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14H】非暗恋情书

字数:5562


“我有惊喜要给你。”

 

荣耀学院有个多年以来的约定俗成,那就是每天晚上都有固定的QQ账号发表大家的投稿,用时髦的话说就是个表白墙。投稿内容不仅仅包括青春的悸动,还可以点歌。一般的形式是投稿说明自己想要听什么歌并留下性别电话等等简单的个人信息,如果有看到的人刚好会唱这首歌,就可以照着信息上的电话打过去唱给对方。这样的方式与其说是便于大家互相联络感情,还不如说是促成荣耀学院疯狂生长的早恋苗头。

毕竟个人信息往那儿一放,再加上有时候还需要留下姓名,这么一来投稿人是男是女相貌如何大家心里都有数,不失为一种拉近关系追求男神女神的新途径。要是刚好有把好嗓子的,通过电话唱歌表达心意,最后促成良缘简直不要容易。就比如前不久吧,隔壁班还有个叫杜明的,因为每天坚持给女神唐柔打电话唱情歌,最后终于不负众望地……加入了女神的黑名单。

不管怎么说,这样的事件也只是个例而已。正因它的确直接间接地促成了不少小情侣,这个活动才这样长久地保留了一届又一届,直到黄少天他们这一届也依然办得如火如荼。

黄少天看到表白墙的内容,也是纯属偶然。因为那天下午班里都在传校花也给表白墙投了稿,留了想听的歌后还留了电话号码。此时不撩更待何时,班里尚处于单身贵族阶段的男生们一个个都跃跃欲试,两眼冒光,即使唱歌带点儿跑调的都在打听校花点的是哪首歌。

黄少天他们学校的校花要比他大上一届,是来年就要面对高考的高三学生。那姑娘名字叫苏沐橙,黄少天在走廊上遇见过她,长得温柔可爱,性格看起来也是很好相处的样子。

黄少天会留意到苏沐橙,其实跟她是校花没什么关系。主要还是因为,全校皆知苏沐橙与叶修关系最好。一个是公认的校花,一个是常年占据年级第一的学霸,群众的yy其实也并非毫无道理。只是他俩从高一刚入校就开始被传各种各样的绯闻,直到高三也没什么实质性进展。他们平日自称兄妹,时间久了围观群众也没了兴致,只当他们的确如此了。

这事儿要是让黄少天说,他百分之百地相信叶修和苏沐橙之间只是单纯的兄妹关系。所以他这会儿才盘算着挑什么时候给苏沐橙打电话合适,这是典型的醉翁之意不在酒。

他的主要目的不在于苏沐橙,而是因为她跟叶修关系很好。

 

叶修的光辉事迹是任何一个荣耀学院的学子所熟知的,黄少天刚进校门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自己往上一届有个特别厉害的学长,叫叶修,被誉为荣耀的神话。或许是出于慕强心理,再加上一些其他难以说明的心态,他开始慢慢地关注和了解叶修,有时候连对方得的奖都要仔细研究研究。暗恋的种子就这样莫名其妙地黄少天的心里生了根,从此开始一发不可收拾。对于学长的仰慕总是没有尽头的,但隔着年级,黄少天在本年级再风光无限也难以传到对岸人的耳中心中。

叶修已经高三了,黄少天拿起手机时默默为自己打气,怎么看现在都是一个绝佳的让对方知道自己的机会,如果再错过可能真的没有了,要知道高三的学习那么紧张。

他计划得其实很好,自己嗓音好听唱歌又不太跑调,只要跟苏沐橙搭上话再混熟了,那么接近叶修就完全不成问题。

问题就出在,他太心急了。黄少天心里有鬼,好容易接通电话后,没等对面说话就已经自我介绍开了:“苏沐橙学姐你好,我是高二一班的黄少天。我在表白墙上看到你想听《非暗恋情书》,特地打电话唱给你听听。对了,我唱歌可能有点小跑调,还有就是这首歌是现学的,所以可能不太熟……总之学姐你体谅一下!”

对面没回应,黄少天飞快地理解为应该是学姐今天接了太多电话,比较高冷,懒得说话了,于是自顾自地先唱了起来。

前几句倒还都在调子上,黄少天大受鼓舞,感觉自己还是有希望的,“执着守护的心愿/你能够发觉吗/凝视你的背影/你影子 被暮光拉长/悄悄靠近重叠/假装作拥抱着你啊……”

“咳,那个苏沐橙同学,不好意思我真的不太熟这首歌,后面有点跑调了……哎,我真的唱得很好的,要不我换一首其他的给你听?实在不行的话我再练练,明天再唱给你行不行啊?”

黄少天自以为自己这副说辞完美无缺,任何情况都考虑到了,对方绝对没有可以拒绝的余地。

一个正常的女孩子在听到这番话后的确有可能春心萌动甚至脑子一热就答应了对方的告白,可惜的是对面的并不是什么女孩子。

“唱得挺好的,”懒洋洋的男声在话筒里响起来,“就是话多了点,有点吵。”

“我靠?等等,你谁?”黄少天惊了,感情自己这唱了半天,对面的人根本不是苏沐橙啊?

没等对方回应,黄少天又发觉这声音有点熟,后知后觉道,“你该不会是……叶修?!”

“猜对了,奖励你练好了明天唱一遍给我。”

黄少天挺想说一句“这算是什么奖励啊”,然而叶修没给他这个机会,莫名其妙地笑了一声之后电话就直接断了。

“谁啊?”苏沐橙拎着半块西瓜走进屋里,惊讶地问道,“你居然还会听电话?”

叶修顺手把西瓜接过来,去厨房把它切开,“刚看那号码挺眼熟的,就顺手替你接了。”

“谁啊?”苏沐橙好奇地翻了一下通话记录,了然地笑了起来,“我说呢,难得你这种山顶洞人还能记得谁的电话号码,原来是黄少天啊。”

“他打来给你唱歌的,我就顺道听完了。”叶修把西瓜盛进盘子里装好端了出来,不动声色道。

“哦,”苏沐橙意味深长地应了一声,笑道,“那家伙唱得怎么样?”

“一般吧,跑调了不说,话还特别多。”叶修吃了一块西瓜,补充道,“挺甜的。”

苏沐橙没追问他后一句指的是西瓜还是别的,只管自己吃了个饱,然后站起来笑眯眯地跟叶修道别:“叶修哥,我先回学校了。对了,手机要不要给你留在这儿?”

叶修摆了摆手,“不用,明天你记得过来就行。”

“好啊。”苏沐橙笑得像是早已看透了一切,“那我就先走啦。”

 

至于黄少天,在半夜惆怅好一阵子后只好拨通了狐朋狗友郑轩的电话,对方忍着睡意听他叨叨了这段经历半个小时,并且毫无诚意地全程哈哈哈哈。

“我觉得挺好的啊,”郑轩分析得头头是道,“你看,这么一来你拿到了叶修的手机号码,还被对方眼熟了,最重要的是明天你还有机会跟他混脸熟啊,这么时间长了一来二去,不就擦枪走火了吗?”

黄少天不满,“喂,你注意一点用词好吧,什么叫擦枪走火?!”

“嘿嘿,”郑轩极其猥琐地笑了两声,像是在模仿叶修同班的那位魏琛,“黄少,这全校上下的,还有谁不知道你极其爱慕叶神啊?”

“极其”两字故意咬得极重,黄少天理智地放弃了追问“全校怎么会知道”这个问题,继续道,“那怎么办啊,这可是第一印象啊,我居然跑调了!时不待我,颜面何存!”

郑轩困得不行,实在懒得替他充当深夜电台了,“行了行了,没准你那位叶神跑调比你还厉害呢。没事我睡去了啊,大半夜的,困死了。”

“还有一个问题,”黄少天的语气十分严肃,坚决地表达了自己今晚不打算让郑轩睡觉的决心,“为什么明明是苏沐橙的号码,接电话的人却是叶修?”

“那谁知道啊,没准人家早就同居了呢,”郑轩哈欠连天,“你要是真好奇就去问问呗。”

黄少天显然不肯相信,质疑道,“叶修明明一个人住,怎么可能同居啊?”

“人家不是兄妹嘛……”郑轩的尾音已经听不清了,随后响起的是他均匀的呼吸声,然后再也没回应了。

黄少天别无他法,只好悻悻地挂了电话,躺下插上耳机,正好还是白天单曲循环的那首《非暗恋情书》。这下他更睡不着了,辗转反侧一番,满脑子都是对于电话号码的质疑和临场跑调的后悔。

 

前一晚的失眠直接导致了第二天黄少天的黑眼圈,昏昏欲睡了一天,好容易才撑到了下午。

夏天的雨总是毫无预兆,下午第二节语文课的时候还只是点点滴滴地滴落,只有靠窗的几个还没睡过去的同学注意到了。等到自习课后放学时,瓢泼大雨阻断了大家归心似箭的渴望,归心似箭的同学中尤其以郑轩和黄少天为首。

好巧不巧,在这样一个雨季,心神不宁的黄少天和一向没什么记性的郑轩两个人一把伞都没带。

虽然惨了点儿,倒也不至于不能接受,他俩只犹豫了一会儿就干脆地卷起了裤腿,连课本都懒得找一本盖在头顶,直接跑进了雨幕中。

天大地大,回家吃饭最大,G市的气温即使在雨天也没有下降的趋势,湿了衣服也不算大事。两人在校园里的积水地寻找落脚处,小心翼翼的样子像是洗澡时用爪子试探池塘的老虎。尽管如此,到了校门口的时候鞋已经湿了。

“哟,这谁啊这么惨?”

熟悉的声音来自方锐,黄少天跟他以前是一个社团的,还算很熟。黄少天听到这话的时候愣了一下,据他所知方锐同叶修顺路,这么说自己刚才傻兮兮的样子全都被那个家伙看到了。

他抬头时发现叶修果然坐在单车上,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盯着手机看,装模作样的。旁边的郑轩朝自己挤眉弄眼,做出一个“黄少快上啊”的嘴型,典型的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黄少天倒是也想不怂,但问题是面对一个自暗恋已久但根本不认识自己的人,他实在没有上去直接搭讪的勇气。黄少天故作镇定,跟方锐打了个招呼:“这不是下雨了嘛,我跟轩哥都没带伞。方锐你带没,考虑一下赏我俩一把?”

黄少天才刚出声的时候,旁边忙着看手机的叶修就跟按捺不住似的忽然抬起了头,掩饰性地地瞟了黄少天一眼。

旁边的方锐连连摆手,“你可别指望我了,你看我像是带伞的人吗?”

在场的都相互认识,恰巧叶修还抬了一下头,方锐十分会做人地立刻挨个介绍道:“这是黄少天和郑轩,高二的两个学弟。以前跟我一个社团,特别厉害,我跟你提过吧?”

叶修点点头,假意道,“好像是提过。上次比赛第一那个?”

“对对,就是他,”方锐毫不含蓄地指了指黄少天,“想不到吧,人家才高二。老叶你的江山不保了啊,有没有感受到危机?”

“有,感受到了空前的危机。”叶修配合了一句,下一句却是对着黄少天说的:“正好下雨,我送你回去吧?”

“啊?!”这话题转得毫无征兆,别说黄少天,其余两个人都愣住了。

叶修浑然不觉,神色自若道,“怎么了?这下着雨呢,我就关爱一下学弟,方锐你把郑轩带上不就行了。”

“我不,”方锐果断拒绝,“郑轩太沉了,带不动。”

郑轩压根不理对方的拒绝,不由分说就跨坐住了方锐的后座,还顺带给黄少天使了个眼色。事情发展到这步,要真说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也不可能了。

行吧,坐男神自行车后座也挺好的,黄少天一边自我安慰一边坐了上去,这句自我宽慰简直宛如“我觉得单身挺好的”的既视感。

黄少天跟郑轩家是两个不同的方向,四个人刚骑过一个十字路口就分道扬镳各奔东西了。郑轩那边如何黄少天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这边简直达到了一个新的尴尬巅峰。虽说骑车的目的是加快速度少淋些雨,但按照目前叶修这个速度来看,他应该是没这个意思。

“呃,你……”黄少天不知道该如何打破沉默,“你认识我啊?”

显然这并不是个好的开场白,只换来了叶修一声笑,“你说呢?”

黄少天认栽,又觉得还是哪儿不太对:“那你送我回家干什么?”

“你这是什么记性啊小同志,”叶修理直气壮地提醒道,“昨天不还说要给我唱歌来着?现在唱吧。”

黄少天无话可说,倒是想起来了另一茬,“那我还没问你,为什么我给苏沐橙打电话会是你接啊?”

“听你这口气还挺遗憾的。”叶修似乎没在笑了,“追沐橙的人多着呢,你就算了。”

黄少天满头问号,“为什么我就算了?不对等等,这个不是重点,叶修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啊?”

“沐橙的手机号留的是我的,她担心以后被骚扰。你打的时候她刚好不在,”叶修解释完了,又说,“所以少天同学,你给沐橙打电话的初衷是什么?”

这还用问,初衷肯定是靠近你啊。

这话实在难以说出口,黄少天只好含蓄道:“我就唱首歌,你也想太多了。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家在这儿的?”

眼前的路越来越眼熟,但黄少天很确定自己并没有告诉对方自己的地址。

“哥当然认识了。”眼看着黄少天家的小区已经越来越近了,叶修按捺不住问,“所以你那封信,也是准备寄给沐橙的?”

“啊?”黄少天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你说什么信?”

“就是那封浅粉色的,是用一个爱心贴纸封口的,”坐在后面的黄少天没看到叶修皱了皱眉,只是察觉到对方的语气有变化,“你放在桌子里没寄出的那封。”

黄少天回想了一下,好像还真有这么一茬。那是去年冬天的时候了,他的考试涂卡笔离奇失踪,去文具店买支新的时顺便看到了一沓粉嫩的信纸,洋溢着粉红色的少女气息。他也不知道当时的自己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态买下了它,而且居然还真的给叶修写了一封信。更准确地讲,应该是一封情书。

只是最后这封信没能送出去就是了,因为黄少天写完就觉得实在太羞耻了,自己一个男生用这样的信纸写情书也就算了,送出的对象居然还是个男的。思来想去还是没好意思,于是那封信就在他桌子里积灰了,有次大扫除时索性扔了。

“不是,那封信……你怎么知道?”黄少天隐隐觉得有些怪异,叶修知道的东西似乎太多了,已经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

叶修为他的迟钝叹了口气,“你以为你当时的涂卡笔哪儿去了?”

“哪儿去了……?”黄少天一愣,“该不会是你……”

“是我拿走了。”

叶修说完这句以后没有打算解释的意思,黄少天斟酌了半天,开口道:“这个……好吧,其实给苏妹子打电话是为了借机接近你,那封信本来也是写给你的,只是后来没送出。所以叶修,你想让我说出这些的目的,也跟我一样吗?”

黄少天家已经到了,叶修停了单车,侧身望进黄少天的眼底:“那当然了,我也喜欢你。”

 

其实很多事情,直到叶修这一届的毕业典礼时黄少天才知晓。

叶修报了独唱,黄少天事先并不知道这事儿,直到熟悉的前奏响起来时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叶修穿着一身西装站在聚光灯下,他似乎身负万千星辰,又似乎仅属于唯一的他。

他举着话筒,目光所追逐的只有一人,“这首歌送给对我最重要的人。”

 

“我见过你/瓢泼大雨中/没带伞的你

我见过你/教室抽屉里/没寄出的信

我深信/世界上总有一人/让整颗心变得拥挤

人类共有一个太阳/而你是我一个人的太阳

我深信/世界上再没有人/同你这般微笑着

温暖而明亮/”

 

叶修的声音有点低沉,配上这样欢快的情歌曲调居然也不觉得哪里有违和感,可以说是隔了一年把郑轩的脸打得啪啪响。

黄少天此时听着歌词才恍然意识到,他似乎已经错过了太多太多。

只是好在一切还不算晚,他还来得及等着那个人走下舞台,回到自己身边,再用尽力气抱紧。

他们还有时间,再谈谈关于未来、关于永远,关于那封没来得及寄出的情书。

 

END

【叶黄归档】荣耀与你都容我沉溺

评论(9)
热度(2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