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外教x李华】李华他又在写信

一个考英语时的沙雕脑洞,作文题目和内容都是网上找的x

博君一笑罢辽


字数:3345


“Dear Evan,Our school is planning to hold an American Film Festival next month……”黑色的碳素笔在纸上唰唰写下一行,李华看着稿纸上剩下的大片空白行有些无语凝噎。

太难了,幸好还有高中英语作文的固定套路保命。

“诶,李华,你又在给外教写信啊?”

斜前排正叽叽喳喳地讨论着爱豆新戏的几个女孩子注意到了他的动作,一个和他还算熟的女生笑嘻嘻地问道。

“啊,是啊……不过进展实在是艰难。”李华挠了挠头,一边回答一边又抓心挠肺地写了下一句,“I’m writing to ask you to come and give a talk on American Films and film making industry.”

学校下周又要举办电影节,本来李华只需要邀请Evan跟自己一道儿去就行,结果班里英语老师知道之后坚持要他顺便邀请外教来做个演讲,讲讲本国电影,方便同学们理解。顶着英语老师“李华啊你是我们班的希望你好好学英语了为师十分感动”的期待目光,李华实在不好意思说出那个“不”字。

反正左右都是邀请外教,演不演讲的,只不过是脸皮多一层少一层的区别罢了,反正自从他开始频繁地给Evan写邀请信后,他就没把脸皮这玩意儿当回事儿了。

前面的女生还不罢休,“又邀请什么啊,下周的电影节?Evan会来吗?他真的好帅,这周都没有外教课,想他……”

旁边扎着马尾辫的女孩子笑着接话道,“李华邀请哪次外教没来啊?你没看上次的市博览会,好多人都跟风李华,去邀请Evan一起去,结果外教最后还不是跟李华去了嘛……”

“对呀对呀,说起来上次我还去碰运气给Evan写邀请信了,被他以没时间婉拒了。”另一个女孩子也参与了话题。

“那你在博览会上偶遇他和李华时岂不是很尴尬,哈哈哈哈!!谜之没有时间!”

“上次市里的中国功夫表演我也邀请他了啊,那次Evan说的是已经有人选一起去了,但那时候李华明明还没给他写信嘛!”

“咦,那最后是谁和他一起去的啊?”

“还用问吗??李华啊!”

迎着女孩子们混杂着羡慕与其他奇奇妙妙的情感的眼神,李华手里的笔早就停下了,他只好干笑道:“可能是因为我是第一个写的吧,他跟我熟点之后就习惯一起了,哈哈哈,运气而已,而已。”

说起来也挺奇怪,Evan来到这个学校做外教已经有几年了,之前看他对市里和学校的演出几乎没有什么兴致,基本上没课都很少来学校。

现在他基本上天天来学校不说,一翻他的朋友圈,都是各种他跟自己的合照,每次合照的两个人都一样,不同的只有地点和活动,什么校园演讲、市博览会、茶艺表演、戏曲大会……还有什么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剧院……他俩快把全市的娱乐场所点都踩遍了,光剧院就少说去了四五次了,李华一个之前从来不关心舞台剧话剧戏曲演出的人,把那儿的地形摸了个熟。

前面的女孩子们又开始了新的话题,李华继续低头开始写邀请信,闷头苦想了半天,又添了一句理由,“It will help us understand how the industry has developed into big business as it is today……”

其实他真的很怀疑Evan懂不懂电影相关的专业知识,虽说每次他跟自己讲的时候都一套一套煞有其事的吧,但怎么听都怎么像是从网上现查现背现卖弄的。也不知道这人图什么,维持自己教师的地位不受挑战吗??

明明也没比自己大几岁啊。

 

其实李华坚持给外教写邀请信,不是因为外教年轻又好看(虽然李华不得不承认确实挺帅),也不是因为想趁机锻炼自己的英语水平,毕竟他俩在一块儿全靠中文交流。

而是源于一个听者伤心闻者落泪的意外。

他本人并非热络的性格,主动叫他给外教写邀请信实在是太奇怪了,虽说这是高中英语作文的惯用伎俩,但放到现实中着实有点尴尬。

变故发生在一个看似平淡无奇的早晨,李华在家里的床上醒来,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儿。

他好像动不了了。

李华绝望地看着床头上闹钟显示的7:15字样,他为什么动不了了他不好奇,他现在满脑子都是五分钟内再不出门他今天就要再一次栽在班主任手里了,还有班主任那张凶神恶煞的脸和“给我交罚款”的嘴型。

更重要的是他已经连续迟到两天了,今天再迟到他可能面临着家破人亡人财两空一贫如洗穷困潦倒的境地。起床是非常必要的,但他现在疑似被鬼压床了,全身上下唯一能活动的只剩大脑和眼睛。

正在他心如死灰的时候,面前忽然浮出了一行字,还配有极其有韵律的机械女声:“滴滴,亲爱的用户,恭喜你被抽取成为‘每日作文快乐高考’系统的首批体验者,祝您在系统拥有美好的体验!”

“滴滴,今日任务,请听题:假如你叫……你就是李华, 你所在的学校拟在下个月举办美国电影节(American Film Festival)。请你根据以下要点给你的外教老师Evan写一封短信,邀请他给学生做一次讲座。信的主要内容包括: 1. 讲座目的: 使学生对美国电影有所了解……注意:1. 可适当增加细节,使结构完整;2. 词数150左右。”

“滴滴,温馨提示,选择‘接受任务’就可以起床了哦~”

幸运用户?美好体验……?什么玩意儿??

李华的内心从对高科技的吐槽与震惊转变为被英语考试支配的恐惧,最后变成了心如死灰的镇静。他万分冷静地在心里点了确认键,整个人一瞬间像是被解除了束缚一般。

他暂且没时间考虑怎么给根本不熟的外教写这封尴尬无比的信了,他现在只想飞奔下床去学校保住今天的罚款。

等到他开始认命地一封一封给Evan写信,一次一次地等对方接受邀请并且一起参加各类活动时,李华又觉得这个系统也不错嘛,拉近了他和外教的关系不说,最重要的是对方长得帅啊!而且Evan嘛,这人着实还挺有意思的,每次都答应得很爽快让自己顺利完成任务不说,生活中也是个十分体贴对自己诸多关照的人。

而李华的日常也变成了哀嚎:“什么,为什么学校/市里又有活动??救救我,我真的不想写作文了!”

 

李华心不在焉地想着往事,小作文就到了尾巴,这大概是除了开头最好写的地方了,直接一套模板就行了,李华唯独在此刻才能下笔有神:“I’m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and enjoying the talk.With best wishes.” 最后落款处再写个“Yours,Li Hua”,这封信就算写好了。

这会儿已经快上课了,李华带着完成任务的满足感把信折好塞进信封,正准备在信封上写“To Evan”的时候,旁边的玻璃忽然被敲响了。

李华侧头看向走廊,玻璃外面站着的正是Evan,他的眉眼深邃却隐藏着温柔的笑意,鼻梁很高,蓝色眼睛笑得微微眯起来,偏棕色的卷发衬着白人的皮肤,身后是午间温煦却不刺眼的眼光,像他本人一样让人觉得舒服。

李华愣了一下,嘴角却在自己还没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扬了起来,声音已经带上了笑:“你怎么来了?今天不是没课吗?”

“过来看看你,”Evan的普通话还带一点美国腔,但用他的声音说出来反而格外令人享受,“你中午吃了吗?我带了门口的甜点。”

说着,他拎着手中的纸袋晃了晃,从开着的窗户递进了教室。

李华接过来道过谢,把桌上匆匆署名的信递给他,“刚好你来了,我还想着怎么给你呢。”

“又给我啊?”Evan的个头太高了,看李华的时候稍稍俯下身,嘴上说的是“又”,动作上却迅速地接了过去。“又请我看什么?”

“没有,这次不算是看……不过也差不多。你回去看信吧。”李华拆开甜品袋,把Evan喜欢的草莓布丁又递还给了他,“这个你留着吃。”

Evan接过布丁还不算,变本加厉地隔着玻璃摸了一把他的头,“好好上课。”

李华被莫名其妙地摸了狗头,不用回头他都知道班里其他看热闹的朋友们是用什么眼神看自己的。

这未免也太……太刺激了吧……

 

 

Evans Diary


Mar.5

今天小家伙又给我写信了。

说实话,一开始我搞不懂他想干什么,在B市待了这么久,我对校园和市里的活动基本上没什么兴趣。

收到他的邀请信时,我一度怀疑他是拿来作文让我帮忙纠错或是学校的强制活动。

结果特意去问了,并不是。

没想到转眼就跟他参加过这么多活动了,我的手机相册里很少存照片,昨天John借我手机时,他很夸张地问我,Evan,为什么你的手机壁纸和锁屏都是和同一个男孩子的合影?他是谁??

我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小家伙请我去下周的美国电影节演讲,天知道我对电影的专业知识一无所知。

今晚又要“恶补”了。这个词是我在中国学会的。

最后,不得不说,他实在是太迟钝了。

 

Mar.11

今天是电影节,看大家的反响我的表现似乎还不错。

晚上我邀请他去散步,途径小花园时,我向他说了我一直以来都想说的话,他看起来有些手足无措。

我讲述了我们认识到现在的种种,他看起来更慌乱了,似乎想要解释什么,但最后什么都没说。

是的,这个日记本我用了一年,到今天我终于有勇气告白了。

好在他虽然欲言又止,最后还是答应了。

临别时他忽然问我,以后还可不可以写邀请信给我。

我有些不明白,给男朋友写信是中国的什么传统吗?

当然最后我还是同意了。

他真可爱。

 

July.17

今天我知道他写信给我的真相了。

好吧,我还能说什么呢,对他我总是生不起气来,何况这件事似乎也不怪他。没办法。

自己选的。


END

评论(1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