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落仲夏天48H/37H】论套路与反套路

梗大多源于网络!迟到地祝天天生日快乐,一文多用,顺便再祝铛铛和楼老师生日快乐!!(被揍)

字数:9432

 

-

早上七点四十,晨光透过窗帘间的缝隙透进卧室里。

黄少天躺在床上,愤愤不平地问旁边的柯基:“你是不是也觉得叶修那家伙刚才很过分?”

柯基刚从外面回来累得很,压根没听黄少天说了什么,敷衍地动了动爪子又睡了过去。

事情还是要从昨晚说起。起因是在黄少天洗澡的时候手机响了,好心的同居市民叶先生就替他接了。没想到对面女声上来就是一段深情告白,是黄少天的一个很久都没联系的学妹。据后来洗澡出来的黄姓当事人回忆,压根都不记得人家小姑娘叫什么了。

意外抓到了黄少天难得的一个把柄,一向心脏的叶修怎么可能放过借题发挥的机会。谁能想到他也有玩脱的时候,俩人陷入了冷战一晚互不搭理的局面。

晚上他们各自占据床的两边,躺在中间的柯基像是被狠心家长抛弃的留守儿童。冷战归冷战,他们曾经被张佳乐评为“年度最腻歪情侣”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每个早晨他们都有早安吻的习惯。叶修上班起得早一些,通常这个流程由他来主动完成。前一天的冷战让这个吻变得不尴不尬,叶修刚醒来的时候黄少天就已经跟着醒了,他蜷在被子里听着叶修起身的声音,假装自己还在睡。

这就直接导致了叶修来掀被子的时候,出现了两人四目相对的尴尬场面。叶修倾身预备吻他的动作顿住,连带着表情也微微一僵。空气的流动好像都跟着静止了一秒之后,叶修异常果断地把被子又原封不动地盖了回去,遮住了黄少天半张脸。

黄少天接下来听到了叶修离开的脚步声、洗漱声和给狗添狗粮的声音。随着关门的“咔哒”声,黄少天知道他去遛狗了,接下来还会把买好的早饭放在桌子上。

黄少天看着天花板发呆,慢慢地起床换衣服,拿出手机查看新消息。

他好像很少会去思考跟叶修的关系,就好像他们一步步走到今天都是如此理所当然。

 

-

“生日快乐啊,黄少!”

“祝你十七岁生日快乐!”

在朋友们此起彼伏的生日祝福中,黄少天迎来了自己高中时代的第一个生日。尽管好好的生日歌调子已经被歪到了天外,黄少天仍然充满热情地吹灭了蛋糕上歪歪扭扭的蜡烛。在朋友们的打趣声中,他无意间往窗外看了一眼。一个看起来跟自己差不多大的男生走了过去,他穿着一件普通的黑T恤,校服松松垮垮地披在外面。从那件校服的样式来看,这人跟黄少天同校,是高二的学生。

旁边的郑轩注意到了他的目光,顺着看了一眼:“哟,巧了,这不是叶神么!”

黄少天不太关注校内时事新闻,不知所以地问:“谁啊?你认识?”

“这你都不认识?”郑轩一边对蛋糕下手,一边啧啧道,“我们学校的金字招牌啊,叶修。”

黄少天隐约记得听过这个名字,然后慢慢回想起来,他在校门口的荣誉榜上看过这个名字。

最先吸引他注意力的是叶修的照片,被贴在高二榜的最上面,下面还密密麻麻地写着叶修的个人介绍,什么联考全市第一、校学生会主席之类的不说,还有更多的是列举他参加过各类校内外竞赛所获的奖。当时黄少天刚入学,懵懵懂懂地听说了有这么一号风云人物,直到今天都快升高二了才算正式见到了叶修本人。

这人长得不比照片上差,规整的校服穿在他身上多了几分慵懒和随意。而黄少天之所以可以看得这么清楚,主要是因为叶修那家伙明明都快走出他的视线范围了,却来了个中途折返,走进了这家咖啡店。

他先去吧台点了单,然后朝黄少天他们这边走了过来。黄少天愣了一下,看到旁边的喻文州正在微笑着朝叶修招手。喻文州高一的时候加入了校学生会,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原来叶修是看到熟人过来打个招呼。

“叶神,”喻文州拖了一把椅子出来,“好久不见了,坐下聊聊?”

“不了,手残,”叶修摇了摇头,“哥赶时间,等下就走。”

……手残?这什么玩意儿?黄少天侧头去看喻文州的脸色,发现一切正常,不由对叶修起外号的能力肃然起敬。这家伙一旦开了口,就跟换了个人似的,叶修还不知道自己刚在黄少天心里建立起来的高冷学霸的形象已经轰然崩塌了。

郑轩自来熟得很,喝着果汁问道:“叶神这么着急上哪儿去啊?”

“去做家教,就在附近的小区。”叶修的目光落在在座的第三个人上,“你就是那个话唠吧?”

忽然被点名的黄少天怀疑人生:“什么?不是吧,从你进来到现在我可一句话都没说啊,你这人说话怎么这么不讲道理?等等,你怎么会认识我的?”

“高一年级远近闻名的话唠,哥有所耳闻,”叶修笑了笑,语气欠揍得很,“再说了,门口的荣誉榜我路过还是会看一看的。”

黄少天的名字确实从高一第一次期末联考结束后出现在了荣誉榜上,配上他一头天生偏栗色的头发,吸引了不少女生的注意力。那段时间黄少天虽然没收到什么情书,但好友申请确实是爆满一时。

黄少天顿了一下:“靠靠,那你也不能这么先入为主吧!我虽然话多了点,但是你不能否认我的实……”

黄少天的话还没说完,服务员就送来了叶修外带的咖啡。

“先走了,改天见。”叶修朝他们漫不经心地挥了挥手,瞟了一眼桌上的蛋糕:“对了,小话唠今天过生日是吧?那哥就祝你生日快乐吧。”

叶修假装没有听见黄少天在后面愤愤不平的小声嘀咕,转头推开了咖啡厅的大门。

 

-

这是黄少天连续第三天坐在这家咖啡厅了。

他带了作业来消磨时间,不然意图也太明显了。经过他的三天蹲点,黄少天发现叶修似乎有一个来这里外带咖啡的习惯。尽管他也搞不懂为什么明明隔壁就是奶茶店,这人却坚持来这家又贵又难喝的店,但他自己也被迫在这里灌了几天苦得怀疑人生的美式咖啡。

今天的叶修点的依然是不加糖的美式,黄少天正在对着面前的物理大题思考学霸的味觉系统是不是跟常人不太一样的时候,桌角就被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敲了两下。

本就做贼心虚的黄少天迅速抬起了头,对上了叶修难得也有点不知所措的眼神。

先开口的是叶修:“小同志,怎么连着几天都在这儿啊?”

黄少天面不改色地撒谎:“楼上装修,家里太吵了,我出来透透气。不然你以为我愿意跑这么远啊?等等,你怎么知道我来这儿好几天了?”

叶修很不负责,不仅对他抛出的问题避而不谈,还提出了其他要求:“正好你在这儿,借我手机打个电话。”

黄少天不是很相信,狐疑道:“你自己的手机呢?”

叶修跟他一样地面不改色:“我没有手机。”

黄少天的内心缓缓打出了一个问号,这个理由实在是很难让人信服。但趋于一种他自己也不是很懂的心态,黄少天还是递出了自己的手机。

叶修接过手机后装模作样地摆弄了几下,然后在黄少天的注视下,他点开了微信。情况好像开始变得不太对劲,黄少天十分担心对方下一步看到自己微信钱包里所剩无几趋近于零的余额。好在叶修点开的是右上角的加号,他的手指在“新增好友”处短暂地停顿了一下。

黄少天在感情上一向迟钝,但事情都到了这份儿上,他还不懂就是装傻了。他犹豫道:“呃,那个,叶修,你是要加我好友吗?”

叶修应了一声,顺着台阶下了:“可以吗?”

“可以可以,”黄少天小鸡啄米式点头,“不然我扫你二维码吧?”

叶修觉得很有道理,于是从口袋里摸出了自己的手机。两个微信深度用户在这种时候都手忙脚乱了起来,明明要点击扫描的黄少天不知道怎么回事打开了微信钱包,里面大喇喇地躺着0.81的余额;而旁边明明要找自己的个人二维码的叶修,却是阴差阳错地打开了扫描功能。

两个人对视一笑,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什么不对:“你刚才不是说没有手机吗?我靠,你这个骗子!”

叶修耸了耸肩,这次他成功地打开了个人二维码:“这你也信?”

黄少天面上气极,但还是通过了好友申请:“你这人怎么加个好友还拐弯抹角的,我很大方的好吗!哎对了,这都快十点了,你家教不迟到啊?”

“早就不去了,”叶修神态自然地坐在黄少天旁边,“我前几天去就是说这个的,准高三哪有那么多时间。”

黄少天点了点头,然后又觉得好像哪里不对:“那你这几天还来这里买咖啡干什么?”

叶修选择性忽视了这个问题,他喝了一口原本打算外带的咖啡,然后被苦得整张脸都皱了起来。他说:“这家太难喝了,隔壁有家奶茶店不错,哥带你尝尝去。”

不是,这家难喝你还连着买了三四天?黄少天完全无法理解叶修的脑回路,也识相地没提隔壁全饮品都被自己扫荡过了,站起来开始收拾东西。

叶修根本不知道自己拙劣的套路已经被对方识破了,直到两人到了隔壁奶茶店,店员熟络地朝黄少天打招呼“哟,又过来了”并接过黄少天的会员卡的时候,叶修才感到一丝尴尬。

店员很快也看到了旁边的叶修,显然这位也在他的眼熟名单里:“你也过来了,那个小姑娘呢?”

叶修说:“她今天去上课了。”

其实叶修还顺走了苏沐橙的会员卡准备请客,没想到车翻得如此突然,最后还是黄少天的甜品卡承担下了一切。

 

-

自从甜品店事件后,在叶修的提议下,两人去图书馆抱着彼此的作业消磨了一个下午。黄少天很快就尝到了跟学神一起自习的甜头,这种任何问题都能随时得到解答的感觉简直像开挂一样爽。

他们在草稿纸上数学演算的旁边画格子下五子棋,比赛解同一道物理大题的时间,也坐在图书馆前的楼梯上一起扒两盒盖饭。有时候他们也会聊起学校里的八卦传闻,但两个完全不关心这些的选手很快就偏题到了前几天还没有解出来的某道大题上。晚上自习结束的时候,两人骑着单车绕湖骑行,两瓶结霜的可乐在车筐里晃来晃去,很快就见了底。

黄少天的朋友圈里越来越多以“老叶这家伙”为开头的吐槽,连万年不更一次的叶修都发了一张两个人晚自习结束后影子的照片,还有一张偷拍的正在做某道变态完型题导致表情管理失控的黄少天。

这样的情况在小半个月后,叶修身为准高三提前开学之后更为明显。起初是郑轩提议开学前最后一次聚餐,黄少天积极响应,还试图把叶修拖过来。但叶修的课已经完全排满了,即使下了晚自习也要十一点多,黄少天这才不甘心地作罢。

聚餐时间原本定在下午六点多,结果其余三个人将近七点才等到黄少天。他气喘吁吁地到达餐厅的时候,徐景熙已经饿得喝了三碗餐前汤了。

“怎么回事儿啊天哥,”郑轩点好了菜,不满地敲了敲杯沿,“你最近是不是有情况?”

徐景熙拿出手机跟着起哄:“对啊,你看看我们兄弟群,你多长时间没说话了?”

按照黄少天一贯的作风,他可以凭一己之力让整个群99+,甚至还可以每天表演龙王喷水。现在群里忽然没有了黄少天铺天盖地的文字泡,转性的可能微乎其微,最大的可能是他现在有了别的聊天对象。

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看着黄少天,忽然道:“从学校到这儿有段距离吧?”

“你怎么知道我去学……”黄少天说了一半才反应过来,这才摊牌道,“六点二十不是下了晚课嘛,我就去给老叶送了杯奶茶。”

郑轩首先提出不解:“不是,我没记错的话奶茶店不就在校门口不到五十米的地方吗?”

“那我送过去的能跟他自己买的一样吗?”黄少天试图自圆其说,“再说高三的时间多宝贵啊,我这不是替他节省时间吗。”

“那也不对啊,”徐景熙发现了盲点,“我们学校到这儿最多十分钟路程,你过来的时候明明都快七点了好吧!”

菜陆陆续续地上来了,黄少天迅速地切了一块牛扒去塞徐景熙的嘴,没想到喻文州开口了:“然后你们在校门口拖到六点五十?那还真挺节约时间的。”

六点五十是晚自习开始的时间,黄少天实在不想承认自己耽误了叶修的所有课余时间,尽管事实确实如此。不光这些,他还陪着叶修吃了个饭,顺带自己也跟着蹭了点。

黄少天哑口无言,只好说:“行吧,那我跟组织坦白从宽,我刚才确实去找叶修了——等等,你们怎么知道的啊?我记得最近好像没跟你们提起过这事吧?”

其他三个人根本不想回答这种送分题,但凡长着眼睛能看到黄少天动态的,都对叶修熟悉得不能更熟悉了。

“所以是真的?”徐景熙耿直地问出了三个人最关注的问题,“真没想到,黄少你居然好这口。”

“不是,等等,你们说什么呢?”黄少天终于察觉到有什么不太对劲,这才反应过来,“叶修他不是有女朋友吗?”

郑轩疑惑道:“叶修有女朋友?谁啊?”

黄少天回想起来上次甜品店店员说的“那个小姑娘”,犹豫说:“应该是苏沐橙吧?他们不是经常在一起来着,好像我们学校里的传闻也是这样?”

徐景熙点了点头:“你这么一说,我好像也听说过。”

“传闻不一定是真的。”喻文州笑了笑,“少天你应该去问问叶神本人。”

 

-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的话十分有道理。

他思来想去,转眼间就跟叶修聊了好几页,还是没想好该从何谈起。直接问对方有没有女朋友好像不大合适,旁敲侧击又很容易露馅。

黄少天冥思苦想,连面前的阅读理解题都变得一样令人苦恼。消息声就在这时候响了起来,叶修问:“你今天是不是有什么想说的?你现在还学会开始走迂回路线了,不错啊。”

黄少天看了看时间,叶修应该已经下了晚读了,一咬牙一闭眼干脆打了个电话过去。电话很快被那边的人接了起来,传来叶修半戏谑的声音:“怎么了,这么急啊?”

叶修的声音被混在熙熙攘攘的放学人群的人声中,传到黄少天耳朵里却是这样清晰,清晰到他确信自己听到了暮夏的晚风声,呼啦啦吹过少年人的心上。

叶修的声音把他拉回了现实:“怎么主动打过来又不说话,出什么事儿了?”

黄少天这才开口道:“没有,你想什么呢!我是来问你,这周末你上课吗?”

“不上,”黄少天听到叶修低低地笑了一声,“怎么了,要约我出去?”

黄少天面上一热,加快了语速:“呃那什么,最近不是新上了一部电影吗,听说评价还挺好的。你既然没事的话,顺便带你女朋友来一起看?行不行啊?”

“我女朋友?”叶修好笑地顿了一下,就在黄少天以为他要找借口拒绝的时候,叶修转了话风:“行啊,那记得把你女朋友也带上,正好见个面。”

黄少天没想到叶修这就承认了,更没想到居然把自己给搭进去了,一时语塞:“我……我女朋友?”

叶修那边听起来笑得更厉害了,黄少天还隐约听到旁边有人问他在跟谁打电话。叶修故意道:“怎么了?她不方便啊?”

黄少天咬了咬牙,艰难道:“行……行吧,那我回头问问她的意思。”

叶修不忘最后火上浇油:“那就这么说定了,就这周六吧,我等下帮你订票。”

回应他的是黄少天一阵手忙脚乱的应声和飞速响起的挂断声,叶修眼里的笑意还迟迟未散。旁边的方锐看到他终于挂了电话,好奇道:“跟谁打电话呢?难得我们叶神高兴得跟个傻子似的。”

叶修没打算揭秘:“以后介绍你们认识。”

方锐又问:“那你刚才说什么女朋友的是干什么?你哪来的对象啊?”

叶修这回压根避而不谈了:“明天早自习默写上次的十五首古诗,你背好了吗?”

方锐:“……”

所以说,像叶修这种嘲讽值拉满的人,怎么可能会有对象?

 

-

黄少天提前十分钟到达了影院,就看到叶修已经取好票在休息区了。

他在班里虽然也有关系不错的女同学,但贸然请人家来假扮自己的女朋友,还是怎么想都很不对劲。叶修看他走近了,挑了挑眉:“一个人来的?”

“呃,是这样哈,她今天家里临时有事……”黄少天不熟练的谎刚扯了一半,就注意到了叶修手里的两张票,“不对啊,你这怎么就两张票?苏妹子也有事来不了啊?”

叶修反问道:“沐橙来干什么?”

黄少天明显愣了一下:“啊?可是她不是你女朋友吗?”

叶修挥了挥手里的两张电影票:“我可从来没说过我有对象啊,是你自己猜的。”

出于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心理,黄少天忽然觉得整个人都放松了许多。他清了清嗓子也准备摊牌:“那什么,其实我也……”

话还没说完,叶修忽然听到什么站了起来:“奶茶到号了。”

黄少天刚做好的心理建设就这样被叶修直接打断,他这才一脸懵逼地看到了叶修手中的小票。来的时候过度纠结于女朋友的问题,他都没发现叶修已经点好了饮料。

黄少天跟着叶修去取了饮料,给他点的那一杯是熊猫奶盖茶。叶修这人真的很细心,黄少天记得自己只是前几天无意在某个共同好友的评论里喊了一句“好想喝熊猫奶盖”,叶修居然就看到并且记住了。他默默感慨,或许这就是学神的记忆力吧。

电影马上要开场了,两个人一起进了影院,黄少天刚才说了一半的话自然又没了场合。这是一部主打恐怖元素的悬疑电影,跟着他们一起检票入场的大多都是小情侣。黄少天看着坐在周围的一对对男女,多少有些尴尬。

更让他没想到的是,这部电影的恐怖程度超出了他的意料。黄少天原本就不怎么接触这类题材,随手选了这部最近大热的电影只是因为缺少一个约叶修出去的理由罢了。黑暗的空间配上逼真的影音效果,黄少天高度紧张地不停地往自己嘴里送爆米花。

旁边的叶修对爆米花本身没什么兴趣,但他很快发现自己每次伸手都能碰到黄少天的手,随即就注意到了旁边像个高频率爆米花吞噬机的黄少天。

“怎么,害怕了?”叶修明知故问,还故意伸出了手,“来来,哥把手借你。”

“靠靠靠,少瞧不起人了!这种特效电影我怎么可能会——”黄少天吹牛的话还没说完,就到了电影的第一个小高潮点,数只张牙舞爪的八角蜘蛛伴随着女主角的尖叫声占据了屏幕。黄少天下意识地立马伸手握住了叶修的,好像所有声音都在这一秒归于沉寂,只剩下他和叶修的呼吸声。

黄少天心说,如果尴尬可以区分等级的话,那么这一刻一定可以列入他未来人生尴尬时刻盘点里的高光瞬间。他感觉到叶修也始料未及地浑身一僵,开始理性思考现在放手假装无事发生会不会减少一些现场的尴尬气息。

电影的情节还在继续,在主角交谈的背景音中,黄少天看到叶修向自己扬起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笑。黄少天正心生奇怪,下一秒感觉有什么温热的东西碰到了自己嘴唇,他整个人都石化在了座椅上。

黄少天的语言系统短暂地失灵了,他指指叶修又指指自己,嘴里“你”“我”了半天都没说出个所以然。反观罪魁祸首叶修倒是淡定得很:“好了小同志,激动什么呢,第一次啊?”

受害者黄少天不可思议道:“我靠不是吧,你不会已经是惯犯了吧?”

“想什么呢?”昏暗的灯光掩护了叶修微红的耳根,他理所当然道,“既然都是第一次,那不就扯平了?”

黄少天一时间觉得这个逻辑乍一听挺有道理,但又有哪里好像有说不上来的奇怪。

于是整场电影下来,他们相牵的手居然就这样一直没有松开。

 

-

电影散了场,两人短短地交流了几句电影相关的内容,就这样保持着诡异的沉默。叶修骑了单车送他回家,快到目的地的时候黄少天忍不住出声打破了沉默:“那个,叶修,其实我没有女朋友。”

他还想继续解释下去,就听到叶修说:“知道,这事儿都不用打听。”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好歹在高一年级也数得上名字,在八卦传得比风都快的校园里相当于没有感情方面的隐私,叶修这人分明就是早就知道了。他恼羞成怒道:“我去,老叶你居然诓我?你这人也太不厚道了吧,连我都骗?!”

叶修耸了耸肩,风把他的声音带到后座的黄少天耳里:“你这就不讲道理了啊,明明是你先提的,哥这叫顺水推舟。”

话音刚落,车子已经停在了黄少天家的楼下。黄少天磨磨蹭蹭地下了车,又问:“不对啊,你怎么知道我也……那个什么你啊?”

叶修故意逗他:“哪个什么?”

黄少天气得作势要揍他,叶修这才说:“你上次借我的物理教辅书,你回去压根没看吧?”

确实有这么一回事儿,当时叶修在找一道高一物理例题,就借了黄少天的回去。黄少天记得叶修当时还给自己的时候,面色有些复杂,还嘱咐说画了几道重点例题,叫他回去再仔细看看。黄少天当时嘴上答应得痛快,回家后懒癌上身,选择性失忆忘记了这事儿。

黄少天的表情出现了一秒空白,然后理直气壮道:“那倒是还没,但是这两件事根本没什么关系吧!”

叶修的脸色又是熟悉的一言难尽,他说:“你还是回去看看再说吧,今晚别睡不着觉啊。”

黄少天原本并不理解自己为什么会“睡不着觉”,直到他看到了那本教辅书的封皮,某些不太好的回忆一拥而上。

他已经意识到了什么,颤抖着手翻开了其中叶修折了页脚的某一页。在标题“匀变速直线运动”下面,是当时做题做着心不在焉的自己写下的两个潦草的字:“叶修。”更要命的是,叶修还在底下补了一个“在呢”作为回复。黄少天这时候总算明白叶修的意思了,敢情是自己早就全都暴露出来了。他面红耳赤地继续往下翻,这下又看到“运动和力”旁边他随手写下的一行字:“我喜欢你”。叶修一视同仁,也在下面写上了自己的回复:“那还挺巧”。

翻完了后面几个被折页重点标记的重点题,大多都是有黄少天随手笔迹的页码。其中有一部分是他的日常随记,更多的内容都是跟叶修有关的。叶修一一在下面写上了回复,就连黄少天某天顺手记下的一串外卖电话号,叶修都跟了一句“谁的?”。

完了,黄少天有点绝望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然后把这本教辅书盖在了头上。

叶修的字迹轻轻覆盖在他的眼睛上,像是一个跨越时空而来的轻吻,温柔又亲密。黄少天想,今晚可能真的睡不着了。

 

-

黄少天还在查看新消息和当天的新闻,柯基毫不客气地窝在他的头旁呼呼大睡。

就在他准备起床洗漱的时候,听到了智能门锁又被打开的“嘀嗒”声。黄少天没在意,估计是叶修忘带了什么东西回来取,抬脚往卫生间走。

没想到叶修这时候在门外喊他:“少天,出来拆个快递。”

叶修先开口了,这说明他已经输掉了这场没头没尾的冷战。黄少天心下暗爽,这才不情不愿道:“你先放门口呗,我最近没买东西啊,什么快递这么着急拆?”

叶修坚持道:“现在就拆,你先出来,磨蹭什么呢?”

黄少天趿着拖鞋走了出去,看到叶修正抱着一个纸箱站在门口,箱口已经被打开了。他疑惑地走近了:“你这是大清早闹哪出啊老叶?这不是已经开——”

黄少天的话头在看清箱子里的东西后戛然而止。里面铺着棉布,上面是一只巴掌大小的小橘猫,只有肚皮和爪子处的毛色是白色的。小橘猫规规矩矩地卧在箱子里,此时正眨巴着眼睛打量着黄少天。

黄少天茫然地抬头去看叶修:“这什么情况?哪来的猫啊?”

“我刚才去接的,领养手续已经办好了。”叶修笑着把谎称快递的箱子递给了黄少天,靠在玄关处,“今天是你生日,你不是一直嚷着要享受猫狗双全的生活吗?”

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捧着手上的盒子,闻言“啊”了一声:“不是吧,今天已经十号了?”

他最近刚结束了一个项目,忙得脚不沾地,早已经记不清日期了。叶修又示意他去看餐桌,黄少天才发现桌上放着一个精致的蛋糕盒。

“祝我们剑圣二十七岁生日快乐。”叶修说着,从厨房里端了煎饼出来,“不过在过生日前,先把早饭吃了吧。”

叶修跟黄少天在大学的时候沉迷过打网游,那个时候叶修玩的是战斗法师,黄少天玩剑客,两人经常在竞技场里打得难分难舍,甚至还有过职业战队邀请他们加入。

黄少天掰着指头算了半天,喃喃道:“等等,我算算啊,也就是说我已经认识你整十年了?”

“不够准确,”叶修客观评价道,“我知道你要比这个再早一点。”

黄少天得意洋洋道:“你不说我也知道,肯定是你当年看我长得好看,蓄谋已久,顶风作案!”

在职场奔波久了,再回想起高中刚认识叶修时的往事,竟也觉得恍如隔世。黄少天陪着叶修高中毕业,在学习最为紧张的那一年,他每个晚上都能得到当年全省状元的亲自指导和半调子的鼓励。黄少天在第二年也顺利以全省状元的分数考上了叶修所在的大学,他就这样一步步走过了叶修曾走过的路。他们从高中走向大学,再到一起保研和就业,坦然地出柜、面对世俗的眼光,他们有过争执和冷战,却也有过无数个浪漫亲密的瞬间。什么都无法将他们分开,就好像他们本就应该这样在一起。

黄少天想,人生又能有多少个十年呢?人和人之间太多的可能性相交织,有人付之全部得偿所愿,有人原地踯躅抱憾终生。他能在那段最值得怀念的时光里,遇到能和他从身体到灵魂都如此契合的叶修,何其有幸。

叶修咬了一口煎饼,说:“想好没有,给它起个什么名字好?”

小橘猫在小心翼翼地探索室内地形,柯基好奇地跟在后面嗅着家庭新成员的气味。

黄少天看着它们,灌了一口牛奶:“现在起名也太早了,不然就叫它十年得了,多有纪念意义。”

叶修没搭腔,指了指黄少天唇周一圈白色的牛奶泡,一副看热闹的样子。

黄少天正摸了纸巾来擦,就感觉又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触碰上了他的嘴唇,是叶修在倾身吻他。时光仿佛又倒流回了十年前那个电影院的夜晚,两个青涩的少年各怀心事,连吻都那样柔软。

晨光从他们背后倾泻进屋里,就这样继续吧,距离张佳乐和郑轩一行人赶来为黄少天庆祝生日还有六个小时,现在还有太多太多的时间属于他们。

正如叶修和黄少天之间,还有太多太多个十年尚未到来,留给他们去大胆地去爱、去感动,去享受生命的浪漫和洒脱。

 

END

假装是天天20岁生日吧!!祝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15)
热度(3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