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麦🧀

痛苦现充中……

【叶黄】当你

二零一七年的最后一篇文写给我的影 @秋田虾饺 ,跟她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脑内无限循环这首歌~可惜我五音不全于是只好写文啦,希望这篇文能传达出我对你的爱意的万分之一()!!新的一年更加爱你!

BGM:林俊杰-当你

字数:3140

 

当你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也许小心翼翼的喜悦与患得患失会被隐藏在波涛汹涌之下,但是喜欢这种东西,是怎么也藏不住的呀。

 

【当你的眼睛眯着笑 当你喝可乐当你吵】

“祖宗,你这是又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啊?”

叶修一进家门就看到黄少天正站在厨房里不知道搅动着锅里的什么东西,吓了一跳,赶紧快走了几步。

黄少天专心致志地搅动着锅里黑糊糊的汤,压根没回他。另一只手上的手机还亮着光,估计上面又是什么菜谱。

叶修把外套随手搭在餐椅的靠背上,闻到空气中漫延的味道皱了皱鼻子,“这又是什么东西?又是群里看来的?”

事实上这一点他都不用去猜,自从两人在一起后双方父母建了个六人微信群后,群里的画风每天都洋溢着一股浓浓的中老年气息。各种看起来说得头头是道的心灵鸡汤到处充斥了屏幕,当然了,叶修采取的措施是直接无视掉。但黄少天就不一样了,冬天吃什么大补暖身子,暑伏天切忌的九种食品,长寿的生活方式等等这一类的他都会兴致勃勃地点进去看,甚至十分具有实践精神地挨个拉着叶修去尝试。

关于生活这一块,两个人都是常年职业选手,心照不宣地避开了谈论早睡早起的话题,转而变成了讨论吃什么怎么吃什么时候吃。在这方面,黄少天绝对不愧对自己吃货省的省籍。

叶修凑过去看,黄少天也不拦着,反而对着手机屏幕一字一句给叶修科普起来:“这是养生汤,你有点文化好不好啊老叶!等等听我给你念啊,我这里面放了菊花,胡萝卜,葱花,食盐……菊花萝卜汤你没喝过吧?嘿嘿嘿这次本剑圣带你见见世面!养汤啊养汤都喝掉不许剩!”

叶修光听这些食材就听得头疼,他看着黄少天关了火,又从橱柜里兴致勃勃地去翻瓷碗出来,忍不住说:“我说少天,你就不能选点正常的?银耳羹鲫鱼汤都比这个好吧?”

黄少天头都不抬张口就拒绝:“不要!银耳那个口感也太诡异了吧,我拒绝,下一个。”

叶修帮他把锅里的汤盛出来,看着漂浮在水面的几朵菊花还是抽了抽嘴角,“就算是补汤,菊花也是秋天才用的吧?现在大冬天的,少天大大你这是个什么意思?”

“……呃。”黄少天已经把碗端上餐桌了,像是根本没有想到这个问题一样,卡顿了一下,转而又恢复了理直气壮的语气,“我忘了!看到食谱就忍不住去拿来做了,哎呀老叶你讲究这些干什么,什么秋天冬天说到底不就是差几个月嘛。”

“行行行,”叶修拿了筷子,也不同人争辩,“家里还有萝卜啊?”

“我今天特意去超市买的,菊花也是。对了,食盐这次也用光了,下次记得买啊。”

黄少天口口声声说着养生,但对于自己亲手煮的那碗惨不忍睹的东西,他还真是不好下口。

“怎么了?”叶修看着他憋笑,“您先请啊,这不是你的大作嘛。”

黄少天气哼哼地瞪了他一眼,“有点渴,我去找个饮料。”

叶修看着他去冰箱里拿了罐可乐出来,拉环被“嘭”地一声扯下来,还正好跟窗外的礼花炮声挺应景的。

黄少天喝了一口,盯着自己的杰作开始自我辩解,“老叶,我觉得这个不能怪我,我明明照上面说的步骤一点一点来的啊?怎么会这样啊,……我觉得吧,退役了没事干就应该折腾折腾,你说是吧,有没有没道理?”

行了,叶修总算是听明白这小祖宗话里话外的意思了,明摆着就是不想吃呗。还弯弯绕绕这么多,其实根本没什么必要。

“那怎么办?”叶修挑了挑眉站了起来,说实话这碗东西他的内心也是拒绝的,“倒了吧,我去煮泡面。”

“今天跨年啊,这么重要的日子居然就拿泡面打发我,太不够意思了吧!”黄少天嘴上这么说着,还是勤快地去把汤倒干净了,又嘟囔道:“这几天蔬菜都涨价了,暴殄天物,太心疼我的萝卜了。”

“得了吧您,”叶修拆了两包面煮进锅里,“不是还跟我说什么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呢吗,这就心疼钱了?”

“喂,那都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你怎么还记得?情况不一样了我们退役了好不好,你都没点自觉吗?”

黄少天隔了几年都还是那个样子,说起话来滔滔不绝没完没了,叶修就安静地听着,隔一会儿开始放调料包进去,泡面的香气慢慢氤氲了整个厨房。

窗外的礼花放得正热闹,屋里的人兴高采烈地举着一罐还剩一半的可乐,乐此不疲地跟他说话。

“新年快乐,少天。”

当下一碗红烧牛肉面摆在黄少天面前时,他听见叶修这么说。

他们之间从来都不缺乏默契和过往。

 

【我想对你好 你从来不知道】

“我靠我受不了了老叶那个心脏没下限的!我无法理解,乐乐,你说他不喜欢我还撩来撩去到底有什么意思啊??”

“好气啊!!太颠覆了,好歹也是一大神,他对待感情这么随意合适吗?”

“靠靠靠张佳乐你到底在不在啊!!是兄弟就跟我一起黑他啊!”

张佳乐看着疯狂刷屏的手机,满脸都是心如死灰。

他斟酌了一下,回了一句,“好好好,叶秋他不要脸,他没下限,嘉世里没有一个好东西,行了不?”

黄少天的刷屏很快又回过来了,这一次比上次持续时间和段落更长,张佳乐匆匆扫了一眼,简单地get了一下重点,无非就是“你怎么能这么说他啊其实老叶也是有一些优点的比如说吧……”之类的,这种戏码之前都上演过无数次了,开始的时候张佳乐还会认真看一看顺便给出一点合理的建议,到现在他都是直接敷衍了事了。

这也不能怪他,毕竟黄少天也实在太反复无常了点,今天还在碎碎念叶秋不要脸,第二天跟对方pk完了或者多聊了几句,又立马转变了口风。这样来来回回的,到后来连喻文州都懒得听他讲对叶修的控诉了,统统当做秀恩爱,全部无视掉。

“行了黄少,我训练去了,回见啊!”

张佳乐看了看暗下来的天色,手疾眼快地关掉了聊天框,转头招呼道:

“大孙,撸串去吗?咱们走吧走吧走吧就现在!”

 

【我想对你说 却害怕都说错】

“就这破地方啊?”黄少天嫌弃地打量了一下网吧的设施,“你到底什么情况啊叶秋,怎么忽然就退役了?”

“下完本再说。”

叶修匆匆地这么撂了一句话,就真的一直等到了副本结束,结果临别前都没听对方主动提起来这事儿。

叶秋看着他,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冷不冷?”

黄少天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对方指了指自己的衣服,于是半真半假地抱怨道,“当然冷啊,老叶你找我来不早点说。鬼知道你们这儿今天晚上居然还下雪了,我就穿了一件单衣!我看你那个大衣不错,要不直接借我得了?”

黄少天说得不带喘气,但说到底也都是玩笑话,他清楚叶秋现在的处境,说这些不过是为了缓和气氛。

所以他根本没有想到叶修居然真的把那件大衣顺手递给了他,脸上挂着漫不经心的笑,“那你就穿上走呗,这阵子的确降温了。”

黄少天压下眼底的几分惊讶,接过来装作嫌弃,“这么大的烟味儿,叶秋你是不是把卖烟的打死了?你这身子骨是不想要了吧。”

叶修无所谓地摆了摆手,说的却是,“喜欢就拿去好了。”

喜欢?如果一件衣服是这样可以因为一句喜欢而被随便托付主权,那么人呢?

那么我喜欢你,你也会……你也会如此妥协和不在意吗。

他们简单地交流了一下近况,告别的那一刻黄少天把叶修的大衣抱在胸口看着对方,忽然觉得自己纠结已久的问题似乎就在这个时候忽然有了答案。

他望进对方的眼里,并且笃定地确认彼此相同而热诚的心意。

千言万语似乎都在这一刻瞬间涌上心头,但无论如何他知道现在不是一个合适的契机。

于是黄少天张了张嘴,只留下了一句豪气冲天的“你一定要回来”和慷慨的十块钱上网费。

叶秋果然回他,“那还用你说。”

这是黄少天意料之中的答复,他甚至在那一刻已经确定了对方下一刻想要说什么,并且他猜对了。

因为他们永远是最好的搭档啊,是最了解彼此的人。无论是在荣耀战场上对方的出招套路,还是在生活中看不见的硝烟里的日常习惯。

 

【好喜欢你 知不知道】

想向全世界炫耀你,又担心与你的感情并没有那么了无罅隙。

说到底,我还是喜欢你呀。

 

就像是青雾笼罩峰峦,骤雨刚刚停歇,苍松的气息萦绕鼻尖,自然又清脆的感情点点滴滴地坠落在芳草地。

而我喜欢你就是唯一。

 

END

拖了太久匆匆忙忙地写完了,希望不要嫌弃我!

新年快乐!

评论(12)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明抄 | Powered by LOFTER