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少年歌

字数:9743

是《叶黄素》参本文混更,我是拖后腿的。祝大家新的一年每天都有叶黄素注射!(叶黄素还有少量余本在通贩喔!!买它!)

 

八月刚过,G市的温度直线上升后保持了平稳的趋势,空气异常燥热。空旷的教室里开着窗户,有风路过的时候,窗棂上系着的学生们制作的简易风铃便会叮叮当当地响起来。

棕黄色头发的少年独自坐在教室里,耳朵里塞着白色耳机,一个小巧的MP3正躺在桌子上。午后的阳光懒洋洋地照进教室,桌上的小电风扇嗡嗡作响。他垂着眼看着摆在桌子上的练习册,另一只握着笔的手在纸上唰唰演算着。蓝色的钢笔字迹在纸上留下一行又一行公式,他蹙着眉,似乎有哪里想不通。

黄少天烦躁地将校服拉链又拉开了一点,看看时间已经快要一点了。

啧,也不知道老叶那家伙哪去了……说着今天中午有事出一趟学校,结果现在宿舍都快锁门了,他居然还没回来。

黄少天想着,把笔帽盖上,准备先去个卫生间。打开班门刚迈步出去的时候,他敏锐地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太对了,周围的景观似乎有了一丝微妙的变化。

但具体有什么不对的呢?黄少天一时也说不上来,他看了看同样空旷的走廊,不远处有其他三三两两的同学一边讲话一边从另一个楼道下去了,一切都看起来太正常了。他皱了皱眉,只当自己是想太多。

黄少天自习的地方是二楼的初三教室,八月刚过的时候,全校初高中部六个年级,只有高三还没放假。他习惯跟叶修在午后的时间到二楼自习,教室里空旷又干净,初三的学生都回家去了,这个教室就是属于他们的地盘。

等到黄少天从卫生间出来重新回到教室的时候,他一眼就看到自己桌子上的钢笔不见了。

没道理啊……他皱眉仔细想了想,刚才这周围根本没人,现在学校里也只有高三年级在,自己上个厕所的功夫,钢笔怎么可能就失踪了?再说,自己那根钢笔也不是什么特别贵重的东西,不到一百块,在这所土豪云集的学校根本不够看的。要说它有什么特别之处,大概只特别在是叶修高一那年送他的。

可是这对别人也没什么意义啊?黄少天不甘心地在周围找了找,又翻了一遍自己的衣兜,最后只好无奈地得出结论:真的找不到了。

他心里记挂着这时候还没回来的叶修,黄少天担心他俩今天真让宿管给锁门外了,干脆不去纠结这笔了,拿起桌上的练习册就往楼上走去。

习惯性地推开了班门,班里只剩郑轩一个人还在奋笔疾书。黄少天跟他打了个招呼,问:“叶修呢?他怎么还没回来啊,这都几点了,宿舍是不是都要锁门了?这家伙,明明说一会儿就回来的……”

他自己嘀嘀咕咕半天,又说:“对了轩哥,刚才发生一件特奇怪的事,我在二楼的时候去了个卫生间,回来的时候钢笔就失踪了,你说这怎么回事,世风日下道德沦丧人心不古啊!”

黄少天说到这儿,忽然觉得有点奇怪地收了声。郑轩怎么还没说话?以往这个时候他应该已经开始郑轩式叨叨了啊?

他转过去一看,觉得郑轩的脸也不太对劲……怎么看着像是嫩了点?

郑轩终于开口了:“黄少,叶修……是谁啊?你新认识的朋友?还有,你什么时候买钢笔了,你不是一直都用中性笔吗?”

……

黄少天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劲了。他仔细一看郑轩的校服,衣领处多了一圈白边,这是他们学校初中部的校服。他这才反应过来,郑轩此时坐的位置也不是高中时的,而是他们初中的座位位置。

他刚才是从后门进来的,根本没留意班牌。黄少天把练习册扔到桌子上,急匆匆地跑到门口,班牌上赫然四个字:初三二班。

靠……?所以,我这是梦回初中时代了?黄少天还愣在原地,教室里的郑轩又惊奇地看着黄少天刚才随手扔在桌上的练习册,“不是吧天哥,高考物理?你这也太超前了吧,中考还没考呢,你这就开始准备三年后了?”

黄少天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应对这个问题,敷衍了几声之后,他走到窗边看了看——自己居然在五楼。再看看底下尚未修整的操场和篮球场,他终于确定了,这就是三年前的三中。

郑轩没得到回应,背着包出来了,“我说黄少天同学,你这是干吗呢,怎么回事儿啊?”

黄少天迅速调整表情,朝他笑了笑:“没事,那本练习册不是我的,刚才看到好像是上届高三剩下的,就顺手拿回来了。对了轩哥你等我一下啊,我回去收拾一下再回宿舍!”

难怪郑轩不认识叶修是谁……他俩跟叶修是高中才在这个学校分到一个班的啊。这个时候,按道理讲——他甚至还不知道自己喜欢男生呢。

 

黄少天背着书包跟三年前的郑轩走在三年前的学校,此刻的心情一言难尽。刚才回教室后他特意看了一眼自己现在的样子,正是初三时期的自己。至于现在处于哪个时间段,看着基本没什么人的教室和宿舍楼他也能猜出来了——高三已经离校,初三临近中考前回家复习的假期。

他记得自己那段时间的确是在学校度过的,只是现在仔细回想一下,反而对当时具体的情况没有了什么印象。只记得自己当时天天在教室昏天黑地地和复习资料厮混,但意外地并不难熬,最后顺利地升入了本校高中部,然后就遇到了叶修……

说起来,他还要在这个时间线里待多久?该不会还得重新经历一遍中考吧,初高中的知识虽有交叉但考查重点差异不小,如果要他这一周里补完初中所有内容结束中考……好吧,考上本校高中部虽然有点难,但并不是不可能的事。而且这么算来,三个月后他就可以见到叶修了。

说来奇怪,在遇见叶修之前,他并没有觉得三个月会长到如何难熬。

“对了黄少,这段时间好像保安那边挺松的,其他学校也有来咱们这儿自习的。”郑轩跟黄少天一人举着一根冰棍儿,闲聊道,“我听方锐说他还带了个二中的学神来,你今天自习时没碰到?”

黄少天心想我今天上午还不在这个时空呢,怎么可能碰得到,嘴上还是说:“没啊,可能刚好没去我在的那个教室吧。”

这个时间段初三和高三的教室全空着,大家都是随便挑着用,也没那么巧能遇到。

“哦,”听郑轩语气还挺遗憾似的,“我还挺想一睹学神风采的。没准以后跟咱们一个高中呢?”

“二中的话,第一选择肯定是直升本校高中部啊,来我们这儿干吗。”黄少天压根没往心里去,顺口答道。

他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往宿舍走,这次莫名其妙的穿越带给黄少天的感觉还挺新奇的,所处的地方、身旁的朋友都既熟悉又陌生。回到宿舍看到三年前的喻文州和徐景熙时,他觉得自己好像坠入了一场奇怪的梦境。这感觉倒也谈不上讨厌。

郑轩帮喻文州带了食堂的盖饭,徐景熙则泡了老坛酸菜味的泡面,一边吃一边在跟物理公式同归于尽。一进宿舍,郑轩就开始吐槽这股浓郁不散的酸菜泡面味,喻文州则打开饭盒小声地嘟囔了一句:“怎么没有白斩鸡?”

耳畔是似曾相识的交谈声,熟悉感扑面而来。黄少天笑了笑,无比自然地加入了对话中:“不好意思啊舍长,我跟郑轩出来晚了,食堂就剩这几个菜了。这你得怪郑轩,不能怪我啊不关我事……”

喻文州已经开始吃了,他吃相极其斯文,甚至还能扒饭的同时瞟几眼面前立着的作文素材。相比之下郑轩学习的心情就没有这么迫切了,他先是蹭过去吃了几口徐景熙的泡面,还极其不要脸地把卤蛋咬掉了大半个。还没等徐景熙开口骂他,郑轩又过来夹了几筷喻文州的红烧茄子。

“马上毕业了嘛,以后还不知道在不在一个高中,吃几口怎么啦,徐同学?”

郑轩边吃边吐字不清地朝徐景熙得了便宜还卖乖。

黄少天无语,正要说话,就听见徐景熙朝自己放箭:“我说老郑你最近这个说话怎么回事,跟黄少学的?我就说,人不能跟话唠总呆在一块儿,这个容易传染。”

黄少天默默想老徐你这话也不少啊,嘴上道:“干什么干什么,我躺着也中枪啊,又关我什么事儿?”

身为舍长的喻文州及时转移了话题,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润:“大家不都要直升三中高中部吗?”

徐景熙吸溜干净了最后一根面,懒洋洋地把物理笔记倒扣在自己头上:“应该吧?我也没其他学校可去。”

黄少天则是迅速表忠心:“我投三中一票!”

这可是以后能遇见叶修的地方,着实没理由选其他学校。——他完全没觉得自己的想法早就背叛了组织。

郑轩正捧着泡面碗喝汤,闻言也举手道:“必须三中啊,除非二中有好看妹子,那样的话我可以考虑一下!”

话刚落音,徐景熙就已经把他手里的泡面碗抢去扔垃圾桶了,“省点心吧你,先得能考上二中再说。”

讲道理,黄少天十分惊讶回来路上已经吃了根冰棍的郑轩居然还能吃下这么多。

喻文州也很快吃完了盖饭,大家各自收拾过后,也都爬上了床。只有郑轩还举着化学笔记试图挣扎一会儿,结果反倒成了全宿舍入睡最早的,所有人都听见了他厚厚一本化学笔记打脸的那声巨响。

……就这样居然也没把他砸醒。他旁边铺的喻文州看不下去了,正准备起身帮郑轩把笔记从脸上拿开,被黄少天小声制止了:“别了舍长,就这样吧,这叫笔记渗透学习法。”

喻文州:“……”

 

午睡之后,黄少天和郑轩回教学楼继续自习,而喻文州和徐景熙则留在了宿舍里奋战。下午的阳光依然刺眼,郑轩忽然说:“哎黄少你看,那不是方锐么?”

黄少天定睛一看,果然是他,旁边还跟着一个有点眼熟的身影,应该就是郑轩提到的那个“二中学神”了。

但是,怎么会熟悉呢?黄少天回想半天都不记得自己初中时还认识二中的什么朋友。何况这个身影虽然看着眼熟,却又有股陌生感,一时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一进教学楼里,铺天盖地的阳光和燥热感就被隔绝在了门外。郑轩了解黄少天喜欢独自复习的习惯,在门口跟他打了个招呼,两人就各自去找教室了。

临考前留在学校的人并不多,再加上三中的六楼就有很宽敞的自习室,找间空教室不是难事。黄少天随便找了一间进去,意外地发现这间的布局格外眼熟,两侧的墙上还有上一届美术大佬留下的美少女画像。他回头去看门牌,高三八班,居然刚巧就是自己的高中班级。

他走到自己高中的座位坐下,熟悉的感觉与记忆在一瞬间一拥而上。拿出练习册又打开风扇,翻开书正要动笔时,门突然开了。

黄少天循声望去,门口站着的人穿着二中的天蓝色校服,左胸口的校徽格外醒目,里面是一件黑色T恤。他的刘海长了一些,被随意地拨乱在一边,露出主人一双黑亮却略带慵懒的眼睛。他像是没想到教室里已经有人了,略带歉意地点了一下头就要离开。

黄少天却呆呆地看着他,不敢置信地出声道:“叶修?!你怎么在这儿?”

——原来这位就是郑轩提起的二中学神。这称号,叶修的确当之无愧。黄少天一拍脑门儿,他怎么忘了呢,眼前的这位跟方锐确实初中就认识,怪不得刚才那个身影看起来格外眼熟。初中的叶修和高中相比虽身量稍有差别,但走路的姿势与习惯却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想不到,他们会提前在高中的教室相遇。

叶修愣了一下,像是在想自己什么时候见过面前的人。思考无果,他懒洋洋地开口道:“认识哥啊?”

严格来讲,这个时候的他是不认识叶修的。黄少天为了圆谎,只好说:“听方锐提起过,看你校服又是二中的,就随便猜了一下,没想到真的是你啊?哎,听说你学习特别好是不是真的啊?”

叶修诧异于面前这人的热情程度,含糊地点了点头,“还行吧,也就全市前十。”

全市前五十的黄少天同学感觉自己受到了挑战,又问:“那你怎么来三中自习啊?莫非你觉得我们学校环境特别适合学习?”

叶修笑了笑,随口瞎扯道:“我们学校不允许留校自习。”

黄少天来自三年后,自然记不清楚当时二中的情况,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被骗过去了。

他实在没法无话找话了,但又不舍得错过三年前的叶修,挠了挠头只好问:“你也一个人啊?要不要来这间,就我一个人,不会打扰你的。虽然我话好像有点多,不过你放心,真的,信我!”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心想就这人一见面就能侃到天南海北的架势,叫人怎么相信?他张了张嘴,本想说“我不习惯跟别人一起自习”,到了嘴边却变成了“行啊”。

黄少天喜闻乐见,看着叶修走进教室坐到靠窗的位置,深感自己这一波的确不亏。不仅提前认识了叶修,还看到他初中时候的样子,实在是血赚。

叶修一边看书一边想,如果这家伙实在太吵了,他等下应该用什么借口离开会显得比较有礼貌。当然,如果方锐知道叶修这家伙居然还有讲礼貌的一天,估计会震惊得无话可说。

没想到那黄毛的家伙虽然刚见面聒噪了一点,塞上耳机开始学习后变得十分安静,夏日的教室里只剩下风扇的嗡嗡声与笔尖接触纸张时的沙沙声。窗外绵长的蝉鸣声像是一声声挠在了叶修心上,最后还是他先开了口:“哎,那边的小同志,你叫什么?”

黄少天耳机里《Come and Get Your Love》的音乐声完全淹没了叶修的声音,直到他感觉面前的光像是被什么东西挡住了,抬头才发现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自己旁边。黄少天摘下耳机,发现自己的音量的确调得有点大。

叶修重复了一遍刚才的问题,黄少天才迅速答道:“我啊?黄少天。少年的少,天空的天,好记吧?建议你记得久一点啊,没准以后还会再见呢。”

果然很能说。叶修在心里笑了一声,点了点头,“行,那哥尽量吧。”

黄少天还没重新戴上耳机的时候,叶修又说:“黄少天同志,我诚挚建议你把音量调小点,别在中考前先聋了。”

还是熟悉的语气,还是熟悉的配方,这就是如假包换的叶修,因为这种话只有他能说得这么欠揍。

黄少天忍着揍他的冲动塞上了耳机,但还是把音量调低了一点。

这天他们之后几乎再无交流,等到六点多郑轩来找他去吃晚饭的时候,惊讶地看着窗户那边的人影,“黄少,你居然跟别人在一个教室?”

黄少天心道这有什么奇怪的,我高中之后的自习很少有哪次叶修不在的。嘴上还是调侃道:“那就是你一直想见的二中学神,上吧轩哥,勾搭一下看看他会不会理你。”

“算了算了。”郑轩看了一眼,摇了摇头,“学霸都是可远观不可亵玩,咱还是吃饭去吧。”

黄少天保持着高中的习惯,又去问叶修:“喂叶修,我们去吃饭,你呢,要不要一起去啊?可以刷我饭卡的,反正也没剩几天了。”

按照黄少天往常对叶修的了解,这人面对一个刚认识的人的贸然邀请,八成是会拒绝的,他也就是客气一下。毕竟高中刚认识的时候,他亲眼看见叶修拒绝了好几个邀请他一起去吃饭或者自习的妹子。后来跟他慢慢熟了,更加发现叶修这人其实还挺慢热的,对于刚认识的人很难亲近起来,只不过大部分时候他都会掩藏得很好。因此他们后来在一起后,黄少天对叶修简直不能更放心,这人根本就没有一点别的心思。黄少天自觉自己被绿的几率约等于零。

不料此时的叶修闻言眨了眨眼,然后站了起来:“好啊,听方锐说你们食堂不错?”

黄少天愣了不到一秒,内心弹幕刷过大片问号后,还是笑了起来:“走走走,今天我请你!”

郑轩凑过来小声说:“天哥,这就是叶修啊?怪不得你中午问我,你们上午就认识了?”

黄少天笑容一僵,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嘛……等我回去给你说,先吃饭去吧。烤肉拌饭怎么样?最近我感觉那个还挺好吃的。”

“啊?”郑轩仔细回想,“食堂还有烤肉拌饭,最近新出的?我怎么不知道?”

“……”黄少天表情凝固,忘了,这个是高一时候才出的。

他突然想起刚和叶修分到一个班的时候,他俩第一次一起吃饭,叶修就直接点了两份烤肉拌饭。那是他第一次吃食堂的烤肉拌饭,发觉味道很好,此后他俩隔三差五都要去吃一顿,黄少天说到嘴边都已经成了习惯。

三个人到了食堂,沿途也没有遇见其他同学,黄少天帮叶修刷了一份拉面,又给自己买了盖饭。

一起吃饭其实是很尴尬的,三个人的共同话题只有初中生活和中考,但黄少天早就忘得差不多了。他只好费尽心思地回想自己当年的那一届发生了些什么事,再东拉西扯半天。

天色还早,晚饭过后他们又回教室自习了一会儿。黄少天靠在窗户旁一边看落日,一边背着早就滚瓜烂熟的古诗文。叶修就坐在旁边低着头看辅导书,却是好长时间都没翻一页,反而不断给黄少天挑字音的错。他估计根本就没看书上写了什么,只专心听黄少天背些什么了。

黄少天余光一扫,忽然发现叶修桌上有根跟自己丢的那支一模一样的钢笔,黑色磨砂笔身,笔盖上印着品牌logo。叶修注意到了他的目光,笑道:“怎么了?”

黄少天忍不住盯着那根钢笔看,随口胡诌道:“这钢笔还挺好看的,挺贵的吧?想不到你居然喜欢用钢笔。”

叶修草草瞥了那根笔一眼,声音淡淡的:“还行,就市面上普通的钢笔,没多少钱。”

这是黄少天意料之中的答案,因为高一的时候叶修在生日就送了他这支同款的钢笔。

——就在中午来到这里才失踪的。

 

这之后的几天,一如黄少天所说的“没准以后还会再见呢”,他俩天天都在同一间教室重逢,甚至还有一天恰逢倾盆暴雨,叶修直接跟黄少天回宿舍睡了一中午。面对舍友们异常微妙的表情,黄少天假装看不见。

这样平淡恬静的日子好像会过很久很久,让人错觉会无限延续下去,可事实上也不过短短四五天而已。

他们甚至还在一个炎热的下午去打了篮球,篮球是跟初二上体育课的班级借的,两人在三中彼时还未重修的旧篮球场上追来赶去,一防一守,度过了中考前难得轻松的四十分钟。

至于为什么只有四十分钟……不是因为天气太过炎热,也不是因为疲惫,而是黄少天技不如人张牙舞爪地朝叶修扑过去时,一个扑通摔在了地上。

被叶修拽去校医室的路上,当事人黄少天内心就一个想法:丢人,长这么大都没丢过这种人。还是当着叶修的面。

校医室里没人,好在黄少天也没什么大事,只是膝盖破皮流了点血。看着有点吓人,其实不出几天就能长好,不会影响中考。

看着空无一人的医务室,本就觉得丢人到外太空的黄少天终于找到了理由,拉着叶修掉头就想走。没想到这时候的叶修固执得很,自己在架子上取了瓶药,用镊子夹着棉球蘸了药水为他清理伤口。黄少人只好坐下任人宰割,这个过程倒是不太疼,他对自己的伤口都没叶修上心,问道:“这是什么啊?”

“双氧水。”叶修这时候还好意思嘲笑他,“清理伤口的,你好歹也是学过化学的人。”

黄少天十万分不服,又想不出能说什么反驳他,只好悻悻地闭了嘴。

“怎么不说话了?”叶修这话说得格外没良心,黄少天知道他估计逗自己,气鼓鼓地瞪了他一眼。

伤口表面清理干净后,叶修从架子上取了另一瓶药,又换了个棉球:“这回要用碘伏消毒了,可能有点疼,你忍忍。”

叶修说这话的时候,语气是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温柔。沾着药液的棉球接触伤口时,黄少天疼得忍不住吸气,刚想说点什么缓和一下,甫一抬头,叶修为自己认真清理伤口的侧脸就撞进了他眼里。

黄少天一时间忘了自己要说什么,只顾愣愣地盯着对方。叶修长得其实还挺好看的,此时轻轻皱着眉,神情很是严肃。

平时解再难的大题都没见过他这种表情……黄少天忍不住回想起来,叶修学习比自己好,有时候他遇到毫无思路的题去问他,他总是一边笑话自己一边在草稿纸上列下一步步整齐的解题步骤。即使有时遇到更难的,他的神情也始终轻轻松松的,少有这个样子。

“我有这么好看啊?”叶修的声音把黄少天拉回了现实,黄少天这才发现已经上完药了,膝盖处火辣辣的疼。

“少来了你,我这样还不是因为你啊?”黄少天迅速回神,“还给自己脸上贴金,你长什么样自己心里没点数?”

“有数啊,哥知道自己好看。”叶修脸上又恢复了那种调侃的笑意,他把用过的瓶罐和镊子都放回了原位,招了招手,“怎么样,小朋友用不用我扶一下啊?自己能回去吗?”

黄少天面上嘟嘟囔囔地扶住了他的胳膊,心跳已经快得叫他难以忽视。

他不知道的是,此时两个人的心跳频率已经不知不觉地同步了。第一次心动的学神叶修,其实在头发掩盖下的耳根此刻也红着。

 

自那日医务室的心跳加速后,两人心照不宣似的,都没再有过什么亲密接触。直到中考前的最后一天,刚做完一道大题的叶修忽然问:“你准备考哪所高中?”

这时他已经不坐在初遇时靠窗的位置了,而是黄少天的前桌。这个座位还挺巧,因为他们在高三时的位置就是这样的。起初他俩是同桌,但上课时候的一唱一和实在让冯宪君脑壳疼,干脆强行拆成了前后桌。

黄少天想都没想,直接说:“当然是三中本部的高中啦,这里环境熟悉师资又强大,而且我有很多朋友都打算留在这儿。再说,初中部的直升高中部,也会比其他学校容易点。”

最后这句话是他凑上去的,依照他目前的成绩,考本部高中基本上没什么问题。最重要的一点还是,他和叶修是在三中的高中部认识的,这才是他真正毫不犹豫的理由。

即使已经知道了答案,黄少天还是问了一句多余的:“你呢,打算考哪儿啊老叶?”

“我也打算直升本校的高中部,二中吧。”万万没想到,叶修会抛出这么个晴天霹雳来。

“……啊?”黄少天为自己刚才的志得意满傻眼了,纠结于要不要劝叶修考来三中。

这人怎么还不按套路出牌呢?

“怎么了?”叶修看出了他的欲言又止,主动问道,“我觉得二中挺好的,想法也跟你差不多。”

黄少天干笑:“二中确实挺好的,不过我觉得你也考虑一下三中?我们学校学风优良,师资强大,教学设备完善……”

说了一半,他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干吗,于是干巴巴地闭上了嘴。与此同时,他又在内心规划自己考二中的可能性。除了同学少点儿……好像也没什么别的。

这倒也没什么,他在内心安慰自己,朋友可以再交嘛,相比之下还是叶修比较重要。更何况他之前已经度过了一个高中的三年,再重新体验一把另一个学校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的。

正当他一句冲动的“那我跟你考二中好了”要冲出口的时候,叶修忽然站了起来,笑道:“都快六点了,走吧小话痨,今天早点回去。”

黄少天也跟着站了起来,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你妹你妹说谁话痨呢”,和叶修一起收拾好东西往教学楼外走。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郑轩和喻文州他们昨天就回家去了,唯独黄少天心下惦记着叶修,在学校多留了一天。走到校门口时,黄少天回头一望,这所他学习生活了三年的学校,今天可能是最后一天站在这里了。——如果他跟着叶修报考二中的话。

叶修坐在单车上,单脚撑地,笑着看着他说:“还会再遇到的。”

“废话!”黄少天朝他招了招手,也坐上了自己的单车,“老叶,记得我的名字啊,别忘了!”

两人在落日的余晖中骑着单车背道而驰,初夏的晚风吹起他们不同颜色校服的衣角,晚霞映亮两人脸上相似的笑意。

黄少天不知道的是,叶修起初跟方锐来三中自习只不过是一次突发状况。至于为什么叶修的一次突发状况延续了这么多天以至于成了正常操作,或许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了。

 

黄少天再次睁开眼的时候,面前是熟悉的黑板与讲台,他站起来环顾四周,发现自己仍然站在二楼熟悉而空旷的初三教室里。他看了看表,一点十分了。

他突然想起来刚刚升入高中部的时候,叶修和他分到同一个班,笑着朝他走过来打招呼:“少天,好久不见。”

而当时的自己是怎么回答的呢?

黄少天茫然地眨了眨眼睛,疑惑道:“我们见过吗?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啊?”

当时叶修一脸和他一样的茫然和欲言又止,最后只好说:“我叫叶修。”

原来在这里。原来叶修一直在这里等他。

怪不得高一那年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自己总觉得有点莫名熟悉的感觉。问郑轩的时候,他也说和自己有同样熟悉的感觉,但就是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

他又看向桌子上的原封不动躺在原处的黑色钢笔,这才明白叶修为什么会送他这个。原来是因为……三年前的自己随口问了几句而已。

黄少天还在愣神的时候,教室门忽然被打开,叶修的身影出现在门口,他手上还拎着个粉蓝色的蛋糕盒子。

“学校对面的蛋糕店缺货,我跑去广场那边买的,是不是有点晚了?”叶修说话难得的不那么欠揍了。

“肯定晚了啊,老叶,你看看都几点了。”黄少天恍惚地看着面前三年后的叶修,他穿着与自己一样的校服,说着要报考本校却依然来了三中,遇到了那时候什么都不知道的自己。

半晌,他像是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干吗去买蛋糕?谁过生日?”

“少天大大,你别是学傻了吧?”叶修叹了口气,把蛋糕塞进他手里,“少天,十八岁生日快乐。”

黄少天傻站着,对于“今天居然是我生日”这件事毫无反应能力。后知后觉地看了眼手表,他才发现,原来今天已经是八月十号了。

“给个反应啊倒是?哥可是跑那么远给你带回来的,都这个点儿了,估计宿管都锁门了。”叶修看着他愣住的样子,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我损失惨重啊。”

黄少天忙不迭地道谢,又理直气壮地说:“跟我不能算亏好吧,那么多小姑娘追我呢!哎反正都这个点了,那咱们干脆去食堂吧?”

他俩拎着蛋糕盒子慢悠悠地往食堂走去,三年的时光在他们身上缓缓流淌而过,又呼啸而去。三年前,他们也是如此并肩谈笑。

到了食堂,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拆蛋糕盒子,就看到叶修端了两盘烤肉拌饭过来:“幸好今天来得晚,三年了,这是哥见过肉最多的一次了。”

黄少天看着两盘拌饭,忽然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他忍不住问道:“等等老叶,你为什么第一次跟我吃饭的时候就点了这个啊?”

“你不是喜欢这个吗?”叶修理所当然道,“第一次来的时候你不就想吃……”

叶修及时止住了话头,像是忽然意识到了什么。黄少天看着他,终于说:“叶修,我们之前是不是在哪儿见过啊?”

说完后,他舔了舔嘴唇,试探着补充:“就高中之前,在三中这里……?有没有啊?”

这下轮到叶修愣住了。

“才知道啊?不过还行,你总算想起来了。”

“现在也不算太晚,少天同志。”

 

拆开盒子的蛋糕上,歪歪扭扭地临时用果酱写着几个字:我一直在原地等你。

 

END

 

小剧场:

黄少天:老叶!以后还会见的,不准忘记我的名字啊!

叶修:少天,好久……

黄少天:你谁啊,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叶修:……渣男jpg

 

评论(22)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