的电脑上,有点无语。

“没事没事,讨论了一下中午要去哪吃,黄少你回来啦。”众人十分默契,一本正经地蒙骗他。

黄少天的眼神更加怪异:“中午?中午你们不吃食堂吗?”

“好了好了,大家都开始训练吧,”喻文州防止暴露连忙道,“少天你先坐下。”

黄少天莫名其妙地坐在电脑前,正要开始日常训练,就听见旁边的郑轩小声问自己:“黄少,你刚刚去哪了?”

“呃……打了个电话。”黄少天顿了顿,又补充说,“是陈果。”

“陈老板?”别看大家都好像在专心训练似的,其实注意力全在这边。徐景熙率先叫起来,“你找陈果干嘛?私通兴欣啊?”

“咳咳,商量点事情。”黄少天摆了摆手,就差把“低调低调”四个字写脸上了。

“你找陈果能商量什么事?”喻文州倒是问得十分和善,但眼神却是十分耐人寻味。

黄少天看起来有点紧张,耳垂还带着点不太自然的红色,“这事你们就别问了,到时候就知道了。对了,你们都有西服吧?”

“忽然问这个干嘛?”在座的其它几个人都十分疑惑地交换了个眼神,掂量着自己刚才讨论是不是有点声音太大了。

“没事,就是提醒你们一下,没有的话记得买。最近可能会用得到。”

黄少天说完这句话后自己耻得想找地缝钻似的,埋头只顾着做训练任务,压根没看见喻文州和其它队员都很懂的笑容。

有些事情,不得不说还真是命中注定的巧合。

就像是叶修和黄少天例行进行每晚临睡前的电话交流,他们最近都或有或无地察觉到对方和自己的队友好像都在瞒着自己什么,但因为自己也是一样心怀鬼胎,于是这就演变成了一种十分微妙的心照不宣。黄少天在挂电话前问了一句,“对了老叶,你最近都在兴欣吧?”

叶修没料到他会这么问,愣了一下就无比自然地扯谎道:“那当然了,哥不在兴欣待着还能去哪儿啊?”

“没什么。”黄少天心满意足地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日期,“明天就情人节了,你就没什么想跟我说的?”

“暂时还真没有什么。”叶修带着笑意的声音从那边传过来,正中黄少天下怀。

“行了行了,我就知道你也没什么想法。”黄少天气哼哼地说了一句,“那就这样吧,老叶晚安。”

“晚安,少天。”

听着叶修熟悉的声音从电话另一端传过来,黄少天挂了电话,然后就看到陈果在“狗男男赶紧滚去结婚吧”的群里发了一条“一切就绪[ok]”的消息。他松了口气,又上网确定了一下自己明天一早的飞机,以及早上的闹钟和明天婚礼的场地预订之后,十分放心地睡了过去。

按道理讲,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

黄少天第二天一早准时起床,飞机也没有晚点,他成功在早晨七点钟到达了H市。陈果等人已经在现场等他了,忙着布置婚礼现场的人都是公会里的,这也是黄少天的嘱托,以免训练室里的队员们都跑去帮忙导致叶修起疑心。

黄少天从小就对草坪婚礼抱有幻想,希望以后长大娶个喜欢的女孩子,能抱着穿雪白婚纱的新娘子从地毯一头走到另一头。现在他这个梦想虽然破碎了一半,但是对于草坪的执念还是没办法割舍的。

舞台已经搭建完成,崭新喜庆的红色地毯也铺好了,一些零碎的气球彩灯等等小物件都被布置到了它们应当在的地方,司仪正在准备稿子。黄少天在婚礼现场转了一圈觉得还很满意,尽管钱都是自己出的,但对于老板娘和兴欣队员的感谢却是一分也不少。

他一边想象着叶修待会儿看到这些的表情,一边准备找陈果借车去兴欣接叶修。结果他还没来得及跟陈果说话,手机铃声就响了,上面显示的来电人是郑轩。

黄少天走得很匆忙,只来得及跟喻文州留了个言,说自己有事出差,请一天假。现在郑轩给自己打电话,这算是什么情况?

他刚接通电话,对面郑轩的声音就炸开了:“黄少!你现在在哪儿呢?!”

“怎么了?”这个阵势让黄少天有点受到惊吓,“我在H市啊,怎么了?是不是发生什么事儿了,你跟队长说让他先应付一下,我这边有急事走不开。”

“不是,你怎么忽然跑去H市了?搞什么啊你,怎么偏偏今天去?”郑轩的声音听起来真的挺急的,还夹杂着点失望,让黄少天怀疑蓝雨究竟是出了多大的事儿。

黄少天一头雾水,“到底发生什么了?我来H市找老叶啊,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你去兴欣找叶神?”郑轩像是十分无奈地叹气道,“叶修在G市呢,你跑去那儿干嘛?我说你俩这个默契度怎么结婚啊?”

“结婚?”黄少天这下的确有点懵逼,“什么结婚?老叶他去蓝雨难道是……”

“是啊,”郑轩痛心疾首,“我们策划两个多月了,你怎么关键时刻说走就走啊?”

“我靠,你们背着我究竟都干了些什么?”黄少天走到铺着雪白桌布的桌子旁边,看到上面精美雕刻的烛台,忽然有了想要掀桌的冲动。

这都是点什么事儿啊?!

“这话应该我们问你才对吧黄少,你到底背着我们做了些什么,兄弟两个月的心血啊!”郑轩回想起了叶修那个毫无经验而且一点都不靠谱的人,以及自己和队友在他的隔空指挥下经历的各种人仰马翻,忍不住在那边诉苦。

黄少天也觉得挺憋屈,自己这段时间跟陈果唐柔她们也是呕心沥血兢兢业业地准备着,走了不少弯路才把整个婚礼现场的大大小小流程细节全部敲定下来。结果没想到老叶那家伙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反而在这种事上跟自己这么有默契?

电话那端出现了另一个声音,是黄少天十分熟悉的音色:“行了,你把电话给我吧。”

在这种时候听到事件的另一个罪魁祸首的声音,黄少天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何感想。“喂,少天?”

“你刚才都听见了?”黄少天一愣,夜雨声烦好像在赛场上被君莫笑打了个僵直。

“听见了,哥一直在旁边呢。”叶修笑了一声,让电话另一端的黄少天没来由地一阵面红耳赤。

他听见电话那边叶修和郑轩仍然在交流,后者说:“那这怎么办?神父都准备了一上午了,请的乐师也已经到了。”

叶修哭笑不得,只能摆摆手说:“让他们散了吧,工钱照付。”

“你们小两口还真是财大气粗啊?这么随意?”郑轩目瞪口呆地点了点头,对着通讯器开始跟喻文州喊话。这玩意儿是专门为了他们的婚礼搞来的,蓝雨人手一个。

叶修这下像是刻意说给黄少天听的了,“没事,联盟剑圣一场比赛十几万上下,我有什么可担心的。”

“喂喂喂!”黄少天也不傻,立马回击道,“我们还没结婚呢怎么就财产共有了?”

“现在不是已经结了吗?”叶修装傻。

黄少天对于叶修这种时时刻刻都十分淡定的心理素质十分敬佩,但他没功夫再跟对方掰扯这个了:“那你说现在怎么办?你飞过来来得及吗?”

“显然来不及啊,这都几点了。“叶修总算正经了点,但他说的下一句话又让黄少天觉得自己刚才的想法十分不成熟,“我看要不咱们现在就在电话里把婚结了吧?”

“我靠!我没听错吧老叶,我们都准备了这么长时间,你现在就打算电话里决定终身大事?太草率了吧!”

“不然你有更好的方法?”叶修反问道。

黄少天仔细一想,无论是自己还是叶修飞去找对方都不现实,先不说能不能订到这个时候这么一大票人的机票,就算是订到了,风尘仆仆一路赶来也没有人再有心思参加婚礼了吧?更何况时间怎么算都来不及了。

“行吧……你说得也有道理。”黄少天总算妥协了,同时对不远处的陈果打了个手势。

结果就演变成了这样的形式,一帮人回了俱乐部会议室,对着一个开着免提的手机围坐一圈。摄像师倒是还没走,十分敬业地举着摄影机站在人群后面,挨个照过每个人的脸后还给了手机一个特写。

这绝对是史上形式最为奇特的婚礼现场了,苏沐橙想着笑了出来,倒也符合这两个人的个性,都不是按套路出牌的人。

“准备好了吗?”叶修在G市的蓝雨俱乐部坐着,他穿着一身无比合身的西服,周围都是特意打扮整齐的蓝雨队员。

“哈哈哈问这个干嘛,你该不会是紧张了吧老叶?”摄像机记录下了这一刻的黄少天,他笑得张扬而兴奋,连耳畔都染上红晕。雪白的衬衫上打着一条宝蓝色条纹领带,是叶修去年送给他的生日礼物。

没想到那边的叶修画风突变,上一秒还是含笑的调侃,下一秒就直接甩大招了:

“少天,我爱你。嫁给我吧?”

方锐破坏气氛的能力不是一朝一夕炼成的,“我举报!黄少天脸红了!”

郑轩隔着一千三百四十三公里跟方锐一唱一和:“我也举报!叶修手一直在抖!”

张佳乐忽然冒了出来,“啧啧啧,老叶你身为一个职业选手的素养呢?”

“哥这是细微的抖,正常人的正常反应好吧。”那边叶修的辩驳在这种时候也显得苍白无力。

黄少天听到张佳乐的声音都震惊了:“我靠,张佳乐,你一个霸图的怎么在这儿?通敌卖国啊!”

“去去去不要说这么难听,我这是观摩一下你们的婚礼,友情为两位多年的敌方队友祝福。”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儿,随即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一样,跟摄影师狂打手势要求剪掉刚才自己那个镜头。“等等,所以刚才进行到哪儿了?”

喻文州忍无可忍地咳了两声:“叶神刚跟你告白了,问你要不要嫁给他。”

“哦哦!”黄少天也跟着清了清嗓子,场面终于再次变得严肃一些了,结果状况再次急转直下:“为什么不是我娶你啊?”

“……”围观群众陷入了谜一般的沉默里。

“少天,你清醒一点。”

“咳……好的,我答应你。我……”黄少天卡壳了一下,终于当着兴欣各位队员的面突破了羞耻心:“我也喜欢你。”

“就喜欢啊?这么说我更厉害点,我这都爱你了。”叶修故意调侃道。

“行行行那我爱你,我也爱你行了吧?”黄少天觉得能把婚礼变成对口相声现场的,估计他俩是史无前例第一对。

喻文州的声音及时通过手机传了过来:“请两位新郎交换戒指。”

交换戒指?黄少天愣了一下,这又是什么操作?

叶修小声说了一句:“上游戏。”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直接打开了会议室里的电脑,手忙脚乱地找自己的账号卡。

夜雨声烦的账号刚刚在神之领域登陆,就看到世界频道已经炸上了新的一波巅峰。刚才神级账号卡君莫笑前脚才上线,后脚夜雨声烦也登陆了,这么高调地拿着大号出来遛,说是巧合压根没人相信。

神之领域这时候刚好在线的玩家们都沸腾了,一时间世界频道各种各样的猜测都有,占比最多的就是猜他们是特意开大号来竞技场pk的,毕竟黄少天那个个性在联盟和粉丝里也不算是什么秘密了。



空知林的上空就没有消停下来过,几百几千朵烟花同时绽放,此起彼伏。还有人抢不过这边的风头,干脆到其他地方去放烟花表达祝福,一时间荣耀大陆上各个地图板块都有彩色的烟花炸开,极为壮观。

黄少天被这个阵仗有点吓到了,他小声对叶修说:“老叶,戒指也交换完了,咱们赶紧撤吧?”

“行啊。”叶修的耳朵被这么多烟花同时炸裂的轰鸣声摧残着,也早就受不住了。这个时候场面实在混乱,估计用喊的粉丝们也听不到,黄少天只好打字:

“各位各位,婚礼到这里差不多结束了啊,闹洞房就不劳大家费心了!麻烦腾个道,让我们先过去行吧?”

显然在这样混乱的情况下,满屏幕都是文字泡,留意到他的人不多,配合的人更加少了。看到只有零星几个人动了动,黄少天也有些无奈。他转过头问叶修:“怎么办?”

叶修看起来倒是不怎么着急的样子,反而问道,“你还记不记得,当时我们在空知林干了什么?”

“……虐菜?”黄少天想了想,不敢置信地看着叶修,说,“你确定?这些可都是粉丝啊?”

“来吧英雄,跟哥再体验一把虐菜的快感。”叶修说着,不等他回应就提起千机伞往人最少最薄弱的地方攻去。

这个人怎么总是这样不按套路出牌啊?黄少天叹了口气,嘴角却勾起了笑意,紧跟在他身后亮出了冰雨。

“喂喂!两尊大神在这儿虐菜为生,情何以堪啊黄少!”方锐在旁边嚷嚷道。

旁边的苏沐橙也感慨了一句:“你们俩还真是什么不靠谱的事儿都能干得出来啊。”

黄少天耸了耸肩,手上的动作却是不停,“那没办法啊,我俩也不能总在这儿被困着。再说了,就是重温一把当年的快感怎么了?!”

“你这还追忆峥嵘岁月上了?”叶修听到了他们的交谈,调侃的声音从耳机那边传过来。

“你去去去!”黄少天又击杀了一名玩家,才后知后觉地看向周围的兴欣队员:“你们怎么还在这儿啊?”

“你们这还没结完婚呢,我们婆家人怎么好意思先走啊,对吧。”

方锐这句话成功点燃了黄少天的怒火,“靠,什么婆家人?你过来敢不敢跟我jjc走一场!”

“小同志不要害羞嘛,都结婚了,你说呢?”偏偏叶修这时候还要插进来说话,黄少天气得差点想把大招放到他身上去。

两个人总算以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突出了重围,操纵着角色迅速跑路。黄少天还是没忍住感慨道,“你看看都这么多年了,老叶,你还是这么不要脸,老跟普通玩家过不去。”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说得好像你玩得不开心一样。”

黄少天自觉理亏,选择性忽略了这一句,反而像是想起了什么高兴的事一样,问道,“哎老叶,老实交代,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是不是空知林的时候就……?”

叶修笑了笑没说话,晃了晃脑袋故作神秘:“你猜?”

散人和剑圣的背影渐渐远去,相执的手晃晃悠悠却始终紧握,相视一笑。

就像是荣耀从未落幕,他们的故事也永不老去,当我牵向你的手,每一个瞬间都是永远。

End

对不起给各位老师拖后腿了tvt

【叶黄归档】荣耀与你都容我沉溺

评论(82)
热度(5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