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今天叶想见到你24H/14H】庄周梦蝶

前排广告位

前排另一个广告位

 ↑口罩滞销,帮帮我们!

一个多年后重逢狗血小甜饼,看的时候不要带脑子(

字数:8498


“我昨晚做了个梦。”

黄少天咬了一口楼下买的煎饼,经过了早高峰地铁的蹂躏之后已经变得惨不忍睹,里面的薄脆碎得七零八落。

旁边的郑轩努力咽下了嘴里的面包,波澜不惊地扫了一眼他:“做梦稀奇吗?我昨天还梦到三体人入侵地球呢。”

黄少天义正辞严地摇了摇头:“那能一样吗?你那是完全没谱的事好吗,我这个……”

说着说着没了声音,这种情况在黄少天身上可不多见。郑轩这回算是来了点兴趣:“你这个怎么了?”

“呃,怎么说呢。算是,我的初恋?”黄少天犹豫了一下,又补充道,“靠靠靠,这么一听,跟你的三体人离谱程度简直是不相上下啊!”

“初恋?”郑轩惊讶地猛灌了一口牛奶,“什么样的初恋,能让我们黄少念念不忘啊?”

还没等黄少天解释,徐景熙就晃过来了:“老冯喊临时开会。”

黄少天抓紧把最后一口煎饼送进了嘴里,嘟囔道:“什么毛病,一大早开会,老冯做不做人了。”

“知足吧,”徐景熙边走边倒苦水,“最近这活动搞得我们组都集体加班一周了。”

郑轩上下打量着黄少天,还在啧啧回味:“要我说啊,黄少你这条件,要什么样的没有啊?何必在一棵树上吊死。”

“什么树?”徐景熙莫名其妙,但还是跟着附和了一下,“说到这个,上次我们团建之后,我老婆就一直想给你介绍女朋友来着。怎么样啊?”

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膀,避重就轻地开玩笑道:“有棵老树,死了好几年了。”

一直到坐进会议室看着老冯的嘴张张合合,黄少天还在惦记着自己刚才没来得及解释的问题。

其实,他仔细想了想,把那个人称为初恋还是挺牵强的。毕竟当年多少是有点尴尬的,一定要说的话,那大概只是黄少天的一段无疾而终的单向暗恋。

郑轩说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事实上,黄少天至今都不知道自己是否真正意义上靠近过那棵树。

人一旦回想起往事,就很容易陷入某种情绪中。等到黄少天回过神来,才发现冯宪君竟然在进行珍爱生命远离酒驾的演讲,堪称慷慨激昂。

他困惑地悄悄问旁边的郑轩怎么回事,郑轩很无语,但还是给他打了字:“总负责昨天酒驾进去了,要变天了。”

要换项目总负责了?黄少天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此时会议室里剑拔弩张的气氛。他倒是也想借机往上窜窜,但众人正虎视眈眈着的这块肉骨实在是太难啃了,黄少天对歪门邪道并没有什么兴趣。

刚要跟郑轩分享自己的淡泊名利的心得,黄少天就听到自己的名字被点了。老冯倒没发现他跑神,就是叮嘱了些老生常谈的问题,很快就散会了。

黄少天总觉得老冯刚才在暗示什么,可惜自己完全没明白这是什么信号。

 

-

睡前惯例喝了一杯热牛奶,黄少天久违地失眠了,抱着兔子玩偶翻来覆去。

他昨晚梦到了盛夏的附中,蝉鸣阵阵,绿树如茵。

黄少天捧着绿豆棒冰,和身旁的人说笑:“请我去生日会?好啊,我要是把你吃穷了,老叶你到时候可不能后悔啊!”

微风轻拂过他的发梢,黄少天的眼睛里好像有星星。叶修笑着侧头看着他:“不后悔,一言为定。”

“这么大方?”黄少天故作惊讶,“那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本剑圣可以酌情考虑。”

黄少天操纵的夜雨声烦在荣耀里打遍天下无敌手,此时自称一句剑圣倒也不算过分。只是剑圣遇到斗神,多少会逊色几分。

斗神本人发话了:“想要的东西?行,跟哥去网吧摸把荣耀?”

从来都是主动喊着jjc走起的黄少天没想到还有这种好事,短暂兴奋后又有些怀疑:“你确定这不是给我的礼物?怎么感觉好像是你亏了我赚了啊?不管了,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老叶,你现在可不能后悔了啊!”

那天那场酣畅淋漓的游戏对决过后,黄少天就开始思考要准备什么生日礼物了。

叶修比黄少天大一届,这也就意味着这是叶修高中生涯的最后一次生日了。黄少天左思右想,都觉得这个生日具有一定的纪念意义,以至于在接到苏沐橙“一起帮忙布置生日会现场”的请求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事实上,黄少天最后选了什么礼物并不重要。因为他后来甚至没有亲手交付这一份精心挑选的礼物。

在那天的布置现场,身为高三准考生的叶修出现得不算及时。黄少天粘好了最后一个字母气球,路过厨房时却无意听到了一阵窃窃私语。大意是说,听说这次叶修是想借着生日会的名义实施告白计划。没人怀疑这件事的真实性,于是黄少天也信了,还跟着听了十分钟她们的八卦讨论。一个说叶修肯定喜欢苏沐橙那样温柔可爱的邻家妹妹,另一个说走御姐路线的楚云秀更能吸引叶修的视线,两人争执不休,黄少天的心也慢慢冷了。

也是从那一刻开始,他发现自己好像没那么了解叶修。他们不同班,不同级,联络全靠打球和荣耀,还有不靠谱的路上偶遇。这么想来,不了解并非原委,只怪黄少天过于高估自己在叶修心中的地位。

所以当叶修跟苏沐橙捧着一束玫瑰打开房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匆匆忙忙准备离开的黄少天,在离开前这人还丢下了一长串不加标点的“老叶不好意思啊家里有急事喊我回去礼物给你放桌上了不用谢哈”,然后就消失在了楼梯间里。

黄少天不知道那天他走后发生了什么,生日会如何热闹,叶修的告白是否成功,甚至叶修的告白对象是谁,这些黄少天通通不感兴趣。他和叶修的共同好友本就寥寥,他不想去了解,于是至今顺理成章地仍是谜团。

只是他没想到那是和叶修的最后一次相见。

如果知道的话,黄少天想,那时候的自己应该再多说一句话的。

只是现在想起这件事,好像有些太晚了。

 

-

黄少天的梦不这么觉得。

他之所以意识到自己在做梦,是因为此刻自己又在粘字母气球,身旁是正在递胶带的苏沐橙。

“大功告成!”苏沐橙眉眼弯弯,“叶修哥回来肯定很惊喜,这可是我们悄悄准备的。”

黄少天闻言环顾一周,对自己的劳动成果很满意:“要我说高三也太辛苦了,周日居然还要上课。这么明目张胆的补课活动教育局也不管管啊?”

苏沐橙的手机在这时候响了,是蛋糕送到了。

黄少天站起身:“要不我去拿吧?”

苏沐橙抿嘴一笑,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叶修哥也快回来了,你就在这里等他吧。”

叶修这家伙赶回来一定渴得很,黄少天拿了几个杯子去冰箱里找果汁,熟悉的窃窃私语声再一次送入他的耳朵。他在餐厅默默地倒果汁,觉得这个梦的场景复刻真是逼真,她们说的每一句话都跟当年分毫不差。

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黄少天实在记得太清楚了。这毕竟是他的梦。

难怪当时的自己会落荒而逃,听到自己喜欢的人准备跟别人表白,而自己还特意前来为他们布置告白场地,任谁也下意识地想逃避一下的吧?

门在这时候开了,黄少天闻声抬起头,抱着玫瑰的叶修和他四目相对。

这一次黄少天迎着叶修的目光,大大方方地递出了自己的礼物:“生日快乐啊老叶!又老了一岁,有什么感想?”

那是一只毛茸茸的狐狸玩偶,憨态可掬,眉眼倒跟叶修有几分相似。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看起来好像也松了一口气。他拍拍小狐狸,笑道:“怎么想到给哥送这个啊?”

黄少天理直气壮道:“上次你不是送我兔子,那我肯定要拿狐狸压一压你嚣张的气焰!怎么样老叶,是不是特别喜欢我的礼物?你也不用太感动……”

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被对方打断了。

叶修摇了摇头:“那怎么行?让黄少破费了,我也得表示表示啊。”

“啊?怎么表示?”黄少天愣了一下,没明白叶修这唱的是哪出。

叶修把手中的花塞到对方怀里,笑得很是狡黠:“这个就作为我的回礼吧,怎么样?”

黄少天看看花,又看看叶修。这捧玫瑰背后代表着什么,他不敢去想。

“什么意思?”话说出口后,黄少天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居然有些颤抖。

“礼尚往来嘛。”叶修挑了挑眉,忽然正色道,“既然收下了花,要不要跟我在一起试试看?”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叶修,原来真的存在这种可能。这些年来,他的后悔、逃避和犹疑,缓慢发酵成了某种不为人知的痛苦。

黄少天在黑夜独行,不知道跟自己对抗了多久才等到了这一刻,阳光霎那间刺破了阴霾。

叶修看着完全没了动静的黄少天,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了然地笑道:“好了好了,开个玩笑,把我们小黄同志吓到了。”

他顺势安抚地拍了一下黄少天的肩,正要快步往屋里走,黄少天终于说话了:“勉为其难吧。”

叶修脚步一顿,他回头的动作在梦境中像是一个悠长的慢动作。

“你刚才说什么?”

“就是,既然你都准备了玫瑰,还这样恳求我,那本少勉为其难地答应你的请求,也不是不行。”

黄少天刚刚艰难地说完,转瞬就落入了少年的怀抱中。不知道谁打开了拉炮,大家都涌上来开始起哄。

在漫天纷纷扬扬的彩带中,身后拎着蛋糕的苏沐橙及时地端起了相机。照片里两个人在布置好的生日墙前相拥,一个捧着玫瑰,另一个还穿着没来得及换下的高中校服。

黄少天看着这张照片,没来由地觉得滑稽又心酸。原来他和叶修之间,曾经存在着这样的一种可能。

 

-

或许是这个梦实在太逼真了,醒来后很久,黄少天都盯着怀里的兔子玩偶怅然若失。叶修送出这份礼物的时候,大概也没想到会被它的主人如此珍视。

日复一日地上班,路过便利店时,黄少天进去买了一个面包。穿着高中校服的几个小孩在选关东煮,店内音乐舒缓:“太久/是否过了太久/忘了/忘了怎开始的/再没谁能/像你像我哭和笑都懂得……”

等待收银的时候,黄少天面无表情地听了一会儿。

对于社畜来说,高中实在是过去太久了。但现代社会,其实很难谈得上真正的失联。叶修当时没有手机,但苏沐橙的手机号至今仍躺在黄少天的通讯录里。

真的想要联系并非难事,只是时至今日,终归已经没有意义了。

黄少天刚进办公室,郑轩就神神叨叨地凑了过来:“黄少,出大事了。”

总负责的位置已经空了两三天了,这几天办公室的氛围可以说是暗潮汹涌。郑轩每天都会跟他分享自己搜刮到的八卦新闻,黄少天兴致缺缺,但听这玩意儿是要比上班有意思多了。

“怎么了?”黄少天摁亮了电脑电源按钮,“老冯终于顿悟决定提拔我了?”

“你想得倒是挺美。”郑轩幸灾乐祸道,“他们那帮人白忙活了,空降了一个。”

黄少天也觉得奇怪,这项目组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无奈换总负责已经很少见,新上司居然直接空降就更离谱了。

公司上层的事情轮不到小黄组长插手,最后黄少天跟郑轩讨论了一番老冯的精神状态,又顺带祈祷了一番新上司能力超群性格和蔼平易近人,长得帅点更好。

最后半句是黄少天加的。

 

-

黄少天觉得自己最近做梦未免有些太频繁了。

做梦不稀奇,做连续剧梦还能在醒来后清晰地回忆起来,实在有些诡异。

在他梦中的这个世界里,叶修没有在生日后不参加高考就直接跑去国外读书,苏沐秋没有在高考前夕出车祸,苏沐橙也没有转学。叶修还是偶尔和苏沐秋一起出现在球场上,碰到黄少天就远远地打个招呼问他要不要一起来玩,苏沐橙就拿着两瓶水笑眯眯地等在旁边,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运行着。

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不同,那大概就只有他和叶修的关系了。

黄少天做梦都想不到,身为毕业多年的社畜,竟然在梦中跟自己的初恋谈起了校园恋爱。

尤其是叶修这个人吧,黄少天之前总觉得他平时看着很懒散,好像什么都不在意。在一起之后才发现,这人其实称得上……体贴?

就比如此时此刻,黄少天偷偷瞟了一眼旁边的人。盛夏的风吹起白色的纱帘,自习室里安静得能听到空调运作的嗡嗡声。黄少天心不在焉地转着手中的笔,毕业多年,他的卷子上一片空白。

“哪道题不会?”叶修靠得很近,呼出的热气就在耳畔,黄少天感觉自己的耳根处滚烫。

这人也太睚眦必报了吧,不就是偷偷看了一眼吗!而且,这家伙刚才不是在睡觉吗?黄少天回头报以狠狠一瞪,叶修就在他凶狠的目光里弯起了嘴角。

叶修生日后没多久就是高考,黄少天站在考场门口等他。出来时,叶修一脸志在必得的笑容,黄少天问他考得怎么样,叶修却反问他,想去哪里吃什么。

他们相处的日常如此平淡而自然,一切都好像按下了加速键。高考成绩出得很快,叶修一举将全校第一和全市第一通通囊入怀中,自然而然地接到了本地最有名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黄少天忍不住说,其实以你的成绩,应该去更好的学校。

叶修笑他不懂,说了一通专业排名要比学校重要多了云云,还说自己的选择是不掺杂任何感情色彩的理智。黄少天只好假装信了。

母校请他为学弟学妹讲授学习经验和技巧,叶修穿着黄少天替他选的衣服,一本正经地在讲堂上说话的时候,整个人好像都带着光环。

可演说结束后,叶修还是像往常一样慵懒地揽住黄少天的肩膀,问他晚上吃话梅小排怎么样。叶修做的饭很好吃,即使在梦里黄少天都忍不住咽口水。

他的录取通知书到的那天,黄少天拿着看了很久。

旁边的叶修笑了笑:“怎么,羡慕哥?”

“羡慕什么?”黄少天恶狠狠地说,“我要考这个分数,肯定去更好的学校,离你越远越好。”

这话乍听之下信誓旦旦的,如果此时黄少天没有整个人都靠在叶修怀里,或许会更有说服力。

后来的事情就越来越顺理成章了,在叶修的精心辅导下,第二年高考榜首明晃晃地写着黄少天的名字。

“其实考得好像不算太高吧,”黄少天很想在叶修面前谦虚一下,“我感觉失误还挺多的,哎,全靠同行衬托。”

叶修憋着笑,“嗯嗯”地跟着附和。

这下黄少天不高兴了:“老叶你这人怎么一点眼力劲儿都没有啊,这时候应该夸我厉害,懂不懂啊?”

叶修连忙说:“厉害!”

黄少天实在忍不住了,上手揍了他两拳。

他的目标一直都是叶修,填志愿的时候,黄少天没有一刻犹疑。

叶修装模作样地问:“怎么不去更好的学校?”

黄少天依葫芦画瓢:“要看专业的,你懂不懂啊。”

他终于也拿到了录取通知书,这次是叶修拿着端详了半天。

“叶大师,看出什么门道来了没有?”黄少天从背面抱住了叶修的脖子。

叶修老神在在道:“看出来了。”

“真有啊?”黄少天果然轻易上当,往前凑了一点,“这上面还写什么了?”

叶修就在此时侧过了头。

温热的薄唇蹭过黄少天的左脸,像是一片羽毛轻轻飘落。

后知后觉的黄少天大怒:“我靠,趁我不注意耍流氓是吧!”

暴怒的小豹子怎么可能善罢甘休,黄少天当即就扑了上去:“再来一次!叫你尝尝我的厉害!”

叶修事后看着镜子里自己有些发肿的双唇,哭笑不得地想,这回付出的代价实在是有些惨重。

有了叶修这个学长带路,黄少天的大学生活堪称滋润。

他们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忙的时候就两个人一起吃食堂,闲下来就一起买菜做饭。叶修是个称职的好室友,每天不仅任劳任怨地做早饭,还时常提供男友叫醒服务。

虽然他的男友总是不那么配合。

黄少天感慨:“我高中的眼光真是太好了!谢谢老叶,谢谢大自然的恩赐!”

叶修有些无语:“这么看起来我的眼光是挺一般的。”

他们在午后相拥而眠,黄少天懒洋洋地看着落在床上的阳光,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叶修聊天。

他突然说,我们应该养一条狗的。

叶修握住他的手,真的想好了?这可是不退不换的。

黄少天一瞬间明白了他的言下之意,更用力地握了回去。

很快又是一年叶修的生日,此时他已经顺利保研了。但无论怎么说,这也是叶修本科期间的最后一次生日,黄少天对此给予了高度重视。

高度重视就从在犬舍预订了一条小柯基作为礼物开始。黄少天隔着玻璃看着刚满月的小狗,想到叶修看到它后的反应,越看越满意。

可惜天不遂人愿,几天后忽降暴雨。叶修撑着伞去接黄少天下课,临走时留意到草丛里好像有什么动静。

一个小小的纸箱里,简陋的几块毛巾上坐着一条小花狗。它哀哀地叫着,看起来已经饿了很久了。几乎是在看到它的第一眼,黄少天和叶修对视一眼,做了同一个决定。

他们的小家迎来了新成员。

叶修的生日,到底要送什么好呢?黄少天又有了新烦恼。

 

-

这一次醒来,黄少天忽然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

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做这样的梦了。

黄少天心里其实很清楚,梦境是所思所想的投影。他跟叶修已有近十年没有见面,他在梦中不断地心动,只是因为他爱上了自己的幻想,梦总是过分圆满的。

只是这么多年了,幻想对象居然从来没变过,不知道是好是坏。

周一照例上班,黄少天临走前瞟了眼窗外密布的阴云,顺手从玄关处拿了一把伞。

当年在叶修离开之后,苏沐秋和苏沐橙也接连离开了黄少天的生活。好在高三本身就足够忙碌,一头扎进题海,什么都不需要想。他本就底子不差,最后考取了省外名校,也读了自己喜欢的专业。

大学毕业后,黄少天也顺利进入心仪且专业对口的公司,慢慢也坐上了组长的位子。这样一想,他觉得自己的人生整体还是相当顺遂的。

大学里也不是没遇到向他表明心迹的异性或同性,只是每一个黄少天都觉得好像哪里差一点。

后来他也慢慢反应过来了,自己在下意识地拿叶修跟他们比较。既然没有彻底从阴影中走出来,黄少天干脆专心搞事业,不再想着能有什么感情上的进展了。

一到公司,郑轩又神神秘秘地凑上来了。

“新boss今天被调来了,等下估计就能见到了。”

郑轩还带来了很多小道消息,据说他最近才从国外回来,是跟公司上层的有什么关系才空降过来之类的。黄少天专心啃着面包,表面在听,其实一个字都没进耳朵。

所以当他在会议室里看到一身铁灰色熨帖西服的叶修时,黄少天第一个反应是揉了揉眼睛,又掐了一把郑轩:“疼吗?”

郑轩的眼神极其关爱智障儿童:“我承认他确实有几分姿色,黄少你也不至于反应这么大吧?”

黄少天觉得叶修肯定听到了,因为这人朝着自己的方向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

黄少天面无表情,开始在心里起草离职申请书。

这次开会主要是交接一下,毕竟叶修身为初来乍到的项目总负责,需要跟不同部门组长了解情况。老冯简单做了个介绍就走了,会议室里空前地安静。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挨到下班的,叶修跟高中时相比变了不少。脸看起来棱角更分明了,表情也总是似笑非笑的,不说话的时候看上去很难接近。黄少天觉得这人还是挺适合这个岗位的,但拜这几天诡异的梦所赐,他一闭上眼就是穿着高中校服的叶修,以至于睁开眼再次看到他时,黄少天不可避免地感到精神恍惚。

离下班还有两分钟的时候,黄少天的桌角被人敲了敲。

他抬起头,叶修的脸近在眼前:“我没带伞。”

“?”黄少天看了看窗外的瓢泼大雨,莫名其妙道,“你没开车吗?”

“开了。”叶修忽然露出了黄少天所熟悉的那种狡黠的笑容,“所以黄少能不能赏脸一起吃晚饭?”

鬼使神差般的,黄少天点了点头。直到他跟着叶修坐进了车里,黄少天都没明白叶修到底想干什么。

理论上来讲,自从当年生日会后,他和叶修就彻底形同陌路了。如今这人忽然成了自己的顶头上司,黄少天实在摸不清他的心思。

想了半天,黄少天谨慎地开口:“那什么,咱们先说好啊,我本人坚决遵循公司纪律,不搞职场贿赂的。”

叶修刚发动车子,闻言奇怪地瞟了他一眼:“小黄同志,你脑子里每天都是些什么啊?”

黄少天诚实地回想了一下,最近他的脑子里都是跟叶修谈恋爱。但这话可不能乱说,他义正辞严地解释说:“你应该去看看职场礼仪防受贿篇,一般别人请吃饭都没什么好事的。老叶你在这方面也太不敏感了吧!还是说你真的有事情要求我?”

黄少天讲到兴头上,根本没注意自己不小心带出了往日亲昵的称呼,更没注意叶修听到那两个字时一瞬间的愣神。

他的注意力此刻被中控台上趴着的毛绒小狐狸吸引了,地下车库的光线太暗,他还不太敢确认。等到自然光线照进来后,黄少天仔细看了看,非常确定这就是自己当时送给叶修的那一只。

他状似无意地把玩偶拿在手中端详,一眼就看到了标签处自己当时用黑色中性笔写的HST三个字母。气氛忽然变得有些尴尬,黄少天干咳一声:“这个,你怎么还留着啊?”

叶修专心开车,闻言侧头看了他一眼:“不然呢?”

“啊?”黄少天没懂这个反问是怎么来的,“这个太幼稚了吧,我还以为你早就扔了。”

车子在红绿灯前停了下来,叶修一手搭着方向盘,看着黄少天。

“你扔了吗?”

黄少天想起床头的兔子,诚实地摇了摇头。

叶修笑了:“某人可能都忘了,还欠我一个解释。”

黄少天有些紧张,但还是不甘示弱地反击道:“这么说你还欠我一个道别呢,有些人当时走得未免太干脆了点吧?”

这回轮到叶修沉默了,等到车子重新启动,他才给了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当时家里出了点事,我被送上飞机的时候都还什么不知道。”

成年人的世界里,很多大家心照不宣的问题都不必有答案。不管叶修是不是编的,黄少天勉强接受了这个答案。

但轮到黄少天的时候,他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从何解释起。空气不知道沉默了多久,叶修终于听到了黄少天的声音:“叶修,我最近做了很多关于你的梦。”

叶修握着方向盘的手一紧,旁边的黄少天还在自顾自地继续说:“我梦到了以前的附中,我们一起打荣耀,去你的生日会。老叶,你要是当时真的没有走就好了。”

“很奇怪是吧?我们很久没见面了,我梦到的你其实都出于我的幻想,但我还是觉得……”黄少天忽然抬起头,看向叶修,“老叶,我还是挺喜欢你的。”

车子停在了路边,窗外是大雨磅礴,黄少天的眼睛在黑暗中格外亮,像是星星从来没有离开过。

“那不是你的想象,我也做了同样的梦。”叶修叹了一口气,凑近对方耳边轻声说,“少天,我们不是已经在一起很久了吗?”

叶修的亲吻温柔地落下的时候,黄少天想,这会不会是另一场梦呢?

因为叶修在他耳畔轻声说,少天,我爱你永远。

 

从餐厅出来的时候,不知道是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富有戏剧性,还是黄少天尝了一点这家餐厅的招牌特调酒,他感觉自己的脑袋有点晕。

叶修走在旁边替他撑伞,就好像回到了梦中的大学校园门口。他们明明已阔别太久,再见面时依然如此默契与亲密。

刚走到停车场,路边的绿化带里传来了奇怪的动静。黄少天停下了脚步,身旁的叶修已经朝那边走了过去。

熟悉的小纸箱,里面卧着熟悉的小花狗。叶修将小纸箱圈在怀中,污泥夹着雨水蹭在了他铁灰色的西服上。

黄少天不可思议地盯着小花狗看了两秒,抬起头正对上了叶修带着笑意的眼神。

就好像是某处时间机器里的某个零件发生了错位重叠,而在这一刻,齿轮“咔哒”一声,准确无误地扣回了原位,一切都自然而然地衔接了起来。

叶修垂眸看着他,轻声道:“少天,好久不见。”

 

-

他们的小家迎来了新成员。

叶修的生日,黄少天最后送了一个男朋友。

 

END


评论(17)
热度(2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