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流沙包虾饺凤爪小笼包烧麦糯米鸡煎饺小榄粉果

谁能拯救我日渐sjb的标题……

送给 @Chaoka ka宝的花吐paro,假装是老叶生贺啦ww

字数:3195

 

黄少天感冒这事,全蓝雨上上下下没几个人不知道。这主要是因为前后差距太大了,明明前一天黄少天还上窜下跳地垃圾话飙个不停,第二天就戴个大口罩保持沉默了。

喻文州跟在他旁边,微笑恰到好处,“少天昨晚忽然感冒了,可能有阵子不能说话了,大家多担待。”

蓝雨的大家岂止是多担待,简直是喜极而泣,奔走相告。

然而这样的好日子没持续两天,大家又纷纷表示没有黄少天说话的蓝雨实在是安静得太诡异了,无比渴望黄少天熟悉的垃圾话回归。

偏偏黄少天的感冒,实在是不同寻常。虽然他每天都当着队友的面定时吞感冒药,但三天过去没有一点动静,这就有点不对劲了。徐景熙建议他去医院看看的建议却被黄少天以“不想耽误训练”的理由回绝了,实在不像从前那个一有机会变着法子请假的黄少天。

当然大多数时候的蓝雨队员也都心知肚明,黄少请假为了什么,除了溜去H市找某位叶姓大神也没什么理由了。这事喻文州虽然知道,但毕竟也没影响到比赛发挥,甚至还有一定几率触发剑圣的超常发挥,于是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全当眼不见心不烦了。

黄少天坚持不肯去医院,旁边喻文州也是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看起来是不打算插手了。郑轩没话说,顺口跟徐景熙嘀咕了一句:

“最近也没到换季啊,怎么一个两个的都赶着感冒?”

徐景熙正在开机,顺着问道,“这么巧,联盟里还有谁感冒啊?”

郑轩看到黄少天好像正留意着自己这边,于是稍微提高了点音量:“是叶神啊,也跟黄少似的天天大口罩,我昨天晚上刷微博还看着兴欣老板娘在官微里更日常提到了。还特意给叶神一个特写,他们兴欣也真是……”

郑轩的话刚说了一半,喻文州就明显感觉到黄少天的气场不对了,连忙开口道,“你昨晚又刷微博了,几点睡的?”

郑轩可是有过数次前一晚刷微博到凌晨三四点导致第二天训练醉生梦死的斑斑劣迹的人,被喻文州这么一说顿觉不好,连忙要解释。

“叶修也感冒了?”

黄少天的声音突兀地响起来的时候,训练室里的人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说话的人是谁。黄少天的声音在联盟里是出了名的清亮好听的少年音,这会儿嘶哑得不成样子,声调低沉,这单单六个字像是从嗓子眼里生生挤出来的一样。

郑轩先反应过来,不敢置信道,“黄少你这嗓子……这怎么了,什么感冒严重成这样,别是流感吧?”

徐景熙:“还是去医院看看吧?你每天不是都吃药吗,怎么没一点好转?”

黄少天十分可疑地捂住了嘴,一言未发,只来得及痛苦地摇了摇头,便转身脚步踉跄着跑了出去。

这样落荒而逃的姿态第一次在剑圣身上出现,黄少天自己也着实觉得可笑。

还是不要告诉队友自己每天口服的小白片其实是薄荷糖片了吧……他从没想过自己会有这样狼狈的一天。

更准确地讲,他其实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日子可过。

 

喻文州拦住了下意识要追上前的几个队友之后,来不及解释就往训练楼里的卫生间走。

黄少天背朝着他,手撑着洗手台,头低垂着。从镜子里看不到他的表情如何。口罩已经被摘下来放在了旁边,他面前的洗手池里落了好几层花瓣。

玫瑰花的颜色鲜艳又妖冶,跟瓷白色的洗手池形成了剧烈的颜色反差。喻文州上前捧起一捧来帮他扔到旁边的垃圾桶里,沉默许久。

等到处理完这些令人头疼的玫瑰花瓣,喻文州终于轻声询问道,“少天,叶神的事,你怎么看?”

黄少天张了张口想说话,想到刚才吐花时的痛苦与窒息感后又顿住了,只是摇了摇头。

喻文州在这种时候也依然保持理智,冷静地建议道:“不如你先去趟H市吧?刚好明天就是叶神生日了你现在过去也算有个缘由。如果叶神只是普通感冒的话说清楚比较好,就算是跟你状况一样的话……”

喻文州的声音变得艰难,他看到黄少天的喉结紧张地上下滚动了一下,没有试图说话。

“你尽力就好。”

最终喻文州只是拍了拍他的肩,然后替黄少天订了下午的机票。

 

这样沉默又痛苦的单箭头发展成双向的几率有多大,两份感情同样沉重珍贵至无法言说的可能性又有多少?

喻文州不敢想象,也不愿去想。但他总觉得,不应如此。

 

黄少天到达H市时来接机的人不是叶修,反而是苏沐橙。黄少天下意识地招招手,一声“苏妹子”卡在嗓子里又及时收声,隔着口罩不知道苏沐橙能不能看到他的笑。

苏沐橙也很理解,笑眯眯道,“黄少好啊,我替叶修哥来接你的。不过说实话,你来H市都多少次了,我还真不相信你能走丢了。”

黄少天没法说话,只能不停地点头表示自己在听。

苏沐橙又继续笑道,“叶修哥这人总是这样,一旦关于你的事,总是谨慎得不得了。”

黄少天呼吸一滞,极力控制住自己的表情,恰到好处地摆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其逼真程度连他自己都快信了。

就算他演技再烂,苏沐橙也会继续讲下去的。她很清楚叶修的感冒是怎么回事,至于黄少天的则更不难猜。

相知,相爱,喜欢,在一起,爱情,这些都是复杂又简单的事情。之前微博上有人说,电子竞技没有爱情。

是这样吗?黄少天想了想,觉得心动其实没那么难,只不过是一个炎热的夏天,一个有阵子没见的故人用一双骨节分明的手将一杯冒着冷气的冻柠水放在自己键盘旁,而他茫然又惊讶地抬起头看来人时,就那样直直地撞进对方含着笑意的眼里。而他也会在下一秒嚷嚷起来,“老叶你怎么回事,不知道训练室不准吃东西吗?谁放你进来的啊怎么这么不负责!”

可是爱情怎么又是如此复杂,需要考虑太多的因素,关于彼此的心意,关于生活,关于家庭,关于比赛。

苏沐橙还在继续说,“……当时我跟叶修说,黄少天的生贺福袋数量太少了真的抢不到,他还特别遗憾哈哈哈哈,其实卖之前都会问各战队需不需要的,但是叶修那家伙居然不好意思……”

黄少天觉得五味陈杂。他很想说点什么,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如果苏沐橙有意透露的这些话是真的,那么事情又本该是什么样的呢,她想表达的又是什么?

应该问什么呢,先问叶修的感冒,还是彼此的心意?

“那个……”黄少天刚出声,就感觉喉咙又塞了一块成团的花瓣,他艰难地咳了两下,坚持说完道,“叶修他是不是、是不是……”

太多了,嗓眼完完全全地被玫瑰花瓣塞满了,黄少天拼命张口想要说完,但却始终无法发声。

苏沐橙听到他的嗓音心头一紧,下意识地要去扶他,“黄少,你怎么样,没事吧?”

黄少天无力地摇了摇头,打着手势示意苏沐橙回答自己刚才的问题。

苏沐橙轻轻叹了口气,“你俩真是一个比一个傻,叶修哥喜欢你这么多年,你真是一点都没有察觉啊?”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迅速而果断地摇了摇头。

原来是这样吗?原来相爱是这样简单的事情吗?恍惚之间黄少天抬起头,看到不远处的候机厅门口,在那里站着的是叶修的身影。

如果可以再这样……再这样为了一个人不顾一切一次。

黄少天听到旁边的苏沐橙轻轻“咦”了一声,他没有再犹豫,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前就已经飞奔起来。跑过长长的时间线,一直一直,朝向那个一直在原地等待他的人。

他扑向叶修的怀抱,熟悉的、带着烟草味的风衣,叶修没戴口罩,嘴角微微翘着,是他一贯的表情。漫不经心却又过于犯规。

黄少天微微仰头,没有任何交流和征兆,他吻向叶修。

恍惚间他想,原来唇间的触碰是这样单纯又柔软,沾染着对方的气息,温柔地感知彼此。

 

 

“叶修,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你。”

黄少天说完,发现熟悉的花瓣堵塞喉咙的感觉没有再次涌上来,连声音都恢复了往日的轻快明亮。

“那还真是巧了。”

叶修的声音那样熟悉,一样温柔,也一样染着笑意。

 

END

一个(智障)小剧场:

“老叶老叶老叶老叶你睡了没!”

“没。干嘛?”

“明天早上吃什么啊?我想吃流沙包虾饺凤爪小笼包烧麦糯米鸡煎饺小榄粉果……”

“打住打住,大半夜的你就想跟哥说这个?”

“那不然呢?你还想听什么?叶修你不要把我想成什么样的人好不好!”

“真的没别的要说的了?”

“没了!”
“那我睡了。”

“等等等一下!!”

“嗯?”

“老叶,虽然你心脏人嘲讽点儿还不爱打扮吧,但是我……总之生日快乐!”

“知道了。”

“我靠靠靠靠你就这样?这么平淡的反应,我特意从G市飞过来的哎!”

“我也爱你。”

“……”

“好了快睡吧,还特意蹲零点跟哥说这个。先睡饱了明天带你吃流沙包虾饺凤爪小笼包烧麦糯米鸡煎饺小榄粉果。”

“惊了!你记性怎么这么好!”

 

真.END

最近太忙了更新都比较短小……希望不要介意!感谢喜欢!

评论(15)
热度(2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