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叶氏撩天秘籍

本文又名八一八我们那个国家队领队的迷惑行为大赏,欢迎收看叶氏xjb撩。
灵感来自 @骑鲸闲客 梗来自 @叫狐狸的少年
 

字数:5481

 

“哎,你觉不觉得老叶最近有点奇奇怪怪的?尤其是对黄少天!”结束上午的训练后,方锐在餐桌上用全桌人都能听到的声音跟张佳乐咬耳朵。

张佳乐疯狂点头赞同,用更大的声音说:“我今天早上还跟小周说来着,你看,不止我一个人这么觉得吧!”

被点名的周泽楷困惑地看了他们一眼,低头继续跟手机里的江波涛视频,听着对方汇报战队近况,不时地点头或“嗯”一声表示自己在听。

张佳乐兴奋地刚想继续说,就看到叶修跟黄少天从楼上下来了:“觉得什么?张佳乐,是不是最近给你的训练量太少了?”

张佳乐迅速正襟危坐,专心对付盘子里的牛扒,假装自己刚才什么都没说。

叶修跟黄少天旁若无人地走了过来,每天叶修都声称“黄少天话太多了需要单独复盘并肩负着和领队商讨战术的重任”,会议和训练后总要让黄少天多留一会儿。虽然后来听黄少天说,叶修真的只跟他讨论了战术和比赛,但叶修每次暧昧不清的措辞总是让其他队员浮想联翩,甚至可以联翩出一部十万字长篇小说……当然,是千里之外听苏沐橙转播的戴妍琦写的。

“哟,领队跟黄少深入交流完啦?”友军方锐故意重音了“深入”二字,叶修却恍若未觉这两个字有什么问题,毕竟这话是他刚才单独留下黄少天的时候亲口说的。

叶修没否认,黄少天张了张嘴,最后也什么都没说。他看到喻文州旁边有位子,下意识地要过去坐,同队的坐在一起再正常不过了,连张佳乐的位子大部分时候都是跟张新杰在一块儿的。偏偏叶修这时候拉住了他,“小同志去哪儿啊,跟哥坐这儿不就行了。”

叶修这位置确实有两个空位,但是……“不是,老叶,我干嘛跟你坐啊?我们也不同队啊,你兴欣我蓝雨,我们是敌人好吗,敌人!”黄少天万分迷惑地表示拒绝,看样子并不接受叶修的邀请。

叶修臭不要脸的功力早已不是一天两天练成的了,他不由分说地直接把黄少天拉到了椅子上:“小黄同志这说的是什么话,都是世邀赛中国代表队的成员了,哪来的敌人不敌人的。”

张佳乐在下面狂发消息:“来了来了,他来了!!”

方锐积极回应:“他带着狗粮走来了!!”

肖时钦困惑地参与群聊:“叶修这是什么理论,国内打比赛的时候怎么没见他宣扬兴欣蓝雨是一家的言论?”

楚云秀打字:“现在人家特殊情况特殊需求呗,这还看不出来啊?”

这是一个被张佳乐命名为“今天叶修和黄少天秀恩爱了吗”的群,群成员包括但不限于除了叶修和黄少天以外的国内各队选手。

显然,叶修和黄少天并没有注意到全桌都在忙着看手机,他俩还在为晚上吃什么而争执不休。

群里的张佳乐再次敏锐发问,“叶修以前有这么在意吃什么的吗?”

方锐再次配合:“没有啊,在兴欣都是我们订什么他吃什么,有时候忘了给他他都发现不了。”

李轩无语道:“人家两个人的情趣,你们一群单身狗掺和什么。”

王杰希低头打字:“问题来了,他俩真的在一起了?”

张佳乐艾特了喻文州和苏沐橙,问道:“知情人快说说,怎么回事啊到底?”

喻文州:“没有^_^”

苏沐橙:“叶修哥好像也没跟我说过,没在一起吧。”

远在国内的戴妍琦忍不住说道:“总觉得喻队的那个笑十分嘲讽……”

张佳乐无法理解:“什么,还没在一起他俩就秀成这样了?”

肖时钦及时回复道:“小戴,去训练,不要偷懒。”

 

“我说你们还吃不吃了?”叶修忽然说话,把一群正在聊天组里激情八卦的人吓得虎躯一震,“一个个都看手机干嘛呢,下午可是两点就开始训练啊,你们再拖连午休时间都没了。”

大家纷纷放下手机佯装吃饭,其实心里琢磨着的都各不相同。

自从叶修成为中国队的领队以来,他就变得不太对劲儿。并且这种不对劲,是完全针对黄少天一个人的。具体情况要从国家队刚到苏黎世的时候开始说起。

飞机刚降落在苏黎世时,是当地时间的深夜,大家吵吵嚷嚷着打算赶紧分完房间就睡觉。跟平时分座位差不多,同队的或者关系好的都往一块儿凑,苏沐橙跟楚云秀一间,张佳乐跟张新杰一间,轮到黄少天时,他音量不小地嚷道:“那我跟队长——”

话没说完,就被叶修中途截胡:“哎哎,鉴于黄少天有目共睹的话唠能力,为了保证咱们喻手残,哦喻队的睡眠质量,少天就跟我一间吧。手残,你跟大眼住去,没问题吧?”

叶修自顾自地说完,没看大家面面相觑的懵逼脸,也没看喻文州跟王杰希答不答应,就开始分发房卡。徒留一个茫然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有点高兴的黄少天,还有一个本来想跟同队叶修一起住却被突然间接拒绝的方锐。

最后方锐只好找唐昊住去了,黄少天持续茫然地拖着行李箱,跟着叶修住进了同一间房。

王杰希被半强迫地跟喻文州分进了同一间房,也没表态,反而奇怪地看着一直笑得意味深长的喻文州:“你笑什么呢,喻队?有什么高兴的事?”

喻文州更加意味深长地看着王杰希:“王队看不出来吗?”

王杰希莫名其妙道:“看出来什么?”

喻文州没再答话,只是伸手关了灯,屋子里只剩下一室漆黑的空气,徒留直男王队满腹狐疑地翻来覆去。

而此时叶修和黄少天的房间里,黄少天一边收拾行李一边不停地嘀咕,跟正在整理资料的叶修天南海北地胡扯,两个人就是没一个提起“为什么要住一起”这话题的。

 

打那以后,国家队众人无时无刻不受叶领队强行单方面秀恩爱的荼毒。吃饭坐一起这已经是小事了,众人早已见怪不怪。平时两人一组搭配训练时,在叶领队的安排下也总是他俩固定队友,要不是因为实力悬殊不大,精通全职业的叶神就差带着黄少天打指导赛了。更不要说每次会议结束后,叶修都得想方设法地找个理由,单独留下黄少天。

散会前,黄少天已经跟张佳乐约好了去吃一家很有名的刨冰店,正要朝他疯狂招手,就听到叶修的声音:“黄少天单独留下,有话单独说。其他人散会吧,明天早上训练别迟到,尤其是孙翔。”

在孙翔的抗议声和众人“哎哟哟叶领队怎么公权谋私”的起哄声中,黄少天大声抗议:“喂喂老叶,你能不能好好说话,本剑圣是清白的不要败坏我名声啊!!”

叶修摆摆手,脸上的表情看不出情绪,咳了一声假装正经:“想什么呢你们,一个个都什么表情,哥是有战术要布置好吧。”

黄少天嘴上嘀嘀咕咕地骂着叶修,还是留下了,围观群众只好心照不宣地假装看不到他脸上快要溢出来兴奋。

然而这种平衡还是被孙翔打破了,他迷惑地问了出来:“黄少,你高兴什么呢?”

趁着黄少天的一连串“滚滚滚滚”还没骂完,孙翔已经被好心的围观群众李轩拉走了。

喻文州又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王杰希依旧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国家队成员的表情都变幻莫测,CP群,啊不,吐槽群里疯狂刷着消息。

黄少天应付完叶修所谓的“战术讨论”后,立马站起身准备联系张佳乐继续刨冰大业,没成想又被叶修拉住了:“快到饭点了,一起去?”

黄少天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一边往门外走给张佳乐发消息一边说:“我跟乐乐约好了,你个孤寡老叶找沐橙去吧,走了啊!”

黄少天一出门,发现苏沐橙正好走了过来,看样子在门口等了有一会儿了。

黄少天打招呼:“哟,苏妹子。正好你来了,你陪留守老人叶修吃个晚饭呗。对了,你看到张佳乐没?”

苏沐橙笑了笑,说道:“张佳乐啊,好像跟方锐吃刨冰去了吧?我还托他们帮我带了一份呢。”

“靠靠靠!这个张佳乐也太不讲义气了吧!”黄少天连声抱怨。

苏沐橙替叶修助攻,发出了邀请:“要不你跟我和叶修哥去吃晚饭吧?正好我们也要出去。”

“不了不了!”黄少天摆摆手,拒绝道,“你俩应该还有事吧?我去找队长看看他吃饭没有。”

苏沐橙看着他离开的背影,走进屋里看到叶修正对着窗外抽烟,想必刚才走廊里的对话他也听到了。

“你是不是有点不高兴?”苏沐橙把这些天叶修的行为看在眼里,早已看出了叶修的意思,此时也看得出叶修的兴致不高。

叶修掐灭了烟,打开窗户散会议室里的烟味,“没有,队员自由嘛,这我哪管得着。”

苏沐橙满脸都是不相信:“我还没说是什么事呢,你就这么着急解释呀?”

叶修苦笑了一下,叹了口气:“难道是我表现得不够明显?”

苏沐橙心说你是表现得太明显了吧,嘴上还是说:“你是不是太有自信了?你怎么知道他就会喜欢你啊?”

叶修不解地反问:“那他还能喜欢谁?”

苏沐橙无语:“国家队这么多人不说了,这儿还有其他国家的代表队呢,国内各战队的队员,还有他那么多粉丝……他喜欢谁不可能啊?”

叶修更加不解,开始闭着眼胡说八道:“喻文州是个手残,王大眼又大小眼,小周太闷,孙翔缺六个核桃,……外国队他也语言不太通,粉丝离他太远了,怎么想除了哥别人都没可能啊。”

苏沐橙:“……”

苏沐橙不顾形象地翻了个白眼,缓缓地说:“这话你最好别在第二个人面前说了,我们还是说说晚上吃什么吧。”

 

黄少天去敲喻文州的房门,敲了半天没人回应,发信息也不回。倒是喻文州隔壁的楚云秀被他敲出来了,楚云秀怀疑地看着黄少天:“你怎么回来了?”

黄少天理所当然道:“张佳乐把我鸽了,我来找队长吃晚饭啊。队长呢,你有没有看到他?怎么敲门都没人理我啊?”

楚云秀露出难以理解的表情:“不是,我的意思是,你回来了,叶修呢?”

“叶修?”黄少天奇怪地看着她,“叶修跟苏妹子在一块啊,关我什么事?”

“……”楚云秀被这个过于直男的反问句问得不知道该说什么,“你的意思是,叶修特意把你留下,然后你们讨论完比赛,什么都没干就回来了?”

“怎么就什么都没干了,我们不就是为了讨论战术吗?”黄少天有些困惑,“再说他跟苏妹子在一块,我留下也不合适吧。”

“他跟沐橙两个人一起,你就什么感觉都没有啊?”楚云秀试探他的口风。

黄少天想了想,“是有点不舒服啦,不过毕竟是兄弟嘛,老叶的个人感情问题更重要吧。”

可是他的个人感情问题就是你啊?你抛下他一个人跑回来还觉得是在为兄弟着想??

实在是槽多无口,楚云秀懒得掺和了,说了一句“喻队跟王队半个小时前出去了”,就转头关上了房间门。

 

叶修跟苏沐橙吃完饭回来,仍然无法理解“黄少天怎么能不喜欢我”这个问题,尤其是回训练室取U盘,发现黄少天正在跟孙翔坐在一起打jjc的时候。他进去的时候两人打得正激烈,黄少天喊着“看剑看剑看剑本剑圣来了哈哈哈哈”,手上噼里啪啦地不断释放技能,孙翔被吵得戴上耳机都无济于事,一脸绝望地加快了敲键盘的速度。

叶修表面一脸淡定地打了个招呼,取了U盘离开,出了门忽然没头没脑地问道:“我最近手速下降了吗?”

苏沐橙仔细回想了一下:“没有吧?今天上午你不是还一打三了吗?”

叶修又问:“那我最近状态下滑了?”

苏沐橙这次回答得很迅速:“没有,你受什么刺激了?”

……不应该啊,那少天为什么不找我打竞技场?叶修往房间路上走的时候忍不住想,哥好歹也是拿过四冠的人,从经验到操作,怎么说也比孙翔强吧?

导致一代荣耀教科书郁闷的罪魁祸首孙翔,第二天就受到了来自叶领队的制裁。

孙翔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天叶修都在自己机位旁边,一边看他的实操一边翻训练记录,还不停地指指点点发出自己的见解。孙翔自认为自己也算是国内荣耀选手中的佼佼者,自从加入国家队以来也从来没有疏忽过练习,怎么叶修今天就抓着他不放了?平时叶修不应该在黄少天那儿花的时间最多吗?

昨晚刚被黄少天吵完的孙翔再次承受了一波叶修的嘲讽,一度十分怀疑自己为什么在这里。

偏偏孙翔旁边的黄少天还在旁边不断地煽风点火,“哎哎孙翔这个技能用得不错啊,比昨天被我摁着打的时候好多了!”

“我说孙翔可能就是昨天没休息好,老叶你赶紧回你地盘待着去吧。”

喻文州在旁边继续自己的训练,笑而不语地隔岸观火。苏沐橙联想到昨晚,也隐约明白了什么,专心地敲着自己的键盘。

叶修回自己位子去了,但苏沐橙依然感觉到了叶修强烈地向自己释放的“为什么??”的信号。

苏沐橙也一时说不好这两个人到底谁更直男一点的问题,只好假装没看见,专心训练。

 

训练时苏沐橙可以假装看不见,但训练后,叶领队的话就又有分量了。正当一天的训练结束,大家都自然而然地等着叶修那句熟悉的“黄少天留下我们单独深入交流一下”的时候,没想到叶修今天换了一句:“沐橙留一下,其他人都该干嘛干嘛去吧。”

“怎么,跟黄少吵架啦?”方锐笑嘻嘻地调侃了一句,跟着众人往训练室外面走去。

黄少天一脸茫然地跟着众人出去,久违地和喻文州张佳乐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不对啊,叶修今天居然没单独跟他说话?

群里唯恐天下不乱的几个家伙已经开始他们的表演了,张佳乐首先跳了出来:“不对啊,难道我们一直都猜错了?叶修跟苏沐橙才是真的?”

戴妍琦立马抗议:“我不相信!我站叶神跟黄少!”

方锐跟着瞎猜:“其实也不是没有道理……没准叶修之前频繁跟黄少互动就是为了试探苏妹子呢?”

楚云秀:“…………………”

王杰希表示质疑:“??”

喻文州干脆没在群里说话,问旁边的黄少天:“你跟叶修怎么回事?”

黄少天假装底气很足地说:“好兄弟!怎么了?”

喻文州:“……其实我没问你俩关系。他没跟你说过什么吗?”

黄少天陷入茫然:“说什么?对战德国队的战术?这个倒是说了。”

喻文州放弃了循循善诱模式,换了个方式直接问:“难道你不喜欢叶修?”

黄少天的秘密被喻文州忽然戳破,紧张道:“呃,这个嘛……不好说,不好说,哈哈。”

喻文州探究地看着他,再一次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叶修和苏沐橙就“黄少天为什么不喜欢我”这个问题在训练室探究了十分钟,正当苏沐橙已经开始想办法找个理由战略性撤退的时候,训练室的门被敲响了,黄少天的声音隔着门传过来:

“呃,老叶,你在忙吗?我有话想单独跟你说。”

苏沐橙对叶修使了个眼色,然后飞速开门:“不忙不忙,你们聊,我先走了哈!”

 

苏沐橙会为自己的这一举动后悔的,第二天她就知道了。

所有国家队成员都在疑惑,为什么这两个人训练前要亲,吃饭前也要亲,连特么会议结束后都要专门找个时间亲来亲去??

他们到底是来打比赛的,还是来谈恋爱的?

“今天叶修和黄少天谈恋爱了吗”的群没几天就被张佳乐解散了,对此张佳乐的解释是:与其看他俩秀恩爱,不如想想怎么打德国队。

 

他们在夏天的尾巴陷入爱河。

因为你……爱上整个夏末。

 

END

 

开始话唠时间: 

写这篇文是因为前几天被超爱的洞太关注了,觉得为了这件事单独发一条炫耀显得很不稳重,于是想着那就写篇文炫耀吧)被咩咩和洞洞两大镇圈女神关注的我好快乐!没有什么女神是睡不到的!(滚)

灵感是来源老鲸的一条说说,然后疯狂叫狐狸帮我想梗……自己又拖了两天,终于写完了!她说这篇应该叫好想急死你23333

很少写醋叶!尝试了一次还是蛮爽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1)
热度(6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