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跨年之约

9102年了,我还是一个对话体博主……新年快乐~感谢又一年的陪伴!新的一年更爱叶黄鸭!定时了叶黄时间嘻嘻

字数:2571

 

叶修才刚刚下飞机还没走出机场的时候,专属的手机铃声就十分应景地响起来了。他低头看了一眼,来电显示赫然是黄少天,头发偏棕的少年穿着白衬衫,解了两个扣子,在屏幕背景里张扬地笑着。十分之与现在的天气不搭,叶修琢磨着等会儿换张黄少天冬装的照片上去。

他这边还想着,打电话的人已经不耐烦了,黄少天此时裹着羽绒服,正走在拥挤的教学楼走廊里,周围熙熙攘攘的都是同级学生,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要怎么过元旦假期,空气里都弥漫着假期前兴奋的味道。

假期对于当代高三学子而言总是奢侈的,尽管今天已经是2018年的尾巴尖,但碰上元旦连休两天,简直就是天上掉下来的馅儿饼,不要白不要。

……等等,想到这里,黄少天后知后觉地发现还没吃完饭,肚子忽然有点饿,甚至很想吃馅饼。

食堂早就关门了,再看看这个点儿,苦逼高三刚下夜自习的十点二十分,估计连外卖都没得送了。

哎,算了,反正明天放假,睡一觉就好了。他又迅速地自我开导。

所以叶修那家伙在干嘛,他怎么还没接电话?

黄少天正要去看手机屏幕,那边终于接通了,叶修的声音在耳机里响了起来,“放学了?”

黄少天懒洋洋地应了一声,推开教学楼门口厚重的门帘,冬季的寒风不由分说地兜头扑过来,有一瞬间他感觉自己的脸已经冻僵了,伸手一撕就能扯一张完整的皮下来。

“怎么不说话了?”叶修显然不适应难得话少的黄少天,笑了一声。

“冻僵了,靠啊。”黄少天揉了揉脸,迅速地戴上了帽子,“G市今年终于成功入冬了,我快冻死在街头了,怎么这么冷……”

叶修此时也走出机场了,看着G市熟悉的景色,他紧了紧围巾说:“有吗?我怎么没觉得有多冷。”

“不是废话吗?你又没在G市你怎么知道这里有多冷啊!”黄少天背着书包慢慢往公交站牌处走,索性放弃了和他纠结这个问题,问道:“对了,你现在干嘛呢?”

“宿舍打游戏呢,明天没课。”叶修一边面不改色地随口胡诌八扯,一边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用手指挡住麦克风后才低声告知了司机目的地。

“是吗?”黄少天隐隐约约地听到了那边车载收音机的声音,有些不相信地嘟囔,“我怎么听着不太像。你没在外面?”

“舍友看综艺呢。”叶修继续说瞎话,“B市都快零下二十度了,大放假的我出去干嘛。”

黄少天信了,转而幸灾乐祸:“惨是真的惨啊!”

还没等叶修再接话,黄少天又说:“公交车好像来了……唉,不知道再过几百年才能回家。你最近有课没?”

“没有,等着考试呢,大约再过一周吧。考完就放假了。”叶修看着窗外一掠而过的街景,每次来G市都是这样熟悉的景色,他还能认出来上次夏天来时跟黄少天一起去过的甜品店。

叶修跟黄少天是在网游里认识的,两个同样技术精湛的大神从互相仇杀抢boss到惜惜相惺一起抢boss,统共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再算上从俩人加上好友到最后看对眼搞在了一起,这也没超过四个月。算算不到半年,G市当时才高二的黄少天隔着大半个中国喜提远在B市的大二男友叶修。

再之后的日常语音和电话以及游戏里的大把狗粮,基本上都是正常操作,游戏里整个服的人都知道这两尊大神搞在一块儿去了,一时间不知道该感慨近墨者黑还是为民除害。

黄少天这会儿听了对面的话忍不住走起了神,他一边上公交车刷卡一边心猿意马地想,叶修既然还有一周才考,也不知道方不方便来G市看看……自打夏天之后两人都各自忙着,有空才打电话聊聊近况,加上进入高三后黄少天也暂退了游戏,他这段时间还有点想叶修。

“少天?”听到叶修的声音黄少天才回过神来,“有人在叫你。”

“啊?”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的确有人在拍他的肩,他一边腹诽这耳机的传音效果也太好了吧,一边转过身去,看到了同学促狭的笑脸:“跟谁打电话呢,这么专心?”

黄少天无比窘迫,脱口就是一连串“不不不不没有”,然后扬了扬手机解释道,“听歌呢。”

同学也没多深究,大大咧咧地拍了拍他的肩,“没事,不用解释了,都是男人嘛,我懂。”

黄少天也不知道他究竟懂了什么,于是也跟着茫茫然地点了点头:“okok,你懂就行。”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两句,同学很快就到站下车了,十点多的公交车空空荡荡,又只剩下了黄少天一个人。

“刚才说到哪儿来着?”黄少天后知后觉地问道。

在出租车上的叶修默默听完了他们的对话,接着道:“我刚说我最近没课,快考试了。”

“哦……”黄少天有点紧张,干巴巴地问道:“那你考试结束后,有没有时间来G市啊?”

这话说完后,他又怕对方拒绝,急急忙忙地补充道:“不过没事啦,老叶你要是太忙的话不来也行,毕竟大半个中国飞过来机票也挺贵的吧哈哈……”

黄少天其实巴不得叶修早点来,但又怕耽误对方的学业,只能委曲求全地把时间往后推了一周。即使如此,他还担心叶修不答应。

窗外的景色越来越眼熟,叶修已经到了黄少天家附近了。他憋着笑,装作犹豫道:“行,哥考虑考虑吧。”

黄少天闻言眼睛一亮,连续上了七八天课的疲惫一扫而空,“真的?这可是你说的啊老叶,不许反悔,我记住了!”

“真的,骗你干嘛。”目的地已经到了,司机靠着路边停下车,叶修从衣兜里摸了一把零钱递过去,低声道:“不用找零了。”

“你在外面?”黄少天这次听得很清楚,敏锐地察觉道。

“在超市,买点东西吃。你呢黄小朋友,吃晚饭没有?”叶修下了车,走在黄少天嘴里“冻死人不偿命”的G市的寒风中,觉得这风比起B市来还是差点味道。

提起来这个黄少天就有气无力地翻白眼:“没呢,我快饿死了。我家附近有个面馆,等会儿我下车看看有没有关门……唉,当代高三生的痛苦日常,我简直真实落泪。”

叶修在人行道上走着,他环顾四周,很快就找到了黄少天说的那家面馆,此刻还灯火通明,里面仍坐着几桌客人。“也许没有关,应该来得及。你快到家了没?”

“快了,”黄少天看着公交车转过前面的路口,起身站到了车门口,“应该没几分钟就到了。那老叶我不跟你说了啊,等会儿面馆如果开着的话我给你拍个照看看,哈哈哈。”

“行。”叶修站在公交站牌处看着远处慢慢驶来的公车,努力压制住自己语气中的笑意。

“那就……明年见。”

下午还吐槽过这句话无比矫情的黄少天同学,看到临近十一点的时间,此时毫不犹豫地啪啪打了自己脸。

“好,明年见。”叶修刚无比配合地接上了这句话,就听到对面已经传来了电话挂断的忙音。

 

“……也许,用不着等到明年呢?”

黄少天甫一下车就闯进了一个带着熟悉的味道的怀抱,混合着冰凉的气息和一丝淡淡的烟味儿,他听到叶修的声音在耳边如是响起。

“少天,新年快乐。”

 

END


后排小声说,《纸短情长》的特典还剩挺多,有需要的朋友们请留步……!见我滴置顶!

评论(15)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