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这位同学你带饭卡了吗

突发一个段子 梗源知乎

字数:3070

我真是太惨了。

黄少天单手拎着背包,被刚下课汹涌的人群裹向食堂的方向,面无表情地想到。

一个宿舍四个人,只有他和喻文州同是材料化学系的,这家伙还一下课就跑去约会了。至于宿舍里的郑轩和徐景熙,昨晚熬夜打游戏到几近通宵,这会儿估计还没醒。就算醒了,肯定也正眼巴巴地等着黄少天的食堂投喂。

果不其然,黄少天的手机恰在此时响了一声,他解锁一看,果然是宿舍群的消息。

【夕阳红养老活动中心】

小郑小郑压力山大:黄少!下课了吧?

正直善良徐景熙:老规矩,你懂的

小郑小郑亚历山大:嘿嘿,黄少辛苦辛苦,下午请你喝糖水

正直善良徐景熙:舍长跟你在一块吗?我快饿死了,强烈大声help!!!

黄少天下第一帅:滚滚滚!舍长约会去了,就我一个,还有下午糖水的外卖我是不会帮你们拿的

黄少天下第一帅:你们今天居然醒得这么早?

小郑小郑压力山大:屁,昨天我跟老徐不是早课吗?那家伙忘关闹铃了

正直善良徐景熙:就是啊,你跟舍长前脚刚走,我俩都让闹铃给吵醒了,困死,急需一顿午饭补蓝

黄少天下第一帅:…………那你们也起得够晚的

喻文州今天秀恩爱了吗:[和对象合影.JPG]

喻文州今天秀恩爱了吗:[/shy]

小郑小郑压力山大:踢出去!

正直善良徐景熙:踢出去!!!

黄少天下第一帅:guna!!!!!!

黄少天忿忿不平地锁了屏,走进了食堂。宿舍里所谓的老规矩就是,一食堂红烧茄子,二食堂麻辣香锅,三食堂白斩鸡,这几样都算是H大的招牌菜色。离黄少天的教室最近的二食堂,一上二楼他就目标明确地往麻辣香锅的窗口走了过去。

今天原本就遇上教授拖堂,再加上他步行过来花了不少时间,窗口前早就已经排起了长队。排队倒是习以为常的,只是这次不同寻常的是,他走过来时就发现队末的那个男生长得格外好看。那人的头发没怎么仔细打理过,身上的衣服是普普通通的理工男日常搭配,连面上都是一副慵懒的样子。尽管如此,都难以影响到他那让人心动的样貌。

黄少天忍不住多看了几眼,担心对方察觉到自己的目光,他又连忙把鸭舌帽帽檐压低了一些。黄少天面上若无其事地排在了帅哥后面玩起了手机,手上却是在群聊里疯狂打着字。

【夕阳红养老活动中心】

黄少天下第一帅:我去!我靠!我死了!我又活了!!

小郑小郑压力山大:???完了黄少终于疯了

喻文州今天秀恩爱了吗:!

黄少天下第一帅:食堂碰到一男的贼帅,这张脸,这手这腿这腰,简直就是我的理想型啊有没有!!!

正直善良徐景熙:……我怎么觉得你好像用目光把人家那啥了一样

小郑小郑压力山大:黄少不要听他的,上啊上啊快上啊!想办法赶紧搭话这也要轩哥教你?

黄少天下第一帅:得了吧轩哥,每次一见女神就怂成鹌鹑的明明是你吧?

黄少天下第一帅:而且人家女神还跟你隔着十米开外呢就开始怂,啧啧啧,不行的是你好吧

喻文州今天秀恩爱了吗:那少天说说,那人哪个院的?

小郑小郑压力山大:别问了舍长,按照黄少的个性,估计等人家走了都开不了口

黄少天气急败坏地看着屏幕上郑轩的调侃,正要大爆手速让他看看自己国服第一剑客的可怕,前面的人突然转过了身。

“同学,我好像忘带饭卡了。”

黄少天安静地等着对方接着说下去,心里疯狂地刷着语无伦次的弹幕,还附有偶像剧霸道总裁的配音:这人不止长得好听,连声音都这么好看!好像哪里不对,不过这不重要……

对方完全没察觉到黄少天此时恍惚混乱的内心独白,继续道:“能不能先借一下你的,我微信转账还给你?”

“哦,哦哦好,等我找一下啊。”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哦了几声,连忙伸手在口袋里摸自己的饭卡。

……空无一物。

黄少天震惊地摸遍了身上的口袋,还是什么都没找到,只好匆匆忙忙地拉开书包拉链,翻找着饭卡。眼看队伍越来越短,马上就要轮到前面的人了,他手上的动作越发急切,在心里暗骂自己当时为什么买了一个夹层这么多的包,又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忘带了。

下一个就是对方了,黄少天一时着急,张口就对着那人说:“你在此处不要走动,我去给你买桔……不是,我现在就回去拿好饭卡,回来找你!很快的等我!”

对方没答话,看了看黄少天,两秒后还是没忍住,被他这一系列举动逗笑了。黄少天看着他咧开的嘴,一边为自己刚才的话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一边无可救药地想,这人毫无形象地笑成这个样子居然还是很帅。

“我叫叶修,大二材料化学的,”对方终于敛了笑意,晃了晃手中的卡:“刷我的吧。替你也刷一份。”

黄少天眼睁睁地看着对方刷了两份,一时间没觉得有任何不对,从善如流道:“那我微信转你,你扫一下我的二维码?”

两人在食堂一起吃了麻辣香锅,色令智昏之下,郑轩和徐景熙翘首以盼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黄少天,居然两手空空地回来了。

唉声叹气了半天之后,幸好徐景熙想起自己有储备粮,三个人提防着宿管,在宿舍里架起了小锅开始煮方便面,顺便听黄少天讲食堂奇遇。

郑轩率先咂摸过味儿来,疑惑道:“我怎么觉得这个叶修有问题呢,他有饭卡还找你借,难道是盗卡的?”

“你可得了吧,校园卡都是实名制的,”还是徐景熙靠谱,“我看叶修就是看上你了,欲趁机行不轨之事……”

黄少天决定收回夸徐景熙靠谱的那句话。

恰巧喻文州终于回来了,他一边脱外套一边问道:“叶修怎么了?”

“哟,约会回来了?”郑轩挥舞着筷子朝他打招呼。

“等等,舍长,你认识那个叶修啊?”黄少天精神一振,连忙直起身子问道。

“见过一面,”喻文州过来看了看咕嘟咕嘟煮着面的锅,点了点头,“上次学生会颁奖活动,他好像得了奖学金吧。”

黄少天一边后悔自己为什么不跟喻文州加入学生会凑热闹,一边追问道:“什么时候,就上个月那个谜一般的颁奖仪式?哎对了,他好像是我们直系学长吧?”

“你居然不知道?”喻文州有点惊讶,“大二材料系的那个专业第一啊,听说他打游戏也很厉害,国服前几。”

国服第一剑客感觉自己受到了挑战,连忙问:“他玩什么职业的?不行,我必须找个机会跟他pk一下,可惜刚才连联系方式都没留……”

“……”煮完面的郑轩无语盯着黄少天,很是为他直线下降的智商心痛:“你们不是刚加完微信吗??”

黄少天后知后觉地去摸手机,他一路晕乎着回来,饭钱还没转过去。

红包刚发过去,正想着再说点什么好扯到游戏上去,对面已经迅速地收了红包:“哥还以为你打算赖账呢,这都过了多长时间了?”

黄少天心虚地瞟了一眼时间,从自己上宿舍楼回宿舍,又跟他们煮面说话,已经过去将近一个小时了。黄少天刚要解释,叶修的下一条消息已经到了:“这个周末有空吗?”

黄少天当场懵逼,一个“啊??”附带一群问号就回了过去。

叶修看着小学弟明显跟自己不在一个频道的回答,忍不住叹了口气。

恰好苏沐秋在敲打键盘的空隙抬了一下头,看到了他这副眉头轻锁的无奈神情,很快就猜到发生了什么:“怎么,终于勾搭到黄小学弟了?”

叶修瞪了他一眼,手上不依不饶地打字道:“啊是什么意思,你倒是给个准话”,打完之后才回答了苏沐秋这个跟调侃似的的问题:“什么勾不勾搭的,说得这么难听。”

“哟,悄悄关注了人家快一年的叶神还嫌勾搭难听呢,那我换个词,”苏沐秋操纵着键盘和鼠标又杀死了一只小怪,笑道,“死缠烂打?痴心妄想?臭不要脸?”

叶修懒得搭理他,这次的小学弟隔了好一会儿才回过消息来,还是个扭捏不确定的“应该可以吧”。

好容易跟对方敲定了时间地点,又劝阻了他试图带舍友一起来的想法,虽然只成功了第一步,叶修还是深感自己艰辛不易,这位黄少天小朋友实在是太难搞定了。

没想到的是,他和苏沐秋精心策划的偶遇已经达成,第二天他还是在同一个窗口再次碰到了黄少天。

他有些错愕地扬了扬眉毛,正要开口,就看到染着一头棕毛的黄小朋友主动走了过来。

“那个,叶修,”第一次做这种事的人羞红了耳尖,挠了挠头道,“我又忘带饭卡了,能不能……再借一下你的?”

叶修愣了一下就摸出了饭卡,莞尔道:

“好啊。这次就——不用还了。”

END

既然是个段子那就让它这么结束吧!!)

评论(34)
热度(5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