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大学生就应当谈恋爱

字数:6121

是无料《甜甜向上》的文混更,祝大家圣诞节都能拥有甜甜的恋爱!!

 

“黄少,你刚才掐我干嘛?”

郑轩笑嘻嘻地看着黄少天,隔壁寝室的人已经走光了,现在只剩下他们几个了。

“你还好意思说!你刚才想说什么来着!?”黄少天气势汹汹,刚才游戏他被抽到大冒险,他一看郑轩的嘴形就是想起哄自己和叶修,连忙掐了他一把。没想到他压制住了郑轩,却忽略了隔壁寝阵营的方锐:“那黄少不如跟我们叶神来个星期恋人吧!听说这个游戏还挺火的,是吧老郑?”

郑轩巴不得看热闹,连忙疯狂点头。

黄少天到死都忘不了,那时候叶修看向自己似笑非笑的眼神。

看什么看啊?!明明是你们寝室的人说的好吧!怎么搞得像是我做贼心虚一样……??黄少天当即不甘示弱地瞪了回去。人都走了半天了,他还在不停自己嘀咕,郑轩那家伙又贼笑着说:“哎黄少别想了,这不正合你意嘛!不过说起来,方锐是真的会玩啊,这个提议比我还过分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本来就正生气,听郑轩这么一说更想打人了。

他喜欢叶修是个宿舍内公开的秘密。他俩虽然不是同专业却刚好分到了相邻的寝室,后来又在学生会打了个照面,两人就迅速地熟络起来了。有时候顺路一起去个教学楼,到了饭点顺便一起吃几顿饭,周末一起逛逛周边景点,再加上学生会不知疲倦的每周例会、团建聚餐等等活动,他们很快就成了勾肩搭背的好兄弟。好兄弟没什么不好的,黄少天记得自己打篮球扭了脚请假在宿舍休息的时候,买药取快递带一日三餐的任务全都由叶修一人包揽,连那周的衣服都是叶修替他扔进洗衣机里的。那阵子黄少天的正牌室友郑轩喻文州等人都对叶修的频繁来访见怪不怪了,一无所知的徐景熙还感慨说“看看别人家的兄弟”。他不知道的是,他的亲亲室友黄少天,压根不想当叶修的兄弟。

而此时沉浸在绝望中的黄少天根本不知道,走廊上的方锐嘻嘻哈哈地伸手去勾叶修的肩膀:“老叶,我刚才可是按照你说的来了啊,不准抵赖,今晚火锅你请客!”

叶修不但不反驳,还笑了起来:“行,小事。”

S市的冬天已经悄无声息地降临了,几个人刚到火锅店,叶修就收到了来自备注为小话唠的消息。

小话唠:叶修叶修叶修!!

小话唠:在吗在吗

叶:在,怎么了?

小话唠:呃,也没什么大事……

小话唠:就今天方锐说的那个,我觉得要不还是算了吧?

 

方锐正在和包子讨论要几瓶啤酒,问了叶修几声都听不到回应。方锐侧头一看,才发现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紧皱着眉头,盯着手机屏幕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老叶?叶神?”方锐伸手在叶修前面晃了晃,他看到叶修在聊天界面飞速打了一句什么话过去,动作快到他只看清了“你不愿意”几个字,连聊天对象是谁都没看到。

“怎么了?”叶修熄了屏幕,脸上还残留着几分刚才的情绪,“啤酒?都行,哥不喝,你们看着点。”

方锐这会儿也猜到叶修的聊天对象是谁了,只猥琐地嘿嘿笑了两声就没再说什么。各色各样的配菜很快满满当当摆了一桌,几个室友纷纷举了杯,包子那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唱起来了。

黄少天的回复就是在这时候来的。一杯啤酒下肚,在一片热气氤氲的人间烟火气中,他垂下眼看到了黄少天的回复:“我这边倒是没什么问题,反而是老叶你会困扰吧??”

方锐很确信他听到叶修笑了一声,结果等他回过头的时候,叶修依然是一副散漫的样子,完全看不出他的心情如何。

叶修打字:“哪儿敢啊,没有的事。”

打完这八个字犹嫌不够,他又给面前正在沸腾的火锅拍了照发给黄少天:“饿了没有?”

黄少天的一连串“靠靠靠”果然迅速如约而至,后面还跟着一串光看文字就能让人联想到语气的吵吵嚷嚷:“你们居然背着我们宿舍吃独食!告诉方锐他死定了,我们宿舍还有三分钟,不,十秒就到达战场!!”

 

事实是,无论黄少天在这个冬日的周末如何逃避和试图反悔,周一还是避无可避地来了。

甚至黄少天的室友们都对这一天表现出了十二万分的热情,因为法学和物理学今天的早课在同一栋教学楼,黄少天在室友们的热情催促下被迫去隔壁寝找叶修一起吃早饭上课。用郑轩的话来说,“小情侣都是这样的嘛,每天时时刻刻都要黏在一起的。……什么,黄少你说没听说过?别管了别管了快去!”

结果就是黄少天刚打开门,就看到已经穿戴整齐的叶修站在门口,不尴不尬地放下了他正要敲门的手。

“……”两个人相顾无言,空气中弥漫着欲言又止的味道,还是黄少天主动开口:“老叶,你也是来……?”

一句话没说全,两个人却都点到为止似的理解了对方的意思,并且默契地放弃了这个话题,开始不咸不淡地讨论S市的气温今天又降了多少度。

这并不是两人第一次独处,也不是他俩第一次一起吃早饭上课,但或许是第一次被冠以“情侣”的名义,黄少天总觉得浑身哪儿都不太对劲,聊天的内容也干巴巴的,没什么营养。反观叶修倒是看起来人模人样的,语气谈吐都自然得跟平时没什么两样。黄少天咋舌,暗自怀疑,这家伙怎么看起来像是经验丰富啊??

——事实上,此时的叶修在致力于让自己走路不要同手同脚。

到了食堂,两人按照惯例点了一笼汤包和一碗馄饨。黄少天正埋头苦吃,刚咽下一口汤包,就惊悚地发现面前多了一勺馄饨。馄饨白白胖胖,小小一只安稳地睡在勺子上,隐约露出其中肉馅的轮廓。更惊悚的是,他抬起头,发现勺子的柄捏在叶修手里。

等等,所以,叶修这是要喂我的意思?!黄少天意识到这个看起来荒谬又离奇的现实时,发现周围同样有早课在吃早饭的同学,有不少纷纷望了过来。本班和学生会里的朋友都在里面,黄少天顶着他们八卦的注视,艰难地问:“老叶,你干嘛呢?”

叶修臭不要脸的精神在这种时候总是能得到充分地发挥,对于周围同学纷纷投来的注目礼,他恍若未闻,还理所当然道:“昨天不是说好的,少天大大说话不算数啊?”

“但你这个……我又不是女生好吧!”黄少天一边嘟囔,一边迅速凑过去吞下了小馄饨,表情壮烈得像是英雄就义。

闹了这一出着实吸引了一波注意力,黄少天实在在餐厅待不下去了。他嘴上不断地啃着汤包,但看到叶修旁若无人地用着刚喂过自己的汤匙时,他的耳根还是没出息地红了一红。

好容易解决了早饭走在往教学楼的路上时,黄少天发挥了毕生的话唠功底才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局促。等到他们各自进了教室,黄少天揉了揉自己仍有些不太对劲的脸,下一秒就打开手机看叶修的课表。

他们之前就经常约图书馆,手机里都存着对方的课表。他匆匆看了看周一,发现叶修上午只有一节大课,而自己则是满课。意识到中午不用再跟对方同行了,黄少天一时间不知道是轻松释然还是失望。郑轩他们很快就来了,刚坐下就开始对着黄少天挤眉弄眼,追问他早上进展如何。

看这个情况,食堂那一出还没传到自家舍友耳朵里,黄少天松了口气,摆了摆手糊弄了过去。

这节课是法理学,黄少天边听边走神,叶修到底喜不喜欢他?说到底也只是个大冒险游戏而已……难道其实是自己想太多了?

他拿出手机想给叶修发个消息,随即又觉得刚分开就发消息好像会让对方误会什么。消息最后犹豫了半天还是没发,倒是两小时后收到了来自叶修的信息:“下课了,我先回了。”

黄少天啧啧两声,虽说不同专业不同课程难免如此,但还是不妨碍他迅速回了“渣男”两个字,还配了个[豹怒.jpg]的表情包。

两人平时开玩笑惯了,黄少天发的时候压根没当回事儿,没想到叶修还真的回了句“错了错了”,还说顺路带了点东西给他,已经放到宿舍里了。——要问叶修为什么会有黄少天宿舍的钥匙,就要问问一个月丢三把宿舍钥匙两次校园卡的黄少天同学本人了。最后一次去配钥匙的时候,黄少天干脆配了两把,留了一把在隔壁寝室。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成了叶修专属的了。

重点还是叶修这飞速认错的态度让黄少天有点震惊,让他都开始好奇叶直男都带了什么东西。事实上他也很快就知道了,因为没过几分钟方锐就兴冲冲地来私聊他了:“黄少最近怎么了?感冒了?”

这节是思修划水课,看到消息后黄少天关掉了刚打开的游戏,困惑地打了几个问号回过去。

方锐看起来十分无聊,回消息很快:“老叶今天去超市买了两盒梨,说你嗓子不舒服。”

黄少天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S市最近寒潮迫近急剧降温,自己今天嗓子已经开始哑了,时不时还咳嗽几声,像是中招的前兆。

这都能听出来?黄少天惊讶地挑了挑眉毛,等到下课回了寝室后发现不仅有梨和一袋子感冒药,上面还粘着张便签,是叶修熟悉的笔迹:多喝热水,按时吃药。

这八个字是直男惯用的,用的笔和便签纸还是黄少天随手扔在桌上的,但黄少天还是有一瞬间的恍惚,错觉叶修好像真的成了自己的男朋友。

 

在之后的日子里两个人都对情侣的新身份适应良好,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他俩发现生活好像也没什么变化。一起泡图书馆逛超市,一起看电影下馆子,跟他俩之前的相处模式没什么两样。一定要说有什么变化,也就是黄少天想起叶修的次数更频繁了些,连到奶茶店的第一反应都是回想上次对方说想尝试的口味是什么。

但这点细微的差别,在黄少天眼里好像也不算什么恋爱的感觉。

终于在这周即将过半的时候,黄少天的寝室迎来了来自他的灵魂质问:我跟叶修假装情侣跟之前到底有什么区别?

喻文州想了想表示没什么区别,徐景熙直接附议了舍长,只有无比耿直的郑轩一针见血道:“黄少,你不觉得你们虽然约过会了,但是好像差了点最重要的部分?”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开始装傻,“什么?”

“别揣着明白装糊涂啊,黄少,你懂的。”郑轩拍了拍他的肩膀,给了他一个眼神:“你可以的,我们306都是你坚强的后盾!”

黄少天:“……”

 

虽然说是心里明白了,但要真实践起来,难度还是挺大的。

首先接吻这事吧,不能直接硬上,总得有个什么铺垫。黄少天一节法制史课在脑子里演习了几十种开场白,从直接到含蓄应有尽有,就是没一句满意的。更准确的说,他没几句是能说得出口的。这节课他和叶修同一个时间点下课,这也就意味着还有不到十分钟他就能见到叶修了,但黄少天的心绪如同一团乱麻,怎么也理不清。

但显然,上天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下了课没等他抬脚,他就被自己同组的妹子给拦住了。这姑娘跟黄少天是同一英语小组的,之前他对她有点印象。一方面是姑娘样貌能力都出众,另一方面则是他们关系不错,每次小组作业时他们都坐在一起,少不了多聊几句。

室友们知道黄少天要留下来等叶修,全都前面溜了,教室里瞬间只剩下他一个人孤立无援地站在妹子前面,等待着接下来显而易见的情节发展。

姑娘果然开始对着他剖白心迹了,从刚开学就看到黄少天如何帅气到他的演讲和辩论如何精彩,再到黄少天在组里是如何照顾关心她。表白长篇大论,像是生怕再没机会说了。

黄少天耐心地等她讲完,心里想着的却是,老叶等了这么久该着急了,等下得赶紧去找他。等到姑娘终于结束了长长的告白,黄少天才小声说:“谢谢你这么欣赏我,你也很优秀。但真的抱歉,我有男朋友了。”

其实“男朋友”这个词黄少天说得明显中气不足,因为他很清楚再过那么几天,叶修就不再是他表面上的男朋友,他这样体贴温柔的一面可能再也不会展现给自己看了。这一切说到底只是个游戏而已。

鼓起勇气告白的女生想过很多种回答,却偏偏没有考虑过这种情况,惊讶而不敢置信地睁大了眼:“冒昧问一下,你男朋友是谁?难道真的是传闻里物理系的叶……”

话音未落,在门口等了不知多久的叶修已经走了进来:“小黄同志在这儿磨蹭什么呢?你一个小时前不就跟我说要饿死了吗,怎么还在这儿跟人家小姑娘聊天呢?”

黄少天一瞬间像是看到了救星,连忙朝他走了过去:“没事没事,她跟我商量下次的小组作业主题呢。”

“哦,那也得先吃饭,”叶修了然地点点头,还冲呆立在原地的姑娘道:“你也没吃饭吧,要不要一起?”

妹子闻言连忙摇了摇头,连声道:“打扰你们了,那就下次再聊。”

对方顺着自己给的台阶下了,黄少天于是拉着叶修准备去食堂,多少给小姑娘留个面子。没想到叶修站在原地没动,还搞得自己一头撞进了他怀里。

“哟,今天这么主动啊?”

等等,混蛋,谁主动啊?!明明是你故意的好吧!

黄少天心里还没吐槽完,叶修就像排演过多次一样无比熟练地捧起了他的脸,在他的嘴唇处浅尝辄止地一吻,双唇一触即分。嘴唇的触感太过柔软,黄少天还没感觉到这具体是个什么感觉,叶修就已经撤开了,速度快得像是怕黄少天反应过来了暴起揍人。

黄少天不仅没反应过来,甚至还愣愣地被叶修十指相扣着牵出了教室。等到冬夜的冷风一吹过来,他清醒了不少,才意识到刚才发生了什么事。

叶修也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不妥,于是主动放开了相牵的手,把对方的手塞进了衣服口袋里。不妥归不妥,当他听到旁人对黄少天的告白时,那种即将被人夺走什么东西的危机感让他很难克制自己。

 

“老叶,你是不是都听到了?”

黄少天主动打破了沉默,他看起来不是很冷静。

“嗯,”叶修在昏暗的夜色中点了点头,声音都低沉了不少:“你生气了?”

“这个嘛,倒也还好……我比较在意的是,”黄少天顿了顿,与叶修对视:“所以你为什么那么熟练啊?!你实话说,你是不是对这种事情很有经验?”

“……呃,所以你在意的居然是这个?”

还没等黄少天回答,叶修就继续道:“哥确实有经验。”

接下来的亲吻变得缠绵而漫长,黄少天这次不仅清晰地感受到了叶修的嘴唇是多么柔软却又冰凉,还感受到了叶修的舌尖触碰到自己的虎牙时的触感。这是一个不太熟练又气喘吁吁的吻,结束后黄少天看着和自己同样喘着气的叶修控诉道:“你这还叫有经验?老叶,你再骗我试试?”

“真的有经验的。”叶修无辜道,“刚才加上现在,不就已经两次了?”

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的黄少天:“……”

“好了,”经过几天实习已经对哄男朋友十分熟练的叶修又亲了亲黄少天的侧脸,哄骗道:“我们这就算在一起了吧?”

“嗯……勉强算是吧。”黄少天想了想仍然觉得不满意,又补充道:“看你日后表现!”

 


黄少天一踏进宿舍,宿舍其余三个人齐齐用八卦的眼神看了过来。
郑轩第一个贼笑着开口:“怎么样天哥,什么情况啊?”
黄少天一边暗自感叹室友们消息灵通,一边清了清嗓子说:“在一起了。不过等等,你们怎么知道的啊?”
没人回答他这句话,只有吃瓜群众们震惊的表情代表了一切:“等等,你喜欢的不是叶修吗?”
黄少天困惑道:“我就是跟他在一起了啊,不然呢?”
“我们以为你跟那个妹子……”徐景熙说了一半发现自己说漏了什么,连忙补充道,“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今天不是故意留下你的哈!”
一切都太晚了,黄少天刚要开始长篇大论地讨伐这帮胳膊肘向外拐的舍友,忽然想到了什么顿了一下:“等等,你们居然都不震惊一下我跟叶修吗?我们在一起了啊?!”
“嗨,假戏真做嘛,多熟悉的戏码。”郑轩不以为意地摆了摆手,“更何况是你和叶修呢,大家又不瞎,是吧。”
黄少天看了看另外两个室友,发现他们居然都是一副理所当然了然于心的样子。
“所以你们早就知道叶修也喜欢我?”
“是啊。”大家又一起点了点头,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原来你一直不知道啊?刚开学我不就和你说了,叶修看你的眼神不太对劲。我还以为你当时就懂了。”
“靠,你当时怎么不说详细一点啊啊啊!!我一直以为你指的是他挑衅又嘲讽的眼神!”
那一晚黄少天的哀嚎声几乎响彻了整个宿舍楼,也不知道隔壁叶修他们寝有没有听到。

很多年后,当他们大学毕业,在教学楼前据说价值五百万的草坪上笑闹着拍毕业照时,当他们工作后在每个加班回家的夜里总有人在灯下等待时,黄少天总会想起那个不明不白就白捡了一个男朋友的冬夜。那晚皎洁的月光把他们的影子在地上拉得很长很长,正是农历的冬月廿九,圣诞节的前夜。远方的天空高远又辽阔,缤纷的烟花燃烧绽放。那一年的冬天,好像就那样开始慢慢走向尾声。
而那时候的叶修和黄少天,他们才刚刚开始。

 

 

END

评论(17)
热度(3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