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一晌贪欢(上)

之前好像说过要整理txt,想了想我太懒了,这段时间把旧文慢慢放出来吧x

字数:7101


【壹】


京城繁华,来往之人络绎不绝,最热闹的要数天子脚下这块地,但凡在这京城里长大的,自然也没有人没听说过朝中最受皇帝重用的叶家和黄家。

叶家从文,黄家从武,几十年来尽职尽责地充当着王朝的左膀右臂,朝中根基稳固,后继有人,叶家有叶秋谨守本分官居高位,黄家也有黄少天年纪轻轻便武艺高强,称得上是无甚可担忧的。

只是倘若在京城再住得久上一点儿,就会知道叶家其实还有个名为叶修的大儿子,自幼不喜官场尔虞我诈虚与委蛇,学了一番功夫后只身一人闯荡江湖去了。好在还有小儿子叶秋没让叶家父母失望,在朝廷中摸爬滚打几年再加上叶家暗处的几番推波助澜后,总算在皇帝面前站稳了脚跟。这些是人尽皆知的,随便打听打听就知道,但叶修自小就跟黄家有婚约这事儿,可就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了。

至于黄少天,他当然要比旁人清楚这件事的原委,不仅仅因为他是黄家人,更重要的是那个刚出生不久就被迫跟叶家联姻的人,就是他自己。

黄少天对此事一直都心怀不满,他跟叶秋倒是称兄道弟,从小玩到大关系好得很,叶秋这人除了太乖了点儿以外,还是挺讲义气的,是个信得过的人。至于他的哥哥叶修……黄少天没等懂事那人就跑出去闯荡了,因此对于那个自己将来的对象没有一点点印象和认知。

他没有就此放弃,毕竟是关乎自己终身大事的,于是又跑去问叶秋,旁敲侧击地问他哥是个什么样的人。

叶秋当时摇头晃脑,咬牙切齿,那个痛苦的表情动作黄少天是永远都忘不掉的。他说,叶修那家伙就是个混蛋,你以后千万要记得离他远一点。

黄少天胆战心惊地看着叶秋说着还把毛笔不自觉地放在宣纸上摩擦,留下一大团大墨点子,连忙说,好的好的我知道了,以后我见他绝对绕道走。

叶秋并不知道自家哥哥婚约的事儿,只是那阵子叶修刚跑,把自己留下强行被灌输各种诗文经文让他十分不爽,借机诋毁一把,没想到居然会把这段还没有开始的姻缘掐死在襁褓里。

这下黄少天开始真正思考自己的终身大事了。叶秋是一起长大信得过的朋友,他坚信对方应该不会骗自己。一想到他自己将来就要跟这样一个在叶秋嘴里如此不堪的人过日子,黄少天就觉得无比痛苦。

接下来的几个月他都在想尽一切说辞劝黄母放弃这桩婚姻,他觉得自己跟叶修一点都不熟也根本不配之类云云,结果黄母根本不听,一个劲儿地说“阿天你放心,你们很配的”,搞得黄少天到后来都觉得自己并不是个真正的黄家人,充其量就是个联姻稳固黄家地位的工具。

到后来他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办法反抗,转念一想还不知道那个叶修什么时候回来,这事儿倒也不着急,到时候再说也是一样的。

希望他永远别回来才好,官场是多乱的地方啊,还是江湖快意恩仇逍遥自在。

黄少天边想边翻了一页,他正在翻看一本兵书,是他从叶秋那儿借来的,字迹清秀却有力,一看就是是后人誊抄的。

门被人叩响,黄少不喜欢别人进入自己的卧房是黄府里人尽皆知的,下人隔着门道:“黄少,叶家少爷来了,在中堂候着呢。”

叶修常年漂泊在外,这个叶家少爷指的也只能是叶秋了。

黄少天不好意思叫人等久了,于是合上书,跟着下人一道去了中堂,刚巧他刚才翻阅时还遇到几个小问题,正想问问看叶秋的见解。

叶秋这回来其实没什么大事,就是下了朝顺便过来看看,面对黄少天的问题,他身为一个文官实在提不出什么实用的解答。

“不过我哥这阵子就要回来了,到时候你问问他没准有用,他这方面挺厉害的。”难得听见叶秋能说自己哥哥一句好话,“对了,你那本书还是他当年亲手誊的。”

看来这个叶修的字还挺好看的,黄少天想了想才反应过来,惊了一跳,“等等,你是说叶修要回来了?”

“当然了,”叶秋一脸理所当然,“他再不回来老爷子得被他气死,我哥还没混账到那种地步。”

黄少天忽然警觉了起来,算算叶修和自己的年纪相仿,也差不多到了成亲的时候,估计这次他回来就会被迫把事办了,以绝后患。眼下所有方法都行不通……黄少天的目光转向了自己腰间的佩剑——他爹小时候请了几位工匠用上好的料子制成的,名叫冰雨,剑身上刻着的。

他心下顿生一计,不就是跑路吗,这还有什么难度!叶修既然能办到,他当然也不成问题了!

更何况黄少天自认为武功可以,出去也不会吃什么亏,无论怎么讲,这也是目前唯一可行的方法了。

送走了叶秋之后,他开始盘算着打包行李,衣物与银子都备好之后,黄少天趁着夜色正浓偷偷溜出了黄府。

然而黄少天千算万算却漏算了一点,他忘记了自己从小只是个养尊处优的小少爷,他眼里快意恩仇的江湖,其实处处都是诱人而可怕的陷阱。

“要一间上房,马要喂上好的马草。”

客栈掌柜的眯着眼打量了一下面前的来客,衣着不俗,独自出行,还是在深夜这样敏感的时间段,但凡行走江湖的人都能看出一二来,唯独黄少天自己还浑然不觉,递与银两后就跟着小二上了楼。

所以他理所当然地错过了掌柜对着店小二比划的小手势,初次独自住客栈的体验还有些新鲜,黄少天迫不及待地准备结结实实地睡一觉了,以往这个点自己早就睡死在黄府的床上了。

都怪那个莫名其妙的叶修,好端端的这时候回来做什么。

“客官,里面请。”

店小二笑盈盈地替他打开门,又体贴细致地上了茶水,窄袖一抖,白色的细小粉末慢慢融化在微沸的茶水里,转眼就消失无踪,不露痕迹地与茶水融为一体。

“客官请慢用。”

小二摆着一副讨好的笑脸,不动声色地带上了门。

黄少天对屋子内的陈设很满意,甚至做好了在此长期住下去的打算。一路赶路风尘仆仆,口干舌燥,他顺手拿过茶杯小酌几口,虽觉口感有异,也只当是同府中的有所不同,未曾多想。

他在榻上休息下后安然入梦,夜半时分感觉到身体内绵延的无力感不太对劲的时候已经晚了,浑身绵软无力,空有一身绝世武功在此时却完全派不上用处,黄少天只觉得憋屈,同时努力地在目光所及范围内寻找可以用来自卫的武器,只是最终一无所获。

他听到门外响起脚步声,很轻,但在暗夜里已经足够昭示什么。

窗外闪过一道黑影。

 

【贰】


 黄少天的直觉告诉他现在处境非常不妙。

不会真的死在这儿吧!黄少天尝试了半天发觉自己是真的没法动后,陷入了困境。刚从黄府逃出来就遭人暗算,他的命运也委实太凄惨了点儿。

走廊上的脚步声忽然杂乱起来,黄少天听出了打斗声,再仔细竖起耳朵,还有人轻声呼痛的声音和喘息声,紧接着就是一连串的重物倒地的声音。

什么情况,起内讧了?或者说对方是两拨人,有好心人救下了自己?

第二种情况目前看起来比较合理,因为黄少天听到了自己的房间门被推开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十分引人注意。

问题是,谁会这么好心,救下素不相识的人?

黄少天满脑子充斥着乱七八糟的猜测和想法,直到那人走近了,他才看清对方一身黑色的夜行衣,脸上罩着一块布,系的手法一看就不熟,只能勉勉强强遮住半张脸。黄少天看着这人的眉眼,忽然觉得好像有点眼熟。

紧接着,对方开口了;“我先带你离开这里。”

这个声音听起来好像也有点耳熟,黄少天反应过来后下意识地叫出声来:“叶秋??”

“你认识……”对方的疑惑转瞬即逝,很快就变了口风。“对,就是我。”

然后也没有再多说什么,麻利地架起来黄少天就从窗口直接跳了下去。黄少天自认从小锦衣玉食在黄府长大体重不算轻省,结果叶秋背着自己都能轻轻松松地飞檐走壁,行动不受任何影响。

黄少天在这样的危急时刻得到了别人的帮助,更何况还是个熟人,一路伏在叶修耳朵旁边叨叨:“哎叶秋没看出来你武功挺好的嘛,你这就当一个尚书也太屈才了吧!……对了,咱们去哪儿啊?先说好了不回黄府啊,我可不想被抓去跟你哥成亲!”

不经世事的小少爷一旦放下警惕就变得口无遮拦,一厢情愿地认为对方是自己熟悉的那个叶秋,殊不知自己的底细已经在几句话间被对方摸透了。

叶修被吵得头疼,无奈道:“那你想去哪儿?回叶府?”

黄少天连忙一连串的“不”,一副受到惊吓的语气:“我回你家简直是自投罗网好不好!太危险了!”

叶修无话可说,他其实一开始就知道对方误以为自己是朝中那个他的弟弟叶秋了,情况紧急之下没来得及解释,现在看对方倒是对自己意见不小。他自以为少年离家形象没那么糟糕,试探道:“其实叶修也没那么……”

黄少天疑惑道:“咦,你以前还不是这么说的啊,你不是说你哥不是什么好角色,让我有多远跑多远吗?”

叶修:“……”恭喜玩家叶秋被boss锁定仇恨。

既然这样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叶修心下决定隔天早上就把人送回府上,再回自己家好好管教一下阔别已久的弟弟做人应该怎么说话。

黄少天没得到回应,又自顾自地问道:“说起来叶秋,你今天怎么在这儿啊?明天一大早你不用上朝啦?”

叶修言简意赅地给自己编了个理由:“总得出来自己闯闯江湖。”

黄少天对这句话大为赞赏,兴奋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对嘛,你早有这个觉悟不就好了!亏我之前撺掇你那么长时间,你都无动于衷!”

幸好叶修已经落到地面上了,不然刚才被黄少天猝不及防地来了一下,还真的有可能脚下一滑不知道两个人会摔成什么样子。

他轻笑一声,“所以我这不就来了吗。”

黄少天毫无防备地被人背在后背上走进了面前的小客栈,他临近门前抬头看了一眼,兴欣客栈。

“你家的产业?”黄少天对叶家也称不上太了解,兴致勃勃地问道。

叶修摇了摇头,上了二楼,解释说,“就是一个临时的歇脚地。”

“这么说这里绝对安全了?哎对说到这里,你刚才找到我的啊?”

叶修再一次选择了扯谎:“你出来以后我就一直跟着你来着。”

“哦哦!那你很讲义气啊!”黄少天对他更为赞赏了,“原先没看出来你这么厉害,叶秋你真是深藏不露啊。”

叶修没回答这句,更准确地说是不知道该怎么答。家里叶秋乖乖继承家业,政治生涯有所建树,在皇帝面前表忠心深得重用,叶家这些年来也没听出什么乱子,只有他一个人自小喜好舞枪弄棒,硬是从文官府上走出来一个武学奇才。他和叶秋从本质上讲就是不同的。

叶修将黄少天小心地放在床榻上,又给他盖好褥子,解释道:“今天太晚了,来不及再订一间房,而且你现在的状态也有点危险。”

黄少天点点头表示理解,又问道,“整张榻都被我占了,那你睡哪儿啊?”

叶修指了指地面,表情淡定,举止相当从容,“这儿。”

好歹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又是发小,黄少天看着有点于心不忍:“别啊,要不咱俩挤挤?反正也这么多年兄弟了,让你睡地上多不合适啊。”

说着,黄少天还尝试往里面蹭了蹭,试图给叶修腾出来一小片地方,可惜他身上的症状留存着,没达到什么效果。

叶修都没有象征性的拒绝,不假思索地同意了:“行。“

黄少天被叶修半抱着往里挪了挪之后,感觉这个姿势似乎有那么点暧昧,而且怀疑叶修其实早就等着自己说出这句话了。问题是面对多年兄弟,自己这时候的脸红是不是有点不合时宜?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今天的叶秋与往常相比有些不太一样。他和叶秋虽然算是发小,但真正什么亲密动作却是根本没有过,俩人小时候在一起诵书中间都隔着一张梨木桌。今天晚上的亲密接触是不是有点太多了?

但对方的眉眼样貌以及声音,明明跟叶秋一模一样啊……黄少天觉得自己没有理由怀疑什么,但事实却是好像哪儿都透着一股诡异劲儿。

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叶秋已经在他旁边躺下了,还从善如流地顺便抢走了一半被褥,看起来十分理所应当。

不过仔细想想他理所应当也是应该的,毕竟自己寄人篱下,他又对自己有救命之恩。

救命之恩应该怎么报答来着……黄少天不合时宜地想起了这个问题。

耳边很快响起了叶修均匀的呼吸声,没等他想个明白再把经历的事情从头到尾梳理一遍,黄少天就已经被迫拖去见周公了。

 

 【叁】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身旁已经没有人了。他尝试着活动了一下四肢,长时间的无法动弹导致全身又酸又麻,黄少天捏着自己几乎没有知觉的胳膊欲哭无泪地怀疑他此次离家出走的目的。
门口传来刻意放轻的脚步声,黄少天顺着看过去,发现进来的人正是叶秋。
他换掉了那身夜行衣,身着一身没什么装饰的素白袍子,仍然让人觉得挪不开目光。
以前怎么没觉得叶秋那么好看呢?黄少天扪心自问,同时又觉出几分奇怪,叶家是荣华富贵的大族,他从没见过叶秋外出时穿过如此粗糙低廉的衣服,还挺新奇。
叶秋手上端着一盘什么东西,另一只手上拎着一个茶壶,他是用胳膊肘才推开的门。
看到黄少天正愣愣地盯着自己,他倒没显出惊讶来,只挑了挑眉,笑道,“你醒了。”
黄少天点了点头,“昨天真是太谢谢你了叶秋,没有你就没有今天的我啊!救命之恩无以为报,改天请你上我府上吃顿好的你看怎么样?”
嘴上这么说着,走近了黄少天才看清那是一笼包子,还热腾腾地冒着热气,香味勾得饥肠辘辘又忙了大半个晚上的黄少天立马就想爬起来。
结果他忘了自己还几近于麻木的四肢,刚挣扎着坐起来就直接滚下了床榻。
叶修吓了一跳,连忙把手上的东西都放在桌上,快步走过去扶他,“怎么样?还活着不?”
“活着呢。”黄少天被扶着又坐回了榻上,声音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样。他心下暗自庆幸,幸好看到这一幕的是他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发小,要是传出去他这天下第一剑圣的脸面可往哪儿搁。
叶修扶着他重新坐好,自己也跟着坐在了旁边,自然而然地给他揉着发麻的胳膊,“你可知道你这一走,外头传成什么样子了?”
黄少天自长大后就很少和人有这么亲密的接触,一时的不适应之后却也没有推开对方,而是奇怪道:“传成什么样子了?难不成我就离家出走几天还能传得全国上下都知道啊,不就是逃个亲吗?”
叶修听得好笑,手上按揉的力度刚刚好,还腾出另一只手拿了个包子塞进黄少天嘴里,“你还真是因为不想跟叶修成亲才跑出来的啊?”
黄少天咬了一口包子,声音含糊不清的,“不然呢?叶秋咱们多长时间的兄弟了,我想不想成亲你还不知道吗!”
叶修佯装诧异地看着他,装得跟真的似的:“不会吧,真的跟外面传得一样啊?”
他这一提黄少天才想起来刚才的话题被拐跑了,连忙追问道:“对啊,你还没跟我说,他们到底说什么了??”
“说你跟家里那位相好,昨晚一起私奔了。”
叶修看人手上的包子吃完了,还特意贴心地又拿了一个给他。
“什么相好?哪位啊我怎么不知道??”黄少天十分茫然,举着叶修递给自己的包子不知所措。
叶修又十分善解人意地倒了一杯茶给他,“说是什么,你的贴身侍女吧。”
黄少天就着叶修的手刚喝了一口压惊,结果听了他的话差点全喷出来,“什么贴身侍女啊我靠,我跟别人肢体接触都很少!不是我说叶秋,咱们认识这么长时间了,你都不知道我屋子里除了我都没进过别人啊!”
叶修煞有其事地听着,手慢慢挪到了黄少天的大腿处,有力而缓慢地按摩揉捏着那一块的皮肉,“是是是,我当然记得,不过少天你现在这是……?”
“特殊情况嘛,应该的。”黄少天干咳一声,迅速转移话题道,“等等不对啊叶秋,怎么他们这么关心我的去向,反倒你这么大个朝廷重臣失踪了却没人注意?”
叶修眼疾手快地又塞了个包子给他,门口恰时地响起了敲门声,还伴随着一个年轻人的大声嚷嚷,“老大!你们好了没啊,大家都在下面等着呢!”
黄少天吓了一跳,用眼神询问叶秋这是什么情况。

叶修打了个手势示意他不用紧张,出声道:“别嚷,你先进来吧。”

进来的是个头发偏黄的男子,黄少天将他上下打量了一番,看着岁数跟自己相仿,腰间还别着一个造型略诡异的棍状物,黄少天怀疑那可能只是一根普通的木棍而已。

这人倒是丝毫不见外,上来就跟黄少天开门见山地自我介绍道:“我叫包荣兴,叫我包子就行。敢问阁下尊姓大名啊?”

“黄少天。”黄少天打量了一下对方,谨慎地回答道。

那个叫包荣兴的非常热情,上来就使劲儿拍了拍他的肩,“可以啊,好好努力勤学武功,没准你练个几年就能追上我了。对了,你是干什么的?”

听这人口气这么大,黄少天下意识地觉得对方是个武学奇才一代大神之类的人物,越发战战兢兢了,谨慎道:“我是剑客。敢问尊下……”

“哦,这样啊,我是个流氓,黄大侠多指教多指教。”

黄少天先是回想了一下流氓算是个什么武功门派,然后受宠若惊似的还想回礼,转头发现旁边叶秋正憋笑憋得挺辛苦。

“……喂!”饶是黄少天再迟钝也该看出些什么不对了。

“咳,这是包子,我们这儿的。”叶修向来谙熟点到为止的重要性,尤其是在面对这样容易炸毛的小朋友的时候,连忙正色。

黄少天皱了皱鼻子,重复道:“你们这儿的……?”

叶修点了点头,“我们这儿还有几位江湖上的,在楼下呢。你怎么样,能不能起来?”

黄少天享受完了叶修的按摩,再重新活动一下筋骨只觉得浑身轻松,精神抖擞地跳下了床榻,“感觉挺好的,多谢你了。不过说起来你的救命之恩我也还是要还的,你看看要我还什么合适?”

“再说吧,反正叶黄两府离得那么近,什么时候还都一个样。”叶修伸手揽住黄少天,轻巧地勾过他的腰,偏偏脸上还摆着纯良的表情,“你走动不方便吧?”

“唔……”黄少天没再拒绝他的一番好意,就这么跟着叶秋下了楼,才发现这家客栈底楼还聚着不少人,看到他们后都神态自若地跟他身后的叶秋打了个招呼。

“你可算下来了,再晚一会儿老板娘都要急疯了。”先说话的是一个身着黑衣的男子,语气听起来跟叶秋很熟络,看到黄少天后还顺便做了个自我介绍,“我是方锐,打杂的。”

黄小少爷那股子拘谨劲儿又上来了,刚要说话就听见叶秋的声音抢先响起来了,“别听他胡说,他哪是打杂的。介绍一下,这是黄少天,一位故人。”

想了想,叶修又补了一句,“话特别多。”

兴欣众人纷纷见过了黄少天,又被打趣了几句,话题才算转入正轨。

陈果率先问道:“那你现在准备先去哪儿?那边已经过来催了好几次了。”

叶修神态自若,“先把小朋友送回黄府去。”

“等等?”黄少天忽然意识到这个走向不太对,“送谁回去?不会是我吧?”

“就是你。”叶修十分肯定地对他点了点头,又对众人招呼了一声,“你们先忙着,我隔会儿就回来。”

“我还没同意好不好!”黄少天唰地拔出腰间的冰雨,“来单挑啊!赢了我就跟你回去!”

现场陷入死一般的沉寂,这么不配合的还是第一次见。时间紧迫,跟黄少天实打实地来一场是不可能的了,叶修只好采取迂回政策,跟人协商道:“那你先待在这里,哪里都不要去,等我们回来再送你回去,这总行吧?”

黄少天警觉地问道:“你们要去干什么?”

叶修像是十分无奈地妥协了:“抢婚。英雄一起吗?”


TBC


【叶黄归档】荣耀与你都容我沉溺

好久远的文!懒得重新改了,有ooc就有吧!!假装没看到它x

好奇怪 我的连载怎么都是古风……我明明最不会写古风otz

评论(1)
热度(2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