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非典型性秀恩爱

来自 @心晴之后 的脑洞,我迟早有一天要死在她的小窗里……。就是一个没有老叶在也能秀起来的故事。

字数:4224

电梯向上运行着,红色的数字一蹦一蹦,直到17层的短暂停顿之后,电梯门“叮”地一声开了。

黄少天有些紧张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带,跟着工作人员走出了电梯。

“呃,这个叶氏公司是什么来头啊?他们的老总会不会很凶啊,哎等等别走,就问最后一个问题,我现在退出来得及吗?”黄少天快走两步,企图跟工作人员套近乎。

工作人员看都不看他,非常冷酷无情:“来不及了,这是联盟下达的任务,我只是例行公事。”

说着,身穿联盟内部工作制服的工作人员打开了叶氏集团总裁办公室的门,“黄少,请吧。”

这是联盟最近为了加强选手与粉丝互动而新举办的一个活动,美名其曰“体验生活”。说白了就是把各家的职业选手分去不同的工作岗位,让他们感受一下其他工作,这样一来可以拉近职业选手和粉丝之间的距离,也可以促进联盟和各大公司的友好关系往来。既然都是打电竞的职业选手,一双手是最金贵的,冯主席安排的时候自然多加留意,一人配置了一台电脑是基本,配置的岗位也是比较轻松的活儿,差不多就是观光去了。

黄少天眼看事到临头躲不过去了,只好怏怏地收起自己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深吸一口气,大踏步走了进去。

“您好,我是联盟的黄少天,这次活动……我靠,叶修,怎么是你?”

只见此时端坐在办公桌前笑容可掬的人一身整齐干净的西装,整个人看起来打理得很好,而且最重要的是,他长着一张和叶修一模一样的脸。

“你大爷的老叶你不是说自己是领队不用参加联盟的活动吗?你现在在这儿干嘛,是不是存心看我笑话!”

黄少天激动之下也没来得及仔细辨认,迅速上前就要去扯面前这位叶总裁的领带。

身后的工作人员不忍直视地关上了办公室门,果断地退了出去。

好在黄少天虽然一时激动得脑热,但在手触及对方的领带之前,他还是敏感地发现面前的人并不是叶修。先不说气质形象什么的,虽说对方有一张和老叶一模一样的脸,但和叶修同居两年的经验告诉他,这位叶总裁可能并不是叶修故意逗他玩假扮的。

“咳,那个不好意思,你是……叶秋?”黄少天及时收了手,讪讪一笑,“不好意思哈,我这认错人了。”

叶秋好像在沉浸在刚才危机来临的气氛中没缓过来,愣了愣,“你就是这次参加活动的黄少天吧?”

黄少天都不用质疑,虽说声音一样,但一听这语气就绝对不是老叶。他点了点头,话多如他也一时尴尬起来,毕竟事情前后转折过快过大让他有些措手不及。

“哦……原来你认识我哥啊。”叶秋看起来并没有生气,反而兴致勃勃的,“好久没听到他的消息了,你和他是什么关系啊?”

黄少天好不容易逮到说话的机会,一时嘴快,“他是我男朋友啊。”

刚反应过来自己刚说了什么,黄少天就迅速地陷入了绝望。他第一次后悔为什么自己有一张全联盟最快的嘴,平时垃圾话喷得顺溜,到了要紧关头反而是不该说的乱说。

至于叶秋,他已经震惊了,又好像恍然大悟一般:“我就说我哥怎么拿了世邀赛冠军还是三天两头不回家,我爸妈催婚他都一直搪塞……原来是因为你啊。”

“呃……”黄少天汗颜,“这个,其实老叶不回家也不能都怪我。原来他还没跟家里提起我们的事儿吗?”

叶秋想了想,“私底下倒是跟我提过几句,去年过年他回家了一趟,我问他现在已经这么厉害了,那么多小姑娘都天天喊着要嫁,怎么就是没看他有个女朋友。”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接触叶修的家人,他听得紧张,担心叶修的家庭不会接受自己,“那老叶呢,他怎么回答你的?”

叶秋看着紧张兮兮的黄少天笑了起来,“他说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正在交往。我觉得奇怪,又问他怎么不带回来看看。”

黄少天脑补了一下自己进叶修家门的场景,不由地有些担心会被叶修的父母乱棍打出来。

这回没等他再发问,叶秋就已经自顾自地说了下去,“然后他说,对象脸皮薄,目前还没有见家长的打算。”

黄少天越听越觉得叶修这家伙过分,要不是他一直担心老叶和家里的关系彻底僵化,至于一直拖到现在都不敢见家长吗?

叶秋又继续说,“不过你看起来跟他描述的还挺像的。”

黄少天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什么,老叶他说我什么了?”

叶秋想了想还是没把实话告诉他,简略地说,“他说你挺可爱的,人长得很帅气。”

“后半句话我同意,但是什么叫可爱?有这么形容的吗,我明明性别男好吗!”

叶秋没忍心告诉他,其实叶修的原话是,“就跟小狮子似的,一撩就炸毛,别说还挺可爱的。”

至于什么长得也好看之类的,纯属是叶秋为了挽救哥哥的形象,随便扯了凑上去的。

不过面前的少年长得也的确帅气,还有一对小虎牙,性格又讨喜,难怪那个混蛋哥哥会喜欢。

叶秋想着摇了摇头,又问道:“你们在一起多久了?现在……呃我就是单纯地问问,现在发展到哪一步了?”

既然在一起,黄少天就知道自己迟早要面对叶修的家人,他丝毫不觉得意外,一本正经地答道,“我和老叶在一起六年了,现在同居已经两年了。”

叶秋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还是觉得意外,良好的家教让他忍住没说出什么奇怪的词,“等等,你是说你们在一起已经六年了?这么多年他居然就一点消息都没给我们透露?”

黄少天提起来也有些心虚,“呃,老叶说你们家是不会接受的,就一直瞒着……没说。”

叶秋在心里感慨了几句,“这么久了,看来我哥他果然是认真的。这次活动他怎么没参加啊?”

黄少天提起这个来就咬牙切齿,忿忿不平道,“他自称自己是领队,已经退役了,没必要参加联盟的活动了。”

叶秋暗自吐槽,这混蛋哥哥果然到哪都不让人省心,这个话痨看着没什么心思,估计以后真的双方见过家长,在一起过日子了得被他哥欺负得够呛。

这么想着,叶秋就随口问了一句,“哎说起来,我哥他平时有没有欺负过你啊?”

“欺……欺负?”黄少天的脸上浮起了一片可疑的浅色红晕,“你是指哪方面?”

叶秋觉得莫名其妙,这还能是哪方面?“就是平时生活里啊,他有没有故意欺负你啊,比如压榨你帮他做饭洗衣服,或者晚上熬夜打游戏让你睡不好觉的?”

“噢噢,你是说这个啊。老叶还好吧,他的衣服都会自己洗,有时候还会顺带帮我也洗了,至于做饭……他以前以泡面为生,不过自从我俩住在一起之后就会一起买菜轮流下厨了。我平时战队训练比较忙,这么算的话还是他下厨的次数比较多。至于晚上睡不好觉倒是有,但是不是因为他熬夜打游戏……”

信息量略大,叶秋听得实在有点吃不消,他实在想不出来自己哥哥温柔起来是什么样子,连忙换了个话题,“这么说你们生活还挺和谐的嘛,就没有小摩擦?”

“那当然有啊!”黄少天像是找到了一个可以大倒苦水的人一样,没完没了地说了起来,“我跟你说老叶这个人啊,每天闲着没事儿干就抢我们蓝雨的boss!还骗我说那是霸气雄图的人,我靠,我都看见我们小蓝被他打得就剩丁点儿血了,他还好意思说自己这是公平竞争!而且他特别烦,好不容易逼着他戒了烟,又跟他列举了吃垃圾食品有什么什么害处,结果只要我一出差打比赛,回来就发现家里的泡面能少了小半箱!你说他是不是特别讨厌!”

叶秋点点头,内心五味陈杂,老实说,他并不很想再听下去了。他想了想,在脑海里拼命地找话题,“叶修现在和你一起住在G市,那他的战队呢,怎么样了?”

黄少天说得有点口干舌燥,叶秋从饮水机接了一杯水递给他,他润了润嗓子之后才说道:“哦,你说兴欣啊,现在苏妹子是队长,这两年战绩也不错的。老叶经常和他们视频开个会什么的,每次比赛结束也会在视频里复盘,我一凑过去他就说我偷听他们战队机密,居心不轨。真是,我们大蓝雨也是拿过冠军的,稀罕他的战队机密啊!”

叶秋张口想说什么:“那他……”

黄少天又说,“他在卧室里用电脑开视频,还不准我进去,你说他什么行为,让不让人睡觉了?哦你刚才要说什么啊,你先说。”

叶秋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开始思考自己究竟为什么要和黄少天聊天,尤其是为什么要和他聊起叶修:“没什么,你继续说。”

黄少天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哦那我继续说啊,一般这种时候我就自己在沙发上看会儿电视聊会天,等他开完会再进去。但是有一回吧我实在困得不行,就在沙发上睡着了。”

叶秋说:“结果呢?他后来把你抱进去了?”

“呃,也算是吧,不过其实是正好夏天没关窗户,老叶又有点晚了,他把我抱进卧室的时候我打了个喷嚏,第二天就感冒了。他还调侃我说,只有我才这么傻,夏天还能感冒。”

叶秋脑补了一下画面,表情变得微妙起来。

黄少天继续说,“然后我就很委屈,我说明明是你说我偷听你们战队机密不让我进卧室的,你还怪我。结果你猜老叶说什么!他说,我不让你进你就不进啊,你这还不是傻是什么?”

叶秋严肃地点了点头,附和道:“我也觉得,他这样是很过分。”

黄少天又说,“不过他最后还是在医院一直照顾我直到我感冒好了的,那段时间他包了所有家务,天天变花样做饭给我吃,还跟战队请了假。哦不过我觉得吧兴欣也不是很需要他这个技术指导。”

叶秋很想把自己刚才说的那句话收回来。“那……看起来你们感情真好啊,对了,叶修有没有说打算什么时候跟家里人出柜?”

“呃,这个老叶倒是有跟我提,他打算今年过年的时候带我回你们家。”黄少天说得吞吞吐吐,有点不好意思。

“……我哥胆子也是够大。”叶秋感慨了一句,又道,“不过我爸妈知道我哥现在特别受女孩子欢迎,但他这么长时间都没找女朋友,估计他们心里也早就有准备了。说起来,黄少你身边女孩子也不少吧?”

“被我妈强迫和女孩子见过面,后来感觉老叶没说出来但还是不太高兴……我就没再跟女孩子有什么稍亲密的接触了。”黄少天仔细想了想,语气是抱怨的,但他的笑意从眼角漫延开来,弯起的嘴角勾成一个可爱的弧度,整个人身上都是暖洋洋的气息。

在见到黄少天本人之前,叶秋原本是打算把这个联盟来的大神分到会计部去随便混几天日子的,见到并得知对方的身份后,叶秋也不敢委屈自己未来的嫂子,就索性让黄少天在自己身边当秘书了。

说是秘书,其实也就是偶尔整理个文件,叶秋连倒水都是自己亲自去。再就是这些日子里叶秋跟黄少天也聊了不少,两个人天南海北地扯话题,结果基本都是不管扯了什么话题,最后还是回归到了叶修身上,然后叶秋就心甘情愿地看着黄少天兴高采烈地提起叶修,提起他们之间不带重复的小趣事。唯一相似的就是,这人总是在用嫌弃的语气描述着自己最爱的人。

在叶氏集团就职的最后一天,黄少天兴冲冲地去给叶修打电话:

“老叶老叶,叶秋去你和爸妈摊牌了!”
“哟,他摊什么牌啊?”

“就我们俩的事儿嘛,你爸妈同意了,还说今年过年让咱俩一起回去来着!”

“成啊,到时候哥带你感受一下B市的冬天多么让人绝望。”

被塞了一嘴狗粮的叶秋远远地看着黄少天打电话样子,忍不住想,以后终于有人能镇得住他那混蛋哥哥了,以后的日子终于好过了。

手机“叮咚”一声来了条短信,叶秋低头去看。

混账哥哥:谢了,叶秋。

果然不管怎么说……他们能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END

评论(9)
热度(5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