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一晌贪欢(下)


字数:9051


【肆】


“等等,你说什么?”黄小少爷一度怀疑自己听错了,不敢置信道:“抢什么婚?抢谁的婚?不对不对等等这好像不是重点,叶秋你什么时候干这种不道德的营生了?”

“那没办法,生计所迫,兴欣穷啊。”叶秋看起来一副很无奈的样子,摊了摊手。

黄少天正要反驳他叶家家大业大哪里穷了,转头才想起来,哦,他们这是离家出走呢,早就跟家里脱离关系了。这么看随便搞点副业支撑起整个门派的运作好像也是可以说得通的,黄少天默默地在心里接受了自家发小白手起家的设定。

“兴欣?这什么名字啊,这么……”黄少天客观评价了一半,就看见叶秋拼命朝自己使眼色,于是狐疑地闭了嘴。

“这么有文化。”叶秋补上了后半句,说着还瞟了一眼旁边的陈果,“老板娘,这夸你呢。”

陈果哭笑不得地看着他俩,赶小鸡似的把他们往门外赶:“赶紧点儿走吧你,也不看看什么时辰了。”

叶秋被强行推到门外面倒也不生气,对着屋里面的众人点了几个名字,“沐橙,包子,唐柔,方锐。”

他的目光挨个扫过去,直到对上黄少天的眼神,叶秋似笑非笑道:“你呢英雄,来不来?”

“必须的啊!”黄少天眼睛都亮了起来,三两步跳到了叶秋身边,“看不出来啊叶秋,你平时埋首朝政不问世事的样子也太具有迷惑性了吧,什么时候搞了这么个门派出来,我看你藏得很深嘛。”

刚说了一半,黄少天就感觉自己的脑门被人不轻不重地弹了一下,“太吵了你。”

还没等他开始下一波的语言攻势,叶秋就已经将他拖上了马车,其余几个刚刚点到的人已经在马车上等着了。

不得不说兴欣这地方虽然穷了点,马车倒是空间够大,几个人坐下都绰绰有余。

“所以我到现在都没搞清楚,我们这是去哪儿啊?”

黄少天压根憋不住话,沉默了没几秒就问道。

“当然是去秦府了啊,连这都不知道你就跟来了,也太草率了吧!”出声的正是早晨那个包子,黄少天撇撇嘴,心道也不知道跟你们门派的名字比起来哪个更草率一点。

尽管如此,终于有个跟自己说话的人也不错,黄少天蠢蠢欲动地想坐到包荣兴那边打探更多情报,结果还没完全起身就被身旁的叶秋压回了座位上。

“乱动什么。”叶秋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子,看起来好像完全没有别的想法。

“我找他说说话!”黄少天理直气壮,“我都不知道你们到底要去干什么,还不准我问了?”

“帮主这儿呢,你问他干嘛?”

苏沐橙叹为观止地看着叶秋花样耍流氓,开始跟唐柔一起假装看窗外的风景,一时间场面略有几分尴尬。

“那行,”黄少天一听果然不乱动了,“抢谁的婚?为什么要抢啊?哪家的秦府?暗中操控的人是谁?还有你的计划——算了,先到这儿吧,你先把前面这几个问题回答一下。”

“想知道啊?”叶修笑得很是纯良,伸手拍了拍自己旁边的地方,“来坐这儿,哥给你慢慢讲。”

 

秦遇一袭大红色喜服,颠簸的马车始终没有改变她端庄的坐姿,红艳艳的盖头下是她生得秀丽的脸庞。她旁边坐着的是自己的娘亲,此时正握着她的手温声细语地劝说着什么。

接不接受又有什么用呢,秦遇已经感受不到悲伤的存在了,大概在数月前父亲为她订下这门门当户对的婚事时,她就已经在痛苦和绝望中苦苦煎熬直到现在。

奇怪的是,当这一刻真正到来的时候,当她不得不辞别自己的心上人,被迫转投他人怀抱时,她竟然觉得出奇地平静。

原来不过如此,至少她与自己的心上之人早已有过人生中最为快活喜悦的时光,这或许会成为往后支撑她生活下去的唯一动力了吧。

秦家小姐的心仪之人其实论家财是不比秦府逊色的,只可惜楼家从商,是最为不被重视的。纵使家财万贯又如何,在朝廷重官的安排之下依然无法与其匹敌。更何况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楼冠宁理应接受现实,只是与心爱之人的诀别实在是令人太难以接受了。

马车忽然停了下来,外面像是起了什么争执,有陌生的声音大声说话的声音传来。秦家小姐伸出白皙的手,轻轻撩起盖头的一角来看向外面。

原来是有另一辆马车挡住了前面的去路,尽管错在对方,但对面依然不依不饶地叫嚷着,连秦家的马车夫主动退让都没有什么效果。

双方争执不下,对面最后硬是拖了马车夫去讲理,秦遇仔细听着外面的动静,好像是那辆马车上的人了解到这边赶着迎亲时间紧迫,找了一个小厮过来替他们驱使马车。

感受到车厢再次开始移动之后,秦遇绞紧的手指握成拳又慢慢一根一根松开来,她自己也说不清楚刚才那一刻自己在期待些什么。

但很快,她开始发现好像有哪里不对劲了。这……这好像是去楼府的路啊?

与此同时,车帘被人掀开来,露出来的是一张年轻活泼的脸,笑容灿烂:

“秦小姐好啊,我是天下第一剑客黄少天,人称妖刀,接下来就由我亲自送你去楼府,坐好了啊!”

秦遇呆了两秒,在确定对方没有恶意之后,她愣愣地问:“跟在后面的人呢?”

黄少天朝他狡黠地眨了眨眼,放下了帘子,“放心,我们的人都解决掉了。”

 

【伍】


秦遇在被人送到楼府门口时,仍然觉得不可思议并且不敢置信,她隐约开始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是她不敢确定这样的举止行为会带来什么后果。

她与楼冠宁相恋已久是京城人尽皆知的事情,被迫无奈嫁与他人是实在没有办法的事情,她默默垂眸去看身旁的娘亲,她没有什么动作与表情,只是握紧了自己的手。秦遇知道这代表着默认,但她心里还有很多难以言表的问题。

就比如此时正在驾驶马车的人,她生在官宦之家,对官场上面的人说不上一清二楚,但大致也算有所了解。黄少天是什么人她心里有数,黄府在朝廷里处于什么地位她身处京城也不可能不清楚,那么这样一个本应该在家养尊处优的小少爷,究竟为什么会平白无故地救自己于水火?

她知道楼冠宁不会坐视不理,对于这次的出嫁也有心理准备,她知道过程不会太顺利,只是结果难以预料。那么现在,事情算是往哪个方向发展了呢?楼冠宁本事再大,也不过是个商人,自然请不动权力滔天的黄家人,更何况黄府也没道理放自家小少爷出来行这种勾当。

这位江湖人称妖刀的黄萧少爷究竟是什么来头?

如果硬要说的话也未尝找不到联系,比如说,秦遇想了想只得出来一个结论,这位小少爷的是偷偷跑出来的,并且黄家此时定然不知道黄少天身在何处。至于这位剑客此时为什么会在这里嘛……秦遇猜测应该跟此次楼冠宁找的人有关系。

不用想都能知道是谁,兴欣门派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新生门派,拿钱办事,他们做事最为利落,今天这一出的行事风格也像他们。只是不知道掌门人叶修,居然还跟黄家小少爷私交甚好?

马车在前面停下的时候,黄少天已经上前来拉开了车帘,“秦小姐,您请。”

楼冠宁还真是一不做二不休,今天的楼府张灯结彩,夹道欢迎的是衣着喜庆的小厮,而楼冠宁本人正穿着喜府站在末尾,背着手笑盈盈地看着自己。

小丫鬟上前来扶着秦遇的手,跟她一起缓缓走向另一畔的郎君,他们的目光在空气中粘稠又深情地交织,像是这一程就已经走完了一生。

黄少天站在马车处看着秦小姐与楼冠宁的手相牵又自然而然地紧握,心下不免多了几分感慨与喟然。

“干得不错啊小朋友,”黄少天的肩猝不及防地拍了两下,力道掌握得刚刚好,“想什么呢你?”

黄少天紧了紧衣领,很快地收敛了自己的情绪,不满地嚷嚷道:“叫谁小朋友呢你,叶秋咱俩一起长大我对你知根知底啊好不好,你就比我早生三个年头而已,有什么资格跟我倚老卖老啊?”

解决迎亲的人本来就不是什么难事儿,再加上叶秋带的人也不少,现在整个人看起来悠闲得很。黄少天用余光扫了他一眼,确定叶秋看起来没有什么狼狈的模样之后才放下心来。

叶秋总是懒洋洋的,他在听完黄少天的话之后似乎想说些什么,环顾四周又觉得这不算是个适宜的环境。于是他只好拍了拍黄少天的手背,附在他耳边道:“有事儿要跟你说,先进去。”

风吹过来还真有点冷,黄少天跟着打了个寒颤,点了点头,“行啊,不过你到底有什么事儿啊还神神秘秘的?”

叶秋没回答,他顺势拉过了黄少天的手,像是以一种拖着人走的姿势往楼府里走。

他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对于里面房间的位置摸得很清楚,只是今天办的是喜事儿,一时半会儿找到一个空屋子还挺难的。

“叶秋叶秋叶秋!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啊,等等你走的有点快你能不能先把我的手松开?我都多大人了,走路又不需要你领着走,再说了,你究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要跟我说,偏要走这么里面?——我看你对地形还挺熟的嘛,你是不是不是第一次来……”

黄少天的后半句话生生卡在了嗓子眼里,走在前面的叶秋像是终于忍无可忍了,转过头来直接就凑到了黄少天的眼前,不由分说就亲了上去,黄少天迷迷糊糊地反应了一会儿才意识过来发生了什么。但他已经没有机会挣脱了,叶秋带着不可抗拒的侵略性汹涌而来,他的吻像是掌握不好力度一样时轻时重,舌头扫过他的口腔轮廓,一寸一寸地摸索着,直到黄少天觉得自己有点窒息了,才上气不接下气地推开了对方。

老实讲,黄少天其实并不想这么做,他觉得自己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想占据叶秋的气息,甚至渴望着与他的进一步接触。

“话真多啊你,也不知道你哪儿学的。”叶秋似乎想伸手抹一把湿淋淋的嘴唇,最后却只用舌头舔了舔,“原本没想这么快就办了你的。”

“靠,你还嫌我话多?”黄少天觉得大脑僵硬得什么都反应不过来,旋即又气得想揍他,“等等……你先让我缓一缓,几十年发小一朝变成这样我还是有点接受不了。不是,叶秋,我没觉得你以前有这种性取向的倾向啊?”

叶修哭笑不得,张了张口,“这才是我要跟你说的,其实叶秋是……”

“老大!老大你在这儿啊,”包子气喘吁吁的身影出现在不远处,“陈姐找你呢,她说这儿的事办完了就赶紧回去,还有其他事情。”

叶秋叹了口气,“说什么其他事儿,说到底还不是哥家里这点事。”

他朝包荣兴招了招手:“我送少天回府,你给老板娘带个话,就说我自己能处理。”

好端端的谈话被人打断,叶修也无意再营造刚才的气氛了,这下他自然而然地牵起了黄少天的手,“走吧,哥送你回去?你们府上的人得着急坏了。”

“那你呢?”黄少天上上下下地打量着对方,“我总是觉得,虽然你跟叶秋有一张一模一样的脸,但你跟他真的一点都不一样。你离开这么长时间,我也并没有听到朝廷那边有什么动静。所以你……真的是叶秋吗?”

叶秋拉着他上了马车,路过门口时还跟楼冠宁顺便打了个招呼,他笑了笑道:“一会儿你就都明白了。”

他探出去半个头,对着马车夫道:“黄府。”

黄少天心里装着事儿,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怎么聊天,他还自己在脑子里脑补出了一百八十种可能,连叶秋可能有两种人格这种无厘头的猜测都想了出来,却偏偏忘了那位还跟自己有婚约的叶家大哥。

“到地方了。”

经历了一两天稀奇古怪的事情之后,黄少天再一次看到自家熟悉的宅子的时候,有一瞬间还多了几分感慨。

结果好巧不巧的,还没等两人进去,不远处又来了一辆马车,而且这马车的装饰还很有特色,有特色到让人一看就知道是叶家的。

叶秋心道不好,连忙准备推着黄少天进去。但是黄少天那里是轻易被蒙骗的人,看着不远处驶来的马车,跟叶秋说道:“咦?这怎么是你们叶家的马车,来找你的?那也不对啊,为什么来这儿找你?”

车上的人声音比撩车帘的速度还快,“黄少爷有消息……”

他的后半句话在看到门口的两人之后吞了回去。

叶秋站在马车旁边,看着叶修和黄少天满脸不敢置信地问道:“混蛋哥哥,黄少,你们回来了?等等,先解释一下,你们俩怎么会在一起??”

 

【陆】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三个人在黄府里刚刚落座,叶秋就看向了叶修,企图从他那里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根据他从小到大的经验来看,这件事绝对跟他那个混蛋哥哥脱不了干系,搞不好他还是主谋。

“呃……这件事吧,说来复杂。”

黄少天在看到自己熟悉的同伴之后就瞬间明白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此时被夹在中间也不好做人。说是跟叶修一道儿吧,他自己从头到尾也是被蒙在鼓里的;要是说完全被蒙骗好像也不太对,他俩刚盖章确认完关系,转头就卖队友也太不靠谱了。

叶修看出了他的为难,一本正经地接了一句,“其实也没那么复杂。”

眼看着叶秋手抖得厉害,手里那杯茶快要不保了,黄少天赶紧又接了一句:“是这样,我之前不是打算逃婚吗?结果半路上被算计了。”

原本黄少天眼神示意叶修赶紧接着自己的继续讲下去,结果他很快绝望地发现两个人的默契度在这种关键时刻几乎为零。

叶修挑了挑眉,显然放错了关注点,“什么逃婚?”

“别装!我才不相信你不知道!你说,这些是不是都是你安排的?”黄少天一拍桌子,旁边的一摞子书都跟着震了几下。

叶修全程一脸茫然,“你说什么,我真的不知道啊?我安排什么了?”

黄少天狐疑道:“你真的预先不知道?我是你……是你……”

“未婚妻”几个字到了嘴边又偏偏张不开口了,更何况大家一样是男子凭什么我是妻啊?黄少天越想越觉得不对,抬头正对上叶修似笑非笑的眼神:“是我什么?”

“没什么!”黄少天索性头一扭,不再往下说了。

叶秋在旁边兴致盎然地看完了,越发地觉得这两个人关系扑朔迷离引人深思。他斟酌着开口:“所以你们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之后到底发生了什——”

很可惜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打断了,然后他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离家十多年的哥哥居然露出了一种,除了嘲讽以外的表情,还顺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顶。

“别闹,我母上给我安排的事情哥是真的没什么印象。”

黄少天面上这才有所松动:“所以你之前是真的毫不知情?”

“不然呢?”叶修摊了摊手,“我以前都没见过你啊,少天大大。”

“那你是怎么救下我的……?”黄少天疑惑道,“刚好碰上的?有这么巧吗?”

叶修答道:“也不算是刚好碰上的吧,兴欣其实开始注意那帮人很久了。”

当然其实如果黄少天回头问问陈果的话,就会发现叶修这话纯属是在胡扯。如果偏要叶修形容初次在客栈见到黄小少爷的感觉的话,那种陌生的情绪大概被称之为一见钟情。至于他为什么刚好住在黄少天的隔壁,这也就能解释得通了。

叶秋看着他们,欲言又止地喝完了杯中的最后一口茶,“你们……”

“那也不对啊!”黄少天又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这也说不过去啊,你怎么不早跟我说你的身份?亏我以为你真是叶秋,还为我跟那个没见过的叶修的婚约担心了半天!”

“没事没事,你现在这不是见了么。”叶修笑得吊儿郎当,还故意问道:“你担心什么?”

“你说我担心什么!你好意思问吗?”黄少天气势汹汹地瞪他。

“咦,你之前不是因为逃婚才离家出走的吗?”叶修还是揪住这个不肯放过他。

“我那时候又没见过你,是叶秋把你描述得太不堪了好不好!”黄少天立马反驳。

叶修这才好像发现问题出在哪里了,转头看向叶秋:“你这是跟少天都灌输了点什么思想啊?”

好容易这两个的注意力都集中到自己身上了,叶秋张了张口,理直气壮道:“当然是你什么样我就跟他说了什么啊。”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看黄少天,又看向叶秋道:“是吗?”

“……我能解释,真的。”叶秋躲躲闪闪地继续去喝自己的茶,迅速换了个话题,“你干的事儿我都听说了,没想到黄少居然也参与了。”

两个人都没揭穿他,任由叶秋继续八话题扯得越来越远。

“虽然说秦家那事儿的确不应当,但是你管得也太远了吧?再说秦家在朝堂上地位也不低,你就不怕这么搞下去兴欣迟早灭门?”

“那是我的事情。”叶修闻言这才正色道,“这个你不用管,拿钱办事而已。”

黄少天也跟着道:“就是啊,秦家小姐跟楼少爷情投意合两情相悦,我们助他们一臂之力,这不是行侠仗义嘛。”

叶秋心痛地看着黄少天的迅速倒戈,觉得自己果然还是没算计过自家哥哥,绕来绕去黄少天最后还是栽在了叶修手里。

虽然他看起来还很是心甘情愿就是了。更何况他们俩可是自小订下的娃娃亲的人,从骨子里带出来的缘分也没那么容易被拆散。

叶修忽然说:“说到情投意合,少天打算什么时候跟哥成个亲啊?”

“你……我……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话题转折得太快,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恼怒成羞道。

“这就反悔了?你刚不是才跟我……”叶修继续说下去,企图唤醒一些让黄少天面红耳燥的回忆。

叶秋听着走向越来越不对,警觉地出声问:“黄少刚跟你干什么了?不是吧哥,你才跟人家在一起多久啊就……?”

“没什么没什么。”黄少天见事情败露,飞速地掩盖真相,“这个日子老叶你挑吧,我看择日不如撞日要不我们就明天?哎不行,是不是太仓促点儿了啊,我们现在要干些什么?是不是应该先通知一下府上啊?”

叶修笑着凑过来,蹭了蹭他的鼻尖:“看不出来少天大大这么着急?”

黄少天脸上一热,竭力让自己的声音保持镇静:“避免夜多梦长是吧,再拖都不知道到什么时候了。”

叶秋全程处于状况外,持续震惊地问:“什么,你们都要成亲了?不是,你们才离开多长时间啊,进展是不是太快了点?”

显然他依然没有被搭理,他自小离家的混蛋哥哥仍然在对着他的发小无比温柔地笑,“我刚回来还有成堆的事儿等着呢,等我什么时候应付完了家里那位老爷子再商量也不迟。”

黄少天自己也觉得匆忙,刚才纯属是为了转移话题,现在想想明天成亲也的确不现实。他点点头,没有感觉到任何的不安与动荡,似乎一切本该如此,于是也就如此发生发展,自然而然了。

反正——

“你早就是我的了。”

再等十年又何妨。

等他,等他年月数载,等他风雪兼程,等他穿过春夏秋冬,等他来与我红衣结发共度良宵。

 

【柒】


叶黄府的婚礼热热闹闹地真正办起来的时候,是半月之后的事情了。

大红轿子直抬到叶府门口,锣鼓喧天,浩浩荡荡。叶修向来是个不按套路出牌的人,压根没站在门口等,远远地听到声音后就三两步上前去了。黄少天刚刚撩开车帘,就看到叶修扶他的手已经伸过来了。

黄少天从善如流地直接握住了对方的手,十指交缠之间还不忘小声吐槽,“至于吗你,我又不是女孩子。”

叶修身穿一身大红色喜服也显不出丝毫俗气来,反而衬得他更添了几分俊逸。此时他更是神色泰然地拉着黄少天的手往里走,看不出来一点紧张的样子:“哥这不是喜欢你吗。”

“你怎么了今天?”黄少天面露惊恐之色,叶修这个画风转的他措手不及,“老叶,你是不是受了什么打击啊?别想不开,咱们好好说话行不行!”

“黄少天你这个想法很不对头,我难得跟你深情表个白,你还不爱听了?”叶修的声音不大,在外人看来他们两个执手前行恩爱得不得了,根本不会猜到堂堂两位少爷现在在谈论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倒不是不爱听吧,”黄少天倒还真一脸认真地想了想,“就是你突然这么说,呃,你这样……我有点起鸡皮疙瘩。”

叶修很是坦然地接上,“没事,以后我经常说一说,你总会习惯的。”

“叶修你大爷……”黄少天骂了一半,后半句却在舌尖打着转说不出来了,话风一转:“行吧,既然你这么诚恳,那我就勉为其难地适应适应吧。”

叶修憋着笑,倒不是没再想逗小朋友几句,只是眼看着一屋子人已经在里面候着了。赞礼人是受邀而来的张家张新杰,家风以严谨著称,看着他富含催促意义的眼神两人也不好意思再拖了,中止了没什么意义的斗嘴,都快步走向屋子的中央。

“恭喜二位新人。”

张新杰的声音清冷禁欲,叶家究竟是多想不开请这么个人证婚啊?黄少天内心的感想密密麻麻,碍于场合没好意思说出来,都用眼神传达给了叶修。

叶修回给他了一个“我也不知道”的无奈眼神,两个人的手仍然在大红喜服的宽袖下交握着,他们的命运从此开始纠缠不清。叶修侧目去看对方,黄少天的头发全都扎了起来,只留了几缕长得还不够长的,凌乱地散在鬓间,竟然也觉得他明朗动人,眼睛亮得像是藏着夜里的星。他的脸颊处覆辙红晕,不知道是因为这喜服层层叠叠惹人发热还是紧张和害羞,叶修觉得好笑,轻轻去刮他的鼻子。

“现在知道害羞了?当初择日的时候你不是还挺活跃的。”

“这哪儿能一样!”

黄少天奋起反击,可惜闪烁的眼神已经彻底暴露了他的情绪,显得毫无威慑力。

他愣愣地看向叶修,对方的脸在脑海里晃来晃去,到最后牵扯出一串一串记忆的碎片,打碎了,又重新拼合完整,就如同他们二人之间此后紧密相连荣辱与共再没有罅隙可言。

“一拜高堂。”

黄少天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叶修半搂着弯下腰去,然后意识才慢慢地将刚才所听到的慢慢反映到脑海里,有了影像。

“一拜高堂。”

他想起七岁的盛夏绿意盎然,邻家叶府有伙伴与他共同嬉笑打闹,笑着向袅娜女子指着他说,娘亲,来日我定与他度余生。

“二拜天地。”

他想起那年京城繁华,华灯初上,像是燃尽了出嫁女子眉间那点朱砂。那人眉眼也清晰。他说少天,你不要忘了我。

“夫妻对拜。”

他想起年少轻狂自诩天下无双,为逃婚闯荡江湖,中计后所幸被他救下。那时正是金秋,风吹得萧瑟,他说,我先带你离开这里。

“礼成。”

“叶……叶修。”

黄少天叫得面色绯红,叶修这个名字才刚改回来不久,他怎么都觉得奇怪。

两个人同时抬起头来,面对面时叶修先笑出来,“你紧张什么?”

黄少天没说话,凑上前去抓住对方的前襟,对着叶修的嘴就亲了下去,唇瓣相贴,不算太陌生的柔软而湿润的触感从相触的地方传来。

大概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还有这一出,张佳乐方锐几个与他俩私下姣好的其他家少爷起哄得起劲,这个架势像是想闹得他俩晚上入洞房都别想睡了。

亲完之后,黄少天这才出声道:“老叶,以前的事你是不是早就知道?”

“想起来啊?”叶修这才明白小话痨这突然的举动出自什么原因,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哥当初答应要跟你度余生,总不能先食言吧?”

“你之前明明说小时候订的娃娃亲你什么都不知……”黄少天的话还没说完,转眼就反应了过来,叶修这样有着说走就走的气魄的人,怎么可能在婚姻大事上听之任之,果然还是自己又被他骗了。“靠!你怎么不早告诉我?”

“你这不是想起来了吗。”叶修笑得很是纯良,揉了揉对方的头顶,意味深长地笑道,“行了,还有什么想说的,咱们洞房里慢慢说,夜还长着呢。”

黄少天闻言已经明白了对方指的是什么,又说,“说起来刚才那个夫妻对拜是怎么回事?张新杰有没有点眼力劲儿啊!”

“行行行,”叶修自然知道黄少天在纠结什么,安抚说,“我妻你夫,行了吧?”

“就是,这还差不多。”黄少天满意地点点头。

婚宴邀请了很多宾朋,光是因为两家在朝中的地位就来了不少当朝官员,再加上两人各自的亲朋好友,忙活下来也不是一件容易事。

黄少天在婚宴上看到很多人,自小传授自己武艺的魏老大,共同习武的发小喻文州郑轩等等,他们的出现似乎在以这样一种奇妙的方式提醒着他,时光易逝,红颜易老,而他终于从懵懂少年走到了成家的这天。

幸好他遇到的人是叶修,从头到尾没有错过的也是叶修,这或许就已经是最好的馈赠。

叶修和黄少天终于躺在婚床上时,都各自累得将要散架,只是眉间那抹笑意却是怎么也抹不去。亏得叶修还能想起来合卺酒还没有喝,连忙坐起来去拿。

黄少天刚要跟着坐起来,就被叶修压了回去,抱怨还卡在嗓子里没来得及说给眼前的人听,叶修的嘴唇就已经再一次凑了上来。

酒液顺着淌进黄少天的口腔里,为了避免他呛到,叶修还特意贴心地抽出一只手稍稍扶起了对方的后背,屋里只剩下烛火燃烧的轻微的声响,摇曳着的影子被映在墙上来回晃动。

“永结同好啊,少天。”

黄少天的发带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对方扯下,黑色长发散落在大红色的龙凤绣花枕上,与叶修的头发纠缠在一起,缠绕着怎么也不肯分开。

 

凤烛长明染朱纱,举案齐眉同心结。

 

END


【叶黄归档】荣耀与你都容我沉溺

评论(1)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