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黄少天想看男朋友害羞第四次他成功了

还是本子的未公开!祝大家端午快乐!

预售最后一周了,有需要的朋友了解一下垫桌脚砖头本:

字数:9324

 

“这条裤子搭这个T恤好看吗?要不我还是换一条吧,哎,你说这条牛仔裤的颜色是不是太浅了,要不我换条黑的?”

郑轩无语地看着黄少天拿着两条从版型到面料都没有太大区别的八分裤站在自己面前挑来挑去,中间还不断地试图询问他的意见。自从这家伙谈恋爱之后,宿舍里甚至还出现了全身镜这种东西。

郑轩面无表情地说:“你上面就穿了件白T,有选裤子的必要吗?”

黄少天又在他面前转了一圈,自言自语道:“我觉得好像还是这条好点。那鞋呢,你觉得这双球鞋和帆布鞋哪个合适?”

郑轩在戴上耳机前好心提醒道:“黄少,我刚才看到你手机屏幕亮了一下。”

黄少天猛然惊醒,这才发现叶修五分钟前就已经来了消息:到楼下了。

来不及选了,黄少天随便穿了一双帆布鞋就往楼下跑,远远地看到站在楼道门口穿着跟他同款不同色的情侣衫的叶修,他的嘴角控制不住地快要咧到耳根处了。

走到了叶修面前,他这才临时编了一个谎:“昨天打游戏太晚了,今天没起来哈哈哈,你是不是等半天了?我下次绝对定十个闹钟!”

事实上他今天起得比闹钟还早,并且顺便把郑轩拖了起来帮他参考穿什么衣服。但因为黄少天本人过于纠结,再加上郑轩有大半的时间都在抽空背单词,导致他一直拖到了现在。

叶修的重点却放在了别的地方:“打游戏?跟谁?”

黄少天语塞了,他也不知道自己应该跟谁。他昨天晚上紧张得压根没开电脑,一直都在看恋爱约会经验贴,想方设法让自己的首次约会完美一些。

好在他的脑子转得飞快:“就打了几个本,散排的。不过昨天遇到的那个战法,输出实在是太菜了……说到这个,你今天晚上有空没,最近作业太多了,我还没来得及打新活动呢。”

“有空。”叶修看起来像是信了,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你知足吧,人家都没嫌你吵。”

“靠,又没开麦!我最多就是在频道里刷了几句而已!”黄少天不满道。

“几句?”叶修对他的措辞充满了不信任,“那可能不是操作问题,是游戏画面都被你刷屏了没法输出。”

黄少天反复念叨着“你烦不烦”,叶修边听边伸手打了辆车。两个人今天的计划简单且不容易出错,到附近的商业中心吃个饭,再看一场下午的电影就可以结束了。只不过按照目前的情况,电影散场后他俩就直接跑去网吧包夜刷本的可能性似乎更大。

黄少天跟着叶修坐在了出租车后座,叶修似乎收到了什么消息,正在看手机。黄少天也跟着装模作样地看了会儿自己的手机壁纸,余光则在偷偷观察叶修的表情。很快,随着出租车的一个急转弯,蓄谋已久的黄少天顺势靠在了叶修肩上。

黄少天已经想这么干很久了,从他三年前在社团认识叶修这家伙起,他就总是一副波澜不惊、老神在在的样子,好像从来没看过他有过什么特别大的情绪起伏。叶修在担任社长的两年内,无论是活动还是比赛他都能把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总是给人一种很可靠的感觉。

就连两人在一起时,叶修也是如此自然地就在餐厅里向他表白,并且在提出“要不要在一起试试看”这种提议时,看向黄少天的表情和动作都是如此理所当然。完全没有准备的黄少天则显得相当狼狈,先是手里的叉子自然滑落掉进了意面里,然后就是感觉脸上的温度一直烧到了耳根,他不用看镜子都知道当时的自己一定脸红得像是整个人都被烧熟了一样。

当时的场景现在想起来依然觉得实在是太尴尬了,身为跟叶修刚刚确认关系的恋人,黄少天发誓一定要看看叶修害羞起来是什么样子,借此让自己心理上稍稍得到一点平衡。

于是在他连夜查询学习恋爱小妙招后,黄少天觉得自己完全掌握了跟叶修相处的精髓,并且自信满满地认为自己今天一定可以成功欣赏到恋爱对象害羞的样子。他首先采用的战术就是“不经意的肢体接触”,通过他在网上了解到的恋爱小技巧,这样的接触会给对方增加无限遐想,从而使两人感情升温。

可惜黄少天已经靠过去半天了,他和叶修的距离已经近到能清晰地感受到对方的气息喷洒在自己的头顶,甚至他还能看到叶修正在对话框里打什么字跟谁聊天,但叶修愣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叶修处理完了手头上的事,像是才注意到黄少天似的:“你那边很挤吗?”

说完他还主动往旁边让了一点,体贴道:“那你坐过来点。”

黄少天对叶修的直男程度叹为观止,他天真地问道:“我靠在你身上,你就没别的感觉?”

叶修看起来是真的很认真地在思考:“有点热。今天外面是不是有三十多度?”

虽然黄少天是年级里远近闻名的话唠,但叶修这句话他一时间还是不知道该怎么接。车内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中,最后还是司机师傅接过了话头:“是啊,今天外面有三十二度呢,天气预报还说有阵雨。你们带伞了吗?”

黄少天干巴巴地说:“哈哈,好像确实没带。”

叶修居然还在旁边宽慰他:“没事,我们不一定会赶得上下雨。”

黄少天现在完全不关心今天会不会下雨,他唯一的疑问就是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的钢铁直男。

 

目的地很快到了,两人没有逛街的兴趣,直接去了已经预约好的餐厅。

上一个战术惨烈的失败并没有打击到黄少天,他今天还准备了其他的策略。黄少天昨晚临时学习了一些土味情话,他决定用魔法打败魔法,用直男语录让直男害羞。

两个人随便点了几道菜,黄少天就想好要说什么了:“哎,老叶,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你觉得我有什么缺点?”

正常人这时候都应该回答“没什么缺点”,然后黄少天就可以顺理成章地说“缺点我”,土是土了点,但效果绝对拉满。

可惜叶修并不属于这种正常人的范畴,他看了看黄少天:“你确定?”

黄少天此时还根本不知道这人会说出什么来,期待地点了点头:“你说你说,我们是非常民主的,想说什么都可以说。”

叶修开始掰手指了:“首先,你话太多了,尤其是打游戏的时候比较吵。其次,你时间观念有点差,就比如今天……”

好在叶修虽然人直了一点,但他还是细心地注意到了黄少天越来越不对劲的脸色。叶修及时停了下来:“不是你叫我说的吗?”

黄少天一边告诉自己“冷静点现在不能打人”,一边扯出了一个艰难的笑容。好在这时候菜终于上来了,叶修习惯性地先夹了一筷肉到黄少天碗里,又替他舀了一碗汤放在旁边。

叶修还算贴心的举动让黄少天又打起了点精神,这次他换了一个指向性没那么明显的问题:“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啊?”

说完他还很浮夸地做出了闻空气的动作,眼睛却注意着叶修的反应。

叶修配合地也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点了点头:“这家的鱼香肉丝做得是挺香的。”

黄少天:“……………”

在他设想的剧本里,应当是叶修回答说“没有”,然后黄少天再深情款款地看着叶修的眼睛说“跟你出来空气都变甜了”。至少网上是这样说的。

在第二个计划也宣告破产之后,尽管叶修在餐桌上拐弯抹角地夸赞了半天黄少天的其他优点并且特意提了几个他会感兴趣的话题,并且还全程异常殷勤地给黄少天端茶夹菜,都没能挽救他直线下降的心情。

###

在去电影院的路上,黄少天又临时想到了第三个计划。今天选的电影是一部轻松的爱情喜剧片,其实他俩平时都不太看电影,选了这部也只是因为这部电影最近正在热映,排片档次比较多。叶修先去买了可乐和爆米花,黄少天则低头在手机上紧急搜索剧情梗概。

两个人进了电影院,好巧不巧黄少天右边坐着的也是一对情侣,这相当于给他直接提供了可以抄的作业模板。主要是影片没上映多久,为了他人的观影体验,影评不算多且写得都很模棱两可,并且还有一半的评价都打了低星。

黄少天没太注意看剧情,一边吃爆米花一边偷偷注意着旁边情侣的动静。功夫不负有心人,没多久迎来了影片的第一个小高潮,旁边的女生眼含泪光地小声跟她男朋友说:“小何,这里好感人哦。”

这姿态和语气配上影院这气氛,怎一个楚楚动人可以形容。黄少天立马来了精神,跟着照搬模仿。他根本没看剧情,要营造出泪光的状态有些困难,于是叶修转头时就看到了一个拼命眨着眼说“老叶,这里好感人哦”的黄少天。

叶修奇怪道:“你眼睛不舒服?今天回去的时候顺路去药店买瓶眼药水吧。”

“……”黄少天缓缓放弃了眨眼,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你不觉得这里剧情很感人吗?”

“是吗?”叶修认真回想了一下刚才的剧情,实话实说,“我觉得这个情节安排得有点刻意。你喜欢这种类型的电影?”

黄少天心如死灰地点点头,敷衍道:“呃,就还行吧。”

与此同时,黄少天听到了旁边男生哄女朋友的声音:“宝宝,你别哭,我们不会像那样分开的……今晚想吃火锅呀?好,都听你的。”

黄少天叹了口气,偏偏叶修还把他刚才的话当真了,兴致勃勃道:“真的?那回去找两部来看看。”

黄少天心想,谁想跟你看这种电影啊。

他仔细思考了一下,还是忍不住说:“好像也不是不行。不过我觉得还是打荣耀新活动更重要点,看电影的事以后再说吧!”

后面到了电影的最高潮处,男女主多年后因为某场乌龙重新相遇,黄少天余光发现旁边的女生已经靠在男朋友怀里哭了。他默默收回了目光,好像也不是什么作业都能直接抄。

 

黄少天精心营造的三个战术布局全部失败,甚至叶修在散场时还在考虑他的感受,不断跟黄少天聊电影里的剧情。事实上他全程都在思考怎么撩拨叶修,完全没看剧情,只能支支吾吾地顺着叶修的话附和。事到如今,哪怕他再不服气也只能临时放弃这个想法了。

黄少天坐在出租车上的时候还在安慰自己,没关系,以后还有的是机会,想看叶修害羞又不急在这一天两天。没想到下车后叶修记得看电影时黄少天疯狂眨眼的举动,真的拉着他去了药店。黄少天一直都挣扎着说自己没什么事,还是没能拒绝叶修直接塞到他手里的眼药水。

一天的行程原本到这里就该结束了,只是没想到两人刚出药店,瓢泼大雨就落了下来。黄少天这才想到今天司机说的“有阵雨”,自己当时压根没往心里去,现在他和叶修就被这场突如其来的急雨打了个措手不及。

两个人对视了一下,叶修率先建议道:“去我家?”

叶修今年大四,为了方便实习直接租了校外的房子,就在学校对面的小区里。不仅比回黄少天的宿舍方便,而且其他生活条件也相对好一些。黄少天当机立断地点了点头,两人冒着雨就往药店旁边的小区里跑去。

跑进楼道的时候,黄少天和叶修的头发和上衣都已经湿了。黄少天的白T完全贴在了皮肤表面,勾勒出了他后背的轮廓,走在后面的叶修顺势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

这不是黄少天第一次来叶修家了,之前他们社团聚会的时候经常拿叶修的小出租屋当场地。不过要说单独和叶修在这个不大的空间里相处,这这确实还是头一次。

叶修带他进了卧室,然后从衣柜里翻出一件自己还没穿过的睡袍递给了黄少天:“先换上这个,然后去卫生间洗个热水澡。我先去给你倒点热水喝。”

黄少天自然地脱掉了已经湿透的上衣,看到叶修说完就要走,这才急匆匆地拉住他:“你身上也都湿了,赶紧也现在换了啊!着急倒什么水啊?等下你要感冒了可完了,我还得留下来照顾病号。”

原本压根没往这边看的叶修猝不及防地被拉了一把,黄少天赤裸的上半身直接闯入了他的视线。叶修愣了一下,然后迅速别过了目光:“咳,我一会儿再换。”

黄少天这才留意到叶修全程目不斜视的状态,他像是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一样,故意凑到了叶修面前:“老叶,你干嘛不看我啊?你不会是害羞了吧!”

叶修转过了头:“哥有什么好害羞的,你这小身板有什么可看的啊?”

说着他还强自镇定地盯着黄少天看了几秒,可惜脸上出现的几分不明显而又可疑的红晕已经出卖了他。

叶修从黄少天的表情就能猜到自己此时的状态,他急匆匆地想要离开卧室,但好不容易才抓住了他的弱点的黄少天怎么可能善罢甘休。

黄少天若有所思地看着叶修:“想不到啊老叶,亏我做了各种攻略查了那么多资料都没有效果,原来你走的是纯情路线。”

叶修显然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他听黄少天的这种语气就有不好的预感。他试图采取迂回战略:“你先把衣服穿上,容易着凉。”

黄少天玩心大起,压根没听进去。他很快有了新的主意,凑到了叶修身前:“对了,老叶,你上次跟我表完白后,是不是我还一直没表态啊?”

叶修努力试图思考:“表什么态?”

黄少天凑得更近了,两人的鼻尖都快要碰在一起了:“就是,我喜欢你,之类的。”

叶修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了,像是为了控制自己,他深吸了一口气又吐出来,低声问道:“你刚才说什么?”

经过了一天的努力,虽然最后的成果纯属误打误撞,但黄少天还是如愿以偿地看到了叶修害羞的样子。他心满意足地替叶修拉开了卧室门:“没什么没什么,不逗你了老叶。我要换衣服了,你也快点去换吧,不然等下真感冒了。”

叶修站在原地没有动,黄少天还浑然不觉此刻越来越怪异的气氛,伸手在叶修面前晃了晃:“你还愣着干嘛,快去啊!要不你先去洗澡?”

他的双手忽然被叶修一只手握住抬起,固定在了衣柜门上,随之而来的是对方靠在自己肩窝处粗重的呼吸声。叶修整个人覆在了黄少天身上,他甚至能清晰地感觉到对方身上的热度。过了一会儿,叶修才说:“黄少天,这可是你自找的。”

黄少天完全没反应过来自己“自找”了什么,数不清多少个吻就瞬间砸向了他,他甚至还没来得及挣扎就已经沉浸在了叶修带给他的情动之中。叶修的另一只手体贴地垫在他后脑勺的地方,唇舌在黄少天的口腔中灵活地攻城略池,他温热的气息就喷洒在黄少天的脸上。尽管毫无经验的黄少天已经在努力地回应,但还是显得很被动。显然,他出于自己的恶趣味想看叶修害羞的样子,但并没有设想过看到之后自己的下场。

在被叶修抱上床之前,黄少天最后一个想法就是,完了,这回真玩过头了。

###

郑轩很焦急,他看了看表,已经是晚上八点二十九分了。还有一分钟荣耀就要开新副本地图了,他早就组好了队,却迟迟不见黄少天上线。

黄少天临出门前自信满满地说今晚的新副本要带位大神,能带他们躺过副本的那种。郑轩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叶修,毕竟大家都能看到叶修的账号常年排在本服前几,并且黄少天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还跟他关系不错。

能抱上这种大腿,郑轩原本是喜闻乐见的,并且还叫了帮派里几个操作不错的组好了队。此时已经过了八点半了,队里开始有人提出质疑,黄少天既没有回来,也没有上线。

郑轩急得要火烧眉毛了,他十分钟前发给黄少天的消息还是没人回复,对话框里只有自己一句孤零零的“哥,你什么时候上线,我这儿都准备好了”,看起来卑微又凄凉。

郑轩在队伍频道里安抚了一下队友,然后迅速给黄少天弹语音电话,等了半天传来的却是无人接听的机械女音。好在他打出第二个电话的时候,对面终于接起来了。

黄少天有气无力的声音传了过来:“喂?”

“喂,黄少?”郑轩没等黄少天答应就火急火燎地继续往下说,“不是说好八点半下新本吗,我队都组好了,你人呢?”

“……”黄少天像是才反应过来还有这事,语塞了一下,“要不今天先不打了吧?”

郑轩这才反应过来黄少天的声音有些不对劲,警觉道:“等等,黄少,你现在在哪儿呢?你不是去约会吗,怎么现在还没回来啊?”

“没事,你怎么这么敏感?”黄少天含糊不清地试图敷衍过去,“我这儿有点急事,明天再打行吗?你先从帮会里再找两个人呗。”

不知道为什么,郑轩觉得黄少天的声音莫名带着点隐忍的味道。他听到没什么事就放心了,然后又把重点放在了副本上:“那叶修明天还来吗?不来我不好跟帮里交代啊。”

电话那边的人终于没耐心了,郑轩听到黄少天一声“哎你干嘛啊”,然后一个有点陌生的男声就出现了:“在,什么时候都行。”

听起来,好像是有人拿走了黄少天的手机?郑轩更担心室友的安危了,但他根本没机会继续问,对面就已经把电话挂了。但是这个声音,陌生中又有点熟悉,好像之前在哪里听过一样。而且自己问的明明是叶修来不来,怎么是他来回答……等等,叶修?!

郑轩关于叶修的记忆少得可怜,他只知道叶修打荣耀很厉害,又是自己的直系学长,听黄少天说他们在一个社团。但他并没有跟叶修直接交流过什么,唯一一次也就是前不久叶修约黄少天出去吃饭,刚好郑轩也要出门,两人在校门口遇到叶修时简单打了个招呼而已。

现在仔细一回想,刚才听到的声线跟叶修本人高度重合,慵懒中又有几分嘲讽,还带着点北京腔。

郑轩又喊了两个人,一行人总算浩浩荡荡地下了本。郑轩一边操作打怪一边想,感觉还是有哪里不对。黄少天今天明明是去找对象约会,为什么这么晚了却跟叶修待在一起?他们两个在一起就算了,还没有打游戏,那到底是在干什么?

脑子里缓缓地浮现出了唯一的可能性,郑轩震惊得一个不留神按错了键,给小怪放了一个大招。

队友纷纷在频道里打出一串问号,甚至还有两个磕他和黄少天cp的小姑娘调侃道:“不是吧,就算夜雨不在,你也不用这么心不在焉吧!”

郑轩心想我这是担心他不在线吗,我是生怕他真来一起下本,然后跟那个姓叶的合伙用狗粮淹没自己。他最后扫了一眼时间,又想了想黄少天的语气和状态,总算明白自己刚才这通电话打得有多不合时宜了。

好像也不能怪叶修最后如此着急地挂电话了。

###

 

黄少天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叶修还在旁边睡着。黄少天难得在如此清醒的状态下近距离看着叶修的脸,于是还认真地端详了半天。

别说这家伙的睡颜还挺好看的啊,黄少天心里嘀咕了一句,然后摸到了枕头旁边的手机。幸好大三的课已经很少了,并且明天还刚好是周日,否则昨天折腾成那个样子,黄少天就算能爬起来去上课也没有脸面对郑轩。

手机里果然有一条昨晚郑轩十一点多发来的消息:“本下完了,你和叶修先忙,我这边不着急的哈。”

这果然是已经知道什么了吧!?黄少天顿感无力,毕竟昨天的那个情况,正常人都能看出来有多不对劲。

“醒了?”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也睁开了眼,看了一眼手表,又伸手把黄少天拉回了被窝里,“才刚过八点,再陪我睡会儿。”

在没有完全清醒的叶修面前,黄少天可以说是毫无抵抗力,光是听着他此刻慵懒且发音不那么清晰的声音就已经不自觉地跟着重新躺回了被子里。尤其是叶修还又靠过来用胳膊揽住了他,在黄少天额头上轻轻印了一个吻。黄少天顺势蹭进了叶修的怀里,伸手抱住了他的腰。一道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间的缝隙投射到了深蓝色的被子上,刚醒没多久的黄少天在叶修气息的包裹下很快就又睡了过去,于是自然而然地又忘记了回郑轩消息。

他中午是闻到饭菜的香味才又醒来的,身旁已经空了。黄少天摸了一下,已经没有温度了,看来叶修已经起来很久了。

他光着脚走到门口,发现叶修正在厨房背着自己做饭。叶修很快就注意到了黄少天:“怎么不穿鞋?”

黄少天选择性忽略了他这个问题,反而很惊奇地打量着叶修:“看不出来啊老叶,原来你还会做饭?做的这是什么,我闻着还挺香的,红烧土豆?你还挺有天赋的嘛!”

叶修无奈道:“这是鱼香茄子。”

黄少天这才看到旁边垃圾桶里被削下的紫色茄子皮,连忙挽救道:“哎呀,茄子和土豆都是蔬菜嘛,区别不大。说明你的厨艺已经精进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

叶修怀疑地看了他一眼:“你这是夸人的词吗?”

黄少天坚持道:“当然是夸你的了,你怎么还不相信呢?不要质疑我的用词水平!我从小到大语文成绩从来都是名列前茅,从来没有失手过。”

“行了行了,赶紧去把鞋穿上,”叶修举起锅铲赶他,“衣服我洗了还没干,你去我衣柜里随便找一件穿。”

黄少天直奔叶修的衣柜,在里面挑挑拣拣了半天,最后拿了一件黑色的长卫衣出来。卫衣堪堪遮到大腿处,黄少天自我感觉良好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然后下一秒就撞上了过来找他的叶修。

叶修停下来目光微妙地打量着黄少天:“你穿这件衣服……”

黄少天完全没觉得哪儿有问题,还给叶修转了一圈展示了一下:“怎么样,是不是还挺合适的?老叶你这件衣服还挺合身的,而且面料也很舒服!”

叶修看他的目光更微妙了:“这颜色挺衬你的。”

黄少天还不知道自己今晚会穿着这件衣服遭遇什么,甚至还因为被叶修夸了高兴得很,美滋滋地跟着他往餐厅走:“你这衣服什么牌子的,从那儿买的啊?有没有链接,我回去也买件一样的,正好可以跟你一起穿。”

叶修笑了笑,随口道:“你喜欢就拿去穿吧。”

黄少天更高兴了:“真的啊?那不行,我就穿两天,等我买的到了就把这件洗干净还给你!”

叶修不明不白地说:“只要你到时候还想穿就行。”

黄少天刚想问为什么,下一秒就被餐桌上的菜吸引了。今天叶修居然做了两道家常菜,除了鱼香茄子以外还有一道可乐鸡翅。叶修递了一碗米饭给他:“尝尝味道怎么样。”

黄少天刚夹了一筷鱼香茄子,就连连夸赞道:“这个味道很正啊!老叶,你说实话是不是偷偷培训过?味道跟食堂的有一拼,想不到你还有这一手呢!”

“我做的菜就配跟学校食堂比?”叶修先调侃了一句,才正色道,“现在说说吧,你昨天是怎么回事?”

“昨天?”黄少天咽下了嘴里的米饭,神色肉眼可见地紧张了,“什么怎么回事,昨天我干嘛了?我怎么听不懂你在讲什么。”

叶修饶有兴趣地看着他装傻,好心提醒道:“你在出租车上故意靠在我肩上,吃饭的时候问我一些奇怪的问题,还有看电影的时候……”

黄少天被迫唤起了某些不好的回忆,连忙打断道:“停停停,你别说,我招,我全招了。”

在叶修兴致盎然的目光里,黄少天一五一十地招供了自己的作案动机、作案背景和作案手法,随后怒不可遏道:“我以为你是真的不明白,没想到你居然都是装的!”

“我只是觉得不对劲,只能先观察观察看你到底想干什么了。”叶修无奈地摊了摊手,然后抓住了重点,“所以你费尽心思,就是想看我害羞的样子?”

嫌疑人黄少天羞愧地点了点头,为自己辩解道:“其实也不完全是为了好玩啦,我就是觉得你是那种看起来什么时候都很能把持得住的人,就连当时跟我表白的时候也……所以就很好奇你害羞起来是什么样啊!没想到几种办法都没用,最后发现你只是馋我的身体!”

感觉到对方越说反而越理直气壮了起来,叶修好笑地看着黄少天:“我向你表白的时候也看起来很镇定吗?”

黄少天点了点头:“对啊对啊,当时我的反应就很狼狈,你每次都让我很被动的好吧!”

叶修说:“因为我练过。”

“什么?”黄少天震惊了,他不相信地看着叶修,“你是跟多少人表过白啊,都已经练到这么熟练的地步了?你的经验也未免太丰富了点吧!”

“你都想到哪儿去了?”叶修时常为黄少天过于发散的想象力而无语,“我对着你的照片练的,事先练了一个星期,才鼓起勇气约你去吃饭。”

“原来是这样吗?”黄少天有些怀疑,“但是你跟我吃饭为什么还要鼓起勇气啊,我什么时候拒绝过你?”

叶修轻咳了一声,过了一会儿才说:“开始听大家都说你跟你室友关系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在一起了。”

黄少天有些抓狂:“我和郑轩?!什么跟什么啊,我们是关系纯洁的好兄弟好吧,你这都是听谁说的啊?”

“所以怕你拒绝,又怕我到时候表现不好,当然要做足心理准备了。”叶修神色坦然地咬了一口鸡翅,又补充道,“不过后来发现是我想多了。”

黄少天愣了一下,自言自语一般地说道:“原来你也会想这么多啊?这感觉还挺神奇的,我一直以为你就是那种,想做什么就能立刻做得很好的类型。”

叶修摇了摇头,神色忽然认真了起来:“在追你这件事上,我其实一直都没有太大的把握。”

事情做不好总还有机会去重新做的,但如果一个人不喜欢你,那可能怎么努力都没有结果。尽管黄少天全程都没感觉到叶修哪里“没把握”,但突然听到叶修这么说,他还是有些后知后觉地害羞。

他正想要说点什么的时候,就听到叶修又慢条斯理地说道:“不过,你想看我把持不住的样子,其实也不一定要看我害羞。”

黄少天忽然有了不好的预感,果然,叶修下一句就是:“昨天晚上怎么样?”

黄少天紧张地抱住了面前的饭碗:“我靠,叶修,你是不是人啊,我还没吃完饭!”

叶修的笑容看起来格外意味深长:“我也没说要现在,你紧张什么?”

###

明明说好第二天就一起下本的黄少天,郑轩苦等了一整个周末都没看到他上线,甚至连消息都没有怎么回复。

至于黄少天本人呢,在叶修的精心“照顾”下,他已经成功对那件黑色长卫衣产生了心理阴影,并且得到了深刻的教训:以后在叶修面前一定要穿裤子。

 

END


评论(7)
热度(3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