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光明前路

时间线+情节私设如山,有年龄操作,未交往设定。

适逢中秋瞎写一点,祝大家快乐,万事顺意。

字数:3480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黄少天正在洗澡,他随便往身上裹了个浴巾出去开门,外边儿站着的果然是叶修。

也只能是叶修了,这么个花好月圆阖家团圆的日子,只有他俩两位孤家寡人惨兮兮地往一块儿凑。

叶修一抬眼就看见头发还没擦干的黄少天,水珠从他发梢一滴一滴滚落下来,他胡乱地披着一件白色大浴巾,少年两条细白的的腿堪堪只遮到大腿根。叶修强迫自己转开了目光,率先开口道:“就你一个人?”

“这不是废话么,我家还能有谁。”黄少天什么都没意识到似的,往后几步给他腾出来玄关处的地方,又问:“你不是有钥匙吗?还装模作样地敲什么门。”

叶修咳了一声,熟练地进门换了鞋,“哥这不是怕你爸妈在家吗,他们中秋都不回来?”

黄少天哼了一声,冷冷道:“他们还能记得有个儿子就不错了。”说完自顾自地往浴室走,还不忘顺手指了指餐桌,“桌上有月饼,我刚在楼下买的。”

叶修应了一声,从塑料袋里随手拎了一个出来,撕开了塑料包装。太甜了——几乎是与此同时,他听到浴室里响起了黄少天吹头发的声音。吹风机的声音嗡嗡的,很吵,却莫名地让他感到几分安心。

广式月饼很是小巧,但其甜腻到牙疼的味道叶修实在避之不及,于是把只剩一半的莲蓉馅月饼放到了桌子上。

黄少天的家里没什么变化,事实上叶修昨天晚上才刚来过,他俩打游戏到半夜都饿得够呛,于是十分不合时宜地一起煮了一锅汤圆。在中秋前夕吃汤圆也蛮有意思的,一锅饱满圆润的白团子在锅里挨挨挤挤地凑在一处,黑芝麻馅儿从汤圆肚子里漏出来点儿,整锅汤就都变得浑浊不堪却又香气腾腾。

屋子不大,黄少天的桌子上照例摆着一台笔记本,屏幕上的界面还停留在荣耀游戏上。笔记本旁边扔着一个空了的焦糖瓜子包装袋和一堆瓜子皮,另一侧还有几个空了的饮料瓶和半包薯片。叶修把垃圾都收拾进筐里,等到半包薯片也被一道扔掉时,他发现这底下还压着一张皱皱巴巴的纸。它的主人显然并不重视它,团成了一小团不说,还是被水浸过又干的。

叶修把它展开来,是一张成绩单,黄少天的名字不出所料地依然吊在最后面。他常年占据着班里倒数第一的位置,升入高三后学习状态也并没有多大改观,反而游戏里打怪更狠了。

黄少天并非是脑子不好,只能说——叶修一个离家出走的逃学少年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他,只能说他将来要走的路估计是跟学业没什么关系了。

“看什么呢?”黄少天的声音突兀地在背后响起,叶修转过头去,发现他已经把头发吹干了,蓬松的头发看上去手感不错。“哦,成绩单啊。”

黄少天说完这句后就不再出声,他们俩都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绕过不愉快的话题,叶修主动说:“楼下超市的月饼太难吃了,你明天放假吧?咱们去逛超市吧,顺便看看还缺什么。”

“那必须行啊,你付钱?”

“少天大大可怜可怜退役的老年人吧,你看看我浑身上下还剩几个钢镚儿?”

两人一边交谈一边往门口走,那块皱皱巴巴的纸被塞进了书桌更角落的地方,谁都没有理它。

 

黄少天正值苦逼高三期,叶修更是凄凄惨惨已退役的前任嘉世队长,两个没有经济能力的人只好选择坐公交车。黄少天晃晃悠悠地先上去,叶修在后面一点儿都没食言——他真的扔了两枚硬币进去,金属相碰撞的声音十分悦耳。

中秋节的车上没什么人,反倒是路面被走亲访友送月饼的人堵得水泄不通,车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挪动着。

难得有这样的闲暇片刻,叶修在闭目养神,黄少天看了他一眼,没说话,自顾自地盯着窗外的风景发呆。这时候的东南沿海地区还没有一点立秋的样子,窗外绿意盎然,行人大都神色匆匆,灌进车窗里的风都是快意的。

黄少天盯着空气中的某一个点,脑子开始慢慢回放,自己跟旁边这个老男人是怎么认识的。

黄少天不缺钱花,只是基本全年与父母见面次数寥寥而已。父母想起来时会给他打钱,事情太多忙得忘掉了,也就忘掉了。他们很少回家,即使见面也只是约在餐馆里,吃一顿潦草的饭,再递出几张银行卡而已。黄少天第一次遇到叶修的时候,他正沉迷荣耀,耳机里放的都是荣耀的主题曲。他住的这座楼是新楼,还没通燃气,因而搬进来的住户很少,他常常在电梯里肆无忌惮地唱歌,跑调跑到八百里外都没关系。

问题就出在有一天,电梯没在16楼黄少天家停,反而刚巧停在了15楼。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收敛一下,就看到一个叼着烟的男人进来了,身材一般,不胖不瘦,个头样貌都没什么特别的。他显然听到了黄少天的专场演出,意味不明地抬头跟他笑了笑,就没有后文了。

黄少天羞愧难当,后来再没在电梯里干点什么,上下电梯都是规规矩矩的,活像个被家长监视的小学生。

第二次相遇的时候,黄少天还是刚放学,电梯再次停在了15楼,进来的也还是那个浑身烟味儿的男人。这次他没再露出什么奇怪的笑,反而懒洋洋地问道:“小伙子喜欢荣耀?”

黄少天瞪大眼睛:“你知道荣耀?你也玩吗?”

“嗯,略知一二。”男人笑了笑,又摸出了一根烟,漫不经心地随口问道,“你最喜欢哪个战队?”

黄少天眼睛一亮:“嘉世!嘉世太牛逼了,你知道叶神吗?一叶之秋啊,他简直是超越神的存在,蝉联三连冠!哎,就是可惜退役了……你说好好的,干嘛退役啊。”

“也许是有自己的苦衷吧。”男人主动伸出手,说:“我叫叶修,住你楼下,认识一下吧。”

两只手在一块儿一握,就算是达成某种契约了。叶修会打荣耀,经常带着小剑客满地图跑,两人操作不俗,很快就在新区第十区打出了名声。

至于叶修的身份是怎么败露的,黄少天又是如何得知退役的真相后气得一蹦三尺高的,这些都可以暂且不表。再往后一点,黄少天观察到,叶修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买装备、帮练号和网络直播游戏。昔日斗神为了生存沦落的这般地步,实在是惨,太惨了,黄少天都替他不平。

好在事情总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叶修租下这里便宜的房子后,在网游里又网罗了一些人才准备建立新的战队,再加上已经有了一部分积蓄,日子总算过得宽裕了些。他平时没事干总喜欢上楼找黄少天,一来二去也就熟了。两个人生活里都缺个伴儿,楼上楼下的,格外方便。

 

“想什么呢?下一站就到了,也不知道提醒我一下。”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睁开眼了,看起来应该还没有多累。

黄少天回过神来,“没事,想到点以前的事。”

“以前的事?”叶修挑了挑眉,没再追问下去。两个人下了车,市中心繁华非常,更何况是在国人所热衷的月饼节里。人和人之间的距离被无限拉进,小小的广场承载了远高于它承载力的人群。两个人好不容易挤到了边缘地带,总算是喘了口气,慢慢地向超市入口挪动。

“新队的筹建差不多都准备好了,”叶修状似无意地开口道,“就缺个队名。”

“你问我啊?”黄少天指指自己,在得到肯定答案后咧嘴笑了:“我语文就没及过格,常年倒一,也就老叶你敢让我取名字了。”

想了半天无果,黄少天干脆也不纠结了,指着路对面网吧的LED屏说:“看见那个网吧没?”

叶修点头,这家网吧他曾经去过,老板娘人挺不错。

黄少天说:“兴欣网吧。就叫这个吧,兴欣,兴欣战队。”

叶修哭笑不得:“我把起名大权让给你,你就这么草率地决定了啊?”

黄少天歪了歪头:“不然呢,不觉得这个名字很符合你的直男审美吗?”

“不觉得。”叶修沉声说,“我不是直男。”

他面上在笑,声音却很坚定,连看向黄少天的眼神都是那样专注。

黄少天浑然不觉叶修这句话有何深意,前面的队伍恰巧动了,他也懒得再追问,扯扯叶修的袖子:“走吧,能进去了。”

两个人晃进超市里,乱七八糟的零食买了不少,缺的日用品也都凑齐了。刚才的话题叶修没再提,黄少天自然也已经抛之脑后了,毕竟跟叶修一直逛超市是件挺让人觉得舒服的事。

重要的人就在身边,想吃的零食就在眼前,一切都是伸手即可得的完美状态。

等到结账的时候,两个人才发现,这次行动的主角月饼,反而完完全全地被他们抛之脑后了。他们都对月饼没什么执念,黄少天起初买也只是凑个热闹而已,索性就这样把两塑料袋零食拎了回去。

回去的路上很安静,叶修忽然说:“少天,考虑加入兴欣吗?”

黄少天这才惊觉,自己的意图原来早就被身旁的人看穿了。

他不知自己用了多久,才慢慢去看他,然后缓慢而坚定地点了点头。

叶修却忽然笑了起来,笑完他才说:“我开玩笑的,兴欣还是一支处于雏形的队伍,对你的发展没有好处。蓝雨青训倒是开始招人了,哥跟老魏说说,你有空就去报个道吧。”

黄少天呆呆地看着他,初见时的伶牙俐齿,日常相处时的谈笑熟稔,此时统统没有了任何用处。他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原来自己所有的憧憬与向往,叶修全都知道。

“答不答应啊?”叶修在路灯光下追问道。

“当然答应!老叶,这可不准你反悔啊!”

 

圆月满得像昨夜碗里的汤圆,一口下去满满都是甜蜜。

月色如水般铺满了他们身后走过的、身前未踏足的路,一片明晃晃。黄少天知道,那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光明前路,峥嵘年岁。

 

“少天,考虑……跟我在一起吗?”

 

END

 原本是个长篇脑洞,懒得写了,压缩一下8


评论(4)
热度(161)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